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烂透了【一个散户南湖先生的话(80)】
原创 虚名 虚名的四维空间
2023年08月19日 10:29 浙江


开始提出“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的时候,股民们着实高兴了一阵子,猜想各种组合拳不似冰雹也得是倾盘大雨般落下,甚者,更多的意淫了各种触碰政策想象力天花板的招数。及至到了又用券商、保险、银行拉抬指数,我就预言,村里的意思可能是,公公自古好威名,上面看的是指数,“那从来煤蛋儿生来就黑,不管你怎样洗呀那也是个脏东西”啊,如此,若不解决上市公司质量、无度圈钱、投资者回报等问题根本,必又将导致一场股灾(见拙作《为何“人心思破3200”【一个散户南湖先生的话(79)】》。果不其然,一阵九阳神功、黯然销魂掌叠加百花错拳狂风暴雨之后,深成指、创业板指、北证皆已创下年内新低、上证离新低也仅一步之遥,1.38%而已,韭菜又倒下一批。

昨天的市场又对村里的记者新闻发布会用脚投票。

牢骚太多防肠断,我只想说一小点。

且不说“适当延长交易时间”被股民调侃“没见过阳痿了好加钟的”,看到村里说不准备推行“T+0”我确实有点意外,而他的理由更使我意外:

“目前A股市场以中小投资者为主,持股市值在50万元以下的小散户占比96%,现阶段实行T+0交易可能放大市场投机炒作和操纵风险,特别是机构投资者大量运用程序化交易,实行T+0交易将加剧中小投资者的劣势地位,不利于市场公平交易。我们认为,现阶段实行T+0交易的时机不成熟。”

我第一个反应是:上面的人脑壳里都想什么?投机本身就是市场的本质属性啊,没有投机还有什么市场?你10元批发来的猪肉让你去菜市场卖10元一斤你会去卖吗?要不要中长线是村里管的事吗?退一万步说,大家都中长线了,还在乎T+0、T+1、在乎涨跌停板制(万恶的张跌停板和T+1最大作用就是玩弄散户,他们没有特别通道,想买买不了想卖卖不出)吗?再说,这个手段到底好不好,大家同意不同意,干嘛不可以搞个民意调查呢?。

我的第二反应是,上面真的希望投资者做中长线投资吗?我要说的是,如果投资者真的都像我一样中长线,一个月一笔交易都没有,也不参加摇新股,市场不就更不活跃了?如果大家都跟我一样,上面恐怕急都急死了,再不敢提鼓励中长线投资,早开始官宣鼓动投机兴市了。

我只想说,村里烂透了。

(写完之后又良心发现:从内心来说,村里除了管上市,监督上市公司行为确实也没什么权了,但这里面就有很多文章可做啊,也或许恐怕村长本身也不懂,下面的人也不干事。)

阅读 344

发消息

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