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毛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8-10 22:12 发表于浙江


先顺着昨天的热点说吧,毕竟新股极端爆炒的案例还是挺有学习价值的。昨天没看夜报的读者我简单回顾一下,就是发行价5元的n盟固利在盘中被爆炒到200元,随后回落至98元。

今天-53%低开,最高反弹至-30%,最终收盘-49%,流通盘换手高达82%,和昨天83%几乎相当,你可以理解为昨天买入的基本上今天都卖了一遍。

昨日全体筹码成交均价是26.97,今天全体筹码成交均价是55.76,涨幅106%,一天赚一倍,虽然和昨天网上热传的单日9倍差很多,但也依然是暴利,这是对勇气和运气的嘉奖。

但这样的好事多久才能赶上一回,并不会随随便便的复制。昨天跟风涨的c威星同样的算法涨22%,c碧兴只涨了8%,收益空间差很多,所以我昨天就劝诸位投机博傻要玩就玩龙头,不要又贪又怕还想求稳,炒跟风股肯定是涨的少跌的又多。

有人可能会感慨,昨天最高200买的人一天时间75%亏没了,其实这没有意义,我在分钟k线上查了一下,昨天盟固利在100元以上交易的股票低于0.9%,150元以上的甚至连0.05%都不到,就是一瞬间划拉到的价格,如果不是提前挂在那里的单子,靠手动操作绝对赶不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上市的新股N蓝箭试图复制同样的神话,开盘后快速拉升60%,连续2次停牌,但再往后就崩了下来。全日筹码成交均价是65.47,而收盘价只有55.58,今日参与投机的整体爆亏15.1%,股市最忌讳的就是照猫画虎的后视镜操作。

最后教新股民一个小知识,各个股票app日内走势图里都会有一条黄线,那个就是全日筹码成交均价,具体的数字在左上角也会显示。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

今日两市成交量进一步萎缩,仅有区区6900亿,外资今天净卖出25亿,但股市在本周连跌3天后还是弱弱的反弹了一下,市场中位数是+0.26%。

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普遍低于预期,gdp增速放缓,进出口外贸下滑,cpi负通胀。话说我今天醒来后第一件事就是爬起来看自己昨晚回家有没有乱写,发现措辞还是谨慎的,说明我确实没喝醉哈哈哈。

很多人就留言问我,经济表现这么弱,股市是不是肯定没戏了?

我说不一定的,股市和实体经济并不呈正关联,美股咱就不提了,印度日本韩国今年的经济形势也颇为挣扎,但不妨碍它们的股市嘟嘟嘟的涨。还有你们在国内媒体经常看到越南房市崩盘,越南出口萎缩,越南完犊子了,但越南股市今年涨了25%,涨麻了。

所以我们的实体经济拉胯,不代表a股就没有机会,这两者甚至有时候还是微妙的跷跷板关系,我还是那个看法,只要监管层在融资抽血这事上略微收紧,a股很快就能走出一波像样的行情。

其实官方虽然没有明说,但7月份ipo审核的速度已经开始放缓,注册数和审核数都比之前的月份低了35-50%,几大财经官报都有写这事,我前面没提是觉得一个月的样本还不够,如果8月依旧放缓,那就能说明一些问题。顺便说一句,这两天炒新股可能也和ipo减速博弈有一定关系。

另外就是本周行情虽然不佳,但证券板块依旧保持强势,四天四阳线,虽然不能说涨势凶猛,但走势也还算强劲,并没有给踏空卖飞的人很好的回补机会,龙头太平洋今天再度封停。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别看近期行情有反复和挣扎,但我依然觉得整体节奏在正确的回暖路径上,我依然对后面几个月吃饭喝汤有信心,多的不说,3500大家等着瞧呗。

……

1、今天a股涨最好的板块是天然气能源,+5%,诱因是欧洲天然气价格一天飙升接近40%,创下2022年3月以来最大涨幅。

8月9日,雪佛龙和伍德赛德能源集团澳大利亚的工厂工人投票决定进行罢工,这有可能中断该国的LNG出口。澳大利亚是全球最大的LNG出口国之一,2022年出口量约占全球20%,世界排名第二。而欧洲是LNG最大的买家。

2、今天a股涨第二好的是机场航运、旅游,原因是文旅部公布恢复出境团队游第三批名单,包括美日韩等国家。我们现在虽然大件消费萎靡,买房买车不积极,但是小消费很舍得花钱,吃饭看电影旅游什么的真不含糊。

3、海底捞最近有一个骚操作,开始走出门店,直接在夜市摆摊了…不过都是自营店摆摊,不接受连锁加盟。这是紧跟形势,进一步做到消费下沉。我刷到短视频,它们甚至搞了大巴车,在歌星演唱会散场的门口捞人去吃夜市火锅,这确实会做生意。

4、今晚美国又要发布cpi了,不过我写的时候还不知道,为什么那么早写呢,因为我打算继续去爬一趟城墙,白天太热,晚上凉快。现在是20:07,我出发了,等下回来不耽误上钟。

我滚回来了,揽胜门198级台阶爬上去发现城墙不开放,只能灰溜溜的又退下来,不过去的时候打车,回家是腿着回来的,9000步,顺手拍了一点东湖的夜景。

美国cpi3.2%,低于预期的3.3%,但比上个月的3.0%有反弹,看起来压制通胀也没那么容易,真是服了,那边发愁通胀,我们在竭力对抗负通胀,球长和副球长的悲欢真的不相通。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V. H.
北京
2744,大猫,你对25+留在超一线的年轻人有什么建议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要么家境很好,要么自己很优秀,不然再过几年你就发现自己很难留下来。我那天说30岁存50万,把很多人都劝退了,其实你要没这个能力就是很难在京沪深养老婆孩子。
陈原开
广东
小作文说明天开会,一线城市房产限购限贷政策放松,先从郊区开始看效果,可能性比较大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都什么时候了,还从郊区开始看效果,别看了,直接看碧桂园boom boom boom👻
TANG
黑龙江
股市大涨的国家和俄罗斯关系都一般[抠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印度和俄罗斯关系挺好的,另外今年俄罗斯也比我们涨的多。
Domini.K
江苏
国内如何投资美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严防死守就是不能让韭菜跑对面的锅里去,你问的问题就不存在答案,除非你的人民币先离岸。
RYAN
北京
征友,希望大牛猫能翻到我。

小Z,男,祖籍山西太原,84年生人天秤座,英国高中本硕海归,京户京房京车无负债,银行总部工作,年入税后80万,稳定但也没躺平。离异,孩子跟妈妈。

一句话概括:
我是一个有一段婚姻、有一个跟妈妈生活的儿子,生活安逸,持续追求精神世界富足的二猫爸爸。

日常最爱:
读书、骑车、举铁、追剧、滑雪、吃好吃的。

家庭状况:
职业经理人父亲和公务员母亲,均已退休,养老无忧。父母对我从小放养,教育开明,支持我任何合理的诉求和决定,成功塑造了我可以反复矫正自己认知能力的特点。

期待对方是:
彼此可以花很多时间陪伴对方做许多看上去无聊的事,可以像陈寅恪说的“以男女之情而兼诗酒之谊”度过一生。

想对对方说:
希望你能善待自己和父母,我不会给你带来生活或精神负担,同时,如果你愿意,我会带你走一条不那么辛苦又鲜花盛开的路。

如果你想认识我,请附照和一段自我介绍发送至:7966966@qq.com

让我们有缘相见。
谢谢大牛猫。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日功德贴。山西北漂男,英国本硕,年薪80万银行总部,户房车都有,经济条件爆炸好,但是离过婚,孩子跟前妻,看日常爱好是个会生活的弟弟。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后台好多留言关心离异原因的,以后如果征友人离过婚,最好也说说是因为啥缘故离的。丑话说前头有助于筛选提高效率。
柏拉图
浙江
因为本来是球长买副球长的东西,天作之合,现在不买了,所以一个通胀一个通缩[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球长铁了心不想和副球长玩,一直在扶植墨西哥,另外加大了从欧洲的进口,副球长的贸易比例一直在下降。以前老说都变成了转口贸易,现在看来问题挺大的。
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
浙江
2544,在降税和降费之间选择了降股数,大屁股怎么看?
3条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哦我刚看到了,以后交易所不再必须是100股为单位成交,可以1股2股的买卖,这个对茅台是利好吧,不用再拆股也可以让散户能买的起了。别的影响不大,因为很多券商不免5,你买少了其实挺亏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等等,网友指出我的错误,是100股起可以1股2股的加,那对茅台没影响,这消息跟骑车放屁没啥区别。
super
北京
牛猫是重仓苹果的股东为啥一直用小米手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也有小米股票啊,我觉得苹果那么牛逼已经不需要我消费支持了,但是米砸还很需要我。[苦涩]
等风来 ↝
天津
小米手机好用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回复 等风来 ↝ :5000多的国产安卓手机你觉得能不好用嘛[擦汗]
103的cody
浙江
说实话去年对那啥都没信心的时候,有没有那么一刻动心要run出去[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想过人run出去,倒是一直在把人民币换成离岸资产,结果因祸得福吃到了汇率波动的十几个点。
万家亮
湖北
能帮忙分析下药明康德么,是不是已经走出来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晚美国那个减肥药利好中游的医药实验外包板块,药明也在其中,其实药明自己的业绩一直还行,它的问题在于每每稍有起色,大股东就血腥减持,每次一砸就跌10-20%,把股东的心都砸凉透了。
MR.D
广东
听说中植系爆了,中融也有问题。其他信托会有影响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会对业内形成冲击,导致一些连锁反应,你们很多人买信托的时候并不会去了解底层资产,我觉得未来一年锁仓的信托就先别买了。
卖个Shinoda
浙江
能分析一下美股石油吗,买了个石油基金赚了好多现在在犹豫要不要退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华宝油气吧,a股股民买这个的特别多,我以前也推过很多次,现在在主升浪,压力位是前高的0.87,你可以在这个附近先兑现一部分利润,剩下的如果突破了继续持有,突破不了被打回来就先出了。
华荣
湖南
临海当时为什么修城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古代县城不是都会修的嘛,不过蒙古打下来的时候大部分城墙都拆了,临海的城墙靠灵江的那一侧有防洪功能,所以只拆了不靠江的那一半,留下了一半。
Lolanto
浙江
揽胜门十二年前有数过198级,当时以为自己数错了,一直没求证,记忆里总感觉2000年左右建的,以为台阶数对应建造时间[捂脸][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个台阶挺高的,比我们普通楼房里的台阶要高,一口气走上去大概相当于直上15-17层楼,我前几天第一次爬的时候腿都在抖,现在已经轻松拿捏了[得意]
vsc
吉林
来一个幸运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希望明天上涨,涨1天乐3天,收摊了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