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来了

1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6-09 22:13 发表于北京

刚下午刷到苏享茂的哥哥苏享龙在微博上发信息,他们已经收到了翟欣欣败诉后判赔的660万,在结束民事赔偿后又启动了刑事诉讼,诉翟欣欣的罪名是敲诈勒索,已经成功立案,并且将翟欣欣逮捕,目前羁押在看守所。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可能有些新读者对这事的前因并不清楚,我简单总结一下:农村考到北邮的苏享茂相貌平平,但凭借代码水平做了ip电话项目(灰色产业),赚了差不多1000万。他在世纪佳缘相亲平台认识了容貌上佳的翟欣欣,互相看上了,当然一个看上的是颜,一个看上的是钱。两人在半年时间里就从结婚到离婚,期间苏为了追求翟,赠送了数百万财物,但离婚的时候翟仍然以举报灰产做要挟,要求苏写欠条,再给她1000万。最后苏不堪逼迫,选择自杀,并于临终前在他开发的软件上群发推送是翟逼死了自己。

这件事发生在2017年,当时引起极大的社会公愤,但说句心里话,这么多年过去我以为可能也就不了了之,结果最近几个月剧情突进,苏家连续取得重大胜利,不但打赢官司拿回了钱,还把翟欣欣送进了监狱,确实让人始料不及。

我的第一个感慨就是孩子还是多生几个的好,假如苏享茂是独生子,惨遭横死,你们觉得他远在农村的父母能坚持6年把这场马拉松式的官司打下来吗?我觉得很难,可能早就认命了。

全靠哥哥苏享龙,姐姐苏雅凤的坚持不懈,才有了正义的虽迟但到,其中哥哥虽然是对外公开话事人,但据说这个姐姐才是幕后运筹帷幄的厉害角色。这次刑事立案告知书上的签名,一看就是个读书人,不好惹呢。

翟欣欣这会蹲在局子里估计已经吓傻了,因为根据敲诈勒索罪量刑,50万以上就属于“数额特别巨大”,判10年以上有期徒刑。她从苏享茂那里讹的钱是50万的10倍以上,这下都成了埋葬自己的催命符。

男女分手时要分手费其实也算是一个社会现象,但务必注意尺度,必须是在男方心甘情愿的前提下才可以协商数额,如果女方自以为拿捏了男方的软肋,这时再开口要钱性质就变了,会给自己惹来牢狱之灾。

印象中吴秀波、霍尊都有类似的纠纷,只不过一个辣手摧花,另一个心软放了前女友一马,你们有兴趣的可以去搜索相关报道。

……

周末有闲正好说说久未更新的俄乌局势。

其实很多读者都留言问过,那边到底怎么了,为什么最近半年一直没有动静?

现在的情况是这样的,俄军已经彻底放弃了主动进攻,全力收缩到自己控制的区域,并在过去6个月里构筑了大量的防御工事。他们的目的就是守住现有的战果,并等待乌克兰一方接受既成事实。至于什么瓦解乌克兰军事力量,达成乌克兰去军事化,都是嘴巴说说的,明眼人都看的出来俄军推不动了。

让人奇怪的是乌克兰为什么一直也没动静,一边嚷嚷着要把侵略者都赶出国土,一边却迟迟不进军。主要原因是乌克兰的所有战备都依赖于外部援助,而欧洲这边也已经逐渐有了厌战情绪,假如乌克兰一波战略级别的反攻被俄罗斯顶住了,打退了。泽连斯基只能继续索要援助,并且会加重欧洲的厌战情绪,这对乌克兰也很致命,因为一旦援助减少这仗就打不下去了。

所以留给乌克兰的操作空间也不是特别大,他们确实在积蓄力量,以最大概率保证下一次出手要让欧美的投资“物有所值”。这半年来乌军一直嚷嚷着要反攻,但每次都是小股试探,就是在迷惑和疲敝俄军。

只是这样的战术不可能一直玩下去,因为真要拖到冬季就会大大有利于防守的俄军。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

最后提一下刚刚公布的5月数据,cpi同比增长0.2%,环比下跌0.1%。ppi同比下降4.6%,环比下降0.9%。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刚才打了一段话,想了想又给删了,大周末的轻松为主,没必要写的那么沉重。乐观一点的话可以预期后续会有进一步的刺激政策,因为从数据来看加大剂量已经势在必行,这个月过完就是2023上半年,再不下决心就晚了。

贴一下今日份的读者秀。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这是布达拉宫一个网红拍照模版,就是拿矿泉水在广场的空地上浇出一个小水坑,然后再用相机抵近拍倒影。这位读者的成片效果很不错。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哥们说他媳妇是女博士,家里的财政开销投资都媳妇管,包括给我的稿费打赏也是媳妇出,所以你就负责捧人场,每天让我赚个吆喝呗图片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57岁的大姐,看来一直有健身塑型,同龄人里这样的身材管理已经很棒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最后的妹妹是附照征友的,我把她的内容精简一下:

生日1996.1.1,身高156,985硕士毕业两年,前年毕业考了四川定向选调生,一年后辞职,现在江苏事业单位工作。偏安静,不太喜欢也不太擅长社交。只有过一段简单纯粹的感情经历。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对人的要求稍微偏高,同时自己靴微有点点作,还是个工科直女。

希望对方:感情经历少一点最好(≤2);知识面广一点各方面都有涉略最好;为人处世强一点最好;处女座或金牛座最好

(这姑娘描述了一大堆感觉,但都没有明确的标准,其实我觉得对男方的硬指标可以细化一些说出来,缩小范围能提高效率)

邮箱:liutm-1@foxmail.com

阅读 10万+


写下你的留言

精选留言

wyq
来自上海
生孩子有什么用啊,笑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一个孩子有事,兄弟姐妹们互相有照应。苏享茂如果是独生子,这冤屈只能等下辈子投胎自己来报了。现在有哥哥有姐姐,能把仇人送进监狱,这样的故事听着不畅快吗?

小明同学
来自河南
不过看看江歌,老母亲亲自下场一样手撕刘鑫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江秋莲这种我觉得不是普通人,战斗力爆表,且心态极其坚韧,大部分的失独妈妈根本没有她一半的坚强。

我想和你一起吹吹风
来自山东
大猫,我今天果果被骗了,一直让我转钱,一直在施压。帮我发出去让大家看看,好男不果聊,好女不刷单,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男的裸聊被骗钱…..?我脑补相关剧情,快把我的cpu都给干烧了😂

深圳福永美丽出口美发.陈东海
来自广东
中年男子有稳定的个体工户,副业目标炒股,现在被副业拖累了,每年赚来的钱都补到副业去亏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炒股不是你的副业,炒股是你的娱乐,娱乐是要花钱消费的,这样想会对你更有帮助些。[旺柴]

谢明峰
来自上海
阅读4~ 5、6年来最靠前一次了~看着俄乌克兰的各种新闻,是不是有当年欧洲列强隔岸看着四行仓库保卫战一样的感觉呢。。网上偶尔会刷到一些小视频,一些乌军对落单的俄军士兵扫射,感觉像看吃鸡一样,但屏幕背后真就是一个个活生生的生命消逝了。战争太残酷,国家强大太重要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乌克兰属于比较走运的,它们虽然被强邻打击,但它们享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并且有大半个欧美支援它们,它们属于有价值的棋子。还有大量中东和非洲处于战乱中的国家,人民大片大片的死,但它们没价值,也没人关注。

夜夜夜夜
来自北京
就是跟妹子果聊,被录像了,然后要挟转钱,不然把视频发给男主所有社会关系,挺常见的套路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来自群众里的真相帝[捂脸]

樊荣
来自重庆
唉,好兄弟41岁,前天凌晨去世,算是长新冠吧,留下两个女儿,后悔作为保险从业者只和他说了一次定期寿险,300万,他说考虑下,就不了了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家庭的经济支柱应该做个财务保障的,但难点不是钱,而在于保险观念的建立。别看你是好友,这种话通常也只能点到即止,说的多了反而会尴尬,没办法的。

🚩
来自福建
男女分手,可以向女方要分手费吗?如果不可以,那女的就是默认自己是有价物品?这些年,她是去男方那里上班咯?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如果问我的想法,我是反对给什么分手费的。女的在变老,男的也在变老,大家都付出了同样的时间代价。但很多时候男女交往的关系并不对等,而是有钱男+美貌女的组合,这个时候女方要分手费,我觉得还是有一点合理性的,毕竟两边在时间上的成本不一样。

周佳维
来自上海
这次来的刚刚好,我呢主要是来寻个姻缘,求上墙。
1性别:女
2生日:1994年
3身高体重:165cm/55KG
4工作地点:上海(浙江绍兴人)
5学历:在职研究生在读
6职业:建筑设计师
7年薪:20w
8个人自评:颜值中等、颈长锁骨美。前几年喜欢上了户外,骑行徒步速降都可,短途重装玩过一两次。最近在研究做菜,在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吃货。周末也会去剧院/跳舞/看展览,夏天最喜欢的就是吃西瓜刷剧了。个人性格积极向上,包容有主见,初见脸臭,其实是个话痨。
9对男性要求:希望你有自己的小宇宙,尊重女性,情绪稳定,顾家有责任,有一项技能足以谋生。身高170以上,89-96年之间,情史简单,工作地点在浙江或者上海。非诚勿扰。
10邮箱:810183572@qq.com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行吧,每晚翻一个,感觉女读者留言的多,确实这些精英女性在大城市找伴侣是个老大难。

mimici
来自北京
能不能问问牛猫的小孩上的是私立小学吗,最近烦躁也失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no,就是家附近的公立学校,我在教育这件事上一直很看的开,我的孩子就正常养就好了,开心最重要。

A universal uncle
来自福建
中年男人,能有什么副业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如果有什么专业特长,可以试着去写写知乎,或者拍个抖音,这是最现实的建议了。现在很多人主页都保不住,更别提副业了。现在送外卖和开滴滴都已经饱和了。

樊文杰
来自广东
今晚刚看的新闻,霍尊前女友敲诈已经被立案侦查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哦,就一个小时之前的新闻。[擦汗]红星新闻记者从多个权威渠道了解到,霍尊前女友陈某涉嫌敲诈勒索案已于2022年12月22日移送上海市徐汇区检察院,进入审查起诉阶段。据知情人透露,霍尊倾向于给陈某出具谅解协议书,让其能够获轻判甚至免于起诉,但双方未达成一致,和解程序尚未完成。

L&J
来自浙江
布达拉宫广场专门在地上装了一面镜子方便游客拍照[吃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啊?你这么一说我返回去看,好像真是镜子。倒是挺贴心的,前些年没镜子的时候都是地上倒了一滩一滩的水。[让我看看]

水木朝阳
来自湖北
非京籍可以上公立小学?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朝阳区这边看房不看户口,算是对非京籍比较友好的一个区。我们全家都不是北京户口。


来自山东
50请教屁股,买二手房要注意哪些套路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最大的风险就是遇到房东是个极品,在房子过户的过程中一旦遇到房价上涨,就很考验诚信。交易的流程应该尽量快一些。至于房屋是否涉及多次抵押之类的,这些都让中介提前排雷好了。

坚朗-邵俊辉
来自河南
今晚我来duang~[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好嘞,就你了,敲钟散会,大家周末愉快[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