哒哒哒哒哒哒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7-30 22:03 发表于浙江
很多网友初一听到我的家乡叫临海,都觉得一定是个海滨城市,其实不是的,临海不临海,城区是台州丘陵地区中间的一小块谷地,不但和海不挨着,甚至是四面环山的地形。

今天坐我妈车回家的时候正逢雨后,马路尽头的白云山云雾缭绕,我随手就拍了个照片。这种场景在北京是挺稀罕的,但在遍地丘陵的浙江就很常见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空山新雨后,白云藏青峰,是不是还蛮有感觉的图片

……

先说说周五的行情吧,涨的非常及时非常关键,因为周五如果再凉一天,那周二那波上涨的心气就差不多耗光了,拖到下个星期又是凶多吉少。

十字路口又是外资率先站了出来,北上通道周五再度大额净流入,横扫160股票,虽然不如周二的190亿,但也是近一年多来净买入很靠前的单日额。我特地去看了一眼,周五的汇率并没有太大的波动,所以这次就是外资主动加仓,看好a股后市并坚决加仓。

我之前有给你们介绍过,外资只要单日买到60亿以上a股就稳了,买到120亿就会推动白马股和指数明显上涨,像周五这种160亿就直接起飞,几大重要指数涨幅普遍都在1.6-1.8%之间,明显跑赢市场中位数(+0.67%)。

只要是外资主导的上涨,一定要买白马股,退一步买指数也行,中小盘股基本是跑不赢的。

如果周五只是洋大人使劲,那和周二就没太大区别,毕竟成交额也只有9500亿,依然没有激活市场。但周五还有另一个重要信号,就是证券板块很强势的涨了7.5%,这根巨阳线彻底激活了市场的想象空间。

我在文章里说过很多次券商是牛市的先行指标,因为一旦行情起来,成交量必会放大,届时券商的业务收入会呈指数级增长。指数如果涨50%,券商的业绩大概会涨150-200%,小券商甚至可能翻5-6倍,很多从业人员更是一年赚3年的钱。

所以只要市场对后市行情有想法,有信心,最敏锐的资金肯定会去抢拉证券板块,周五连中信证券都强势封涨停,要说提气是真提气。现在多空的情绪已经开始发生变化,但凡下周再来第三根穿云箭,空仓持币的肯定会有人崩不住,命运的齿轮咔咔转动了。

……

1、消息上监管层召集了证券公司开会,研究如何响应中央号召,“活跃资本市场”。首先关键是怎么理解这个活跃,我觉得以目前的大环境,肯定不是指融资活跃,已经全世界最活跃了,没必要更活跃。官方说的活跃应该是指交易活跃,另外没明说的有一些希望市场走高的意思(我解读的)。那眼下比较有效的措施,要么是降税费,要么是放缓融资节奏,都会迅速激发市场的乐观情绪。只要大盘真的涨起来,都不用4000+,涨到3600-3700就会大幅提振股民的消费信心,城市中产本来就是内需消费的主力。

2、住建部:进一步落实好降利率购买首套住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改善性住房换购税费减免、个人住房贷款“认房不认贷”等政策实施。这里面关键是认房不认贷,三四线城市网友对这个不敏感,这玩意主要是以前用来打压一线城市需求的。

我之前不是为了换房和老婆离过一次嘛,中间有个四五年时间也懒得去结,房子在老婆名下,我当时名下没房,是可以买一套的。正好当时对门把房子挂出来卖,我就考虑过把他那一套买了,但当时的政策是认房又认贷,我2005年买房时借过30万,虽然早就还了,也要算第二套,再买要80%首付,房贷利率要上浮20%,那还买你大爷买。

现在鼓励改善性住房,又改了认房又认贷,本质就是鼓励兜里有钱的上上杠杆,多来房市捧捧场。这个消息虽然是利好,但并不会对股市有明显刺激,因为早一两个星期就在传了,如果你是这周末才知道的话,说明你是信息链末端的韭菜,你以后最后都不要看新闻炒股。

3、暑期档持续火热,大盘票房连续39天破亿,是中国影史最高记录。我周末去看了王一博演的街舞题材《热烈》,有热血有青春,节奏合适有松有快,再加上我从小就喜欢看跳舞,观影体验很不错。貌似这个暑期档的电影都挺好,眼下在映的除了《超能一家人》是个坑货,其它的普遍在7.5分以上。你们周末有闲的多去看看电影,也算带一带消费,几百万的房子几十万的车子不好买,几十块的电影票还心疼啥。

4、由于乌克兰黑海运粮协议失效,目前全球粮价普遍上涨,多个国家暂停了大米的出口。这事暂时还没对国内市场形成明显冲击,不过先关注着,大豆涨价——饲料涨价——肉价上涨是一个传导链。

就这些吧今天。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写下你的留言
精选留言


来自福建
10000+ 大牛猫请教下农村出来的本科生工作5年,月入过万,不想买房生小孩,以后后悔的概率大不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除了少数独立特行,真的很有主见和个性的人,我认为95%的人都还是顺应大流的好,在应该的年龄做应该的事,毕竟人生只有一次,回不了头。

王纯
来自山东
怎么说服媳妇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当时我们要卖小的,至少需要2-3个月时间,然后大的是一手房,立刻就要买,晚了就没了。商量一下就离了,我去卖小的,她去买大的,落她的名下。我们家的氛围一直很和睦,并不需要国家替我们的婚姻背书,结婚证一张几块钱的纸罢了。

Stephy
来自上海
【沪漂女生相亲贴】
听人劝吃饱饭,先说缺点
【缺点】不会做饭
【基本信息】94女,211本科毕业,上海某国际高中数学老师,年收入30+,空闲时间较多,有寒暑假。
【家庭】家乡江苏南通,独生子女,父母恩爱,家庭小康。
【身高长相】身高168cm,身材匀称;颜值中等偏上,皮肤白皙。
【爱好】爱好电影、刑侦小说、剧本杀、脱口秀、动漫等,喜欢有趣的人和事物。
【性格】当老师五六年,特别有耐心,因为还当班主任,能和学生们打成一片,所以性格随和,善于沟通。

对男生的要求:
1.开朗乐观幽默
2.90-96年,身高175+
3.原生家庭幸福
4.工作在上海

本人邮箱:1529561141@qq.com
请发送个人简介+生活照谢谢啦。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日功德+1。话说现在教师岗位竞争也很激烈,211本科毕业入职高中数学老师蛮难的,估计还是妹子五六年前进的早。话说我的读者都挺厉害的,女生动不动就三四十万的年薪,真的很给应征的男生压力。

云上晴空
来自湖北
外资有没有可能是国家队扮演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7月24日起,所有内资禁止通过港股通通道买入a股,之前一年做扫描清查,24日起彻底切断,所以现在不用怀疑了,就是外资买入。

罗强
来自江苏
房贷利率高,离婚把高利率房子给老婆,我再以现行的低利率从我老婆那买过来,这样能操作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可真是个人才,很多城市离婚有买房cooldown,你还不如考虑去转经营贷款,或者等一等银行会不会降存量贷款利率。

S=klnΩ
来自江苏
你为何不用苹果14?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用惯安卓了,另外我是小米还浮亏几十万的mini股东,我要坚守到雷总帮我翻倍的那一天。


来自河北
猫兄,目前美港股有没有可以入手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遍地大便,但一旦风来,就是遍地黄金。我现在满手的大便,一边骂骂咧咧,一边等他们变黄变硬的那天。美股现在入其实还是要谨慎,确实今年涨太多了。

慢就是快
来自广东
孩子从小在深圳长大的,请问大学适合报金融专业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报专业的截止期不都过了吗?分数高的,家里条件好的,报金融,普通家的孩子就不要去报双非以下的金融院校。

司南
来自上海
万一有牛市的话,是公募员工爽,还是券商员工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两收入都会大增,综合看还是公募员工爽的时间更长,因为存量做上去后,就算后面行情熄火了也还能爽几年。

王超
来自北京
今年旅游这么火爆,是否属于比较少的强复苏行业,这个板块确定性更高一些,但现在感觉没什么动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旅游现在有个特点,就是人流增加了,但是总消费只是和2019年持平。你可以去看旅游板块的指数,已经比2019年还高了,你怎么会觉得没动静呢,前几年就没咋跌。

DA达
来自广东
任小姐室温超导有啥最新消息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第一批复现实验的今天应该有结果,但目前没有明确的消息,没有人站出来说自己成功了,也没人站出来说自己失败了。实验成功是需要一个概率的,就算同一个团队同一个方法,可能每次结果都不一样。目前的情况我猜是有人失败了,但不愿意出头鸟来公布,怕后面别人成功了。

梦想的天堂
来自浙江
从上周开始ic ih if im 都升水了 上周还有这周一 跌的狠的时候都是升水 信号啊 早就来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期指升水确实代表市场对后市处于较乐观的状态,但也不是绝对的,上证50和沪深300这几年近月合约经常升水,但指数走的和答辩一样。

猫语🍃
来自北京
大屁股好 827临海有个自行车比赛 已报名参加 因为是第一次去 想问下住在台州府城附近逛逛是否方便呀 [害羞]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城区很小,在百度地图上量过周长,注意是周长也才20公里,住哪都方便,打车都是10块钱。比赛完顺便爬爬城墙,2小时的路程,前几天正好有外地朋友来玩,我陪着爬了一趟,小腿现在还疼[捂脸]

茜文Denise
来自广东
duang~睡好觉迎接明天的‘’牛市,哈哈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睡吧诸位,梦里什么都有,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