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枪

1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6-18 22:11 发表于北京

先给你们说一件挺黑色幽默的事。

今天下午好几个微信上的好友转发我一条信息,金沙江创投的朱啸虎据说已经被抓进去了。我一开始有点惊,心说这大消息要求证一下。

消息源说是曹磊的推特,就去打听了一下,结果有点囧。是朱啸虎在自己的朋友圈评价了一下前几天球场奔袭的少年,然后曹磊回复说已拘留,勿念。从语境来看,曹磊说的是那个少年被拘留,结果被网友误会,传到国内成了朱啸虎被拘留。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这个误会把当事人朱啸虎气坏了,在朋友圈怒斥应该严格整顿网络秩序。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事情本身说完了,但这次的事和我还有一点别的关系。因为在社媒上传的比较厉害的那位网友,写着是我的小迷妹。我谢谢这位女读者的厚爱,但以后传播重要信息时还是要谨慎三思,不然你上热搜我也跟着露脸,诚惶诚恐图片

……

先复个盘,周五行情出现了加速上涨,虽然两市中位数只涨了0.3%,但权重股的表现整体要好的多。这其中的重要原因是外资又恢复了对a股的强劲流入,继周四净买92亿后,周五再度净买105亿,这是后面两个交易日连续中阳的头号推手。

外资之所以重新回归a股,和汇率的波动有很大关联,此前一个月由于中国经济数据疲软,人民币汇率从6.9一路跌至7.18,直到周四才出现一个阴线回调,周五回踩了ma30。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只要人民币处在贬值通道,外资买a股就会变得很消极,相反只要人民币有升值预期,外资就会强力增持a股,就像今年1月份那一般疯狂。当时中国正好解除了持续3年的新冠封锁,国内外都预期今年经济大反弹,所以人民币也一路走强。

结果后面的经济复苏出现了曲折,汇率摇摆不定,洋大人也就不买了,这些都是有因果的。

所以a股下半年想要确立上行,既要国内经济给力,还要盼着美元早些启动宽松周期,毕竟a股的崛起还真少不了外资一年大几千亿的净增持。

话说周五的k线有小瑕疵,上证指数和沪深300都留下了微小的缺口,但深成指、创业板指、科创指数没有缺口,这种非共同缺口不是非补不可,但心里总是觉得少许别扭。

还有就是创业板最近强势从底部反弹7%,很多之前装死的投资者又活过来了,后台问创业板定投的人又多了起来。我前几天还回复过一个网友,我觉得目前这种明显的低位当然不应该放弃定投,下跌趋势忍住浮亏分批补充仓位都是未来盈利的原因。另外我有个小建议,如果是定投创业板指或者创业板50,不如考虑换成定投创业板成长etf(159967)。我之前也推荐过这个阿尔法增强etf,它的综合表现要强于创业板指。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

1、美现任国务卿布林肯访华,这也是五年来第一位访华的国务卿。我们这边的反应一般,飞机出来没有铺红毯,只安排了个司长迎接,规格就能看出态度。外媒称两国政府的官员都表示对这次访问的期望不高,预计不会有“一长串可交付成果”。

布林肯此行的主要目标是重建沟通渠道,尤其是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直接军方沟通。之前由于佩洛西的访台,中美军方的沟通渠道中断了。

2、种业巨头先正达650亿ipo申请获上交所审议通过。就是国企收购了国外巨头,然后回国上市的农业科技公司。650亿不是一笔小钱,是最近13年来最大的ipo,也是a股历史上第四大ipo。被抽这一下子肯定会对短期行情造成影响,因为a股现在就算活跃的交易日,成交金额也就万亿左右。

由于之前有跨国的巨资收购,先正达这公司有3000亿的负债,以及1700亿由收购产生的商誉(占净资产31%),未来都是隐患。

3、欧盟委员会要求成员国禁止华为和中兴两家公司的产品。欧委会确认某些成员国将华为中兴排除在5g网络之外是合理的,因为可能会受到安全威胁。欧盟委员会已要求电信服务供应商完全排除华为和中兴。

这件事对华为、中兴是一个重大打击,欧盟在商业上并不是完全听美国的,之前也一直是华为的重要市场。我查了下去年的数据,欧洲中东非洲市场占总收入的23%,如果被欧盟禁入,可能会失去15%以上的营收。华为后面的路会越来越难走,基本全靠中国市场维持,这也可能倒逼它们涉足一些上下游产业,我觉得对华为产业链都不是件好事。

然后是今日份的读者秀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这算是我的典型读者画像了,30-40岁中年城市男性,应该都当爸爸了吧,今天是咱们的节日,你们多吃多喝点图片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据说媳妇已经怀上二胎了,三口之家即将升级到四口之家,一眼看过去就很温馨和睦图片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这张蛮例外的,因为通常都是家里的爸爸投稿,这个是妈妈在后台投的,说夫妻两人都是2012年关注的我,那衣服上的11就很贴切了。娃妈说娃爸最近投资不顺利,让我鼓励鼓励你,我心说哥们你行了,老婆这么漂亮温柔,股市那点挫折就当给人生体验了。下半年我们一起回血。

今晚就这,每年夏天贴读者秀我感觉挺好的,以前看到阅读量几十万感觉只是一个数字,通过照片能看到每个数字背后真实的读者,感觉距离都拉进了好多。图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谢军
来自北京
羡慕这位兄弟,即使股市亏钱,但是有个漂亮又体贴的媳妇[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也是这么说,一般老公投资亏钱,媳妇都是抱怨责怪,竟然还有主动找我宽慰他的,这么温柔懂事的老婆可太稀罕了,股民老婆的楷模。[强]

大成xYou
来自辽宁
6830,大屁股先正达如此迅速的资本市场上市速度代表了咱们对农业的重视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更像是这家企业很缺钱,募集650亿,上来就打算用接近200亿还债,呵呵。

李小灰
来自美国
有闲情逸致的时候都说要像风一样自由。稍微有点误会就气急败坏,要严肃整顿。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哈,所以没影响到自己可以云淡风轻,波及己身就炸了,大佬也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偷笑]

谢建均
来自广东
朋友20多万买货币基金,每天都有一百多的收益,靠谱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假设一年250个交易日,每天100,就是25000,对英20万本金是12.5%的收益率,这显然不可能,他可能只是某一天收益特别高,正好跟你显摆了。按目前行情他每天收益不会超过15元。

小胖小胖子
来自江西
我来duang,明天大涨[旺柴][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散会,顺祝读者里的父亲节日快乐。咱们的社会存在感太低,基本没人关心,只能互相寒暄一下[猪头][月亮]

Tom徐骏聪(八爷老爷)
来自广东
估计拜登是近几任唯一没有访华的美国总统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中美两国关系正处于近几十年的低点,访华也没有意义,毕竟元首来一趟不是真的为了旅游,都是之前铺垫已经谈了一些成果,最后见面确认一下。

伤兵
来自福建
天哪!如果没有外资,现在A股会是多少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要是没这两万亿,现在说不准真在2500附近,不开玩笑😂 过去八年外资都是净流入支撑着我a.

笑里藏猫
来自广西
晚上好!借猫大这大场面征友,先感谢:
个人简介:
籍贯:桂-梧州
出生年份:1992.3
身高:163cm,体重51kg
学历:本科
职业:在编医生
年薪:10w+(房子公积金覆盖一半月供,全款10万出头代步车)
个人自述:很宅,不善社交,大学五年除了必修课网上冲浪占一大半,从可以一夜暴富的1CO,BTC几千rmb,到逃课抢招财宝6-8%的恒大3年期保险理财(等…)然后转手4-5%卖到余额宝一把赚1%,大学没毕业就赚到100w+,可惜出社会后借钱给别人被骗了(诚心告诫大伙们不轻易借钱)。工作后了就尽心尽力管好自己的病人了,基本两点一线。相貌应该及格以上吧,我不会以貌取人(也没资格)。身高是硬伤,但我一直在努力做更的自己。未来计划是冰糖橙减半前配置一些,对这个寄望比股市大,猫哥觉得可行不?
要求:少计较,原则外的事相互包容一点,可以做到尽量真诚(相互看手机都没问题那种),抛开猜忌和顾虑我们应该花心思一起成长。我是可以没有夜生活但不能不看猫哥夜报。如果你也是岂不美哉!
微信:893078208@qq.com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对不起对不起,刚才的回复我冒失了,这位看描述应该是广西的兄弟,祝你找到合适良缘。[社会社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再次建议大家征友贴一上来先把性别写了,不然有时候容易误会。

金子
来自广东
广工打败清华,夺冠了[玫瑰]
3条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们队里的陈国豪身体素质非常劲爆,在大学联赛里算是类似于詹姆斯的存在。他今年选秀的话是cba状元热门。但我觉得他去职业联赛的前景可能不那么好,因为他的身体在cuba里算很强,但在cba就一般,打4号位有点单薄,打3号位技术又有点粗糙。

倍倍
来自浙江
哇!他们都是老读者,我21年朋友推荐才关注的你。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关系,等我写到2040年,你现在这个位置也算妥妥的元老读者。[旺柴]

Ms. Linda
来自上海
快过节了,不想看股票了,喵总端午档打算去看哪部电影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对王宝强的新电影有一点点兴趣,正打算看看前期口碑,好的话我就去踩点,别的电影近期没兴趣。

Anson「LEI」
来自广东
持有某股票型基金亏45%怎么破?需要等多久回本[Emm]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基金浮亏30%是道坎,亏损达45%的话没有大牛市很难回本了,因为涨回来需要翻倍。你如果有盈亏执念,可以考虑补仓到-30%以内,不然就放着别管,去投别的标的。

Best
来自上海
对先的评论都是负面,会不会上来就破发很多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定价都不知道,你就问我破不破发,你这不是在投资是在闹情绪呀。到时候瞧吧,这个ipo我肯定会专门分析的,如果价格不合适我会建议大家回避。

何伟
来自湖北
请问您对定投怎么看?A股定期定投指数,能追赶上通货膨胀吗?现在房市不景气,想分散点投资,但是除了股票又好像普通人又没什么好的渠道跑赢通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是唯一适合散户且有可能长期盈利的投资方式了,年收益预期是6-8%,如果你运气好正遇到一轮牛市,那收益预期有可能是10-15%,甚至再高一点。

梦 华
来自浙江
20号的LPR降个10BP应该有的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5年期的贷款最少降10bp,有可能是15bp,1年期的贷款降不了那么多,可能只有5bp。

棒棒毛子
来自重庆
有报道说白酒价格倒挂,牛猫怎么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部分中端品牌确实有倒挂的现象,所以汾酒和舍得最近都跌的很惨,高端一线白酒还可以,基本销售线都稳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