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19层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8-07 22:10 发表于浙江


先概述一下今天的大盘吧。

成交8900亿,市场中位数-0.68%,外资净流出25亿,这几个数据都偏负面。如果看细分的行业板块,跌幅榜上主要是医药医疗、地产,涨幅榜上是种业、传媒,这些都是有说法的,展开聊。

医药医疗是行业反腐进一步推进导致的连锁反应,上面提到外资流出25亿,其中迈瑞医疗一只股票就净卖出了13亿。前几年行情那么惨迈瑞股价都基本稳在300附近,机构抱团抱的很牢,结果这一波反腐风暴直接破大防,很多长期股东争先恐后出货。

今天有朋友和我说医药医疗是不是教培2.0,我想了想说不恰当,教培直接行业没了,医药医疗不可能到这个程度,更像是互联网2.0。就是前几年的状态,隔三差五出利空,你觉得坏消息已经出尽,它地狱18层给你再往下挖一层,又一层。

我小伙伴说今天医药基金补仓的人好多,很多都是跌出了真火,较上劲了,这两年跌的多又不反弹,稍微有点起色又挨大锤,换谁都想骂娘。

至于反腐这件事,群众肯定都是叫好的,但我有不同看法,我对权力寻租的理解是市场定价错误后的补偿手段。如果一个东西值10元,结果因为不可抗力只能5元销售,那中间差价的5元就会流向灰色渠道。如果反腐抓那个拿钱的人,短期内可以起到震慑的效果,但事件久了肯定会有继任者伸手,想要根治还是得纠正市场价。

在知乎看到个帖子,太耿直了图片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中证医药指数目前9061点,前低支撑是8773,若是创新低那向下空间不小,吓人,如果要绝境反弹那就是8773之上,不能再跌了。我也有心补一点医药的仓位,但我想等确认支撑反弹再说,前几年中概股遇到类似的情况我就是加仓着急了。

……

今天地产也跌挺狠,这个官面上没有消息,私底下传闻和碧桂园的骚操作有关。

什么骚操作呢,碧桂园服务公告:实控人杨惠妍把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0%捐赠给国强公益基金会(香港),价值60多亿,用途是慈善。众所周知,杨惠妍是女富二代接班,她父亲是杨国强。

碧桂园近期股价和债价都在持续暴跌,业内很多人都在担心它们的财务快扛不住了,这个时候对还算优质的股权资产进行转移就很敏感,哪怕是慈善也不行,都啥时候了,你掂量掂量还适合搞公益吗,先把自己搞明白先。

网传佛山当地派工作组进驻碧桂园调查,不过这个消息后来经过媒体求证已经被辟谣,但今天国政地产指数-3.4%是真真实实挨了大锤,上下游行业也被殃及池鱼。

恒大已经积重难返,碧桂园也是摇摇欲坠,虽然政策全面激励,但地产行业的财务风暴并没有翻篇,你们在购买民企一手期房的时候还是要慎重再慎重。

……

今天逆势上涨超过1%的就2个板块,种业的原因其实前几天有伏过一笔,目前全世界的粮价都在上涨,诱因是乌克兰黑海运粮协议被废了,粮食运不出来。本来就有这个情绪做铺垫,然后就这一轮暴雨成灾,有相当一部分的产粮区被破坏,导致粮价上涨的预期彻底发酵,种业股全面大涨。

老读者都知道我对农业股从来就不感冒,因为农业的特殊原因(农产品免税,交易渠道原始账目不清),多年来一直是造假重灾区。所以种业板块一直没有优质蓝筹股,都是舆情来了就炒一波概念,这次要说有啥不同,就是缺粮的问题一时半会解决不了,可能会炒的更持久一些。

传媒板块今天大涨2%并没有什么征兆,我没发现利好相关,有一个说法是《孤注一掷》点映票房破4亿,有望爆款大卖。好像是讲网络诈骗的,我打算明天去看看到底咋样。这个暑期档总票房超过150亿,为同期的历史最高,相关行业涨一涨也不用太奇怪。

最后提一下证券板块,今天保持了强势,加权指数涨不到0.2%,等权指数涨1.3%,还可以,没有把那口气给泄了,医药再惨也不可能天天跌,后面不要太悲观。

哦对了,中信通讯闪崩跌停咋回事我也不清楚,听到两个版本的传闻,但都是射箭画靶过于牵强,再看看。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
陕西
c医药代表?夸张了吧[撇嘴][撇嘴][撇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你想想为什么大多数的医药代表都是面容姣好的年轻女性,所谓医药代表本质上就是销售,尤其销售对象是体制内(医院算吧)的掌权人,发生点什么确实也不罕见。
罗罗
广东
一个人长期对一个人好 而另外一个人感觉这是理所当然的话 这段朋友关系应该会变化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肯定的,所以绝对不能单方面付出,有时候就得故意创造条件让对方为你也付出一些成本。比如两个月我就会让你们掏点钱,金额多少无所谓,但不能养成你们白看是给博主面子的想法。
阿噜
上海
明初gwy工资低,于是…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朱重八当时刑罚严苛,杀了那么多的贪官,还把人皮拨下来示众,结果还是治不了贪腐。因为治标不治本,人家辛苦读书考科举,那么难当的官,你不给够钱就是定价错误,肯定要找补回来的。医院也是,明的收入不够就只能灰色渠道收,要知道一个医学生爬到科室主任有多难。
海之蓝
上海
猫哥,医药再跌的话,我利润都要跌没了[流泪][流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讨打[发怒]
嗨嗨
重庆
中国制造什么时候能够走出杀低价的怪圈呢,不要这么卷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是后发的发展中国家,技术和资本都没优势,最大的仰仗就是人力便宜,现在内卷好歹还卷出点名堂,不卷的话就是共同贫穷。
一果
广东
在佛山碧桂园大本营,去年朋友要买碧桂园期房!我劝再考虑一下!朋友说不需要考虑!2011年的时候200米外的楼盘都是17000元/平米(毛坯)!这2022年才买17500元(带装修)!直接定了2套小户型打通!大概会有160多方!现在工地也在施工!只是感觉磨洋工!1年过去了!没有任何变化!不过!它也无所谓!不是自己出钱!结束!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去年还买碧桂园期房的都是黄盖周瑜,愿打愿挨,没啥可说的。选择自己能承受的,承受自己选择的。
美好
河南
1723 这境况🐈牛猫现在也不给读者朋友们心里按摩了[擦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没事吧,才跌0.5%就要按摩,这也太玻璃心了。就算行情好起来了也不可能天天涨,波动本来就是股市的常态。
羊习习
广东
男人30岁要有50万存款?我40了还没有[流泪][流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一线城市最便宜的上车盘也要300-400万,如果30岁存不到50万的话,后续娶妻生子的经济压力会很大,当然也不是非要赖在那里,退一步回二三线城市发展就行了。
心若浮沉
广东
请问下大屁股 在一线城市工作的人一般快到30岁应该得有多少存款积蓄哦 应该在啥年龄前结婚 一直被家里催着 工作生活身心疲惫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分行业的,有些行业启动收入就不低,比如互联网,有些行业是后期成长,比如医生。正常情况的话,男生30岁大概有40-50万存款,女方有个30万+就算蛮优秀了。
热心市民小付
北京
312。兰精灵该怎么办,一直戴绿帽子好难受[流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下午好奇,去中欧最大的那个基金吧里看用户留言,不忍卒睹,应该是现在a股戾气最大的地方,各种阴阳怪气各种骂娘。你如果想补仓我建议你用定投的方式,就是每个星期固定闭眼买入,一锤子进出目前有点悬。但总体上我是支持你加仓的,因为我也有这计划。
佩含🐰
河南
首创证券三个板了,东方财富是咋回事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来行情的时候,肯定是盘子越小涨的越猛。首创的流通市值只有60亿出头,东方财富是2200亿,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流通量,肯定涨不过首创。
JW
广东
孤注一掷,感觉就是预约烂片[偷笑]等你去踩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豆瓣开分7.3,所以我预期也不高,如果不好看明晚发贴就骂。这个电影是万达投的,所以排片肯定拉满,现在电影出品方必须拉上大的院线,否则很容易被穿小鞋。
R..
河南
Duang,拼的没错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错,敲了,大家晚安[猪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