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钓鱼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7-20 22:06 发表于江苏
昨晚官方出了一个鼓励发展民营企业的文件,咱不说里面有多少实质措施落地,起码这种表态是正面且积极的。结果今天上证民企指数高开低走,吞下一根阴线。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北上的外资通道今天是净流入的,买的不多,+3.47亿,所以砸盘的是自己人。分项监测显示机构今天也没咋卖,出货最多的是500万以上的大户,然后是中小散户。

只能说这一届韭菜变精明了,管是啥消息,高开就跑,自己不砸被人砸,这都快成为a股的金科玉律了。但凡市场出现几次高开高走,狠狠的惩罚几次那些出货的人,就可以改变这种交易氛围。遗憾的是a股雄起的次数太少,说9比1可能过了,但也就是73和82之间,所以砸盘的人越来越多,肆无忌惮。

今天成交额7800亿,将近4000只股票下跌,市场情绪肯定很糟,但再糟又能糟到哪呢,最近几个月都是这副样子。一边羡慕境外股市的持续上涨,一边对a股的低迷骂骂咧咧,但喷完了还是要接受现实,现在跨境投资的障碍越来越多,普通人很难出去了。

那几个qd基金敢买的早买了,恐高不敢买的也就不会买了。经常有人犹豫不决留言问我,美股风险大不大,万一买了就跌怎么办,我寻思这怎么回答,跌了我给你补上?我担不起啊。

美股和a股的情况正好相反,a股大部分时候都在跌,然后小部分时间暴力上涨,美股是大部分时间都在涨,少数年份大跌。所以用a股的经验教训去判断美股的风险是不行的,我炒美股的前两年喜欢买跌的多的,结果亏麻了,后来就闭眼上那些涨起来没完没了的龙头,才算挣到钱了。

说回a股,其实也没啥好说的,别看现在舆论上全是负面声音,但3200以下做空的风险比做多要大,本周一的跳空缺口大概率会在短期内补上,只是补上了也没啥意思,从粪坑的这一头滚到了那一头罢了。

……

1、ai明星股昆仑万维的股东李琼累计减持3%的股份完毕,就是那个老公老婆离婚,老婆减持3%股份借给公司的那一茬。宣布减持的时候股价60多,现在股价36,这事算是这波ai行情以及a股大环境的一个缩影,辛苦二级市场的韭菜们,又为大股东的别墅游艇添砖加瓦了图片

2、7月份的LPR公布,没变化,一年的五年的都没变,还是3.55%和4.2%。利率是不会突然降的,肯定是银行先在存款端把利率先降,然后再降贷款利率,毕竟银行的息差是不能少的。

目前一线城市还维持着上浮利率,北京上海深圳都是4.5%以上,但是二三线城市已经开始大面积打折,平均在3.9%左右

3、官媒最近频繁出文,抨击股市小作文假借权威,胡乱臆测,扰乱市场。其实我也不喜欢那些影响市场波动的假消息,但值得反思的是“小作文”为什么在a股那么有市场,这玩意也算是中国特色,起码美股就不吃这一套。

因为中国有严格的信息管制,很多信息要走完“正确的流程”才能公布,而在公布之前大量知情人已经在私底下广泛传播,于是就会频繁的出现一个怪象,即境外媒体经常能更快的发布国内重要消息,这在别的国家是不可能的。

长此以往股民们就会对官方发布的保密性失去信心,转而争先恐后的希望在私底下渠道里更快获得信息,毕竟在股市里快人一步就是钱。正是这样的氛围才给了小作文滋生和传播的土壤,一张没头没尾的微信聊天记录截图可以在1-2个小时内就炸遍证券圈子。

现在官方对小作文严厉打击,“作家”们慑于监管不敢顶风作案,但这么弄治标不治本,等这一阵过了小作文多半会卷土重来,因为问题本身没有解决。

4、苹果股价创历史新高。美国茅台,巴菲特第一重仓股,我跟着也吃到肉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就这些吧,话说我现在还蛮期待每晚翻的功德贴,看别人征友也是吃瓜了解社会行情的一个小窗口,哈哈。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吴泽民
来自江苏
今天的大盘重新接近了老胡入市的3144点,如果再跌不到1%,一些网友戏称的“胡锡进底”就将被击穿。但说实话,此时此刻我个人的信心比刚入市时更多了些,原因就是昨天晚上党中央和国务院出台了振兴民营经济的重磅文件。这个文件让我看到了一条真正的“底”,它就是实事求是,就是发展是第一要务这个所有政策建立于之上的终极政策底盘。
所以老胡说得到底对不对?[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拿20万耍猴,你认真就输了[打脸]

孙文龙
来自北京
知乎神评论,家暴以后渣男都会哄老婆,甚至发誓后悔,爱老婆一辈子。如果信了,下一次打的更狠!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天还有一个段子,说工具箱里工具很多,打开一看,全是各种型号的喇叭😂

胡乐乐
来自陕西
今天看新闻,段永平说,国内企业家都迷茫了,聊了好多企业家,大家都不敢扩大规模,不敢多招员工,能减持股票就减持股票,现金留手里,才不会被动。 就这样,炒股谁能挣钱?[恐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都好多年没回国了,会喝他诉苦的大都是有那方面倾向的企业家,但现在大环境确实不好,缺乏信心的人越来越多,信心这东西不是看几个文件就会恢复的。

Ben 赵培恩 一天天快点好起来
来自上海
昨天看到一个CEO说,圣斗士是不会被同一套招式打倒两次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车田正美骗小孩的,大部分人会在同一个坑踩很多次,只要对面力量够强,同一套招式可以虐你千百次。

塔塔
来自上海
【95年沪漂找结婚对象】
看好猫总的粉丝质量~小号借宝地用用hh,感恩[爱心]
性别:女
身高:169cm 身材颜值尚可
收入:国企20w+副业12w+
老家:青岛
学历:本科
性格:intj 真诚且努力,平时喜欢呆在家里看书写东西,智商情商在线、包容度高、有存款。
缺点:无房无车且家庭不能支持买房、近三年不想要孩子,事业为主。

希望另一半:
(1)有在上海定居的想法和能力,可以一起首付一起还贷
(2)不排斥小动物
(3)本科及以上学历、个人工作能力优秀、身体健康、内心平和、理性乐观、无不良嗜好
(4)身高173以上、年龄88后

我的邮箱:maoning836@163.com,希望你能带着生活照和自我介绍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日功德+1。很有上进心的女生,一般女的在国企上班都是躺了,或者追求精致的生活。这位还能搞副业年入12万,说明一门心思只想搞钱,太佛的男生估计匹配不了,另一半最好也是上进心爆棚的奋斗男。

LM
来自陕西
这么多期征婚的了,怎么大家就都颜值可以了,很好奇有没有投稿说自己外在差强人意的[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一般没有主动描述外貌的,大概都是觉得自己这方面没优势的。主动说自己丑的我还真没见过,毕竟是征友贴,不是恐吓贴[擦汗]

W
来自河南
我们就两个话题不受管制,一个骂足球一个骂a股[捂脸][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最容易挨骂的职位就是足协主席和证监会主席,早先越高调骂的越狠,最近几届聪明了,都是上任后就隐身,恨不得股民和球迷都忘了他们的存在。

林森
来自山西
4268 亏的骂了今天。大屁股,关注你8.9年了,感叹你心态的调整能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也不瞒着,前两年一直在加仓海外资产,所以现在是冰火两重感受,国内吃屎,境外回血,总体感受还好些。那些只能在a股挣扎的股民确实很难受。

Sun_J
来自江苏
5416,我很想看多少人骂今天a股,今天上抖音热门了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种即便短时间上榜,也会人工操作降热度的,a股只有大涨的时候会主流报道,平时都是收起来不给大众添堵。

大浪淘沙
来自浙江
我是宁波北仑这边的,我一个客户是这边的小老板,但是认识好多上市公司的老板,因为都是本地的,听他说上市公司老板才不管股价怎样,有利好会通知朋友亲戚买进去,一人买个几百万,一波赚个20-30个点,他也经常跟着吃肉[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浙江这边都是这样的,我每次回去,发现亲戚朋友们买的都是临海本地的股票,都是神神秘秘有内幕消息的。不过也不是每次都灵,有时消息也会出错亏钱,但他们就信这个能玩。

传奇
来自江苏
买了一点点纳指,4月份就抛了,再也买不回来。A股的坑却总想着加钱补仓……蠢人如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截断利润,让亏损奔跑,这都是常年在a股练出来的交易习惯,在美股是不能这样玩的。在美股就要勇敢承受回撤波动,看准牛逼公司长线持有。如果你觉得自己心态不好,就把钱交给伯克希尔让老头帮你炒,别自己折腾。

胡子|设计印刷
来自上海
大猫哥,网上看到的—现在手里有500w现金,打算买100w股工商银行股票,每年大概30w的分红,这样一直躺平吃分红,靠谱吗? 您给解惑一下?[抱拳]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的前提是工商银行永远不会出事,永远可以保证现有比例分红,但这些前提是存疑的,这么明摆着的好事,工行的股价却一直上不去。虽然我现在也说不上一定会有哪些风险,但持仓过于集中,一旦出事自己的身家就会全部被卷进去。

我要骗自己
来自河南
基本盘,我是说最基本的那个,隐约觉得形成了不稳的共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还没有坏到那个程度,现在确实很挣扎,但40年的惯性不是说笑的,应该还能折腾几阵。

张恒
来自山东
猫总,买融创的房子破产重组(不是破产清算),目前靠保证金在苟延残喘地建,在找接盘方,政府说肯定会让城投公司兜底,但不敢信,贷款利率5点多,这种情况要不要提前还款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要还,不差那点利率,你先观望观望。

荒野村夫
来自日本
股大,民间投资渠道太少,股市和楼市又这么飘摇,是不是可以考虑消费一些有保值功能的奢侈品?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奢侈品我是真不太懂,只知道钻石是一定不能买的,茅台酒其实还行,家里要有地买来放着,跑赢理财产品没问题。

尐ゞ諃
来自山东
今晚我duang一下吧[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希望周五涨一天,起码让周末心情能舒服点[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