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勇气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7-05 22:12 发表于北京

涨了两天又一棍子打回来了,消费不行了,酒店餐饮跌,汽车跌,白酒跌,人民币汇率也跌回了7.24,北上的外资今天净减持40亿,两市中位数-0.69%,今日成交额8600亿,看这些数字就大致能脑补出今日a股行情的轮廓。

再往下分析没有必要,因为解释的了今天也预测不了明天,就算没有任何原因股市也不可能像静谧的湖水一样静止不动。湖面有风,水下有鱼,总能折腾出一些动静波光粼粼。

说白了,就是又成功的浪费了一天。

今天看到个新闻,某个有钱的大妈把3000万存光大银行,被推荐购买了第三方基金,结果一年过去了赎回基金,收益不到2万元,大妈觉得自己吃了大亏就把光大银行给告了。说是没有履行适当性义务,其实就是嫌收益太少,要银行补偿。

当然,法院没有支持她的诉求,判了败诉,银行不赔钱。

2/3000的收益确实惨了点,我估计那个三方基金是做绝对收益的,80-90%买了债基,剩下10-20%在二级市场放卫星打野,结果债市那点收益正好都抵消了股市仓位亏的钱,最后勉强给糊个保本线。

大妈会不满,是因为她和理财收益比,觉得自己一年少挣了60-90万。如果她是股民早就麻了,一年不挣钱这不喝水吃饭吗,三年五年不挣钱在a股又能有啥脾气。

今天两市唯一的亮点就是小金属板块,涨了5%还多,还是昨天锗、镓出口管制的持续发酵。龙头云南锗业连续第二个涨停,龙虎榜显示方正重庆金开大道席位今天买进去1.5亿,占全日成交额的28%的。这家游资的成名战是2021年陕西金叶那一波400%的行情,但以目前大盘的环境,我觉得云南锗业做不成那么大的空间。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

1、机器人板块今日崩大发了,这和南方精工董秘的错误言论有直接关系。之前上市公司在互动易平台上回复说“相关样品已送至美国特斯拉,试验结果良好,获得较高认可”。股价受刺激连续暴涨。现在交易所监管函来了,改口说产品销售金额低,也没有直供特斯拉,更没有下游客户送检特斯拉,更没有试验结果和评价的书面依据。

简言之,就是口嗨了,误导了,对不住了,然后股票-20%。

道歉如果有用那还要警察干什么?这种波动上司公司明显要承担责任,监管该立案立案,该处罚处罚,完了股民该维权维权,该赔钱赔钱,否则a股法制从何谈起。

2、chatgpt访问量6月份的环比下滑9.7%,这是首次出现月度环比下降,大概是新鲜劲过去了,热度就开始回落。国内现在各种gpt百花争鸣,股价炒作也已经过了好几轮。刚才我去看了下,今天ai板块继续下跌1.4%,出现明显被ma10压制的趋势。

3、6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53.9,比上个月跌了3.2%,属于预期中的吧,毕竟上个月有五一假期加成,是服务业的重大节点,只要持续保持在50的荣枯线以上就过得去。

4、乘联会:6月份市场零售189.6万辆,同比下降2%,但环比增长9%,其中新能源车63.8万辆,同比增长19%,环比增长10%。汽车消费现在已经是全村的希望,也是多军最重要的阵地。

5、高盛今天下调了一堆中国的银行的评级,我看了一下就是某个研究员的报告,但既然发出来了也即是代表高盛的立场。中证银行今天下跌0.53%,反应不算特别激烈。

6、昨天在短视频上刷到一个新闻,某女子被杀猪盘骗了400多万。事情经过是她出租房子,有个自称光大证券的男员工要租房子,先转了1000订金,然后就开始聊骚,说喜欢她要娶她。注意,她已结婚且有孩子。

感情升温后就说光大证券有个内部福利,员工自己避嫌不能玩,让她登陆自己的账号上去投资,收益都是10%、20%。女的转了4万进去,立刻就赚几千。男的告诉她提款手续费高,多挣点再提。

于是女的就开始疯狂往里转钱,把家里的积蓄,老人的养老钱,朋友借来的钱全投了进去,然后就是有去无回。

本来我觉得这么蠢的套路懒得讲,但昨晚有读者留言问原始股200人中签,要不要交钱,我觉得连这种都会信的话,那其实和这个遭遇杀猪盘的女子很接近了。所有离常的暴利背后都是吃人的骗局,眼下这个大环境年化超过5%的你就该警惕多想想,不懂的话找金融行业的人多问问。

投资条条大路通返贫,不用急着抄捷径。

……

写夜报这会听到个惊人的消息,歌手李玟因抑郁症轻生,7月5日离世,享年48岁。

最近几年在一些内地综艺上看到她的舞台,依然实力在线,活力四射,没想到那么耀眼的一个人,在私底下却被抑郁症折磨到失去希望,确实太意外了。

李玟演艺生涯的巅峰在2000前后那几年,正好也是华语乐坛的巅峰,她曾经在春晚上唱过《好心情》,在国内也是国民级的女歌手。网易云上热度最高的单曲是周杰伦写给她的《刀马旦》,但我个人最喜欢的是她两次为花木兰唱的经典中文版《自己》。

“隐藏在 心中每一个真实的心情
现在释放出去
我想要 呈现世界前更有力量的
更有勇气的生命”

这么正能量的歌词,激励了很多的听众,她自己却选择了放弃,哎。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悟梦山人
来自安徽
猫,我被抑郁症折磨了很多年。有严重的自杀、自残倾向,曾经把手指伸进过接线板,也拿刀划过自己。这里面沉迷于炒股后,才慢慢的好起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原来a股还有这种正能量…还是第一次听说,虽然半信半疑,但你能好起来就好,无论是不是因为炒股😂

荠麦青青🦋
来自上海
唉 听到了这消息特别难接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小时候熟悉的名字一个接一个的告别,就是一次又一次的提醒我们岁月在无情的向前,很多东西都回不去了。

中华路野人
来自浙江
575。我们炒A股十几年的都没抑郁,不知道他们这帮明星在抑郁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抑郁是一种心理疾病,并不是简单的心情难过,很多人心情不好就说自己抑郁了,导致公众对抑郁症的理解存在误会。

圣僧v
来自上海
是 300 万不是 3000 万[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被你这么一说我又返回去看了下新闻,确实是300万,我眼花多看了一个零。那这个大妈有啥好不依不饶的,这年头挣个0.7%也凑合了,为这点钱还去打官司,可以想见生活中是个一丁点亏都不能吃的主。

彭亦悦
来自北京
我家妈妈也有人金融诈骗过[流泪][流泪]现在还在还钱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大致懂了你要表达的意思,但又觉得自己不一定真的懂了[囧]

mency
来自江苏
我跟老公说现在年轻人并不知道李玟。果然我女儿问谁是李玟。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流行歌手就是这样的,80后很多不知道刘文正,90后很多不知道费翔,这并不是生活中必须知道的常识,不知道就不知道了,知道的人会记在心里即可。

Jackie Z🇨🇳
来自上海
家母也是抑郁症叠加帕金森,自己无法承受,两年前离开了。可能很多人无法理解抑郁症患者,事实上他们远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正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重度抑郁的病人普遍都有轻生倾向,我没体验过,但看到那么多人自杀的案例,也是心有戚戚,希望走掉的人在另一个世界能收获久违的宁静。

小蛋壳
来自广东
据说柬埔寨的某园区被一锅端了,为啥还会有这么多杀猪盘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电子支付普及后,小偷和强盗逐渐都干不下去了,没有现金,偷和抢都失去意义。但是社会上那个比例的坏人依然存在,它们是不可能进厂打螺丝的,所以都去干网络诈骗的勾当,最终偷和抢省下来的钱,又都被骗走了,没准总的算下来后者还更多了。

朱馳🎃
来自浙江
看看征婚贴怎么大家都有这么多兴趣爱好,我今年才29,让我说自己的兴趣爱好我都说不出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很多爱好就是玩,你喜欢看电影吗,你喜欢旅游吗,你喜欢玩游戏吗,你喜欢看公众号吗(阅读)、你喜欢听歌吗,就算这些都不喜欢,你总喜欢在家发呆睡觉吧,这些爱好都是无门槛的,你总得摊上点啥,不然你一天24小时怎么打发。

明盛
来自广东
被骗的人为什么都那么有钱?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因为没钱的人被骗个几千几万的上不了新闻,都是默默认栽了。其实这个女的也不算很有钱,她是因为贪心,把身边人的钱全借过来投进去了,还刷了很多银行的卡,现在每个月被催债。人一旦进入那种疯狂的状态就完了。


来自广东
求翻:希望借贵宝地碰碰运气寻一位有缘人
坐标:武汉 联系方式:2870676769@qq.com
基本情况:97年妹子,独生女,大专,165公分,年收入10w。
自我评价:热爱生活,性格开朗,心态好,孝顺父母,原生家庭和睦。
兴趣爱好:旅游与美食、赚钱、养猫猫狗狗、周末偶尔义工。大学期间曾喜欢吉他弹唱。
希望未来的他:武汉工作和生活,98-88年左右出生,身高172以上,大学本科或以上,年收入12w以上,有爱心,不滥爱。
期待:希望能找一位三观一致,同样热爱生活的伴侣~ 未来家庭合睦,能聊得来,吃到一起,玩到一起,认真对待彼此。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日功德+1,这位武汉妹妹也是关注1年半的老用户,26岁,对男生的要求比较宽松,很实在了。

小媚子
来自广东
我很想问问,征婚的朋友们说的年收入是扣除了五险一金之后的纯收入,还是所有都包括在内的收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有统一的标准,有人说税前,有人说税后,有人加公积金,有人不加,细节只有到面对面深入聊的时候才会讲清楚,征友贴里的数字只是给你一个大概。毕竟说年薪20万的人再怎么样也跌不到10万以下。

……
来自云南
4815,生命不易,我们都要坚强地活下去,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生命只有一次,无论快乐或悲伤都是经历,应该好好珍惜好好体验。晚安了诸位[猪头][月亮]

苏周
来自湖北
今天我看你的公号也有划线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是我的公众号有划线了,而是你,刚刚被腾讯开通了这个功能。它们最近应该又增加了试用用户的数量,好多人说自己能看到划线了。

方万超
来自广东
公众号划线,后面还有数字,这个数字是什么意思?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就是代表有那么多人同时对这一段内容进行了划线,数字越大,说明关注的人越多。话说腾讯这两天一定大面积的增加了测试人群,怎么今天后台说划线功能的人突然好多。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