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楼

1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6-11 22:11 发表于北京

周末有点小无聊,我凑凑那些值得说的话题:

1、5月的cpi同比上涨0.2%,ppi同比下降4.6%。看环比的话这两个数据都还是下跌的。消费这一块看具体分项的话,交通通信和食品烟酒跌的比较多,都在-0.4%以上。官方一直多次强调目前不属于通缩,我的理解是为了维护社会信心,不然从上到下都在唱衰的话,老百姓更不愿意消费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我们家已经用行动支持经济发展,一个月前换了新车,并且打算7月份再给家人买辆车。关注我的读者有不少优渥的中产阶级,这个时候有能力的就多消费花钱,财富只有流动起来才能创造增量,都把钱捏在手里,存在帐上,经济不会自己好起来。

2、多家股份制银行下周一将下调存款利率,下调幅度至少15个基点,也就是0.15%。这事我前几天就有分析过,先是四大行启头,再是股份制银行跟风,本质上就新一轮的降息,先降存款利率,回头20日lpr再降贷款利率。和以前那种央行官宣降息不同,现在更喜欢用市场动态调整的方式降息。

现在存银行的收益很低了,大额存单普遍在3%以下,理财的我没看,但估计也都是2开头。各类信托产品也在往下压收益,我前年去年还能买到6.5-7%的产品,现在也普降到4.5-5%了。

3、海康威视周五逆势大跌6.3%,引起市场的关注。但从周末来看并没有出匹配的利空消息,公司的回应是经营正常,可能系基金调仓所致。其实这股今年一季度的那波反弹就没啥依据,公司已经连续3个季度,每个季度扣非净利润都下滑20%以上(-20%、-25%、-29%),回头看看半年报的披露,重仓的高毅还在不在,有可能这波跑的就是它们。

4、中汽协公布5月份汽车数据,产233.3万,销238.2万,其中环比增长9.4%和10.3%,同比增长21.1%和27.9%。这数据马马虎虎,比上个月有回暖但暖的有限,之前4月份的环比是下降17%和12%的,这个月虽然有反弹,但也还没有回到3月份的水平(产258万,销245万)。

汽车产业现在已经是全村的希望,无论是内销还是出口,都是拉动经济的重要增长点。

5、哈尔滨私拆承重墙的事情有进展了。省流总结:就是修一下还能住。为了安抚民心,找了工程院9个专家做安全鉴定和讨论修复方案,之后将安排省内大企业进行施工修复。同时抓了5个人承担刑事责任,承租方2人,装修施工队2人,物业经理1人。

其实当时事发我就猜到最终的处理方案大致就是这样,尽力修复,然后凑合住。事情闹到这么大,无论如何这栋楼的商业价值都已经遭受重创,后续再卖也很难卖上好价格。

6、美国又把两家中国企业列入禁止进口名单,是打印机制造商纳思达和新疆中泰化学,都是深交所的上市公司。制裁他们的原因是涉及对维族人的强迫劳动,一般这种理由就是政治因素,很难解释清楚。从公司的业务形态来看,对中泰化学的影响小,pvc行业进了黑名单也没啥的。但纳思达影响巨大,我记得它们还有一家美国的子公司利盟,占净资产的比例很高,这下壮士断臂要出大血了。

7、华为近期上调了2023年出货目标,从3000万上升到4000万,网传下半年有可能自研出5g芯片。

8、2022年我国结婚人数为683万,是1986年以来新低。这个数据的峰值是2013年的1346.9万对,和今年比正好腰斩。不奋斗,不结婚,不买房,不生育,当代四不年轻人越来越多。

9、媒体报道广东最近空调卖爆了,空调加工车间24小时不停工。有三方数据显示,6月份空调排产量为1778万台,同比增长38.6%。

就这些吧,最后是今日份的读者秀哈: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这对夫妻留言说我选他们一家上墙的话,老婆就答应再生一个。我心说还有这种好事,生育指标+1,说话不许耍赖。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这个妹妹也蛮眼熟的,起码关注我有三四年了。每年拍照都是副驾,下次劝劝司机一起出镜图片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这种亲子照看着就很有爱,我很喜欢啊。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四口之家,男帅女靓,有儿有女,看着就很美满。那些不结婚不生孩子的单身读者,看了就不心动一下下么图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为楚有柴
来自广东
不要滥生无辜![弱][弱]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差点喷出来,滥生无辜什么鬼[捂脸]

神喵大侠
来自江苏
再加一个不花钱。躺平了, 随意了,毁灭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别这样,你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你们都躺了,我们70后80后要一直上班上班上班,停不下来了怎么办[打脸]

心静
来自河北
猫总 我好奇两个事,
一、你有多少粉丝?
二、你在股市投资了多少钱?我感觉很多老粉都好奇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每晚公众号的阅读量大概是30-33万这个区间,我在股市投了20万,哈哈说笑的,股票基金期指加起来三四千吧。

康康
来自广东
大屁股是怎么看待专家说年轻人不生小孩是怕耽误自己享受这件事情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次专家说的挺有道理的,很多年轻人也不是没条件生,只是目前单身或者两人世界的生活状态比较舒适,所以并不愿意因为生孩子而降低生活质量。我说句简单粗暴的,这世界上比躺床上刷抖音还要轻松安逸的事情可真不多。

Aric zhou
来自广东
130,牛猫,全部家当买的龙湖的精装房,六月底收房,交房后发现质量比想象中的差很多,该咋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这么多年来也算是经历过不少房子了,说真的,就没有一套房收房后质量高于预期的。龙湖的房子在业内整体还算可以的,你就该修修,该补补,住着住着就习惯了。

培源
来自广东
上周我在京东自营买了两台空调,居然要9月3日才配送,你没看错,是9月[尴尬]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好家伙,买空调也要排队嘛?9月份还用屁空调,退了,去商场直接买现货。

Superior
来自上海
点赞破万你在生个[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解释过我们家是客观条件不允许,我老婆两次都是剖腹产,医生说她子宫壁太薄,不能再生了。再说都40岁的中年人,生不动了。

Frankie💋
来自江苏
832 第一次留言 请问为什么现在很多高校里面对于男生造黄谣就直接开除重拳出击,而对于很多女生都是不做处理装聋作哑呢?这到底是因为什么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在黄色谣言这件事上确实是男女有别,攻击性和伤害程度不一样,但如果你被人造黄谣受害了,你奋起维权我也从精神上支持你。但确实大多数男的对这方面都是一笑了之。

敏子
来自湖北
周末快乐呀!借牛猫哥宝地诚征男友,求个良缘:
个人简介:
籍贯:湖北
坐标:武汉
出生年份:1991.10
身高:160cm,体重48kg
学历:硕士
职业:国企财务事业编
年薪:10w+理财(有存款,无欠债)
个人自述:原生家庭,独生女,长相中上,文静肤白,待人真诚,温柔善良,善解人意,有爱心,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尊老爱幼,自认为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爱好:美食、旅游、宅家。圈子干净简单,基本上两点一线,双休。
要求:希望你身高170以上,有稳定工作,有责任心,善良大度,风趣幽默,热爱生活,无不良嗜好。年龄大8岁,小二岁都可,一年之内有意愿进入婚姻的健康男士。
本人由于生活、工作交友圈小,故诚意征友,非诚勿扰。
联系方式:邮箱:543200198@qq.com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每天翻一个,功德到手。武汉女硕士,国企,条件很好咧。

小虎kevin
来自上海
存款理财收益下降是不是高股息个股会是个好选择,有些跌了几年在底部的股股息率都到6%以上,低迷时吃股息等周期逆转了还能再吃股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从逻辑上来说应该如此,但中国的高股息股,自身价格表现太差,很多都是持有多年,赚的利息刚刚够把本金跌的给填上,体验极差。

阿—-黏
来自浙江
那是驾驶位吧,自拍安全带在左边,妥妥的自己是司机[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哦,好多网友都来纠正,可能是我弄错了,我几乎从不用前置镜头自拍,这方面没经验[社会社会]

ly
来自浙江
今年还有信心上4000点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从来没说过今年能上4000,我一直比较有信心的是下半年上3500+,4000不是没可能,但需要一点运气。

🚩
来自福建
大屁股,你可能不知道,每次A股炒题材,炒到华为这里的时候,每次都坑人,然后整个题材就结束了,那些短线选手心知肚明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这么一说,我调出了华为概念的k线看了一下,整体表现还好,目前距离历史高位不到10%,没有你说的那么糟糕。

李涛
来自安徽
黄山旅游遇见大屁股读者,身着11周年T 恤合影留念[呲牙]我来 Duang 一下[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可以,你们互相再路上遇到了可以打个招呼。晚安了诸位,敲钟敲钟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忘记加猪头了[猪头][月亮]

天生快乐过人
来自广东
T恤还有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淘宝搜店铺:招财两个亿,应该还有,但不一定每个码都有。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