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绝望

1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6-22 22:10 发表于北京

今天刷到印象最深刻的一个新闻,就是那艘沉到泰坦尼克号的潜艇,我猜你们也刷到了。

国外的富人就喜欢这种惊险刺激的游戏,26万美元一张票,一共5人,去往3800米的海底探索泰坦尼克号的遗骸。结果发生故障失联了,船在海底上不来,氧气够支撑到22日下午,我写夜报这会可能已经全部遇难。

说是船,其实只是一个密封的潜水器,空间非常狭小,里面连座位都没有,也无法站直,5个人只能席地而坐。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这5个人的身份分别是:

61岁的船老板,ceo(左2)

73岁的驾驶员(中)

48岁的巴基斯坦能源大亨,以及他19岁的儿子(右2、右1)

58岁的英国富豪,热衷于探险。(左1)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媒体这几天报道时都喜欢说船上有亿万富翁,主要就是48岁和58岁那两位,其中58岁这个是加强版王石。老王爬完珠峰下来都能吹嘘好久,这位英国老哥穿越过南极北极,还坐贝佐斯的飞船上过太空,人生一直在追求刺激。他应该明白常在河边走的风险,对生死大事应该是能看开的人,这辈子玩够本了。

倒霉的是那个19岁的孩子,好不容易投胎了富二代剧本,结果人生才刚展开就匆匆谢幕了。危险的事情就不该父子一起体验,多年前我们中国也有个富豪带着儿子乘坐法国酒庄的直升机,结果掉下来一起没了,只剩下地面上的妻子(害怕不愿意坐)目睹惨剧。

很多人在评论里说为什么不尽快救援,把我看麻了,那是4000米的海底,论凶险程度不亚于大气层外的太空。

我高中曾看过电影《猎杀u-571》,非常经典的潜艇战题材,全程高能刺激,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一段剧情,是主角团队为了躲避驱逐舰的深水炸弹,被迫把潜艇开向200米以下的深水区。由于水压突破了潜艇承受的极限,舱壁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当时就听的我头皮发麻,之后就有了深海心理阴影。

200米就这样了,更何况4000米深海,这个深度人类只有极少量专业器材下去做科研测绘,从来没有过人员救援的先例,钱再多也不好使。我把自己代入到船员的处境,真的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彻头彻尾的绝望。

最后贴一段u571电影片段,你们看了会喜欢的,很经典的电影,没看过的话这几天正好补上。

……

1、这几天有好些读者给我留言,说泰山的索道已经恢复。我知道啊,所以我已经在挑日子了,因为我打算在山顶住一晚+看日出,所以我需要挑一个晴天无云的日子,最好再避开周末。结果看了一圈近期的天气预报,泰山都是多云或有雨天气,所以只能等等。

2、今天北京热炸了,下午的时候室外温度39度,那些端午节来玩的外地游客遭大罪了。印象中我来北京快20年了,很少有这么热的夏天。据说今年是人类有测量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而且未来有可能会持续变热,感觉环保和碳排放会在接下来成为焦点。

暑期有来北京玩的务必做好防暑措施,我刚看了一下未来15天预测北京温度都在35-37度,简直绝了,以往不这样的。

3、昨晚我提到微博女拳,知乎男拳,结果有很多人留言向我大倒苦水。我这几年微博已经卸载不玩,知乎只玩自己主动搜索,热榜是不看的。甚至以前最喜欢的bilibili也用的少了。

我不怕说话得罪人,我现在最讨厌中文网络的一个词就是用户下沉,因为中文网络的底层有太多图片,沉到足够深后社交平台就会像一个粪池。这和性别对立无关,因为图片不分男女,都多的是。

当用户数量在几千万级别的时候,微博、知乎、bilibili给人的感觉都是很不错的,可一旦进入用户数以亿计的阶段,体验就会急转直下。所以在我的角度看来,比较有素质有质量的互联网用户可能就几千万,再往外扩散就一言难尽。

平台要增长要盈利,不可能停下扩张的脚步,但我干嘛要跟着吃屎,我选择滚蛋。没办法,只能说中国太大人太多,社会早就分成一层一层,精神娱乐和社交圈子也该分层,强拧到一起只会恶心自己也恶心别人。

……

最后是今日份读者秀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大家端午节快乐呀图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少说话,多吃菜!
来自天津
果然有钱人的生命更重要,银川爆炸事件死了三十多人没见你这么上心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好家伙,写个文章都要被你道德审判一番。写国外富翁探险噶了属于绿色话题,怎么写都不会出事。写国内重大社会伤亡事故是高危话题,一句话说错没准我先没了。你只看不写,对这些事情没概念,倒先学会抬杠了。

卫然
来自广东
端午节快乐?你再想想这么说合不合适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啥不合适的,任何一个放假的日子都是快乐的。古代根本就没有端午安康的说法,近几年突然穷讲究搞出来的,其实很多节日都是纪念死去的人设立的,如果一视同仁我们一年到头全是安康,没有快乐了[偷笑]

开始一段旅行
来自广东
六一儿童节也是纪念利迪策惨案而设立的,那六一儿童节也不能说快乐了,是吗?

🐰朱仕琳🐰
来自上海
现在在哪都不看评论 血压高 除了这里[吃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以我的用户量,也会有一些极品用户,只不过留言评论是由博主筛选的,他们最多只能恶心恶心我,我懒得搭理,更不会翻出来影响你们心情。

末之始
来自上海
购物平台也是的,下沉市场就是粪坑[抠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太对了,如果你卖的是商品单价越便宜,就越容易遇到让你崩溃的鸟人,反倒是卖一些单价高的商品,天然就做了筛选,和用户交互会好很多。

小明同学
来自河南
这个互联网环境言论太贴切了,很立体的让人脑补出那种恶心,深以为然,可能还是智能手机太廉价了,阿猫阿狗全都能上网了。。。退出可能是最好选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早就放弃沟通或者共情理解了,躲避是最优解,互相不影响不交集是最好的。

萤火虫塔莉
来自北京
大喵会觉得每天要写夜报像上班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大部分时候是心情愉悦来上钟的,毕竟宅了一天,晚上爬上来和你们聊聊天我还挺喜欢的。但确实有几次亏的心情沮丧,但也得打起精神来上钟,会有些勉强,还要注意不把负面情绪带给你们。

風之子
来自湖北
希望借贵宝地碰碰运气寻一位有缘人。

坐标:武汉 联系方式:2629317903@qq.com
关于我:性别男,92年出生,211本科,裸足178公分,体重143斤,年收入到手18W,有房。

自我评价:自律,脾气温和型,有耐心,不发脾气。遇事好沟通,能换位思考,比较容易共情,理性不失感性,为人处事务实、靠谱。

兴趣爱好:半卷书生气,半卷江湖气。

不抽烟,不喝酒,没有什么不良嗜好。对历史、文学、金融有着浓厚的兴趣,喜欢《白鹿原》、《追风筝的人》和《红楼梦》等。
希望她:90后,本科,身高≥160。性格开朗,温柔善良,能换位思考,体恤他人,孝敬长辈,文明用语。思想观念可以求同存异,相互尊重,相互学习。与温暖的人说着温暖的话,彼此珍惜,来日才会方长。心若相知,无言也默契;情若相眷,不语也怜惜。此生四季冷暖,有人叮咛你加衣;生活劳碌,有人嘱咐你休息,足矣。
期待:我希望,有一天我闯进了你的世界里,你闯进了我的心里,你舞尽一世的芳华,我倾尽一世的温柔。我和你,一辈子,不长,几十年而已。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日功德+1。武汉小伙,211名校,年入18万,身材体重合适,有房。这条件挺好的呀,找女朋友不难吧。

蔡伟煌
来自福建
看到一个细思极恐的想法,5个人可以撑到22号下午,但是1个人能撑到什么时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第一时间就互相残杀,只剩一个人或者,那氧气勉强可以支撑到月底。艇里面没有食物和淡水,只能吃人肉喝人血了。要我说别挣扎了,就算撑到年底也救不上来。

狂简
来自陕西
我想说我弄了那个抖音茅台,原来是茅台醇,我缴纳了定金才发现,地方有的卖,而且卖价远比我进货价便宜,没办法,定金不要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哈,我都在文章里说了好几次这事有坑,没想到还是有上钩的,及早止损吧。

⁽⁽ଘ小̌婷̌子̌ଓ⁾⁾💕
来自日本
那潜水器到底是卡在水底还是抗不住深水压力已经解体了谁也不知道,就算是浮上水面,船舱门需要人从外面打开,没人开依然要被憋死。外媒报道的说是那潜水器窗户材料压根儿就没通过抗压测试。我大胆猜测潜水器早就在水下解体了,人也早就没了[吃瓜]国内还在报道能听见水下声音,说他们在求救,快别闹了,用脚趾头想想都不可能的事情。加拿大和漂亮国已经改口供了,说是听错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个潜水器造的还是挺结实的,之前下去过两次都平安回来了,应该不会段时间内被压扁。话说这种沉下去也没啥好看的,海底4000米一点光都没有,只能自己打探照灯。观景窗只有一个,很小,根本啥也看不清。

刘涛
来自北京
如果能救回来,那绝对是奇迹,可以拍个电影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可能的,那个深度,你下去了能自己安全回来,就已经是目前人类科技的极限,更别说还打捞一艘船回来。找到船就是千难万难,捞上来更是天方夜谭。

方刚
来自北京
昨天到北京,今天逛的热死[炸弹]到处排队,颐和园做个船排队排了快一个小时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节假日的北京哪哪都人多,其实是最不适合游玩的,但你们很多是上班族,我知道也选不了日子。如果是退休人员,一定要错峰,给年轻人让让路。

公子华与公子宸的爹
来自广东
暑假决心去北京了,带老二去,去完成家族式的政治任务。已知周围认识的就有3群人要去了[流泪],
热也要去,人多也要去,反正就是晒干在长城上也要去[加油][加油][加油]。就是故宫的票太不容易预约了,我老婆说,基本上20点一到就卡住不动,演戏了3天都是这样,国博虽然3分钟就光了,但确实能约到。感觉这是和另外一群人在抢饭吃呢,再不济只能求助万能的某宝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票这么难约了嘛,你错开节日试试。我以前一般今天约明天的都是能约上的。取消线下售票后对一些大龄的游客很不友好,很多人都是来了北京后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机会了。

浩哥🍒
来自广东
最热最热,电力应该要往上走一段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中国的电力是政府定价,供不应求也没法涨价。电力企业想要多挣钱,关键是煤价要跌一跌,这看起来不容易。

尕灬陌丶
来自北京
今天还不duang duang duang嘛 来duang一下[月亮][月亮][月亮]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散会,大家假期愉快呀[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