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停板的挣扎

1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6-28 22:10 发表于北京

今天市场上没有大事,但有小热闹看。

什么小热闹呢,就是浪潮信息封死了一字跌停。原因疑似是美国又要开启新一轮的芯片制裁,而且很可能会针对ai领域,之前浪潮信息就因为这个事被干了两个跌停,但随后由于ai概念火热,场内的资金忽视了风险把股价又干飞了一倍。

现在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又开始旋转,股价直接就尿了。

从事后的龙虎榜信息来看,排第一的是游资大佬章建平的席位,他一口气买了3亿,从全日成交分布来看,只能是开盘那3分钟时买的。所以他应该是想撬开这个跌停板,结果3亿打下去发现没人跟风,抛压却越来越重,就果断放弃操作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人游资不是活菩萨,之所以花那么大的钱去撬板,很有可能是之前的拉升里还有大量的筹码在手上没来得及走,所以想要通过撬板来保持市场信心和流动性。结果今天这个板封的很坚决,截止收盘还有将近20亿市值的卖单压在那里,事不可违自然不能强求。

……

还有个比较热闹的事是龙芯中科的减持,一批原始股大小非的限售期到了,基本都选择了抛售,加起来一共要卖13%的股份。

我发现砸盘的某机构我也有投资,不过这次出货的船是2015年出发,我没在那艘船上。打听了一下,机构当年上船的成本是现在股价的10%都不到,这换做是我我也无脑卖,七八年的长线一把赚肿。

除了羡慕还是羡慕,我找哥们问了下,我投的项目也快有上市的了,希望二级市场的老爷们抬抬轿,也让我体验一下这种快乐。

投资发大财都是需要时势配合的,七八年前龙芯中科是一家持续亏损,看不到多大希望的公司。因为当时中美关系融洽,芯片随便买,美国货性能强又不贵,国产的根本看不见希望。也就是2019年后风云突变,被掐了脖子后才重视投资国产替代,冷门赛道一下子成了香饽饽。

所以都说小富靠勤,中富靠德,大富靠命。那些让你赚到爆炸的钱,一定都是事先未知,事后也无法复制的。

……

ai板块今天上午一度再次被暴击至-5%,眼瞅着就是要崩了,结果下午被顽强的拉了回来,虽然收盘依然在ma60线下,但图形看起来还不算无药可救,算是保留了一些悬念。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ai只要不好,像芯片、游戏、传媒这些分叉出去的上下游市场也就得跟着跌,2023年就这么一条还算坚挺的主线,如果也凉了那场内短期就很难攒出热点。

今天市场涨最好的是煤炭和电力,走的是高温缺电的叙事逻辑。你们要是有印象的话就记得去年也是高温+缺电,今年又是,看趋势明年也还是这个情况。我发现火电虽然被全球嫌弃,但它是又便宜又稳定,而水电、核电、光伏、风能真的是各有各的硬伤。

具体到煤炭和电力这哥两,电力今年要更滋润,因为煤炭价格开始下跌。中证煤炭指数前年+42%,去年冲高回落+10%,今年-6%,电力板块尤其是火电,今年普遍都还行。

大盘没啥好说的,这个级别的波动就是在浪费时间,其实今年整个上半年基本都在浪费时间。三四月份涨的那会我说节奏不对,涨上去有点虚,结果还真就白瞎了3个月。钱存银行有利息,存a股只有情绪。

还是得等中国经济数据复苏,以及美国货币宽松,等不到估计是不敢直接涨。

……

1、万达中止了在内地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注册程序,然后跑港交所那边提交了ipo申请。一些老读者应该有印象,当年万达本来就是香港上市公司,后来主动退市,就是想来a股整一个更高的估值。结果7年过去了,a股死活上不去,这倒也不是故意为难王健林,a股的政治底线就是不让房地产ipo,别说之前犯过错误的王健林,就是阅兵观礼能上城门楼的许家印也是尿憋裤裆里都不给上的。

老王认清形势,彻底认栽了,才会想着再去港股上市吃回头草,哦不,港股已经没有草了,只有牛粪饼管饱,饿急了也只能恰了。

2、研究称中国女性终身不育率为5.16%,这是全国平均,被很多农村和县城女性给匀过了,如果只统计一二线城市我怀疑翻倍都不止了。

3、看到一个热搜新闻,中石油行政岗招人,要求硕士学历,结果470个硕士博士投简历竞争,其中不乏清华北大的名校。很多人看到新闻的第一反应就是卷,大材小用,但事实上中国学历通胀严重,社会上已经没有足够多的岗给这些大材去物尽其用。另外别小看中石油行政岗,工作稳定有成长,没有中年危机,年薪几十万妥妥的,福利待遇好,加班压力小,另外还解决北京户口。

相比之下盲流me在北京混18年都还是个外来务工人员,隔一段时间都要去派出所更新居住证的图片

最后是今日份温馨读者秀哈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迪丽热巴和周鸿祎来投稿了”——读者留言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孩子爸爸年纪轻轻就有白发了,长的位置和我还很像,亲切图片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这张照片让我感慨的是,家里的大儿子已经比父亲还高了,不知道我儿子长的比我高的时候我是什么心情,期待。

今就这些了

阅读 10万+
写下你的留言


精选留言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来自山东
大喵喵比你高也就是两年以后的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那么快,男孩子发育一般是初一初二,他现在才2年级,要超过我还得四五年[旺柴] 他前几天问妈妈,小鸡鸡以后会不会也像爸爸一样长毛,孩子妈说会,问我啥时候长得,我心里回忆了一下,告诉他大概再过三四年吧。[捂脸]

考考
来自湖北
借猫哥流量宝地觅同频赤诚之人,感恩!
【婚姻状况】:离异 (猫哥怎么看?)
【基本信息】:女90身高164体重105,师范本科,武汉汉阳定居,工作在家附近。气质身材可,属温婉大气类。不作,量入为出,自信乐观。
【工作方面】:公办小学教师12w+。
【兴趣爱好】:爱运动台球爬山徒步等,爱音乐业余钢琴吉他,爱看纪录片和音乐综艺,爱阅读听书,家务能手下厨小达人。
【择偶要求】:本科及以上,年龄85-93。武汉定居,工作稳定或有事业,要有经济基础。人品好有责任心,人格独立情绪稳定。有积极的生活态度,良好的作息时间,学习成长的心态,坚持运动的习惯。
【爱情婚姻观】:不埋怨控制,不索求捆绑。双向奔赴齐头并进、相互尊重信任。最重要的是需要彼此时互相永远都在,温暖且安心。因为相逢的意义,就是彼此照亮。
【关于发帖】:人都有少不更事认知未开的时候,人生的本质就是经历、体验、试错、成长的循环往复。错了就及时止损,不满就折腾再来,笑着大步朝前走就好。当下每天独自充盈而精彩,但原生父母相爱相惜幸福肆溢的氛围,让我对爱情婚姻依旧憧憬,同时深刻认识到找对另一半于己于他的至关重要性,也认识到个体在人生某些事上的有限性,便自我激励发帖增加曝光度,努力寻找1+1>2的另一个1。
再次感谢猫哥!斟字酌句几经删减只为全面坦诚自己,邮箱:921040986@qq.com
3条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日功德+1。现在的社会离异不算什么问题,但通常离异的征友贴里应该提一下有没有孩子,有的话判给谁了。假如有人应征,这一点你应该第一时间说清楚。别的没啥,祝你找到幸福。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位女读者补充信息了,有一男孩,目前由前夫抚养,有意投条的请参考。

小胖墩和大嗓门
来自云南
老胡说今天又赚钱了,比我股票跌停还让人难受![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双重打击是不是,自己亏钱的同时胡锡进还盈利了,他说他买的几百亿市值的蓝筹股,今天上证表现还行,过几天有他难受的时候。

趋势之友
来自广东
你看你能不能别当娃面露馅啊!牛毛都看到了[捂脸][捂脸][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也没有故意给孩子看,只是哥哥弟弟都有个阶段,喜欢看大人嘘嘘。一听到我要上厕所,就会冲过来歪着头看,越凑越近,我都担心尿他们脸上。我媳妇说看看也好,反正也要孩子也要学习站着嘘嘘。

张海东
来自湖北
章老大是真有钱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刚刚炒股那一年,他就5个亿打板中国联通,成名很早,这么多年一直活跃在二级市场。我觉得起码有一点,他的风控做的很好,那么多人被抓被罚,他一直都没被监管挑出毛病,说明是一个很细节的人。

yi
来自海南
海口周杰伦演唱会4000的门票今天刷到朋友圈8w溢价太离谱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憋了3年,演唱会市场有很明显的报复性消费,反正周杰伦又不是今年就噶了,有什么好着急的,等明年后年好了。

春暖花开
来自河南
叶檀当年说不育挺好的!她病了一场后说还是有孩子好,我要是领养一个也养出感情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丁克族有一部分人在五六十岁会后悔,但女的更年期后就没戏了,男的60岁后悔也还有机会。

Ving少
来自广东
电不够,为啥又向越南供电?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不是今年才向它们供电,我们过去几乎每年都卖它们一些电。电这个东西不是你想往哪卖就能往哪卖,是需要搭建输电的基建的,电也不是你不想卖就不卖的,都是长线合同。不然今年卖明年不卖,或者对方今年买明年不买,都会折腾死人。电很难储存,发出来就要用掉。

ㅤㅤㅤㅤㅤㅤㅤㅤㅤㅤㅤㅤㅤㅤㅤㅤ
来自新疆
啥叫终身不育率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反正就是这辈子都不生孩子,有主动的,有被动的,我之前看过数据,大城市女性终身不育的比例超过12%了,而且还在上涨。

小卢
来自江苏
最下面多了3个链接,给大屁股广告费了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的公众号没有开流量广告。如果你看到3个链接,通常是你给文章点了赞,或者点了在看,系统就会自动推荐3篇别人的内容,和我没关系。

小菜
来自广东
你这翻了这么多个相亲了 有在你这成功的吗?[吃瓜][吃瓜][吃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六七年前也搞过一轮相亲,当时就有好几对成了,孩子都会打酱油了。这一次是上个月才开始弄的,就算要结婚也没那么快。而且每天翻一个,效率也不高,慢慢等。

糯米
来自广东
2308原来你也是减持大军的一员[心碎]我还价值投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还没有机会砸呢,等我以后能砸了再给你们炫耀。所以我一直劝你们,次新股慎买,要买就买那些全流通的股票,或者流通量70%以上的。那些有大量原始股限售的我都不看的。


来自广东
3899 原来是因为这样所以没户口[旺柴]这么说,北京可入户企业打工人还是有优势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些能解决户口的企业,很多收入都不高,所以早年有大量此类离职纠纷。就是名校生考进去,拿到户口后立刻毁约辞职,然后去高薪企业。企业不愿意吃这个亏,死活不放人,然后两边闹的鸡飞狗跳。我工作过的企业都解决不了户口,所以一直到现在都是外地盲流。

晒太阳的黑T恤
来自上海
昨晚讲的北京户口和高考情况,很好奇上海作为第二大城市户口难度和高考情况如何呢?好像讨论北京的远大于上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上海入户也不容易,但实际操作难度比北京小,我一些金融行业的朋友,收入高的凭纳税证明可以申请人才引进。北京这边就是积分落户,只能说精英太多,排队难度确实不小。我老婆打算帮我去城八区外买个房子,有加分,然后就差不多了。

Z
来自浙江
有没有一种可能?有大量限售的股,持有的股东会和庄一起商量好联合作战,共同割韭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股价在低位,还是有这个可能,但现在浮盈10倍,还联合个锤子,解禁就秒砸。

西西
来自福建
ai还有机会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很难讲,但比较确定的是现在的值博率不好,向上空间有限,风险倒是不低。

青春无敌
来自河南
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敲钟了,散会![猪头][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