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了!

1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6-20 22:10 发表于北京

终于到了20日,新一个月的LPR更新,结果一年期从3.65%降到了3.55%,5年期以上从4.3%降到了4.2%,分别降了10bp,也就是0.1%。

对应到100万房贷,30年期的话,累计可以少还2.1万元利息。

怎么说呢,基本兑现了市场预期,没有惊喜,两个星期前银行开始降存款利息,幅度差不多也是10-15bp,现在贷款利息降10bp,里外里银行是不吃亏的,只不过把在银行存钱的人的利益,转让给还房贷的人。

LPR是2020年让大家2选1是否挂钩,当时的利率是4.65%,和最新的4.2%差了0.45%,毫无疑问当时选挂钩的人都赚了,我们家的房贷一年少了好几万。

我当时就多次劝你们应该选LPR挂钩,但每次都有人很固执的反驳,说银行从来就没安好心,它们让选的一定不能选。我当时就解释过,这里面不是好不好心的问题,一个国家的货币利率是和国家经济发展的速度强关联的。

当经济蓬勃发展,资金的机会成本高,利率它肯定高。反之当经济出现萎靡,资金的机会成本降低,利率也必然下跌。

以中国经济目前的体量,不太可能再现以前GDP 6\7\8的增速,未来大概率是5\4\3,只要不出现意外事件(战争、货币超发)导致的恶性通胀,利率只能是逐渐走低。

说起利率,可能外地的朋友都不知道北京上海的房贷利率目前依然是上浮的,今天降完LPR后北京首套利率依然是4.75%,而上海则是4.55%,都比4.2%的基准LPR高了不少。

这从侧面也反映了这两个城市房市的坚挺,这一轮基本就没怎么回撤,维持在了高位。而那些利率打85折的三四线城市,房价则跌的很难看,总之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相比起房价未来的前景,利率的些许优惠真的不算什么。

不要投资经济萎靡,人口净流出地区的房子,长周期看必当接盘侠。

……

1、酒业协会报告:白酒行业已经进入新一轮调整周期,建议酒企业拓展海外市场。这说了也白说,中国的白酒有较强的文化壁垒,海外市场不是不想做,而是实在打不出海外市场。茅台的海外市场营收占比3.4%,聊胜于无,其它白酒就谢谢了。

今年下半年白酒板块可能都处于弱势震荡的行情,但应该保持关注,只要跌到位了是可以捞的,尤其是头部一线白酒,可以预期周期性复苏。

2、昆仑万维股东李琼计划减持3%,同时承诺把减持所得的50%借给公司,借贷利率为2.5%。这里补充一个背景,这个李琼是第三大股东,并且是第二大股东周亚辉的前妻,两人以前是夫妻,离了。创业夫妻离婚的不少,但离婚后老婆还愿意把卖股票的钱借给公司,可真不多见图片

另外这种减持借钱的操作,比较著名的就是出国前的贾跃亭,当时卖乐视卖了100亿,说好借给上市公司,结果后来抽款跑国外去了。当然李琼和周亚辉的情况好的多,肯定不至于跑路,但我怎么解读这也不能算是个好消息。

3、中芯国际今天大跌5%,原因是传闻台积电要放开给大陆代工,对于国产替代概念是一个重大打击。相对应的寒武纪暴涨11%,因为传闻台积电可以替它们代工。

4、隆基绿能:拟以境内新增A股股票为基础证券发行GDR募资不超过200亿元。募集的这200亿全部拿去扩大产能。这个消息看的我头皮发麻,现在是光伏的反周期,隆基这个时候找市场要钱逆势加仓,有可能一把翻身也有可能后面亏炸。

至于发行GDR这件事是偏利空的,因为在海外上市往往价格要便宜一点,会有资金从中套利,最后还是a股的二级市场承压,之前有过好几个类似的案例了。总体看这是个利空消息,但我不确定的是市场是不是已经提前消化了,因为隆基最近的股价表现差的有些异常。

5、卓胜微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实控人之一TANG ZHUANG(唐壮)的通知,其与YI GEBING(易戈兵)已解除婚姻关系,并就离婚财产分割事宜做出相关安排。

公告本身没啥看头,我只是想告诉大家,以后看到公告把拼音写在前面,中文名字写在括号里的,都已经移民了图片

好了,最后是今日份的读者秀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男读者穿的是今年的,妹纸穿的是二🛁款。给新读者解释一下这个梗,之前聊起洗澡的话题,我说天冷的时候我不会每天洗澡,大概一周洗两次,然后就被一些读者嘲笑说我不卫生。我觉得冬天一周二澡挺正常的,就在当年做了这件二澡款,我觉得是体恤里最有个性的款图片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还蛮有夫妻相的,先插个旗子,可能过几年你们就带着孩子一起上墙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前几天都是发一胎、二胎家庭,今晚是情侣专场,希望这些鸳鸯们都能和和美美的在一起,反击那些说我是分手猫的黑粉图片

就这些。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一代天骄
来自河南
为什么不质押股票借给公司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下次开股东大会,就应该多去几个你这种刺头去恶心大股东。

余阳生@润合供应链
来自广东
老婆说要辞职去旅游,刚两个人盘算了一下收入情况,而且还有备孕想法,大猫有啥高招让我说服老婆别辞职先孕了再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从利益的角度来说,确实是在职怀孕要占便宜一些,你这种离职怀孕单位简直高兴坏了。等怀上了,生孩子了,你老婆再找工作会很困难,除非你们家庭经济条件很好,否则这是一笔不小的差距。

Best
来自上海
这日料是不能吃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国内的日料你以为是从日本运过来的吗,哪有那么高级啊,都是学了点做法,国内食材给你安排了,该吃吃啊。

机器人
来自吉林
老哥,八线小城市,为何房价降幅才10%-20%左右,跟之前想的半价出售差别好大。并且现在已经明显缩量了。没有人买,一年也成交不了多少的城市。。。。。。结果就是稳住了。好邪门。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买房的人首付就交了20-30%,所以通常房价跌幅不会超过20%,否则直接就变负资产,会造成断贷和银行坏账等社会问题。只要不是严重的金融挤兑,房价都不会出现你说的腰斩的情况。

Guson
来自广东
为什么有可口可乐的珠玉在前,我们的茅台也好,王老吉也好都没能成功走出国门?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和文化输出也有很大关系,美国在全世界都有强大的文化输出,包括影视内容里都有大量美国人生活的展示,所以全世界的消费市场更容易接受它们的产品。另外可口可乐很早就在全球做推广,它们进入中国市场都30年了。我们中国的文化和产品都没到这个高度。

米糕
来自广东
去年至今一年半M2增加超30%有了吧,这样级别的货币增加真的不会引发恶性通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美国是真金白银的往市场撒钱,甚至还直接给老百姓发钱。我们这种放水只是名义上的信贷放水,钱都在金融体系和机构内围循环,流动到市场上的很少,所以cpi现在呈现明显的通缩。

Richard
来自上海
北京上海房子还能买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认为相对而言是国内泡沫最小,估值最坚挺的房市,虽然绝对价格不便宜。你如果本来有计划买的,该上车就上车,这两地跌不动的,它们现在都是负重和别人赛跑,留有很多余地。

苟瑜钒
来自四川
希望能被翻,借喵总平台,求个好男友,求个好姻缘
个人简介:
籍贯: 山东枣庄
性别:女
出生年月: 1993.10
身高 :160cm 体重: 46kg
学历: 本科
职业: 葡萄酒培训师
年薪: 12w+
个人自述: 天蝎座,长得好,眼睛大,说话风趣,性格直爽,爱憎分明,缺点的话脾气急点、嗓门稍大点。深耕葡萄酒多年(大学坚持到现在一直没换行业),WSET四级在考多年,目前在成都,工作性质出差多,所以周末喜欢慢生活,兴趣爱好老龄化严重,最大爱好养生,刮痧拔罐开背。第二大爱好茶酒咖啡,尤其喜欢喝茶买茶囤茶。有过两段刻骨铭心的恋爱,都是上学时候的事了,空窗太久,明显身边家人朋友急了,所以来喵总这里求一段好姻缘:
要求: 希望你最好是86-93年之间出生的,170cm以上,有不错的工作,脾气慢点,情绪稳定,爱做饭爱家务,不抽烟不熬夜,最好在成都或周边,或有意向以后定居成都,方便一起耍
联系方式: 1049105069@qq.com,麻烦简单介绍下自己,恋爱不成,找我买酒也优惠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功德+1。建议以后把“目前在成都”写的靠前一些,我觉得这属于比较重要的信息要素。条件挺好的姑娘,30也该成家了[好的]

追一目
来自山东
北上广深,你更看好哪个城市或者地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看利率就知道了,北京利率最高,肯定是房市最硬,上海次之,深圳广州再次之。北京到了这会,首贷都还要10%上浮,根本就不打算让人好好上车。话说我7年前买房的85折优惠,我绝对不可能提前还款。

嘿小黑
来自江苏
哈哈哈,250,房产股该启动了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6月上旬那一波就已经反弹了,等到今天消息出了,房地产板块反而下跌2%,炒股就是要打提前量,等看新闻再操作的都是要被割的韭菜。

赵赵
来自四川
1446 猫哥,之前看到留言区讨论讲怎么将房贷高利率转为低利率,没翻到。能麻烦再讲一下吗?5点几的高利率,还有80多万本金,假如全还了以后弄成抵押贷款,又不能提公积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5%以上确实利率太高了,可以考虑先借钱还掉,再置换成经营贷,利率能少一小半。具体操作你去找个银行的问问就知道了,这几年很普遍了。

刀锋
来自广东
看到新闻韩国每月抽检海水,请问日本会真的排海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目前还没正式排放,但各种准备工作包括对民众的心理建设都已经到位,就是箭在弦上肯定要发了,估计下半年就会排放,不会改了。


来自陕西
那3.4%也是华裔消费者[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家里有两瓶海外版的茅台,我喝过其中一瓶,味道是没区别的,不知为什么国内的海外茅台二手市场价格会低一些,老有人说酒不一样。

一二
来自广东
我还以为是降(xiang)了,俄乌分胜负了呢[捂脸][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你想多了,目前乌克兰反攻快2星期了,还处于试探阶段,没分出明显的胜负,这场仗且打了,持续时间也许会超出我们的想象。

Aki🌀
来自上海
这个道理在这里为什么美国还会疯狂加息呢,美国既然会,未来的中国是不是也有可能? (我选了 LPR,只是好奇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它们有人为的货币超发,引起了8-9%的cpi恶性通胀,需要用高利率给压回去,等到cpi降到2%以下,利率也会回到2%以下。

汤姆猫
来自上海
敲钟了,等待端午假期,duang !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明天就是本周的最后一天,马上就要连休4天,舒服。散会,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