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凉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8-11 22:10 发表于浙江


今天外资净卖出124亿,2023年以来还是第一次单日净出100亿,确实没想到,最铁杆做多a股的外资也跑了,盘面一下子就变的不可收拾。

第二个没想到是今天最先砸盘,砸的最狠的是证券板块,我寻思今天也没啥利空,怎么突然军心就崩了。有小伙伴和我说可能是昨晚出的政策严重低于预期,盼了一个多星期结果盼来了101股、102股这种不痛不痒的骚操作,于是心态崩了。

我不知道砸盘资金是咋想的,反正我今天下午真的心凉透了,好不容易有点行情拐点的雏形,又被一脚踢进粪坑。饶是多年a股已经磨平了性子,也是搓出一腔愤懑,如果夜报是那个时候写的,透着手机屏幕你们都能感受到我蹦射出来的负能量。

等到吃过晚饭,喝了酒,坐到家里沙发冷静一下,现在好多了,不然还能怎么样呢,骂娘又没用,吃屎吃了8年又能如何,生作中国人炒a股就是福报,要么看开,要么想开。

我还稍微好点,离岸投资弄一弄好带回点血,那些重仓身家在a股的读者我是真的心疼,有人说我这次劝老乡别走脸都打肿了,我丢脸事小,这些兄弟改善生活的盼头都被砸没了。

之前说涨了买房买车花钱消费,不涨还说个卵蛋,节衣缩食继续熬呗。

……

看了一下字数不够,那再聊点别的。

前几天有读者问一线城市30岁应该有多少存款的话题,我估摸了一下说男的40-50,女的30。结果评论里炸了,大概有20-30%的质疑我说少了,这个数很难生存,70-80%的吐槽我不接地气,写个夜报还pua读者。

我就猜到会有这样的反馈,确实是不同的城市有不一样的标准。如果家里不帮衬的话,一线30岁存不到50万基本就可以收拾收拾准备离开了,其实就算存50万也是不太够的,一线城市上车盘都要300-400万,首付起码100万,所以只靠自己是不行的,还得找个愿意一起奋斗的另一半,两个人咬牙挤一挤才能凑出来。

很多家境普通的北漂、沪漂、深漂都是这样留下来的,这种压力是在县城生活的人体会不到的,所以我估摸着说了一个两边不靠的数,一部分人觉得少,一部分人觉得多。

通常县城青年到大城市发展,都会被老家人认为有出息,有本事,其实冷暖自知,成家立业看不到希望,回去又落不下面子,我认识的有不少这样的朋友最后退而求其次,都跑去了二三线城市,也算是个出路。

我其实在北京没有太多羁绊,好几次和老婆商量,要不要回老家生活,苏州台州都可以,她不同意,她说我们就算回去了,下一代最后很可能兜兜转转又会回来,何必呢…图片

就这样吧,周末大家别想粪坑的烦心事,起码要在情绪上止损,不要因为股市影响了生活的心情。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封剑二十年
广东
我能爆粗口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嘴替我来,a股傻逼玩意,操
sk
浙江
相信国运,定投纳指[微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骷髅][骷髅][骷髅][骷髅][骷髅][骷髅][骷髅][骷髅]
福自奇
北京
求大屁股泼冷水,大家都在担心房子跌的时候,农村出来的北漂族怕错过能上车北京刚需房的机会,最近很想借首付,上三倍多杠杆买北京四环左右500万左右的刚需房。担心正在酝酿的政策会让北京主城区的刚需房上涨。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看看最新的经济数据吧,你还怕踏空买不到,地产大雷一个接一个,你拎不拎的清啊,别着急,等等党一定赢。
SSRR
重庆
猫哥,借宝地帮忙找一下大学同学。种种原因,20多年前大学毕业的时候没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就彼此失联了。随着年龄越来越大,越觉得应该找回这份珍贵的友谊。寻武汉华中师范大学99级电脑会计专业的徐成、符亮、方超凡、雷洋,如果你们能直接看到就最好了,如果有认识他们的麻烦帮忙转告,加我微信:51956677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鬼东西,找情侣的就算了,现在同学寻人也来我这里贴告示,我看到了顺手一翻,平时不管先说好了。
janal
湖北
韧性很强,未来空间很大,时间在我们这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风险越跌越少,机会越跌越多,a股稳中向好,前途无量。
梦 华
浙江
今天主要是来评论区看戏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只能看我翻出来的,我能翻出来的都是挑过的,因为根据目前的规定,评论席说错话,博主要连坐的。真正刺激的都在我的后台,我看麻了,负能量糊我一脸。
bobo
广东
为什么一线城市每次只提京上深,难道广州不配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从人均收入和房价这两个最重要的维度,广州其实是差半条街的,但对于广州生活的人来说这不是坏事,除了那些有好几套房的人,谁脑子有水以房价高为荣啊,有病啊。
瑞雪兆丰年
黑龙江
为啥子这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可能是怕诸位挣到钱就失去动力奋斗,跌一跌才能振作起来为社会注意事业添砖加瓦
何其多鱼
浙江
哈哈,真想看看你后台是什么鬼样子,不然跌的都不知道大家在干啥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腾讯应该给证券博主也开发一层防火墙,每天看这些东西真的影响心理健康,你们一个个的不怕炸号什么都敢讲,鬼东西我像工兵扫雷一样还要挑着翻评论互动[发怒]
娟娟🌻
广东
老家广东某五线城市,身边好多朋友买了碧桂园,目前都还没交楼,到时真的会烂尾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看进度,如果已经封顶的,会优先保交房,如果现在还在打地基的,那就洗洗睡了,做好最坏的打算。
一只鼻怪
浙江
请教信托暴雷的影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主要受影响的是中产阶级,毕竟100万、300万的门槛,穷人想踩雷也没资格。至于这些机构在a股的投资,没影响是不可能的,但大多是一些小票,避开就好,不会变成系统性风险。
仁泽天下
北京
小摩发报告->某监局调查->小摩的话应验

美的真良心[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天股票论坛里都在后悔没有听摩根斯坦利的,前几天还在骂它们扰乱军心。难受,就算他们说的话是对的,我也不愿意在3300卖出,耗了那么长的时间,卖在这里是真的不值当。
龙之子
辽宁
大猫讲讲信托的事情吧,我银行理财都忐忑不安,要不要取出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一轮爆的主要是资产投在房地产行业的那几家,和银行理财关系不大,也不要过分恐慌,但是地产占比高的信托真别碰了。其实你们回忆回忆,我过去2年至少劝过三次以上让大家远离中植系,我很早就听到不好的事情,只是不方便公开讲。
假装潜水
浙江
马赛克那边是不是漂亮国降息了,会有一段美好时光可以参与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仓位早就埋伏好了,就等发车起飞,争取把港股亏的都加倍赚回来。
阿生
北京
Duang一下,北京下大雨,透心凉,睡好好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散了散了,大家早些碎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