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乡腿断了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8-13 22:13 发表于浙江


最近股市怎么样?

还可以图片

没有太阳干嘛戴墨镜?

没什么图片

把手拿开看看

图片

周五是典型的暴击行情,证券砸4.3%,跌幅榜第一,北上的外资出货123亿,2023年单日净卖出最高。两个此前鼓励行情做多的信号同时翻脸,而且是大幅翻脸,一下子就导致市场的情绪开始崩溃。

现在翻回去找原因,周五的突然溃退可能和两件事有关。一是7月份社融数据很糟糕,详细我不贴了,本来预期就差,实际数据更差。机构安慰剂解毒来来回回都是那几句话,现在的不好是阶段性的,是季节性的,我们没问题,后面会涨起来。

5月份这么讲,6月份这么讲,现在7月份还是这么讲,也不知道是真的这么想,还是只能这么讲。

第二件事就是中植系危机开始发酵,很多人这几天一直看到这个词,但不清楚中植系到底包括啥。首先包含了四大财富融资平台:恒天财富、新湖财富、大唐财富、高晟财富,几个月前就已经爆出定融产品无法兑付。其次就是业内排名第5,管理规模6000亿的中融信托,也是中植系的平台,他们过去几年一直在增加投资房地产的比例,大概在20%左右,前几天宣布停止兑付,引爆了金融圈的地震。

再然后就是中植系资本投资了一些a股,这个我在解直坤去世的那一期夜报有专门提过,在2021年12月19日,还顺带警告过你们不要再买他们的产品。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中融信托停兑是事实,已经有包括金博股份、南都物业在内的上市公司公告,买了它们家的产品出现逾期。但周五盘中还有流传甚广的坏消息,说五矿信托(业内第3)、光大信托(业内第4)、中航信托(业内第7)也出现停兑,消息源都是某刘姓从业人员的微信聊天记录,这个人有麻烦了,这三家信托公司已经辟谣,还有报警要弄他的。

总之这个周末很多买了信托的人都吓的忐忑不安,信托过去十几年一直保持了较强的兑付,收益率早先有10-14%,最近几年跌了也有6-8%,因此深受中产阶级投资的喜爱。但躺赢的时代结束了,那些投向地产的钱随着恒大、融创、碧桂园相继危机爆发,都要面临不可避免的损失。

大家都知道恒大+碧桂园有4万亿债务,但很少有人知道这4万亿里都有谁。随着时间的推进,倒霉蛋们会一个一个浮出水面。

总的来说中植系危机对a股有冲击,但只限于具体的个股,周五a股整体崩溃这么大的锅不应该甩给它们。

……

1、碧桂园境内多只债券8月14日起停牌,计划就兑付安排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一般到了这种时候也就3个方案,根据严重程度分别是:展期晚点还钱,协商降低或者暂停利息,协商减免债务。今年以来三四线城市的房市低迷,碧桂园销量下降3成以上,现在舆情扩散,老百姓更不敢买,后面几个月销量可能会继续下滑,除非后面突然爆发地产大牛市(我不信),不然它们自救希望渺茫。

2、东方财富上半年利润42亿,同比降4.93%,营业收入57.6亿,同比降8.84%。这个业绩虽然有些萎靡,但敏感一点的人都会发现净利润率是真的很高,营业收入57亿,净利润就有42亿,除一下有73%,而贵州茅台也才51.6%。

现在业绩疲软是行业大周期造成的,天天基金的活跃用户数下降了26-28%,股票和基金都不好做,只要行情回暖业绩增长也会提速。

3、信通院:6月份国内市场手机出货2214.9万部,同比下降20.9%。整个上半年累计出货1.3亿部,同比下降4.8%。消费电子的数据也很难看,相关上下游产业的悠着点,注意控制投资。

4、金龙鱼:上半年净利润9.66亿元 同比下降51%,是不是看着很差。细看的话更差,因为一季度利润就有8.54亿元,所以单算二季度只赚了1.12亿,如果算扣非利润的话二季度实际上亏损2.26亿。

金龙鱼的问题是成本太高,营业成本率长期在90%以上,今年上半年更是逼近96%,所以原材料稍微一波动公司的利润就会影响很大。但另一方面它们的产品缺乏提价空间,不是想涨价就能涨的。

就这些吧,周一肯定会低开,可能会补上3178点的缺口,但同时会创造出一个向下跳空的缺口,也是未来反弹的伏笔。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李纪华
北京
中国政府网8月13日消息,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猫哥怎么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里的🎺真不少[擦汗]
R.R.R
广东
让一个看见股市涨就不高兴的人来活跃市场,那不就得向下活跃了。怪就怪在为啥大摩能提前预警?谁泄密?第一时间查大摩是此地无银吗,村里可是有前科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一直期待能降税费,或者放缓ipo融资,毕竟钱在里面,希望真的能好起来。摩根斯坦利可能是早就看穿了又是一次没诚意的画饼。
51CTO
辽宁
据说中植系亏55亿那个是九城的朱骏。据说啊。我玩魔兽的小伙伴今天都很高兴。因为当年朱骏当初把玩家的数据删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也看到那个传闻了,如果是真消息,我表示遗憾,如果消息是假的,我会更遗憾,哈哈哈,我也不喜欢他。
Ron
浙江
碧桂园会倒闭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从目前的情况看,没有外部资本介入的话,它们靠自己几乎很难挺过去。
李鑫
上海
年薪一百万在全国是什么水平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大概1%-1.3%的水平,如果是税后100万,那肯定是1%以内。
大酱
陕西
港股取消印花税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完全没听到相关消息,不知道你又是从那个野鸡社看来的,不过我也同意香港证券会应该严肃考虑降低印花税,它们2年前提高印花税就是个智障操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去搜了一下,是晚上刚出的消息,中国香港行政长官李家超将于10月25日发表新一份《施政报告》,日前正接受公众咨询。香港证券及期货专业总会响应称,要求撤销股票印花税。只是从业协会的呼吁,并没有落地,但它们既然呼吁了,香港证监会应该会认真考虑或者回应一下。
Passed Life
湖北
我以前只看你的公众号不下场的,后来看了你一篇文章里写了和天弘合作,想了想买基金还算安全,就去他们那定投了基金,然后一直坚持到现在。想问问大屁股猫,天弘应该没啥问题吧。还有我给你打赏了多少啊,好多次了都不记得了[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天弘是持牌经营的公募,我推荐过的产品都是指数产品,底层资产都是二级市场里的股票,和信托暴雷没有关系。公募虽然涨涨跌跌会亏钱,但绝对不会哪天突然告诉你本金没了。
YJ
上海
前排留名,借猫哥宝地,寻另一半。
个人情况:男 93年 176 本科,相貌普通。
籍贯:江苏徐州(在南京呆了6年,南京有套房子,目前工作上海嘉定)
家庭情况:原生家庭,父母在老家。
工作及收入:车企采购,薪资30w左右。
自我描述:双商在线,理性中夹在感性。性格成熟稳重,知足上进。动静结合,偏运动型。

希望另一半:160左右,本科,年龄相近,家庭和睦,身材适中,非月光族,有稳定的工作或者明确的生活规划,接受我目前的状态。

很多年没有与父母有过矛盾,从今年开始因为另一半的事情,矛盾不断。自己也在反思,毕业后,把大部分的时间花在工作和自我提升上,忽略了婚姻大事。不觉间已而立之年,但目前的处境比较尴尬,但仍对未来抱有期待。望寻一位有缘人。有意者请联系979274596@qq.com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日功德贴。自我形容相貌普通的不多,来这里征的大都是中上[偷笑]父母肯定是催了,其实男的只要有事业,30岁找伴侣成家并不晚,来的正是时候。
仓佑伽措
广东
最近有没有关注男篮?怎么看热身赛输德国“不到”50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就两个地方不行,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今晚打新西兰估计也要输,这在以前新西兰都是轻松拿捏的。规划一个李凯尔不够,还得再规划一个nba全明星级别的后卫才行。
rong
新加坡
最重要的外资跑路似乎没细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因为我也不清楚它们出货的真实想法,可能是对中国经济的数据表现失去信心,但没把握的事心里想也不好当个结论说出来。
W
辽宁
这段时间信托赎回潮,出来的资金会去哪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其实也在想这个问题,可能会买低收益的银行理财,然后理财收益进一步压低,逼他们在买房和买股票之间做2选1.
Owen ⃢👁-👁⃢
上海
猫哥,屁股哥,听说业内基金要崩盘?有大池子暴雷?请问是不是真的?支付宝的基金有影响吗?感谢翻牌。或者私信回复也可以![合十][合十][合十][合十][合十][合十][合十][合十][合十][合十][合十][合十][合十][合十][合十][合十][合十][合十]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中植系暴雷的都是场外资产,只有小比例和场内股票有关,和诸位购买的公募基金没有关系,因为公募基金只能投资场内股票,不必因此惊慌。至于场外的信托,近期就别买了。
长不大的舳
浙江
猫哥,债券会有暴雷风险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民营地产的债券早就跌炸了,如果你持有的债基没亏钱,说明没买地产债,那就没问题,如果买了,你现在就是哭着来问我怎么办。
明ちゃん
北京
中植系是啥?是一个公司还是什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中植集团,以及它们控股和参股的一大堆公司,包括并不限于我文章里提到的那些。
申佳佳
江西
duang一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散了,希望下周大家别亏钱[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