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炸

1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7-03 22:17 发表于北京

大崽学校不上课了,今天和老婆一起带他去欢乐谷玩,特地挑了周一,人流量不多,算是波谷。就是室外体感温度37-38真的杀伤体力槽,今看到新闻北京颐和园那边有位导游中暑离世,热死人不开玩笑,外地读者近期入京游一定做好避暑措施。

环球影城和迪斯尼虽然名气大,但主打的是影视ip化,要真论游乐设备真没有欢乐谷好玩,主打的就是刺激。我和老婆刚谈恋爱那会来玩过两次,印象最深的是她从水晶神翼过山车下来后人被吓恍惚了,搀扶着另一个陌生男的胳膊走了,给我在后面看傻了。

这次故地重游,带着我两的大崽,孩子这一点随我,越惊险刺激的越兴奋,妈妈有心理阴影全程不敢上项目,都是爸爸一路作陪,老心脏砰砰的。过几年等二崽长大了让哥哥陪他,我也吃不消。

推荐高能项目:水晶神翼、天地双雄、太阳神车、极速飞车

排队时间有预告,人多我就买插队卡,节约时间保存体力。哦对了,孩子身高必须140cm,否则最好的项目都玩不了。

……

炒股的都听过一句俗语,五穷六绝七翻身,结果7月真来了开门红。其实这句话的出处是早些年的香港股市,样本取量也不大,本身没有也没有必然逻辑,不然港股这几年都跌进粪坑里那么久,翻个锤子翻。

但今天的股市确实出现了一些明显的变化,就是在市场风格上抛弃了之前热门的ai主线,转而回补上半年备受冷落的消费板块。

酒店餐饮+6%、白酒+3.5%、汽车整车+4.5%、旅游+3.5%

当然了,一天的强弱不能代表啥,也许过几天又会被打回原形,是不是风格切换了起码要看一两个星期才能有结论,但消费板块的股民们久旱逢甘霖,爽一天算一天。

事后找原因,今天的市场变化可能和一件事有关,就是中国的银行为了稳住汇率开始有操作了,它们下调了美元存款产品的利率报价,从之前的4.3%下调至2.8%,这是很大幅度的变动。

为什么调到2.8%,我猜是为了对标人民币的存款利率,因为现在人民币存一年就是不到3%,很多人贪图美元的高息,就抛人民币换美元然后存4.3%收益的,现在给调到2.8%就是在劝退这些投机的人。

受这件事的影响,今天开盘后人民币汇率有所回暖,从上周的7.27反弹至7.23,这改善了外资对人民币资产(包括a股)的预期,今天又净买入了几十亿,其中就有不少买了消费板块,单股净买额最高的你们可能都想不到是中国中免,净买入4亿。

如果只靠调降国内银行的美元利率我觉得只是权益之计,墙外5%,墙内2.8%,你们说那些在岸的美元会咋想……还是需要更多的手段提振市场信心,最好能明确的发出信号,7.3就是底线,空头敢乱来就弄死你。

至于股市其实我一直觉得问题不大,现在的行情虽然算熊市,但和以前的熊市太不一样了。2011-2012那会每天交易额大概在800-1000亿左右,而现在即便是波谷也有7000-8000,一哆嗦就上万亿。说明人没走,钱也在,只是缺信心和共识,这种玄而又玄的东西很难刻意营造,但说不准突然就来了,时间问题。

……

1、特斯拉二季度全球交付46.6万辆车,创季度新高,同比增长了83%,这是今天汽车板块壮着胆子上涨的原因。今年汽车板块的走衰就是从年初特斯拉的降价促销开始的,现在行业龙头销售回暖,会提升所有人对下半年的预期.

2、燕京啤酒董秘回应产品代言人蔡徐坤相关事件,希望股民理智一点。作为国内顶流艺人,蔡徐坤的八卦省流简摘就是和女的睡了,怀孕后打胎,然后可能在赔偿上有分歧,女的放了一些料出来威胁,但没有实名撕破脸,所以只要钱给够应该是能和解的。关键女方不是“未成年”,所以应该不会走吴亦凡的剧本。

偶像艺人在粉丝身上赚了大钱,作为代价让渡出去的就是自己谈恋爱和交配的权力,真憋不住要搞也最好是和同行搞,和素人搞就是在趟雷区。

3、沙特自愿减产100万桶/日延长一个月,8月份的产量将为900万桶/日,这稳住了处于下跌通道的油价,对俄罗斯是个好消息。

4、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建伟表示为了弱化财富两极分化走势,应该尽快研究推出遗赠税。我看新闻底下评论都是清一色的支持。其实遗产税在发达国家一直都是个边缘税种,征不到太多钱。遗产税通常有一个免税门槛,所以大部分普通人免征,而主要目标富人们会研究各种方法避税,实在避不过的还可以润,钱多到一定程度就是世界公民,去哪都行,结果征一点点钱,把资本家都吓跑了,得不偿失。

以美国为例,遗产税的征收起点是525万美元,超出部分收40%,如果夫妻两人都是美国公民,可以免税1050万。遗产税平均下来占美国总税收的1%左右,另外征税不是零成本的,每征1美元,大概要支出0.65美元的管理和制度成本。

就这些吧,最后是今日份的读者秀: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最后这位是我朋友,也是财经博主的梁狗蛋,我问介不介意上墙,说不介意,那就曝了。

哦对了,有新读者问衣服在哪有买,淘宝店铺搜招财两个亿,还有1000多件尾单。

阅读 10万+
文章已于2023-07-03修改


精选留言

Dexter
来自浙江
经济大不如疫情时候,跟疫情没关系吧,如果降低存量房利率,这些人也不会拿钱出来消费,所以还是不会降低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天有个帖子把我看笑了,大概意思是说谁能写个文章,告诉政府咱们不是不想,而是消费不动,求求了,不用在刺激了,给点钱吧[偷笑]

WAVE
来自浙江
你昨天关于清北录取和考进士的观察有些偏差,我当时觉得不对,今天查证了下,清朝前几年在打仗,没有实行科举。在康熙中期比较稳定时,比如二十四年,三甲进士一共162人,当时丁口2200万,估计人口9000万左右。这个比例对应到1990年的11.3亿人,相当于1944人。而当年清华录取人数2001人,北大差不多。再考虑当时男女比例近乎一比一和科举是三年一次,其实康熙朝考进士和90年代考清北,虽然是难一点,但是相差不大,有一定可比性的。只不过,后来雍正实行摊丁入亩导致人口暴涨,比如乾隆中期人口就三亿了,作为古代近乎唯一的阶层流动通道的科举却没有扩招,可以认为阶级流动变难窄了。而中国改革方向却是相反,90年以后大学扩招,总人口没怎么增加,上大学的人数大大增加。导致两者难度向反方向发展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哥们你太细节了,我只算了扩招后的清北人数,古代科举也只是总数除总数,你的论述更具体,谢谢补充。

00000
来自广东
股市来一波,刺激消费就是分分钟的事。赚钱了,大家都购物,聚餐吹牛去了,正循环。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反向画饼+1[旺柴]

李言超
来自山东
真憋不住要搞也最好是和同行搞[破涕为笑][破涕为笑][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同理,体制内的腐败领导,最喜欢搞的也是体制内的文艺工作者或者下属,因为一旦两人闹出纠纷,女方因为自身利益不会撕破脸,你要是搞体制外的女的,逼急了就举报你。


来自陕西
在中国遗产税还真不一定弱化贫富差距,反倒有可能让一部分人监守自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要弄遗产税,那最起码有个前提,就是全国公民的财产都应该公开明示,这是征税的前提,但就是这个前提基本就不太可能实现。[偷笑]

我行其野
来自新疆
很奇怪,只有国内民众支持给自己征税,什么遗产税、房产税…莫名其妙的[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因为他们想的都是这个税暂时征不到我,但可以征别人,所以就很容易支持。房产税和遗产税不同,它在全世界的发达国家里很流行,有很成熟的操作体系,征税性价比也高,未来肯定避不开的。

吴下阿蒙
来自北京
怎么可能甘愿让渡出去交配的权利。。。二十三四岁往上的这些男星,除了粉丝谁还相信是雏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社会和以前不一样,以前粉丝被睡了也没有发声渠道,对艺人形成不了任何危险。现在直接在微博点炮,玩狠了还能把艺人送进去踩缝纫机,强弱之势已经倒转了。


来自广东
513大牛猫,本人女,诚心征婚,求翻个牌子,翻个深圳的、翻个深圳的、翻个深圳的。

年龄:1991年
身高:155cm/47kg
爱好:羽毛球、瑜伽、徒步、下象棋
学历:大专
工作:深圳,财务
家庭:广东河源,五兄妹,普通家庭,家庭和睦

希望对方:
年龄:1992到1980
身高:165+
工作:年薪20+,深圳发展
其他:能融入大家庭的聚会,不抽烟酗酒,顾家,孝敬长辈。

本人联系邮箱:2366950379@qq.com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日功德+1,这也是关注2年,留言25多次,稿费都付过8次的老用户,肯定安全。这个mm对男生身高的要求比较低,165就行,重点是希望找深圳当地的。

不爱洗澡
来自重庆
之前说你打算写到六十几,为什么不能像老头看齐,人九十多了还能开股东大会。(不翻就一直问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天赋异禀,我觉得我身体没那么好,我怕年纪大就老糊涂了,写啥自己都拎不清。我爷爷差不多就是80岁以后就思维混乱了。

梅涛
来自北京
哎,昨天刚带着孩子进京,参加小学生攻占紫禁城之战。今天周一选择不多,圆明园走到崩溃。明天起只玩上午,下午回宾馆休息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圆明园和颐和园,属于国内名气大,但里面内容不多的景点,关键是它两都是园林,面积很大,所以一进去很容易就把体力槽走光,再加上这种天气,真的栓q。秋高气爽说进去散散步还行,暑假来的真憋去。

Kidd
来自上海
这个蹲下真的很奇怪,是遗传吗?不会亚洲蹲的,难道蹲下来继续掂着脚吗?是不是双脚踩实,慢慢下来,人就会朝后倒?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如果脚后跟着地,整个人就会往后倒,不清楚是不是遗传,但我让大崽试了,他能轻易亚洲蹲,我不行。不会亚洲蹲的上蹲厕简直是上刑,垫着脚蹲一会就要站起来休息,否则腿麻就站不起来了。

如风
来自天津
这两天发现你的公众号可以听啦[呲牙][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微信针对部分用户进行灰度测试,你有这个功能说明你被灰到了,尴尬的是,作为博主的我,都没有这个功能,没被灰到测试用户。另外还有文章划线功能,也是部分人有,部分人没有。

Taco
来自广西
去迪士尼厕所人最多,各个坐里面吹空调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欢乐谷的厕所也有空调,但大部分都是蹲坑,没有坐坑,我虽然是亚洲人,都和白人一样不会亚洲蹲,每次出门上大号都痛苦之极,今天也是。可以想象那些欧美游客来中国,一定也很崩溃上厕所。

ZSqing
来自上海
duang了,开门红,至少弹到年底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咋多翻了一个,那没事,今晚敲两次钟,双响炮。

航仔
来自江苏
REITs是啥?可以申购?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就是具体运营一个商业地产或者公共设施的项目,然后把权益打包起来上市,reits主打的就是每年的现金分红。举例,我现在把北京去机场的高速路借钱买下来,然后把经营权打包成reits上市,你们按份买。我以后每年收的过路费,年底就分红给股东。

陈晓珊
来自广东
Duang,下半年开篇,[庆祝][庆祝][庆祝]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走你,敲钟散会,大家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