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到国外了

1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6-16 22:06 发表于北京

从昨晚到现在,几乎所有人都在讨论那个在球场狂奔的球迷,那张他冲向梅西的照片不但在国内火了,在国外也火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大家在短视频上能刷到的我就不废话了,就补充一些花边细节。

1、这个小伙子今年18岁,不是网传的15岁。被球场保安架出去后梅西的保镖说不要为难他,所以现场就放了,但是今晚北京的警方表示对他进行了行政拘留,所以他终究还是要为这个行为承担代价。

2、他说曾考虑正当渠道和梅西合影,但费用太贵(据说要10万),所以才选了这个方式。原本计划有另一个同伴掩护,结果那人现场怂了。他发现现场很多保安也在看球(工作需要保安应面朝观众,背对球场),看管很松,他就从看台跳了下来,大概3米多高。

3、他说之前一周一直在练习1000米长跑,但实际上他的体力一般般。足球场长度是105米,他其实只跑了将近1个折返就力竭躺了。我18岁的时候比他能跑,我中考1000米3分10秒呢。

4、跑过马丁的时候两人击了个掌,也成了经典画面。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5、围观群众对这件事的看法有分歧,现场很多人大喊这个小伙子牛逼,但互联网上也有不少人指责他破坏公共秩序。我好奇境外网民对这件事的观感,结果看了热门贴400多个评论,没有看到一个批评的。留言主要是两种声音:羡慕死了+哈哈哈哈。所以不必担心此事影响中国形象,老外球场也经常有球迷奔袭,甚至还老有不穿衣服的。

至于有人担心此举被模仿和推广,我觉得大可不必,梅西这个级别的球星来中国踢球几年才能赶上一回。平时的中超和国足经常连看台都坐不满,洗洗睡吧。

……

乌克兰本周发起了对俄罗斯的反攻,在过去的几天里他们攻下了7个定居点,并声称收复了100平方公里的国土。

我好奇100平方公里是什么概念,就在北京地图上比划了一下,差不多比二环大一些,比三环小一些,这面积在焦灼的战场上来说好像也不算什么。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我找了一张最新的控制范围图,上面的绿色箭头就是乌军目前在攻击的方向。确实有推进,但是不明显。纽约时报说乌军的前进用码而不是英里来计算,反攻很费力也很费钱。华尔街日报也提到乌军的反攻遇到了俄军的强烈抵抗。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我个人觉得乌军这次的反攻很难取得战略级别的胜利,理由有两个:

1、乌克兰方面至今没有获得制空权,现代战争没有空军的优势是很难在地面取得完胜的。西方会支援飞机也会帮忙训练飞行员,但这不是短时间就能派上战场的。

2、俄罗斯在之前半年一直在修筑防御工事,而且还进行了扩军。参考双方在此前战争的烈度,几乎就和二战相当的水平,这些防御工事对于防守方有较大优势。

由于在东部四省的主权上有不可调和的矛盾,这场势均力敌的战争肯定要打到其中一方难以为继才会上谈判桌,就是不知道谁先扛不住。

……

最后是今日份的读者秀哈: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很和谐的四口之家,不过我的注意力被墙上的照片吸引,放大图片看,竟然是….哈登的球迷。见过在家里贴乔丹、贴科比、贴詹姆斯的,我还是头一回看到贴哈登的图片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看起来再过几个月就要添小韭菜了,提前祝贺母子平安哈,莫名觉得你俩很有夫妻脸。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虽然妻子没有出镜,但从照片还是能看出妻子一定挺漂亮的图片

今晚就这些啦,有个小建议,希望投稿的照片不要拍那种竖长竖长的,不适合展示,横版的优先。

阅读 10万+
文章已于2023-06-16修改


精选留言

葫芦娃
来自浙江
463,有条评论:说真的,只有北京孩子能有跳下去抱梅西的勇气。
山东河北河南的会担心没法考公。

山东人表示,说的很对[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行政拘留会留案底的吧,这个孩子如果是高中生,感觉这辈子后续都会有影响,代价还是蛮大的,诸位要三思而后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去查了一下,行政拘留不留案底,但是留档,如果政审扩容会有影响,对考公会有影响。

AEMY
来自湖北
187。musk和gates分别访华,待遇差别好大,但是都带来北上资金大幅流入,看来与漂亮国又要重新修好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马斯克上次来的时候最高接待的官员级别是副总理,其实也是超规格接待了,但和这次盖茨就完全没法比了。话说盖茨我寻思他背后一定有代表的政治势力,否则不会江总,胡总都接见过他,这不是普通商人的待遇。

🐷 郝医生
来自北京
有钱不消费,钱投股市,算支援经济发展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只要不存银行,无论是消费还是投资,都是支援经济振兴,炒股就更别说了,国之大侠就你了。

齐齐风
来自天津
最后还是那个魁梧的白人光头保镖追到他的[奸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人就是梅西的保镖,应该就是他说了不用为难球迷,这样的事在国外挺常见的。话说前面那几个国内的保安追男孩的时候笑嘻嘻的,感觉也没用心去追。

弓克max
来自北京
大屁股希望自己的娃是跳桥救人的还是跳看台的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反正肯定不希望他是跳桥的那位,至于跳不跳看台随他,我不干预。

一九零零
来自福建
我也感觉这小伙子挺好的,有胆有谋。想不到被那么多国人说,哎,就像有人如果玩极限运动出意外的话,总有一大堆人冷嘲热哄的。其实每次时代的革新,都是因为这些被人说“无脑”的先驱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中国是一个崇尚集体主义的国家,很多人因为长期潜移默化的影响,很注重秩序感。另外在情绪表达上也比较含蓄,不喜欢太外向奔放的形式,所以可以理解的。

Sarah
来自上海
18岁的孩子能买那么近的票,还能请朋友一起。还考虑过要不要花10万合影。你跟他说影响考公???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也别看不起考公,我知道有不少家里大几千万的,子女毕业后也在计划着考公。公务员不好嘛,子女上岸后父母还挺放心的,这辈子出不了大的岔子了。

把鲫鱼煎成饼
来自安徽
能花钱买到这么靠近赛场球票的,会是普通家庭的小孩吗?普通家庭的小孩有勇气去闯入赛场和梅西拥抱吗?有没有可能人家根本就不需要考公?[吃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球票不便宜的,之前看记者采访场外候场的观众,较好位置的票价黄牛那边都要15000-20000,这孩子的看台位置不清楚,估计也是5位数起。

boz
来自广东
苏州女生,95年12月底出生,166高,49公斤重,海外前100名大学本硕毕业,现港企工作,年薪15+w,苏州有房有车有存款,爱好健身旅游烘焙。原生家庭幸福温馨。希望你:90-99年出生,身高180以上,体重75kg以内。学历本科及以上,工资不低于20万一年。有房且无贷款,有车。长相帅气,性格阳光。家庭条件相当。苏州、上海或苏州附近城市男生。邮箱7763857189@qq.com非诚勿扰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随手一翻,功德到手。166/49这个身材很苗条啊,算了,我要是再表扬几句又有女网友要指责我白瘦幼审美。[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仔细看了看,女生这要求真不低….不过她自己条件也很好是真的,苏州上海中高产阶级联姻了,普通工薪族确实够不着。


来自江苏
270!大盘涨的让我有种牛市要来的错觉[破涕为笑][破涕为笑][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天洋大人百亿净买入,本周最后连续几天上涨,是不是又觉得a股也没有那么面目可憎让人讨厌了[偷笑]

断天涯
来自上海
现场怂了,我想起当年荆轲刺秦王,秦武阳也怂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和临场的安保力度有很大关系,中国的保安职业态度层次不齐,有些人可以做到不看比赛,就盯着观众,那会形成很大的震慑,有想法的人就不敢了。但也有保安自己也回头看球,观众自然胆子就大。

balancer
来自北京
钱存到银行,银行不是也要拿这钱去放贷吗?感觉也是在支援经济?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放贷放不出去,利率一直在降,老百姓也不愿意借钱。所以国家更希望你们别存钱,自己去消费。

我很zxc℡
来自广东
我就是哈登球迷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由于姚明的关系,中国有大量火箭队遗老球迷,后来又喜欢上当家球星哈登挺正常。但哈登的职业生涯一直就软软的,没啥高光巅峰,所以大部分球迷对他都是差点意思,能在家里挂照片的还真不多见。

像颗韭菜
来自湖北
俄罗斯也没有制空权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俄罗斯的空军还是有控制力的,只不过俄军的精确制导导弹太少,也可能是造不起,导致哪些高价飞机经常要低空作战,很容易被北约军援的导弹打下来。

1023
来自北京
今天带孩子来北京了,热炸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39度,北京一年到头这么热的天一双手都能数出来,你确实运气很不好。北京基本上8月中旬就开始降温了,十一国庆那会就要穿外套。

高杰
来自上海
难得能早点看夜报,今天不熬夜加班!
大家周末愉快~
DUANG~下[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周末咯,敲钟咯,连涨收盘心情也好多了,大家玩的高兴[猪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