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仓20倍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8-06 22:14 发表于浙江


星期五的行情其实我当天晚上的夜报讲的差不多了,简要概括就是成交额破万亿了,外资继续净买入27亿,大盘继续向上推进,其中市场焦点是证券板块在午后暴拉至+5.5%,但在最后一个小时回落至+1.2%,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做多的信心。

纵观全周还是多军占些优势,虽然涨的不多且涨势艰难,但市场信心还是在缓慢的恢复,官媒也开始吹风希望看到投资者赚钱,就看后续有没有“活跃资本市场”的具体落地政策了。

周五有一个小利好,10月份起将股票类业务最低结算备付金额缴纳比例从目前的16%降低至13%。我估计大部分读者看不懂怎么回事,其实就相当于券商版的降准,我们白天的买卖交易都不是即时交付的,而是记在券商的账上,收盘后再统一结算。

那为了保证顺利结算,需要压一个比例的备付金作为押金,这次从16%降到13%的就是这个押金。大概可以给券商释放四五百亿的资金,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厚业绩,但对全市场的刺激作用大概只比骑车放屁稍微强点。

历史上在2019年、2022年曾经降过2次这个结算备付金的比例,降完以后也没咋涨,但可以把它视为一个信号,看得出监管层也在想办法搞活股市。目前工具箱里最有用的两个撒手锏,一个是降印花税,一个是降低融资量,就看有没有决心让利了。

……

伯克希尔公布了第二季度的成绩单,净盈利359亿美元,大幅高于市场预期。营收就不提了,反正投资公司营收不那么重要。目前伯克希尔持股市值的总规模是3552亿美元,其中苹果占比50%(1776亿),正正好是半仓。

再往后是美国银行296亿(8.3%)、美国运通264亿(7.4%)、雪佛龙241亿(6.8%)、可口可乐194亿(5.5%),这五只股加起来占了将近8成。

今年上半年之所以业绩大涨,都是靠苹果赚的,蓝星第一牛股2023半年涨了49%,这里就赚了584亿,撇开苹果的话剩下的其实还是亏的。他虽然不擅长投资科技股,但人生中最后的、最大的一次下注是苹果,非常成功。

可能有读者会好奇,比亚迪在哪?伯克希尔当初投入比亚迪的资金是2.3亿美元,这钱对普通人来说是天文数字,对老头来说真就是娱乐仓,即便涨了20倍占母基金的比例也只有1.5%左右,无碍大局。

所以以后你们看到媒体报道伯克希尔交易一些十几二十亿的仓位时,也不要太当回事,可能就相当于你们拿个千儿万八的试试水,找找感觉。巴菲特真正赚钱的办法就是重仓买入最好的股票,然后死死的拿住它。这些都是明牌,但很多人就是做不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伯克希尔目前现金储备是1474亿美元,接近历史前高,应该是在预防有可能出现的回调。

……

1、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最近在一个新开楼盘进行了价格打折,打折力度达到30%,引发热议。这个楼盘单价14.87万港币每平米,比周边二手房便宜了3成。资本家当然不会随随便便就让利于民,长江实业的现金流很健康,不需要紧急回钱,之所以有这个操作可能和香港接下来暴力推进公租房有关系。20年前董建华推动8万5计划失败,现在香港变了,这次重新再来的决心很大。

2、室温常压超导的实验依然没有决定性的进展,有说自己失败的,有说复现了零电阻的,有说复现了抗磁性的,但还没有一个靠谱的说自己完整复现了超导的。超导板块周四大跌,但周五尾盘又爆拉了上去,这事还没有定论,但如果下周还没有结论的话,感觉热度也会逐渐凉掉。

3、周末小道消息各种传,都在说这次医药反腐力度空前,已经落网了很多人,周一还有重大推进要公布,且看看是啥吧。

4、本周生猪价格上涨10%,其中8月3日生猪价格达17.61元每公斤,创今年以来新高。养殖板块从底部有一定程度的反弹,但和大盘相比也没啥优势,看盘面就知道目前没啥大资金流入。

5、近期新上了一个半导体设备材料etf(代码159516),有读者问我它和之前的芯片etf(512760)有啥区别,这个新的指数基金更偏向于上游材料,不过前两大重仓股分别是北方华创(14%)和中微公司(11%),所以依然有较高的投资重叠和相似性,毕竟a股的芯片板块就那么多股。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瑞琪
浙江
感觉抽烟的人以后找不着对象了,感觉好多女生也抽烟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别操心,男人只会因为穷和丑找不到对象,没听说过因为抽烟就找不到对象。
迎难而上
广东
股哥,我喜欢上了一个有夫之妇,并且她也喜欢我,或许爱没有错,我们也没有,错的是在不该相爱的时间彼此爱上了,还要继续下去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让她和老公离了,你们两随便谈,不然苟合的时候倍抓奸,对方有可能打断你的腿,遇到脑子发热的一刀捅死你就太冤了。前几天还在微信群刷到一个男的杀了出轨的老婆和对象。
二流高手
河南
印花税算啥杀手锏啊,才几个钱?谁会在乎那千分之一?跟骑车放屁没啥区别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你最好裤子穿厚一点,不然小心放屁太猛给裤子崩裂了。印花税每次调动大盘都是惊天波动。
木子水月天
山东
我同学说做超导的组全都不信这玩意,还在做的都不是超导方向出身了,而且他非常反感在B站上乱发视频糊弄不懂行的网友的行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件事如果成了,颠覆的就是旧有的技术体系,现从业者对它没有好感不是很正常吗。就好比马斯克前些年突破性搞电动车,传统车企和油车用户基本都是冷嘲热讽的多,我觉得不能说明啥问题。
Hao
上海
阅读37 中国股市啥时候能像美股走出长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什么时候定位变了,才能长期牛市,现在的定位就是一个资金池,各路手套来取钱的。每年流出大于流入,就一只徘徊在3000附近。
陕能院李浩
陕西
就是这么完美!为啥非让说缺点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哪有没缺点的人呢。每个人的自我描述都是正面内容,其实提供不了啥有价值的信息,也无法让应征者判断出是否合适,每次我看到写的长长的自我描述都是跳过去的,真的和夸夸群似的[偷笑]
还没想好
湖北
【90年女生找对象】猫哥晚上好,看每天翻出来的帖不是年薪几十万的精英就是事业编,希望关注下我这种社会底层的打工人,关注5年了,小号发的希望翻牌,感谢感谢!
基本情况:
坐标:武汉,性别:女,未婚
年龄:1990年 ,身高:158cm ,体重48kg,皮肤白皙,长相中上
学历:本科,工作:互联网行业文职岗位
家庭:四口之家,家庭和睦,父母通情达理,哥哥已婚已育
爱好:摄影、羽毛球、跑步、旅游、做手工等
自我评价:文静理性,有同理心,孝顺善良,独立有主见,热爱生活,有好奇心、探索欲。喜欢去尝试没吃过的美食,去探索比较小众或冷门的旅游地,也喜欢捯饬花花草草,喜欢狗狗(未养)

希望那个他:
1987年后,身高170 cm以上,本科或以上学历,不抽烟、不秃头,工作稳定、有上进心、情绪稳定,有自己的兴趣爱好,热爱生活的单身未婚男士
联系邮箱:2591812616 @qq.com,希望你能带着自我介绍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晚功德贴,武汉的妹妹,没写收入,对男生的要求也不高。写的最长那一段是自我评价,不出所料全是好话,以后也写写自己的缺点吧,每个人评价自己都带滤镜的。
00+
江苏
大牛猫,保险真的不会暴雷吗,我买了年金和增寿险还是有点担心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法律规定保险业没有坏账也不允许违约,无论哪个保司完蛋了,都要全行业连坐去兜。这是写在法律里的,如果中国出现法律都赖账的情况,那现金放哪也都不会安全了。
皮皮
浙江
穿越回30年 买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30年前能买的东西不多,那个时候很多物资还是凭供应票购买,那万科倒是已经上市了,买它吧,也是上百倍的收入,挣到钱了去杭州找马云或者深圳找马化腾。
gaocy
北京
诚意是不是可以加个T+0?流动性也能调动起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我不觉得现阶段实行t+0对a股是好事,会增加大量的不确定性,中国的散户不适合这个规则,而且系统也需要大量的改动。
Vic
上海
其实要解决香港住房说难也简单,放开去深圳买房有优惠,还促进港粤大融合。。。就是深圳人苦一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两年据说有很多香港人反向流动,开始跑深圳发展了,房价便宜消费也低(和香港比),其实深圳香港接壤的地带有大片荒地可供开发,但那样下去香港大陆化,就彻底平庸了。
洪凡
浙江
我儿子3岁,等他30岁,能到1万点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刚才在计算器上按了一下,假设未来27年gdp的平均增速有3%,那复利27年是222%,大概7300点左右。但中间波动冲到1万点还是有机会的。
Tony
上海
刚想看看你买了啥娱乐仓赚了20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持仓很分散,其中有些赚的多的也很多倍了,但我有买入卖出,像我的美的成本都是负的,这种算也算不准了。另外我比特币大概也赚了几十倍了,仓位小赚20倍不算什么的,关键还是看大仓。
00000
广东
买茅台赚20倍的应该大有人在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600不到建仓的,1000左右抛了一小半,剩下的部分成本很低,现实盈利快20倍了,但这和巴菲特一整个仓位从低拿到高赚20倍还是不一样。他这个还是挺厉害的,就是比亚迪盘子小,没投太多钱,挣的数额对应募基金太mini.
黄瓜瓜瓜
上海
不说说摩根士丹利下调中国股市评级的事儿?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不值得特别去说,它们调升和调降评级对股市的影响并不大,这种评级对个股都不灵,更何况对大盘。不过评级机构对债券评级的升降比较重要,因为会直接影响利率。
m
四川
我来duang,明天大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散会,下周好运了诸位,晚安[猪头][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