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个奇迹

招财大牛猫 2023-07-29 22:03 发表于浙江
前几天有读者留言问我,常压室温超导如果实现会对人类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我当时抖了个机灵,说利好风电,因为又有人在吹牛逼。

其实这事是最近科学界的一个热点,韩国一个团队声称自己找到了常压室温超导的方法。大部分人听到消息后的第一反应多半是呃……又是骗人的吧图片

因为就在今年3月份,美国那边有个印度裔科学家声称自己搞定了常压室温超导,结果他所谓的实验路径一直无法复现,连他自己弄出来的那个材料也说是搞丢了,最终证明是一场闹剧。

不过这次韩国人的论文有一些不同,它们的实验方法比较简单,就是把铅、铜、磷这几种材料放到高压环境里烧一下就能烧出来,目前已经有全球多个实验小组都抢时间复现,一旦复现成功,立刻宣布人类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开始。

……

简单介绍一下什么是室温常压超导。

学过初中物理的都知道每一种导电材料都有电阻,电在传输时会有电能损耗,损耗的电能会转化为光和热,所有用电发光发热的电器都是这个原理。

科学家们一直想找到零电阻的材料,也确实找到了,但实现条件很苛刻,要么是巨大气压(百万倍),要么是极低温(零下一百多度),很难大规模应用。

所以在形容超导之前,一定要加上室温+常压,否则就啥也不是。

好吧,我们假设韩国人这次是真的,人类社会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变。电在传输的过程中没有损耗,这意味着人类在能量的使用上出现质的飞跃。

我随便说几个。比如用超导材料做的cpu将不会发热,那它就可以摆脱原先散热的物理天花板而进行大幅超频,我们使用的电脑、手机的芯片性能短时间内就会有5-10倍的提升。

用超导材料传输电能都接近零损耗,那现有的特高压输电的那一套东西肯定要被淘汰,全国那么多的高压电线、电站都会被拆除改建成超导电线、电站,这是一个天文数字的基建需求,我们起码5-10年都不用担心内需疲软,海量就业岗位诞生。

有了超导材料后就不必再用零下100度的环境去实验核聚变,人类可能很快就会掌握可控核聚变,之后就有用不完的能量,在无人区建几个核聚变发电站,就可以满足全人类用电。

储能技术有了超导材料加持也会质变,到时候汽车电池的续航乐观预期也在3000公里以上,你手机可能一年只需要充1-2次电即可。

总之就是人类对能量(主要是电能)的掌握和运用,会达到科幻小说里的水平,因为那些科幻内容本来就是假设人类掌握超导技术后意淫出来的。

所以我前面说了,如果室温常压超导技术一旦被确认,就是人类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开始,接下来5年一小变,10年一大变,20年哇塞,30年目瞪狗呆,我们后半生有机会见证超级精彩的人类发展阶段。

至于韩国那几位科学家,他们就会成为21世纪最闪耀的人类之光,虽然现在我都不知道他们叫什么。没关系,等实验复现了再去瞻仰膜拜也来得及,不需要等太久,十天半个月就会有消息。

至于届时对a股的影响,第一波肯定还是情绪上的,会有人先抓住名字里有超导的那几个股票炒,但事实上它们的业务和未来的室温常压超导没什么关系,我觉得材料应用板块理应率先找到切入点发展业务,至于未来科技的影响就太遥远了,我想不出来,但想来以后大学工科相关专业的分数线会大幅飚升的。

……

今晚就这些,最后提醒一下之前推荐的理财型保险7月31日就会下架,这是保险业的一个巨大节点,这几天赶单的客户很多,因此合作的销售渠道让我提醒一下用户,最好能提前一天下单,真到了星期一那天,有可能顾问都抽不出时间来跟进服务。

不夸张的,之前有几个大节点就出现过类似的情况。

金满意足典藏版:是增额终身寿险,保单里的钱(现金价值)增长很快。30岁男性,分10年交:

40岁达到复利2.53%,折成单利3.28%;60岁达到复利3.43%,折成单利5.51%。最高能接近3.48%复利。里面的钱可以按需取用,不用等到人没了,热门用法是当做长期稳健资金、教育金等。
鑫佑所享:是专门的养老年金险。退休后开始领钱,特色是80/90/100岁额外给1-3倍祝寿金,30岁男性买,分10年交,80岁复利收益能到3.7%,折算单利7.6%,90岁能到3.98%复利,折算单利9%。

直接点里预约:快速预约咨询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HYK
来自浙江
利空液冷概念?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有个朋友是名校硕士,专门研究芯片散热这一块的,和我说如果这事是真的,他就完蛋了[打脸]

Shirley Wang
来自上海
希望是真的,前男友是研究散热涂料的,希望他完蛋哈哈哈哈

Howie l
来自云南
有没有好的育儿博主推荐啊,刚生了双胞胎女儿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老婆,微博去搜招财小牛猫,她各种事都挺懂的,毕竟生过2个。

华荣
来自湖南
潜意识里还是觉得室温超导中国人发明才是利好全人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狭隘了,咱们客观来讲,现代文明里完全由中国人推动的可能连5%都没有,外国人探索发明,我们跟进发扬光大也很好。


来自河南
你觉得超导会成功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大概率是闹剧,希望我是错的,希望人类有个惊喜。

黄卷卷
来自四川
被父母催婚到崩溃,妈妈说对我的要求找一个腿不缺,眼不瞎的就可以了,从小就是听话的孩子,现在让父母操心感觉压力很大,鼓了很大勇气,求翻
性别:女
籍贯:四川成都
年龄:95.1
身高:160cm 48kg
月薪:1w+
家庭:原生家庭,家中独女,父母还在工作
资产:有房车均无按揭
自述:性格比较好,无不良嗜好,独立,喜欢旅游.拍照.羽毛球等等等
希望找的:性格好,爱干净,勤快,经济上不至于拖后腿,不能接受有小孩

我好像过上了大部分女孩子想要的生活,单身,有一个自己房子,有一个喜欢的车子,一个人无趣,但也自由,越来越喜欢独处,不想听有钱人讨论吃喝玩乐,也不想听没钱人讨论人间疾苦,更不想听别人搬弄是非,只想过好自己的小日子!如果你和我有相同的三观,可以联系我邮箱:981545592@qq.com
3条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日功德贴。我特地把页面放大200%点开头像看了下,又白又瘦又好看,成都娇小型美女,但征友条件里有“不能接受有小孩“,也希望广大男士看清楚了。话说妹子你都是独女了,不生小孩的话你们这一家不就断了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回复 招财大牛猫:等等,我可能误会歧义了,应该是这个妹妹不能接受男方已经有小孩,也就是离异没孩子的也可以,这下没错了吧?我第一下没反应过来,是觉得条件这么好的美女肯定也要找未婚的。

李偲
来自广东
还是没看明白为什么利好风电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呃,算了,你还是别琢磨了,直接划下来看征友贴和互动聊天吧[擦汗]

$ha$ha
来自河南
如果成功了,人类的生活会更好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根据人类以往发展的历史,每一次科技革命成功后,人类整体财富会暴增,但暴增的部分并不会所有人均分,掌握生产资料的会拿走大部分。所以结论是,普通人会比现在的普通人过的更好,但是和富人的差距会继续扩大,所以你的幸福感不见的会增加,因为人总是和身边的人比。

树懒peter
来自北京
韩国人,印度人还是放娱乐版吧,这个东西要实现了,人类也离死不远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韩国多年来对科技的投入比例在发达国家里一直是比较高的,而且材料科学这种事,其实就是巨量的实验,然后看天命拼运气,没准真让韩国人撞上了呢?虽然我也不太信这事。

姜@
来自浙江
我能说保险都是博弈吗?你算不过精算师的,至少目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看理财趋势的,我早先卖过4%,当时很多网友买了,也有很多人觉得不值,现在一整个理财收益都降了,当时买到4%的都很满意,等到以后3%都抢不到的时候,回头看3.5%也觉得不错了。

流明诺瑞
来自江苏
我们不需要算过精算师,只要算过其他人就可以。
好比炒股不需要超过基金经理,超过其他非专职投资者就可以啦。
就是那个经典故事,两个人在森林里遇见一只熊,不需要跑得比熊快,只要比另一个人快就行了。

KiKi
来自纳米比亚
科技大军加油,想有生之年看看外星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之前讨论过这个话题,我认为星系文明之间之所以无法联系,很大一个可能就是宇宙膨胀导致的距离过长,能量的调用无法满足跨星系移动。即便是掌握了超导和可控核聚变,我们依然走不出太阳系。除非弄出曲率飞船之类的意淫科技,那估计还得十几次科技革命才行。

Michael
来自浙江
谁在能源上有革命性突破,他就应该是世界首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人类就两条科技树主线,1个是调用更高级别的能量,2个是更高效的传送信息,两条线相辅相成的前进和发展,超导新科技确实一定会诞生大量新的财富。

陆飞
来自广东
宇宙九级文明,人类现在大概处于07~0.8,连一级都达不到,就是因为能调动的能量太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所谓的9级也是意淫出来的,有可能现实中科技的天花板连意淫的第二级都到不了,否则我们观测宇宙的时候,为什么从来没发现过戴森球。[偷笑]

ありがとう
来自河北
手机超频了,那电池能跟上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超导材料做的cpu,超频也不会因为电阻而发热,耗电极少,搭配超导电池,没准一年充一次电就够了。

cindy wu
来自上海
如果成真 殖民火星可以缩短时间了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从目前的趋势看,我觉得人类探索火星最晚也会在2050年之前,不需要超导技术也差不了多远了。

河间驴肉火烧
来自山东
手机屏坏了,快来多多优惠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预约好了,8月2日有活动,你们等几天。拼多多每次卖的苹果手机都是超实惠的。

包子包子我是馒头
来自江苏
duang一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散会,大家周末好好玩,下周数钱[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