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半生

1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5-26 22:02 发表于北京

我明天要出门去一趟杭州,和大学室友们聚一聚。

起因是前个星期六,睡我隔壁床的室友带孩子来北京玩,打电话问我有没有空见个面,我当时写完夜报就打车过去了,这是大学毕业后近20年的第一次重逢。

我读大学时组过一支cs战队,战队队友们关系一直很好,毕业那么多年常聚常联系,之前在杭州吃喝玩乐,包括夜报推荐过助眠小黑瓶的都是那个圈子的兄弟。

倒是自己寝室(4人间)的三位室友,坦率讲要生疏些,主要是彼此的兴趣爱好不同,他们都不咋玩游戏,有的专心读书,有的每晚出门谈妹子,有的老惦记着补习考证,总之各忙各的没尿到一壶。但寝室里人际关系还挺融洽,几年下来室友们没吵架翻过脸。

临毕业的时候我是全班第一个找到工作的,最后一个学期的课没上,春节过完就拉着行李箱去了北京,最后的毕业典礼也没参加,就此一别就是18年。

前个周六再见面的时候,我俩都已是不惑之年,容貌变化不大,就是头发都白了一些。他最终和大学里谈的女友结了婚,进度领先,孩子已经是初中生。目前一家三口生活在宁波,跟人合伙做着外贸小生意,房子有一大一小,一住一租,日子比较惬意。

他和我感慨说自己是农村出身,家境普通,能在父母无法帮衬的情况下奋斗打拼到现在的情况颇为不易,未来能给孩子成家提供一些帮助就心满意足了。我说这样就很好了,他走的比原生家庭更远,帮孩子把起跑线又往前推进了一些,无论是作为儿子还是作为父亲都堪称优秀。

之后聊起了另外两位室友的情况,一位回了嘉兴当公务员,当地经济发达,体制内收入相当可观,日子过的肯定安逸,看照片比大学时的体型宽了不少。另一位是临海老乡,据说在老家开店做生意,样貌变化不清楚,反正明天就能看到了。

他说时间过的太快,一眨眼就已经毕业快20年,应该找个机会聚聚,否则往后又不知道多少年。我说机会不用等,可以立刻创造,然后就联系了另外两人,约好这个周末大家在杭州相聚。明晚吃饭喝酒,酒店宿一夜,后天再各自回家。

以上就是前因后果,明晚不在家,情况不好说,假如我不方便夜报更新的话就提前请个假,你们理解包涵下,反正肯定不会影响周日的上钟。

老照片翻出当年四人的合影,那会还没流行数码相机,照片拍完都要洗出来才知道是啥样,我表情轻挑浮夸,但就这一张也没得挑了。四个人都穿了高领毛衣,不是巧合,那会男生就时髦这个图片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本来最后想放一首我大学那几年很喜欢听的《死性不改》作为bgm,结果搜了半天腾讯音频都没有版权,挺扫兴的,最后还得去视频站找链接贴过来。其实那几年喜欢的歌很多,但40岁回头看,觉得这首歌的整体气质更符合我记忆里的那几年时光。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林琳
来自广东
239,这么多年了,阿娇阿sa还是那么漂亮吃了防腐剂一般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前几天cctv6电影节红毯,所有女明星生图,结果一个个都颜崩,40多岁的阿娇依然美丽动人,状态超好。

在木星
来自河南
帮朋友发帖:
89年女生,研究生学历,律师,目前在郑州,收入还行,
163cm/49kg,外貌尚可,父母健康,家庭和睦
工作自由,周末基本都用来研究美食了,平时也不太忙都是自己做饭,吃得健康,保养得还好,比同龄人都要年轻好多

对男生的期待:
年龄上下3岁,大专以上学历,
身高173cm+,别太胖,不抽烟,无其他不良生活习惯,
热爱生活,努力工作,有上进心责任心,家庭和睦

虽然在郑州,但工作自由,也没有太大事业心,如果各方面足够吸引人,我来换个城市重新开始也可以,先发邮件联系吧,xiamendao2008@163.com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周末反正有闲,多翻几个征友的。我看这个条件还是蛮宽厚的,自己硕士连大专的都可以谈,也没要房要车啥的,现在女生越来越低调了[偷笑]


来自浙江
那室友问你在北京干嘛,打算怎么回答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一般都说是证券公司上班,专门给股民开户,要是有人想开,我甚至可以立刻甩一个二维码过去。

大鲨与小鲨
来自广东
大股这是粤语歌来滴,为什么你们喜欢听?

招财大牛猫
(作者)
twins那个时候超红,这首是她们的代表作,在当年应该是华语前十的金曲,我听有什么奇怪的,我觉得我的读者至少有大几万人会唱这首歌。

汉森堡
来自江西
汉森堡,关注一下老区人民,求姻缘[社会社会]

87年,高 163 体重 63kg ,学历本科,职业电商

以前一直在深圳发展,积累了一定经济基础,今年开始回到老家江西吉安,一是离父母近,方便照顾父母,二是我做电商,地域限制不大(遇到合适的女孩也可以去对方城市)

自己性格温和,爱好广泛,积极上进,不直男,能接梗,还算有趣

想找一个吉安或周边城市,比我小,长相中等,性格开朗,温柔大方的女孩

联系方式 475596427@qq.com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对不起,一开始看到你前半部分内容,想到了前几天被网友们批评拷打,就憋住了不敢再比比,结果看到最后发现原来是哥们。[社会社会]

天晴了
来自浙江
为啥周六出门呀,浪费了一次暴力回血的机会[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恶意出行,目的就是要打压a股反弹[旺柴]

 山浓
来自浙江
巧了,明天我也去杭州临平看女儿,穿去年买的短袖为号,遇见了理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有两次在街上看到穿我家t的读者,我都低头匆匆避让。我在网上可以面对几十万人叨逼叨,但面对面感觉怪尬的…..[捂脸]

简单
来自福建
好奇,你舍友知道你是网红吗[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应该不知道,只要亲友不知道我从不会主动说。

敬.周
来自天津
汉森堡有远见,当初就穿了大V的衣服拍照么[机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还真是,所以我能当大v是提前预定好的命运剧本。


来自上海
明天大学同学20年聚会,不过值班去不了。真羡慕你能说走就走。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时候确实体现出自由职业的一点优势,只要心之所至,随时可以启动一段旅行,我想着后面有空去找曾经的朋友们都聚聚,也了解一下他们这些年的情况。

Jery
来自江苏
这小伙长得帅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早和你们说是汉森煲,都以为我在开开开开玩笑嘛[让我看看]

Li
来自法国
大仔是真的和你很像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哥哥比弟弟更像我,他就完全是我小时候的复印体,不过性格不太像,他一整个慢悠悠的,我没他那么墨迹。

Kimi
来自上海
Duang 大家忍住都别夸,别掉进敌人的陷阱里[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可是后台夸好看的人很多很多啊,久违了,35岁以后就很少有人说我好看了,也只能借着年轻时照片找找回忆。哈哈哈,周末愉快诸位,晚安[猪头][月亮]

Irene
来自广东
猫哥竟然听粤语歌呀哈哈哈哈哈
广东人民表示也是童年时代的热门歌之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是从90年代初开始听港台流行歌曲上路的,那个时候听粤语唱粤语都是基操,死性不改差不多是粤语黄金年代的末期,再往后就很少有粤语歌能全国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