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点意思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7-09 22:12 发表于北京
今天去看了《八角笼中》,简单说几句。

电影改编自真实事件,四川著名的恩波格斗几年前收留了一批凉山孤儿,免费吃住,请老师教他们文化课,教他们打拳,给孩子们摸索一条社会出路。但是后来由于媒体报道造成巨大舆论压力,恩波格斗被迫把这些孩子都送回凉山接受义务教育。

后来某著名调查记者做了专题采访,节目一经播出全网震动,感动了成百上千万的人,包括我。所以我从一开始就对这部电影抱有期待,毕竟剧本的底子就很好,有矛盾、有人物、有反转,正常拍就差不离。

但看完电影后我觉得低于预期,电影剧本在事实上进行了部分修改,这些修改可能是为了更好的艺术呈现,但在我看了有点尬。电影既不像《摔跤吧爸爸》那样商业热血感动,也没有《我不是药神》那样深刻尖锐批判,两边都沾一点,却又两边都不靠。

好几次情绪有点起来了,关键时刻它又泄了,没绷住。一整个看下来就像是鼻子痒,但喷嚏又没打出来的那种感觉,不痛快。

王宝强是个路人缘极好的演员,我很希望他能爆卖成功,但这次的电影确实只能给7.1分,属于对得起票价但不够优秀的作品。

ps1:中国格斗选手大量来自少数民族或者边疆地区,之前很多人讨论是不是那里的人更善战,其实真实的原因是那里够穷。这一点国外也是一样的。

ps2:苏木达尔基是恩波一手挖掘培养的代表选手,他目前征战ufc,成绩没有电影里拍的那么好,但确实靠格斗改变了人生,之前比赛直播的时候他女友露过镜,大靓女。

ps3:这部电影充斥着黑色幽默,但最大的黑色幽默是把2017年发生的事,改编到了2011年,我看的时候不忍嘿嘿一笑图片

……

捋一捋周末发生的事情。

1、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关于蚂蚁的处罚和股份回购,我前天和昨天已经写了很多了,详细的你们可以翻回去看。这次处罚对蚂蚁来说不是坏事,意味着监管的整改已经正式结束,接下来就是二次申报ipo的流程。相隔5年物是人非,蚂蚁的估值已经比当初ipo的价格下跌了将近75%。

2、美国官方公布了非农就业数据,6月新增20.9万,低于预期的22.5万。这个数据有些意外,因为前几天公布的adp就业数据是49万,几乎是预期的翻倍,现在两个数据出现了严重的矛盾,我也找不到原因解释。但可以料想的是这个消息对稳住下个星期的人民币汇率会有正面帮助,从而利好a股。

3、最近媒体一直在报道让利型公募基金,其中鼓吹的一个卖点是6%收益以下只收0.6%管理费,但同时也指出超过6%可以在1.2%到1.8%之间收管理费。啊不是我故意抬杠,这其实也没比以前便宜多少,超过6%就敢收1.8%的管理费,以前基金都没这么贵的。之所以叫让利型基金,其实假设了一个大前提,认为自己基金的收益连6%都做不到。

证监会这次改革的一个目标,是2025年主动权益类基金管理费率比2022年下降约26%。里面说到随着投资者成本显著降低,公募基金行业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其实管理费再怎么省又能省多少钱呢,关键还是市场底层表现太差,要是也像纳斯达克那样涨,你多收点管理费又有谁在乎。

4、中国中免上半年利润38.6亿,同比下降1.87%,营收358亿,同比增长29%。只算二季度的话收入增长39%,扣非净利润增长13%,经营上有了明显的改善,不过离全年80亿的盈利目标还是有压力。我觉得中免的估值底部已经接近,好赖就在100上下,除非经营上再有重大波动。

5、紫金矿业上半年利润102亿,同比下降19%,但是比去年下半年环比增长约37%。这半年铜价跌了,但是金价涨了,互相对冲了。虽然利润下滑但是市场对股价依然有很好的支撑,主要是后面美元降息的预期太明显了,这些挖矿的后面两年有大把的好日子。

6、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组织了16家汽车生产企业签署了《汽车行业维护公平市场秩序承诺书》,里面特别提到了不以非正常价格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这16家车企里包括了特斯拉和比亚迪,所以用意很明显,这几年汽车行业最喜欢降价的就是特斯拉,每次它一降价就会倒逼全行业跟进内卷,但对消费者来说这其实是好事。

在引发舆论关注后,又假惺惺的把里面关于价格竞争相关的表述给删除了,真是欲盖祢彰图片

最后是今日份的读者秀哈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男读者炒股还挺专业,女友可太靓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背后这景吸引了我的注意,这种岩石地貌看着挺新鲜的,有网友说说这是哪么。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和我一样,个人独资控股两家建设银行图片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投稿的读者说这是夫妻在一起11周年,希望下次投稿能稍上宝宝呢

就这些吧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酷炫猫
来自河北置顶
抱歉,7月10日晚上的文章由于信息有误被删除了,是我的工作失误,以后我会多注意的。

陆青
来自广东
2011是什么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一说一,这件事大家懂的都懂,不懂的,说了你也不明白,不如不说。你们也别来问我怎么了,利益牵扯太大,说了对你们也没什么好处,当不知道就行了,其余的我只能说这里面水很深,牵扯到很多大人物,详细资料你们自己找是很难的,网上大部分都被删干净了,所以我只能说懂的都懂,不懂的也没办法。

开心!德不孤 必有邻
来自广东
美国就业数据,经济数据都不错为什么国内没有一篇正常评论?[呲牙][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因为美国都是坏人。

航寅
来自浙江
希望你能多说点社会上的事,比如那个桥,还有那个酒驾的警察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如果没有更多的信息,是不会轻易评论热点事件,尤其是浮桥那事,有争议也有疑点,造个桥怎么会好端端盼18个人刑事责任,等进一步调查结果吧。公众影响力要谨慎使用,我的底线是别造孽。

CoRRs
来自广东
2618,没想到也能这么前。最近看韩剧《机智医生生活》和大陆纪录片《生门》,都是讲医院里看到的人间百态,个人感觉最大的不同是,前者病患家属只担心病情基本不担心费用,后者病患家属总是最头痛钱。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也不是都头痛钱,前些天还在抖音上刷到有个老人76岁住了4年上海瑞金的icu。

海诺
来自湖南
耶耶耶!上榜啦!和老公打赌我赢了[社会社会],背景是沉积岩,超级神奇!!梵净山管这个景点叫蘑菇石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哦,图二女主来官宣答案了。

小林13725500662
来自广东
我也刚好看完八角笼中,最大的感受就是大山里的孩子,出路真的是少之又少,难之又难,能脱颖而出的往往是万分之一的人中龙凤,大多数人还是要为生活奔波而无所作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以后社会还是鼓励多元化发展,不必过于强调读书至上论,应该放任孩子发挥自己的天赋,时代不一样,不是每个人都要过独木桥。当然格斗这条路,大部分家境好的孩子是不会选的,我喜欢看格斗比赛,但接受不了自己的孩子去打擂台。

鹏鹏鹏鹏鹏鹏鹏鹏方(鹏旭)
来自山东
为啥基金不能按利润计提管理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些私募基金就是零管理费,只收利润提成。你可能觉得这样好,但这样的基金也有问题,因为它没有保底收入,就会逼基金经理去追求高风险高收益的操作。因为浑浑噩噩一年啥钱也没有,还不如去玩命,反正亏1%和亏50%都是零管理费。

Yeshu叔
来自广东
1799。
花了一个多月,刚才终于看完了 漫长的等待。王响最后躺在小凉河桥上看到的那朵云,我前段时间在公司吃完晚饭在散步时也看到一朵云,所以拿来做头像了。
王响一个男人撑了那么多年,我想自己能有那么大能耐吗?想起你之前说的现在40岁是最幸福的时候,上有老下有小,一家团团圆圆。但我一直都在想着以后怎么养老,孩子怎么给我养老,我也问过你,但还是没想明白。可能这还是经济实力不同,没法从你那儿得到合适的答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最好不要把养老的压力都压给孩子,在经济上还是要给自己存一些钱,做好退路。大城市有保值作用,小县城的房子养不了老,多于的可以考虑变现一些,买些养老保险和养老基金,普通人做到这一步也很不错了。

青山绿水
来自天津
希望蚂蚁不要上市,不要再来吸血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5600亿的估值上市后我觉得没准有惊喜,这个真可以上,无论是公司还是行业都在估值低位。不是所有企业上市都是悲剧,腾讯上市后给股东挣了几百倍。

Blithe
来自山东
猫哥好!借宝地发一个交友信息!
基本情况:
山东济南章丘,性别男,1993年生,独生子,174cm,78kg,人群中普通人,细看长相中等偏老,对,我解释原因(偏壮喜欢穿黑色系衣服,看着外表比实际年龄大一两岁)。
本科双非。
会计,年薪10W(没算股市收入,算上会多些),有房(有房贷)有台代步车。
优点和爱好:
1.性格温和、正直善良,有上进心,尊重女性;
2.不抽烟不过喜欢喝啤酒;爱阅读,每年会读四十本左右的书;看电影也比较多;
3.家庭,上车买房后就没和父母同住,双亲通情达理、身体健康,无家族遗传病史,;尊重我的个人意愿,不干涉我的私人生活;
4.因为是小县城,工作收入稳定,未来负担不重;
5.喜欢旅游,喜欢运动(跑过几年马拉松),喜欢吃,
6.10年股龄,沉浮小韭菜,也没赚多少钱,也算爱好之一
缺点:
略内向,看喜好就知道偏宅。
希望未来的你:
1.93年以后出生;
2.长相中等,身高165cm以上,性格偏外向一点(自我感觉自己是个有趣的人,所以较喜欢活泼可爱偏机灵的异性);
3.最好是本地人,附近也可。

联系邮箱:yxh161101@126.com,希望来信能简单介绍你的情况~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日功德+1,县城男生,章丘我听说过但没去过。很少见会形容自己长相中等偏老,哈哈,感觉挺实在的😂

Kuw
来自上海
之前蚂蚁中签的同学这波上市有份的吧?不会亏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想的美,之前退了就退了,就多给了2块钱活期利息,下次ipo重新摇号,一切从头再来。

糯米
来自广东
609猫神,能不能从技术的角度,聊聊量化资金?是不是股市里的蝗虫?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量化并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好做,也有做来做去赚不到钱,白白给券商打工,给股市提供流动性的。算不上蝗虫,也是凭本事吃饭的。

随遇而安
来自河北
我们不在乎那点管理费,在乎的是把亏损的给我们挣回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挣不到钱只能一起吃苦来安慰基民,但谁他妈要这个呀,大家一起吃点甜的吧。

黄莹
来自天津
去看长安三万里吧,盛世悲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已经订了明天的票,试完毒后给大家报告。

唐小贝
来自广西
是梵净山,在贵州,靠近湖南,可以跟凤凰一条线玩玩,话说大牛猫很少到云贵川广西湖南湖北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好多网友都说是梵净山,我回头去网上搜搜。我云贵川确实去的少,因为我喜欢看历史人文,那篇区域在古代纳入教化比较晚,历史景点少,不过自然风光是很好的。

Shawn
来自江西
第一次这么靠前,6011,能不能给个机会duang一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晚你上,敲钟散会,大家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