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就业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7-17 22:14 发表于江苏

先顺着昨晚的焦点讲,周末关于存量房贷利率下降的事件发酵,对今天的银行板块形成了冲击,中证银行指数直接跳空低开1.1%,盘中逐渐走低,最后收盘的点位创了2023年新低。

今天很多人都去向银行询问换贷事宜,但据我所知目前还没有一家银行推出标准化服务,微信群流传着一个工行的截图,没头没尾的,看着就像是编的,果然晚上被工行辟谣了。

这件事推进需要一些时间,需要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否则鼓励真的就仅仅是鼓励,不会真的落地。长远看我对换贷这件事相当乐观,一定会有实质改变,原因当然不是银行大发善心,而是市场有需求,灰色操作也在大面积的推进,这些会倒逼银行做出让步。

当然还有一个前提,就是房地产销售要持续萎靡,贷款市场要向借方倾斜,否则房市回暖,贷款都放出去,银行就不会松口了。

我虽然有银行股持仓,但在这件事上我是积极站在借贷人这边,我们这一代人最大的悲剧就是生活的热情和梦想都被房贷的重压磨灭了,任何能为还贷族减压的事情都是时代的正义。

说回银行板块,之前中字头的时候涨过一波,结果现在回头看又是用心险恶的挂旗杆。中国的银行股拥有很漂亮的参数,无论是利润、市净率、市盈率、股息率都无可挑剔,但股价就是不涨。中国银行股的估值和境外我熟悉的那些银行股的估值有巨大差距,偏偏那么爱买a股的港股通外资,几乎很少买银行股,所以我现在也倾向于可能哪里真有问题,只是我暂时论证不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银行股作为持仓配置一个可控的比例是可以的,但不要身家性命、养老棺材本都重仓往里怼,它没有散户想象的安全。

……

今天市场中位数-0.27%,成交额8000亿左右,指数表现不佳,几乎都跌0.5%以上,原因是今天权重股表现普遍低迷,再找找原因是因为港资今天没来镇场子,因为香港那边来台风,港交所临时休盘了。

很多人都有一个困惑,为什么香港人这么娇贵,来个台风就不上班,要知道深圳和香港就是屁股贴着背,从来没听说深交所因为台风来就熄火的。

我找香港那边的朋友问了,说是香港的证券设备比较落后,一直到现在都还有很多人像《大时代》里演的那样用打电话的方式下单,万一在交易的时候台风太猛,导致停电或者通信中断,就有可能影响交易公平。

看起来还是基建菜,信心不足。据说现在也在研究以后台风照常上班的方案,但磨磨唧唧的一直没个明确的说法。

话说港股虽然起点很早,但现在各种硬件反而差a股挺多的,以前还能嘲笑a股表现垃圾,结果现在港股也垃圾,都是垃圾你服务还好意思这么差。

聊远了哈,其实今天又是被浪费掉的一天,大盘现在一直在等信号,等国内经济数据反弹,等美国降息,结果左等右等这两个都没等来,半年光阴就这么蹉跎了。

……

1、上半年的gdp数据出来了,增长5.5%,其中单算二季度的话6.3%。这初一看还不错,因为我们全年的目标定的是5%,现在上半年已经5.5%,下半年有个4.5%就可以了。

但实际上这个数据是不太好的,低于预期。因为我们去年二季度受困于防疫,基数很不好,只增长了0.4%,那把今年的6.3%加起来,相当于这两年平均增长不到3.5%。之前我看各个机构预测二季度的增速都在7%左右或以上,6.3%一般般。

2、6月份青年人失业率上升至21.3%,上个月是首次突破20%,这个月又涨了。官方说的是安抚人心的话,认为现在是毕业季失业率高一点,等过几个月毕业生陆陆续续找到工作,失业率会回落。但此前关于就业的定义,即一个星期工作1小时也算就业,让人老觉得真实数据可能会比公布的还要严重一些。

我最近逛各类社交媒体,只要涉及就业和收入的话题,戾气都不是一般的重。年轻人就业是社会稳定的基石,如果大量年轻人无法参与劳动,就有可能发展成破坏秩序的危险能量。这种困难时期我觉得还是要发挥家庭互助的作用,父母不要给孩子加重焦虑,有积蓄的可以接济一下,在家充电学习也是一个选择。

千万别说:“哎呀找不到工作怎么办”、“唉,整天在家也不是办法”、“读了大学怎么也只找到工资这么低的工作”,这种丧气话解决不了问题,还很打击人。

3、微信:注册后不活跃,长期不登陆的账号会被系统注销,但是如果账户里有零钱就不会注销。

就这些吧。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哈哈,妹纸我没有恶意,你这张照片长的很像我小时候看的《恐龙特急克塞号》里的格德米司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要不是照片右下角有时间,你这衣服也是今年款的,我都不敢相信这么糊的照片是2023年拍的图片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这对情侣和楼上工地的哥们也是卧龙凤雏,我大学用的数码相机都拍的比你们清晰图片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灰色幽灵
来自上海
年轻人的摩擦性失业只能靠摩擦来解决问题,等到啃老的啃得差不多了,都愿意低头去进厂干活了,问题就解决了。或者出国去接受一下资本主义铁拳教育也行。国内当巨婴的门槛太低,没办法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社会应该想办法创造出更多的就业岗位,给年轻人出路,而不是逼着年轻人低头弯腰去做性价比差的工作。都是十几年卷下来的人,谁又愿意委屈自己呢。尤其是看着早出生十几年的人在房地产红利上躺赚,你觉得年轻人会甘心当牛做马认命么。

好好豪
来自浙江
服务差就算了 印花税还双边收 mmp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港股费用贵,更抠门的是连即时行情都没有免费的,还要你花钱买。我用的美股软件盈透证券更智障,给我显示的价格是30分钟之前的,即时的也要钱。我们都给a股的服务惯坏了,去玩别的股市觉得一言难尽。a股啥都好,就是不会涨这一个缺点。

机耕道超哥
来自四川
回复 招财大牛猫:只要能天天涨,给我看昨天的行情也行啊。


来自甘肃
120妹妹的条件放在全国哪里都算是优质品级了,体重完全不用减,不然减下来那还了得,择偶门槛又得高好多[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她挣的多,在择偶的时候并不是很大的优势,因为她要求门当户对,男方经济条件接近或者相当。但男的如果经济条件好,对女方的经济条件就不会那么在乎,反而更希望年轻漂亮,性格温柔一些。

克莱拉
来自天津
用小号借猫哥宝地诚找男友❤️😄
性别:女
籍贯:天津
年龄:89年
身高:160cm 62kg(丰满点)
工作:创业
家庭:原生家庭很幸福,兄弟姐妹4个(基本都是公务员,教师)
学历:本科
资产:2套房1辆车
年入:50w+
自述:善良孝顺、上进、开朗、经济独立,善于沟通,无不良嗜好,喜欢旅游,看书,跑步🏃‍♀️
希望另一半:
孝顺,善良,积极正能量,没有冷暴力,善于沟通,有智慧有情商,原生家庭幸福快乐,身体健康,情绪稳定,长相端庄。
身高:175以上
收入:门当户对就好
性格:独立,包容心强,带点痞气更好,比较喜欢型男😄(结婚的话的话我还是会选择喜欢我的,而不是我喜欢的)
地域:定居天津、北京的都可以,有房
年龄:85后
详细介绍+生活照加分,有意者请发邮箱:abcd_14913@163.com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日功德贴。妹纸这经济条件刚刚的,创业女强人,两房一车,年入50万,这在天津已经算是战斗机级别的青年人。我看参数唯一不太理想的可能就是体重,我之前被女网友批评惨了,但还是头铁建议妹妹应该身材管理一下。

漫步雲端
来自湖北
大猫 作为一个散户实在想不出四大行会有什么样的系统风险 地产和地方债吗 都是内债 会有化解的方式 无非让地方把一些产业利润交出来一点 让他们发展慢一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恒大2万亿,我们只听过这个数字,但2万亿里都有谁,很少有人探究也没有哪个主动出来认栽。恒大还是小头,还有60万亿的地方债,最后会发展成什么样谁也不好说。最打击人的是那些银行,每年利润那么多,隔个几年总要找市场融资圈钱。

日落月盈
来自河北
听新闻说外卖类就业人数增加很快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之前看新闻,现在多个城市开始限制外卖注册人数,以及滴滴司机注册人数,已经出现饱和的迹象,所以别动不动就拿送外卖跑滴滴调侃,真到了那一天,你想去也未必。

随风晴朗
来自北京
经济统计数据的可信度有多大?包括进出口数据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这几年数据的真实性还是可以的,因为经常会有不好的数据也会发出来,并不都是歌舞升平。至于一些确实很敏感的数据,比如去年年底的火葬场火化数据,直接就不公布了,起码也没给大家看假的。

卫峰
来自北京
年入50万在北京算什么水平。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也算是top5%的精英级别,如果单算女性的话就更厉害了,北京的人均收入也就10-15万这个区间,网上得瑟的都是幸存者偏差。

启航
来自上海
我们地方债虽然多,但是美债更多呀,虽然他割全世界的韭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美债可以发给全世界,就算后面它们把利率降到零,发出去也有的是国家和机构愿意买。我们的债全都是在国内借的钱,好处是万一有问题可以靠印钱通胀来解决,坏处是一旦那样我们可能就是代价[衰]

🌎
我九六年,感觉只有我们这一代是独生子女啊[捂脸][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会,从80年开始,城镇家庭基本都是独生子女,农村第一胎如果是女儿的话允许再生一个。

杨常青
来自江苏
房货利率变更实际上是双刃剑,市场契约化精神怎么办?而且开了一个坏头,利率只能降不能升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房贷总余额在下降,银行不降不代表借钱的人就没有办法,这几年机构借贷的数据暴增,其中有很多就是挂羊头卖狗肉,换贷换的经营贷。

拉兹夫人Raz
来自浙江
哈哈哈,格德米斯,终于有人可以对上话了[偷笑][偷笑]好有年代感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人间大炮一级准备,发射,克塞!前来拜访!是我读学前班的时候看的,每天晚上6点浙江台播的。那个时候嗨没有奥特曼呢,算是前辈了。反派角色印象最深的就是格德米斯了。

F
来自上海
俄乌又升级了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克里米亚大桥给炸了,是第二次炸。这个桥一断,克里米亚的补给就有困难,必须走扎波罗热那一块,但那里现在是战区。话说我觉得普京这次出兵的目的就是冲着那4个省来的,原先克里米亚是飞地,只有把那4个省拿下了,才能联通盘活克里米亚。

Neil 格非
来自浙江
去年二季度GPD还增长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啥,你觉得还得是负的嘛?我们以前均速都是5、6、7、8的,现在两年平均已经跌破4%了。

F. 🌻
来自江苏
碰运气 来duang一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散会,晚安了[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