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人心思破3200”【一个散户——南湖先生的话(79】
原创 虚名 虚名的四维空间
2023年08月11日 15:17 浙江
写下这个标题我就想更正。也不是啦——只是今天,各大群无论散户大佬都实在很无聊,看到上证要破3200点,然后就一大堆的调侃,涙气得很。其实,谁会想亏钱呢?


其实,破不破3200不重要。我就想把我几段语录备忘这儿。

第一段是:当有人说这次大盘会上攻4000、5000、甚至10000点,我回应了这句:“没人不信,只是说这种大跃进式的人造牛市到时候很可能一一场股灾结束。”

南湖先生的话
然后我在下面引用这话,又说:“我毫不怀疑今年上证能上4000点,也就是普通说的进入技术性牛市,但我也把这句话放群里,让大家去验证。”


南湖先生的话
这是我的基本认知。接下去我就等待这个市场验证。今天早上,看到昨晚所谓的利好措施“100+1”这个大笑话,我焦虑症复发,又莫名在群里发了一段不当言论:

“一帮蠢货在掌控。今年来做了三大好事:为了扩大融资规模,在制度建设没有准备(跟“放开”后重病、老人抢不到药一样的道理)的情况下推行所谓的注册制,对市场吸血;之后在领导指示下搞种毒菇,资金从科技先进流向传统落后行业;最近搞提振市场信心,没有任何实质性措施出台,用券商硬拉指数,实际上活跃了大批投机资金。其实市场要活跃还不简单?上层做好法治建设,不要指手画脚,让市场自动发挥资源配置作用即可;信心从哪里来?宏观上,从真正的市场经济来,微观上从公司业绩来。遍观全球股市,不都是这样的吗?对这个社会的判断和预期最后都会体现到股市表现上。其实,这个道理上面比我懂多了,问题是不去做,做不了。”
事实也许不是我理解的这样。但我没想到好多人脑子里的利好而我理解的的利空还真一念成谶。

当然,我想我们可以判断一个事物,其根本的不是牢骚发泄,不是散布负面情绪。从赚钱这个角度,我们最好还是以理性去对待所有丑陋和美好,我是觉得在这个位置打消一些被投机利诱进来的资金(C票的投机热场其实已经证实我的判断)是莫大的善举。

当然,在内部,我没忘记提醒:“大盘我们猜不到,板块太多?个股我更猜不到。我只晓得跟踪好我自己的票,看看逻辑变了没,不变就拿着,变就换,就这么简单。”

3200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心还有你的投资理念和操作方法。

阅读 279

发消息

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