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硬

1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6-27 22:12 发表于北京

昨晚一说到高考话题,评论里就有很多人对上海北京的录取率一顿输出。反正每年一度到了这个时候,骂北京骂上海就成了高考正义,其实我觉得北京的高考红利要说15-30年前是真的有,至于现在早就卷没了。

因为房价和户口的原因,北京是一座对外来人口极不友好的城市,现如今还能挤进来的不是家世富裕,就是能力很强的人中龙凤,亦或者两者都沾一些。

2000年北京人口1300万左右,现在是2200万,多出来的这900万都是全国各地的精英,由此也导致教育资源上面的竞争烈度飙升。外地人看到的是北京高考录取率上的优势,但却没注意北京的总和生育率只有0.87,远低于全国平均的1.3。

为什么呢,因为这座城市生存压力大的都不想生了,高考那点便宜谁稀罕谁去生吧。

可能你觉得我是生活在北京才说这些话,哈,我在北京生活18年,税都交了几百万了,也没北京户口咧。目前在积分落户排队,要是大崽初三我还没排上,就只能让他转国际教育,去国外读大学。

所以我不是北京高考的既得利益者,我只是就事论事。咱们国家有14亿人,可能短期内出现某个地区或者某个群体占便宜的好事,但绝对会被蜂拥而来的套利者给抹平。

那些表面上看起来长期占便宜的事情,都会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支付代价。

……

今天股市有所反弹,但显得比较弱势。

交易额只有8300万,离1万亿的门槛线差很远。交易量大不一定就有上涨行情,但没有交易量是一定不会有行情。其次今天反弹收复的主要是昨天阴线里的区域,而在下午涨到跳空缺口的区域就止步不前,不敢直接冲上去强势补缺。这些都显得今天的上涨很克制,甚至有些畏手畏脚。

板块方面,连续暴跌的ai板块并没有恢复元气,今天+1.3%甚至还低于市场中位数水平。让人颇感意外的是房地产高居涨幅榜首,+3.8%,并带动了上下游的相关产业。

下午那会微信群流传的路边社消息说是即将对二线城市进行限购松绑,结果一直到了晚上也没等到消息,这反而是好事,消息真落地了明天就要出货了,消息没落地反而保留了行情的想象空间,后面没准还能再凸凸。

大盘后续短线的涨跌不好预测,但我认为现在肯定属于值博率高的低位区,我媳妇上个月说城投债部分理财到期,不想续了,问我空出来的现金能不能增加基金仓位,我说妥。就让她底仓50,每星期一加仓2,无脑入了一些宽基的增强。

我们家今年上半年在股票、期指、基金上都加仓了,目前加仓部分整体mini亏,但我有信心后面很快就会有回报,有人说我嘴硬,咱们师母已呆。

……

1、杭州银行昨天公布了一个125亿的定增募集资金方案,一经发布就被各个股票论坛上的股民爆骂,因为银行虽然年年分红,但隔几年就会圈一笔大钱,从市场连本带利拿回去。

今天又公告说根据市场情况调整,把募集资金的规模降低到80亿,你们猜股民们啥反应?

——骂的更狠了图片

理由是昨天要125亿,今天就能降到80亿,行同儿戏,说明上市公司根本就不是急需那么多钱,而是本着能要多要,不要白不要的心态来圈钱,否则怎么能过个夜就少45亿,玩闹呢?

我一直说招商银行是银行里的茅台,它们最后一次融资是2013年,最近10年就是靠自有资本来进行扩张,没找市场要过钱。

2、老胡这两天太火了,今天他秀出股票账户,一共10万本金,盈利104元,这个数真正的娱乐仓。我不知道环球时报的总编年薪多少,想来大概是6位数范围,不到百万。但老胡退休后经营自媒体收入肯定不低,他的流量规模最保底估也是大几百万。所以炒股10万连理财都算不上,纯属做内容体验找找素材。

所以目前的涨跌不会影响老胡的情绪,输赢都是云淡风轻的。啥时候等老胡一天也在a股亏50-100万了,到时候再期待他会不会公开骂娘图片

3、今天刷到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的演讲视频,他说我们这一代人(60后、70后、可能也包含了80后)获得了改革发展最大的红利和最多的财富,所以汽车消费关键还得看这些人。z时代(指1995年后出生)的年轻人没啥钱,消费指望不上,车市振兴还得靠中老年人。

话说我是替汽车消费尽力了,最近两年我们家买3辆车了。

就这些吧,别的没太要说的。

最后推一下助眠小黑瓶的新一期活动。这个之前我的读者买了4000份,现在差不多一瓶用完,反馈回来有好有坏,我觉得比较真实,人跟人的差异很大,喷雾不是安眠药,不太可能出现无差别普适。

图片

从目前的用户留言来看,他们家的助眠喷雾对入睡难有帮助,但等你入睡后喷雾也会逐渐挥发,所以有些睡眠浅,睡到半夜醒过来的情况就没啥作用了。所以想购买的请参考判断。

出行版 原价219 到手价179元

包含:即夜睡眠精油喷雾+睡眠眼罩+杜邦纸收纳包

另外公众号读者购买后会随机派送5-6%金额红包。

购买链接请点击阅读原文

阅读原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Mr.Joy
来自浙江置顶
记得领取页面上的优惠券,到手价179。
没用券已下单的也不慌,可以联系客服登记退,差价会原路退回。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我大学同学,即夜创始人。置顶一下,没领券的请联系客服。

早睡晚起
来自辽宁
好奇这些写爱好阅读的,是有多爱好,真的会只看书不刷抖音么?不知道阅读这个爱好到底有没有被玩烂[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每天晚上10点花个三五分钟看一看公众号也算爱好阅读,所以理论上我这里就有三十多万阅读爱好者[旺柴]

Bazinga
来自四川
买了三辆啥车?我记得有一个X7?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去年给我妈买了车,前几天给我妹妹买了车。我一个不会开车的人,为中国汽车消费鞠躬尽瘁了。


来自湖南
猫哥好!借宝地发一个交友信息,求翻牌,谢谢!
[爱心]基本情况:
湖南常德人,1989年生,独生子,168cm,60kg,长相中等偏年轻(外表比实际年龄大概小四五岁)。本科省内211,现在长沙当公务员。年薪15W,公积金基本覆盖房贷,有台代步车。爱好阅读、自驾、电影。
[爱心]优点:
1.性格温和、正直善良,有上进心,尊重女性;
2.自律。不抽烟不喝酒;爱阅读,每周运动3到4次;
3.家庭氛围较好。父亲工程师,母亲退休教师,双亲通情达理、身体健康,无三高等家族病史,退休金也不低;尊重我的个人意愿,不干涉我的私人生活;
4.工作收入稳定,未来负担不重;
5.自驾过西藏等地,旅行可当司机。会吉他,可以给你弹你喜欢的歌。有只胖猫。
[皱眉]缺点:
略内向,不擅长社交;身高(父亲身高176,基因没问题)。
[爱心]希望未来的你:
1.90年以后出生,本科以上学历;在长沙有稳定工作,经济独立;
2.长相中上,性格偏外向一点(我比较喜欢活泼可爱的异性);
3.三观正常,有精神追求(爱阅读者佳);
4.接受养猫。

联系邮箱:414679374@qq.com,希望来信能简单介绍你的情况~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日功德+1,这个小伙子挺不错的,征友文案写的工整又清楚,不亏是公务员,看着就是脑子很清楚的那种人。

王海燕
来自北京
2026 大猫 少女时代很喜欢给优秀的人加滤镜,现在感觉特别务实,再优秀不能给我产生收益感觉与我无瓜,拒绝给人加滤镜了,少女心被生活磨没了[憨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本该如此,成年人的世界更看重利益,给了利益就是再生父母,没有利益你在好关我屁事。

转运珠呀转呀转
来自河北
867,我一个产妇在病房等你更新,你一定要写到我崽开户入场当新韭菜昂~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打算写到六七十岁,起码还有二十多年,所以我现在说的人口下降,房事看衰,到时候都可以一起见证。

林文
来自广东
香港户口香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这辈子还没去过香港,所有信息都是网上接触的,感觉普通人在香港的生存压力很大。但我有好几个经济条件很好的朋友都移民香港了,他们都是很聪明很有能力的人,所以我觉得香港对于高端人才肯定是不错的移民选择。

Snow
来自福建
以老胡的影响力会不会说点啥就被控操纵股价扰乱市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这种人精绝对不会讲代码,或者影响行情的内容,否则一定会被监管处理的,最多就是盈亏一点小钱,发出来给大家逗个闷子。相信我,10万块钱明天全亏完对他来说也不是个事。

痛并快乐着
来自江苏
刚抖音刷到爬泰山看日出遭遇极端天气被困山顶的视频,所以劝你还是算了吧[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好几个朋友都转发给我了,我好奇这些网友爬泰山不提前查天气预报吗,这哪是旅游啊,是去山顶渡劫去了,大半夜的狂风暴雨,被淋傻了😂

rhythm
来自北京
烟草怎么套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问的是普通人吗,普通人的准入门槛很高,名校硕士毕业也要去流水线卷几年的烟草才能吃上这碗饭。如果你问的是最大的利益,那就要从七八十年前开始投资了。

TY
来自北京
还有一个事,你是怎么弄北京号牌的[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限牌之前我们家就买车了,我忘了具体的时间线,但2009年之前北京车牌随意供应的。可惜了,当时应该再买辆车的,哪怕用个烂车占着牌照也行啊。

陈焕强
来自广东
10万的散户应该不少,没有这些mini股东,这市场早瘪犊子了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不披露数据了,以前a股10万以下的散户我记得比例在60%以上,确实a股散户极多。

Kevan
来自广东
港股怎么看,现在加仓如何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考虑到后面马上就是美元2年以上的宽松周期,其实我觉得港股现在买也不是不可以。但个股风险太大,建议你买指数基金,盈富基金就是跟踪恒生指数的,或者买点港交所股票也可以。港股里的茅台。

淘哥plarker
来自北京
还在坚守的地产打工人前来Duang~一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大家晚安,收摊。[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