都怪谣言

1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5-24 22:11 发表于北京

今天a股的行情比较特殊,主杀的是权重股,上证指数-1.28%,但两市盘面并没有很糟,中位数-0.29%,上涨的个股有将近2000支。

出现这个情况的原因是银地保三兄弟又滚回阴沟了,地产-2.1%,银行-1.8%,保险-1.4%,它们在上证里的占权很高,为今日指数下挫算是立下大功。

再加上北上资金今日再度净卖出44亿,白马股普遍拉垮,基本就跌行情就好不了了。

这一波从5月中旬开始的下跌连续回调了半个月,跌幅5-6%其实不算很大,但却很显著的打击了市场信心。原以为突破3400是向上启动的信号,结果又是一次缺德的诱多,中特估不灵了,ai不行了,仅剩不多的对a股有信心的股民们又被挂旗杆了。

这就是慢熊市对投资者的折磨,不过和我经历过的上一轮慢熊(2010-2012)不太一样,这几年行情不是彻底绝望的死气沉沉,而是不断的给你点甜头,然后再一大耳刮子打的你把含嘴里没多久的糖吐出来。

如果要给这一段行情找解释,大概就是陆续披露的各项经济数据都不太理想,预期中的经济复苏不及预期,消费不振,失业压力增大,进出口数据表现平平,以及此起彼伏关于地方债的传闻,搞得股市里的资金也都一惊一乍的。

昨晚还有网友问我什么是地方债,估计平时也不太关心时政新闻。说大道理不如举一个典型的例子,最近新闻关注度很高的“南宁天价停车事件”,简单说就是房地产萧条后,地方政府土地收入下降,于是就在停车费这件事上打主意。成立了一家叫慧泊的公司,在全市划拉了一大堆的停车位,然后把未来几十年的收费权打包成资产评估,某大行给估了72亿,惊呆所有人。

不过看最新的进展,这72亿只是评估,并没有实际放贷,没有造成实际损失。但评估又不是估着玩的,如果不是引发全社会关注,谁也不知道后面会怎么发展下去。更详细的你们可以自己去百度搜索,南宁市长昨天在发布会上鞠躬道歉了。

就这个事,能联想到的就有房地产和银行板块,你要说一点都不怕那真是心太大了。

哦对了,还有个相关新闻,就是昆明城投开始全面辟谣昨天的负面传闻,当时传出不利解读的相关机构,海通证券、民生银行昆明银行都纷纷甩锅,相关的马姓当事人写了道歉声明,还按了手印。我昨天只是提了一句有这个事,没有展开说,不然也要跟着倒霉。

反正现在看到负面信息,除非官媒自己说的,网传的我连转发的都不敢。

说了这么多丧气的,也说点提气的。上证指数这一波跌的很有问题,留下了两个很明显的跳空缺口,这就是日后杀回来的伏笔,都不用等太久,就下半年的事,不信咱们往后看。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

1、科大讯飞一度大跌8%,根据它们自己的说法,是因为网上出现了一篇关于科大讯飞出现重大风险的文章,但该文的作者是另一家ai语言模型生成的。就是这个,你们要有兴趣可以点击放大图片看。我看了,觉得挺无聊的,谁要是觉得看了这么个东西就去砸盘股价,大概是在侮辱大户或者机构的智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2、小米一季度收入594亿,同比下降18.9%,环比下降9.9%,经调整利润32.33亿,同比增长13.1%。具体看分项的话手机业务收入下降23.6%,出货量跌幅明显。另外智能电动车和创新业务的费用加一起是11亿,还没到巨量投入的阶段。小米的业绩萎靡有消费电子大环境衰退的因素,现在上上下下的业务都找不到亮点,唯一有盼头的电动车其实也挺让人害怕的,真开始大规模砸钱了可能财报会更不好看。

3、上海高端楼盘延期出让。之前有一个叫云锦东方的高端盘,我记得是3000万保证金门槛,摇号摇到了就赚上千万,因为和周围房价是倒挂2000万。据说上海的有钱人积分够的都去排队了,这种隐含的收益率比什么理财,比a股打新都要划算多了。所以我昨就说了,富人在通胀,穷人在通缩。

就这些吧,感觉奇数月底之前总会有一波折磨行情,他娘的。

阅读 10万+


写下你的留言

精选留言

西门熊达达(翁旭辉)
来自浙江
我想知道云南怎么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不想写检讨书按手印,官方已经说了没事就是没事了。

Jim哥
来自江苏
以前是拿地抵押,现在用公共资源抵押,再往后怕是要拿税收抵押了,梦回大清啊,让子弹飞一会儿!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所以官方才着急提振房地产消费,鼓励大家都去买房。如果地方政府在土地财政这块拿不到足够多的钱,就会想各种歪点子,之前河北这边把开罚单当作kpi下发,被媒体爆出来后也公开道歉了。兜里没钱,手里有权,这种情况太考验人性。

qwe
来自广东
小米造车有戏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点悲观,感觉启动太晚了,现在电动车行业也卷的不行,我感觉蔚来和小鹏可能都熬不下去,实在不行小米可以再等等,超低收购一家得了。自研这得何年马月….

康小兔
来自广东
巴菲特估计就是没有电脑不看新闻,才这么长寿。不然天天被这些小作文给吓死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哎你别说,美国股市好像就很少被这类小道消息干扰行情。我想了想原因,大概和新闻管制有关,那边好的坏的,真的假的,反正都有媒体第一时间报出来,错了再纠偏。咱们这边国情特殊,负面消息有管制,所以才给了小作文各种传播的土壤。

小顽童
来自广东
或许要等以后老龄化特别严重的时候 才会重视股市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今晚画一个下半年的饼都被读者吐槽坏了,好家伙,你直接画一个几十年后的饼,你是真想大家都在坑里耗到老[打脸]


来自山西
南宁的停车收费只是被爆出来了,我这边四五线小城市早就开始那样收费了,而且收费标准跟南宁一样样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只是收停车费还好,毕竟收多少花多少,离不了大谱。怕就怕收费权金融化上杠杆,直接透支未来几十年,到时候银行坏账才是大坑。

Xu
来自江苏
经济不好大家都没钱怎么还敢买房,特别是贷款买房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天看到一个截图(真假待考),阿里裁了一个浙大的硕士,赔了30多万也不接受,给政府写信求助,说工作不好找,房贷每个月3万。

胡晓波
来自江西
我买的医疗基金,跌了百分之48!真是……一大串脏话!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建议从现在开始定投,摊低一下成本,48%确实套太深了,给摊到20%左右出坑的机会就大多了,目前这个位置投的值搏率高,埋不死你。


来自浙江
想问问大猫 你孩子现在有机会能看到你写的内容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小学二年级,字都认不全的文盲,能看啥大人的文章,起码初中以后的事了。

两个柠檬🍋
来自广东
你赶快出去玩一趟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等泰山的索道维修完毕我就粗发。另外这周末我要去杭州一趟。

YAO
来自广东
所以明天有超跌的机会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部分蓝筹板块短线确实在技术上超跌了,指数的话上证和上证50如果明天再跌1%以上盘中就会触发反弹。

吞吞先生
来自广东
美联储暂停加息以及开启降息的过程中,哪个板块最收益?是外资喜欢的白酒、医药和中概股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港股和白马股肯定日子会比现在好一些,但外资这几年已经不怎么捧你说的这三了,否则也不会跌那么惨。新能源最近倒是一直在抄底。

丁一白
来自浙江
我就知道你今天会写缺口。不过你只说了上边的两个,下边3190的快到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明天一哆嗦,就把下面的缺口先补了,说真,这波要是跌到3100以下我打算加两手if,下半年向上补缺挣个10%也蛮香的。

朱朱鸣鸣
来自江苏
你是不是不用ai出封面图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是的,百度的ai太丑了,国外的ai有点卡和慢,还是从我自己储备的图库里找比较方便比较快。

忽然之间
来自江苏
还没duang吗?我来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我最近也提不起心气,下钟了下钟了。[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