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报max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7-04 22:11 发表于北京
昨晚我说我不会亚洲蹲,结果好多人留言大惊小怪,还有人问我从小到大怎么生活的。其实中国人不会蹲的又不止我一个,也有不少人留言说他们和我一样不会蹲。

至于怎么生活,当然是用坐便器啊,尽量不在公共厕所上大号,实在逼急了也只能踮着脚的姿势勉强蹲,平衡很不好控制。有些设计人性化一点的边上有个扶杆,没有的话需要用手撑着墙来避免后倒,而且蹲的时间不能太久,过一会就需要站起来休息,否则脚麻了站不起来就干了。

中国的公共厕所90%都是蹲坑,只有档次高一点的商场或者写字楼才会搭配坐便器,对不会蹲的人极其不友好,歪果仁来中国旅游这方面都有困难,我看过他们关于这方面的讨论,办法和我差不多,也是用手撑墙或者抓住门把手图片

……

今天大盘行情还不错,成交额9200亿,中位数+0.26%,谈不上有啥突破,但a股本来80%的交易日都是浪费时间的随机震荡,今天在浪费时间的日子里还算不错的,先跌后涨,失而复得。

大消费概念继昨日大涨后,今天再度表现强势,其中汽车板块领跑两市,零配件\汽车服务\整车这几个分支涨幅都位居前列,这主要得益于6月份汽车销售数据的整体回暖,特斯拉昨晚涨了7%,再度抬升了资本对汽车行业下半年的业绩预期。

反观处于市场风格跷跷板的另一端,ai板块最近两个交易日的表现就有些低迷,持续位于60日线下震荡调整,这么耗下去不是好事,因为10日线正在下行,最晚2-3天就会压到现有位置,届时就得摊牌了,要么反向突破向上走,要么可能再被压出一条向下的中阴,从而确认向下的趋势。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人民币汇率在中国官方流露出护盘的意愿后连续反弹,目前已经回到了7.21附近,只要汇率不出事,股市这边就稳得住。目前看起来7.3还是一个有威慑力的区间,去年底就是在7.3反弹,一波给推到6.7,空军肯定有心理阴影。

从政策上看美元5%了还打算再加息两次,而人民币则刚刚进行了一论LPR的调降,但人民币汇率从历史上看一直都包含了官方的意志,市场对此也是心知肚明。

……

1、商务部、海关总署决定自8月1日起,对锗、镓这两种关键金属实行出口管制。受此影响相关概念股今日大涨,云南锗业一字涨停。

这波操作被解读为是对境外科技封锁的一种反制。这两种金属再半导体和光学设备中起到关键作用,而中国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生产国和出口国。出口管制的话,很快就会导致国际上锗、镓供不应求,价格上升,而多余的产能只能转往内销,导致国内价格下降。一进一出中国制造在相关产业上就会获得成本优势,但对锗、镓相关企业的业绩影响并非都是利好,今天的大涨更多的是情绪性的释放。

有人可能会想到,中国进行了出口管制,那国外会不会增产抢过市场?其实还不太好抢,因为锗、镓的生产包含了上下游的产业,综合算下来我们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国外卷不过我们。但我们只有成本优势,并非技术垄断,所以抬价可以,卡脖子不行。

2、国家医保局就《谈判药品续约规则》及《非独家药品竞价规则》公开征求意见。里面的内容很长,我就不复制粘贴了,总体概括就是创新药的定价更合理,政策变温和了。今天午后恒瑞医药又一波7%的急速拉升,就是受这个消息刺激,但随后就出现大量抛盘,把股价又砸下去3%,这就是最直观的市场解读,虽然是个利好但程度有限,也就这样了。

3、之前网传广东省能源局暂停光伏项目立项及开工,今天被辟谣了,没说暂停,只是建议企业先不要新增备案和核准。“如果企业一定要去核准备案,我们会和企业说明清楚开工后可能存在的问题,比如是否能盈利,是否能承担风险。”

意思就是没强制不让做,但行情这么差你们还要坚持做,会口头劝退。

4、2023上半年亿万富翁净值增长最多的是马斯克,+966亿美元,以及前几天和他约架的扎克伯克也涨了将近600亿。这两人暴富的背景是今年上半年美股的表现凶猛,有一组上半年港股科技股和美股科技股的对比:

腾讯+5.8%,阿里-5.9%,招行-18%,美团-30%,京东-39%,快手-24%

苹果+49%,微软+43%,谷歌+36%,亚马逊+55%,英伟达+189%,特斯拉+112%,meta+138%

真的看麻了,都是离岸投资,买美股和买港股真的就是地狱天堂的差别,像我这种两边都有的,美股账户里积累了大量的风险,港股账户全是福报图片

就这些吧,本来打算明天去泰山,结果天气又变了,继续往后推迟。泰山最近好像全是云雨天气,连着一两个星期没晴天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最后这位一看就是做高频交易的,正经人家里谁有5块屏幕,不过这个拍照pose把我尬住了,咱已经不是小可爱的年纪了图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灵犀
来自浙江
第一次留言,因为我遇到了一个股票组织”大使联盟”,他们中标的贵州中音做市值管理,给粉丝抽奖送原始股认购,一共200名,我抽中了,天上真的能掉馅饼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再跟它们混,离被割就没几天了。

孟熙
来自河南
我知道的中国人不会亚洲蹲的就你一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身边一定还有,只是这种事不专门讨论的时候,一般人也不会主动说出来。我要不是昨天聊起来了随口一提,你们不也不知道。不会蹲的中国人绝对不少。


来自四川
猫大,60岁父母的省会非自住房如果卖了,配置点什么资产好呢?相对稳健,能跑赢通胀就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的要求很难实现,国家现在导向就是把存款从银行和理财里逼出来,引导大家去买房,你现在反向操作,卖房去存理财,要是还能让你稳健跑赢通胀,你让银行们忙活半天都在干啥。

Joooy
来自上海
我们在A股和中概的,岂不是双重福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钱都离岸了,就不要再堆到中概股上了。很多中国股民还是认知局限,就算钱出去了,还是习惯性的买自己熟悉的。我之前就是想通了这一点,美股里的中国公司全卖了。

花稍🐾
来自山东
我身边有好几个人上大号,就专门找那种蹲便器,说是在家的时候也是蹲到马桶上。我弟弟就是其中一个[发怒]。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种人真的太没素质了,我每次去公厕的坐便器,都要先拿纸巾擦一下,因为很多人嘘嘘不把圈翻上去,还有就是你说的直接踩在圈上拉,脏的。[裂开]

kokomo
来自湖南
猫哥,两人相处到什么阶段,就可以见双方家长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双方都有结婚意向了,就该去见家长了,如果还只是谈谈的阶段就别去了。因为第一次见家长按中国的习俗是要给红包的,数额还不小,你大几千的拿了,回头又谈分手了,这钱就挺尴尬的。

Ingtwo
来自广东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生娃的时候就是蹲出来的[Emm]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脑补了一下画面,所以孩子是“拉”出来的嘛,惊了😳

星星之火
来自湖南
小时候怎么蹲的?80.90年代家里也有马桶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出生的时候家里就住楼房了,有抽水马桶,显摆一下,还有彩电冰箱洗衣机[偷笑]

感恩的心
来自浙江
每天征婚就很喜庆,几年后儿女出来培养成你的下一批小粉丝哈哈哈我是从2015准备关注到你停更的那天哈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看征婚帖还有一个乐趣,就是能反应读者百态,看看大家都是什么条件,以及对对象的要求又是什么样的,经常会看到有意思的人和帖子,当然如果有成的生出下一代读者,那就更好了。[旺柴]

JFzzzzz😏
来自广东
3061对面的猫哥看过来看过来😆

【个人信息】男,93年,本科,175cm,65kg,收入20,湖南永州人,深漂8年
【工作】社工转行,目前是小上市公司市场主管,工作涉及面比较广,文案写作、视频脚本、平面设计、媒体推广、展会活动等,啥都懂点,啥话题都能聊一下
【兴趣爱好】喜欢有趣好玩的事,骑行、徒步、爬山都可;读书、美剧、豆瓣TOP250、网易云Lv.10;足球、网球、篮球、乒乓、斯诺克、王者,涉猎较广,泛而不精,最近经常徒步爬山
【性格】巨蟹+INTJ,温和+理性,细节怪,自认三观端正,责任心执行力都很强,不喜欢拖拉,在喧嚣的人群中沉默,在沉默的人群里开朗
【其他】不抽烟不喝酒会做饭随缘健身
【自我评价】靠谱,被同事特别信任那种,大事小事条理性很强,习惯抽离视角,几份工作都是属于被动升职那种,但足够理性必定会丧失部分浪漫
【期待】160以上,93后,同城或者珠三角,理性很重要,能平等沟通,平常各有生活,遇事一起承担,如果同频,条件只是条件而已。期待沟通:429423619@qq.com🥳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日功德+1,各项指标都不错,在深圳算是很经济适用的待婚男青年,30岁也差不多该稳定下来了。只是深圳生活压力很大,最好能找个收入差不多的女方,一起分担一下呢。

L
来自广东
大屁股,4.8的房贷利息建议提前还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4.8还真是卡在临界上,我觉得两可,看你的现金充裕程度,要是钱搁手上没去处可以考虑先还一点,但不要耗尽现金,留点准备股市加仓。

土拨鼠跑了
来自广东
特斯拉算科技股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偏制造业的科技股,它在纳斯达克里的权重将近4%,早期的特斯拉科技含量高,最近几年制造业的含量在上升。

王鹏🍖
来自湖北
我又能划线,又能听文章。应该是每天都看的原因吧[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不是由我定的,是腾讯随机挑选用户进行新功能测试,你运气好,两次都随到了你。不过根据我的观察,身边苹果用户好像更容易被随到。

ZHANG
来自辽宁
厄尔尼诺很严重么?会不会农产品疯狂涨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前些天看到美国大豆种植面积大幅下降,导致豆价上涨,但并不是因为全球高温直接导致的,你说的这两件事虽然最近同时发生,但还没有看到强关联性。

mr.李
来自广东
这么久了没被翻过,duang一次试试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晚你来敲钟,散会了,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