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鸟(ya)

1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6-17 22:09 发表于北京

先说说昨晚文章的余波,有很多读者质疑我中考1000米跑3分10秒在吹牛,可能我平时给你们很喜欢宅家的印象,完全不像是一个能运动的。

其实我小学中学都属于运动能力较好的那一档,每次学校运动会都能替班级拿点小积分。最擅长的就是长跑,800、1500都参加过,5、6、7、8这几个名次都拿过,除了学校田径队员,年级里普通生能跑赢我的不超过3个。

我中考那年(1998年)设置了体育测试加分,设了1000米、立定跳远、扔铅球三项,每项10分,一共30分。

1000米的满分成绩是3分20秒(还是25秒)我忘了,反正这项对我很轻松,随便跑都是10分。

立定跳远满分是2米45,我的极限能力恰好就在2.45附近,考试那天发挥还行,惊险10分。

铅球满分要扔10米左右,这我弱项,最后扔了8分。

其实28分的总分也还不错,因为平时班级同学练习我心里有数,成绩和我差不多或者比我好的那些同学,尤其几个女的,真上去考20分都费劲。

结果呢,考试的那天我看到好几个同学请假没去,等到二次补考的时候他们全都是30分。这事对我价值观冲击挺大,以至于我到现在都记忆深刻,算是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受到社会竞争的不公。

我懊恼自己平时白练那么苦,抱怨我妈咋就没能耐也帮我走后门。我妈安慰说不就差2分,一个选择题就拉回来了,我生气说这不是2分的事图片

聊远了啊,不过周末这不本来也就是闲扯嘛,我知道你们还挺喜欢听我说这些和红绿没关的琐事。总之我年轻时长跑是还好的,3米10秒也没记错,我有当年学校运动会参赛的照片,本想贴出来,结果在临海老家,下个月回去给找出来。

……

今天有个大热点估计你们肯定也都刷到了,江西那个学校食堂老鼠头鸭脖的事件出现大反转,省里派过去的调查组最后得出结论:不是鸭脖,是老鼠头。

我给没关注此事的读者简单概括一下前情。学生在学校食堂的饭菜里吃出异物,反复拍摄+观察,觉得像老鼠头(惊悚)。学校食堂不承认。于是就发到网上,舆论爆炸。学校立刻找到该学生,称经过反复对比观看,确认是鸭脖,并且当事学生也改口称确实是鸭脖。

为了增加公信力,还叫了当地市场监督等部门一起背书,就是鸭脖。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但网友们并不认可,因为之前的视频里拍摄的异物就是很像老鼠头,舆情继续升温。终于江西省里派了联合调查组过去,今天公告确认是老鼠头。

是不是觉得挺滑稽的,古代省级巡抚直接越级调查的通常都是烧杀抢掠的大案,结果现代社会一起食堂里异物纠纷也要上升到这个高度。和这事有些相似的还有前几年的徐州铁链女事件,也是一开始地方政府敷衍了事糊弄网友,激起舆情强烈反弹,最后省里派调查组才做了了结。

近几年地方政府公信力滑坡已经不是什么秘密,现在只要遇到事有反常,县级、市级的机构澄清已经很难平息质疑,最后都要省级机构背书才能让群众接受。

这是一个很消极的信号,因为一旦后面省级机构也出现翻车,那老百姓只要遇到冤屈就会想着跳过地方,直接找中央的官人才能主持公道正义。这完全不是一个现代社会应有的样子,社会法制的执行成本会大到可怕。

老鼠头or鸭脖,本身只是一起普通的食品安全事故,如果校方食堂一开始就认错道歉,监管部门依规处罚,严肃整顿,根本不会发酵到今天的样子。结果这些人选择了弹幕最多的玩法,官官相护,逼着学生指鼠为鸭,最后闹成了全国笑话。

小丑跳梁本不足惜,但社会公器受损是一件严重的事,希望不要就这样嘻嘻哈哈的翻篇了。

……

最后是今日份的读者秀哈: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新婚快乐呀这对新人。今年初婚数量只有500多万对了,大家通常都关注出生人口腰斩,但其实更往上的根源是结婚人数就腰斩了,婚都不结了还生什么孩子。我觉得现在还愿意结婚的年轻人都应该点赞,毕竟社会发展,民族延续还是需要每个人都做出一些奉献。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所以,最左边这位是大女儿还是老婆?图片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这位妈妈说她是9年老读者,我心想9年前,那就是2014,确实很早很早了,因为我真正意义上开始被广泛关注还是2015年的牛市,而她,9年前可能还是个学生妹吧。

就这些,最后澄清个事哈,老有读者指责我在评价女性读者身高体重时有白瘦幼审美,这个我确实有点,不过我不是双标狗,在身材管理这事上我是一视同仁,包括自己。我前几天刚去体验过,40岁中年男人177.7\73是不是还可以,那些整天叫我大屁股的读者们良心会不会发现啊?图片

阅读 10万+
文章已于2023-06-17修改


精选留言

Wang Xiang
来自四川
我39,178cm,61kg,我骄傲了吗[傲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这种现在网络有个专有名词,叫细🐶 哈哈哈😂

尔尔
来自广东
碰巧本人在餐饮行业,受众群体也是学生,社会对政府公信力低,我们更不好做服务啊[可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们的服务应该是由质量决定,和政府公信力没啥关系吧。只要自己凭良心坚守食品安全的底线,政府怎么样和你们没有关系。

蜡笔小伟
来自上海
只要体制不变,就会一直发生,还好生活在现代,虽然很不完美[Facepalm]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换做以前没有互联网的时代,像这类事还不是想抹平就抹平了,学校吓一吓,学生肯定认怂,也没有发声的渠道。但有了互联网后,信息传播的路径变了,社会运行的规则也不一样了,只是那些活在旧时代的人还想用以前的方式解决问题。

Dex
来自广东
老鼠头…………如果吃了这道菜,得恶心一个月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寻思这只是找到了老鼠头,这老鼠身子去哪了,脑补可能是嚼碎了,和在饭菜里,让人当作鸭脖给坑了。哪画面太劲爆,我再脑补下去就要yue出来了。[吐]


来自浙江
希望下次选点低收入的征婚,动不动就几十万的年薪,真是消极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前几天不有个东北小伙月薪6000吗,你咋这敏感呢,你月薪3000来征,只要写的认真,我看到了也翻。

博白
来自浙江
借牛猫宝地诚征女友:
个人简介:
籍贯:浙江
坐标:杭州
出生年份:1984.04
身高:171cm,体重66kg
学历:硕士
职业:公务员
年薪:20w
个人自述:未婚。原生家庭,有一个哥哥,长相中上,待人真诚,处事坦率。认真负责,尊老爱幼,自认为能成为家庭好男人。爱好:财经、旅游、艺术。圈子干净简单,基本上两点一线。动静结合。
要求:希望你实高158以上,有相对稳定的工作,长相顺眼,善良温和,无不良嗜好。年龄最好35岁以下,一年内有意愿进入婚姻的健康女士。
联系方式,skind@163.com。请注明出处及来意。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每日一翻,功德到手,这次不容易翻到个男读者,1984年的,哥们我就比你大点,已经两娃了,老二再过几月就上幼儿园,你进度确实慢了,加油。

Ghostmiki
来自上海
你猜现在结婚成本多高,我正在操办这事[Facepalm]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如今东部城市中产操办一场婚礼,算上彩礼婚宴的话,基本都在50万左右,要弄的好一点就差不多奔着百万去了。

奔跑的熊猫
来自江苏
1000米3分10秒都不让进校田径队么?体育老师眼瞎了啊[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小学的时候申请过田径队,但因为实力不够被淘汰了,当时淘汰我的是同班的一个哥们,他现在很可能也在看夜报。[旺柴]

DΛⅵИсī
来自浙江
小李,你1995年中考,这不是扯犊子吗[机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哦不对,是1998年,1995是小升初,脑子犯糊涂了。[让我看看]

孙雪莹
来自北京
3553,感觉被翻出来的征婚贴条件都很不错,对35+的征婚可以上榜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这里没有上限,60岁来征婚只要正巧看到了我也会翻的。本人有诚意是最重要的,收入低点,身高差点,经济窘迫都不是事,总会有人看上的。

不爱打标点
来自浙江
今年出生率咋样啊 作为老读者再过两个月要迎来自己的宝宝了[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很不好,从目前的迹象来看,有可能新增人口在850万上下,现在出生的孩子以后无论读书还是工作,竞争压力都会小很多很多。

七宝转出有琉璃
来自上海
我们这3分40秒是满分,我中考3分16秒,不过是吃了一个糖浆忘记叫什么了,估计有类似激素在里面,超常发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被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考试的当天老师组织我们每人都喝一罐红牛,算是平民版的兴奋剂,我一直怀疑这东西有没有用[打脸]

bn
来自广东
215话说龙珠的观看顺序是什么?小时候断断续续看,几乎都忘记了[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正版的话就是从遇到布尔玛开始,一直到打完魔人布欧结束,至于剩下的都不是鸟山明画的,我不认可是龙珠正版。

julei
来自江苏
大屁股,端午带小孩去北京玩,行程比较紧,有啥推荐必去的[得意]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故宫(天安门顺路)、长城、天坛,外地入京旅游这三个打卡景点最著名,通常是必去的,孩子年纪大的话可以再去预定国家博物馆。至于再往下,北京能踩的点很多,但端午节不够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提醒一下,现在著名景点比如故宫,都是要提前预约。热门节假日很可能提前很多天就被约满了,没有预约去了现场也进不去,现场不卖票了。

邓杰汉
来自北京
身高169立定跳远2米75的飘过[让我看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吹牛的话很厉害了,我们班只有1个体育生跳的比你远,剩下的人最厉害的也就2米6出头。

渊兮
来自湖北
[奸笑]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晚就这了,散会!大家周末愉快[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