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干的

招财大牛猫 2023-08-22 22:07 发表于江苏


今天两市成交8100亿,市场中位数正正好是0%,上涨的个股和下跌的个股正好相等。外资今天再次净卖出63亿,连续第12个交易日流出,我没查历史记录,但在我印象中似乎没有比这次更长的连续出货潮。

曾经a股最铁杆的多头,最近似乎信仰余额不足了,甭管行情好差就是卖卖卖,哪怕是今天下午14点那波反弹也不能动摇它们撤退的决心,最后半个小时卖的更狠。当然和北上通道历史累计买入1.9万亿相比,最近半个月卖的这600亿只是占比很小的仓位,但趋势不好是真的。

我不是外资肚子里的蛔虫,我不知道它们是咋想的,但从客观上找找减持的动机还是挺多的:美元高息、人民币贬值压力、a股持续走低……目前汇率的形势并不明朗,(把图反转)纯从技术的角度看k线,7.3面临相当大的压力,央行前几天的表态并没有吓退人民币空头,后续还是要真金白银的投票才好使。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说回a股,今天下午的拉升确实有点突兀,从分时线的陡峭程度就能看出这不是正常的市场波动,必然是有较强的外力参与才形成的反弹。具体是谁干的,有3种不太成熟的猜想。

其实不用纠结是谁干的,因为即便今天反弹了这一下依然不解决问题,8月4日这一波跌下来日线级别的反弹已经有过3次,但只要你一心存侥幸,转天就是一顿毒打。目前指数还处于被5日线压制的状态,没什么好乐观的。

今天a股行情最大的亮点是已经阴跌了2个月ai板块突然抽抽了,上下游产业链鸡犬升天,芯片涨、算力涨、应用涨、游戏涨、影视也涨,究其原因可能和昨晚英伟达业绩劲爆大涨8%有关系。国内号称小英伟达的鸿博股份涨停创出历史新高,这一轮行情已经涨了足足10倍。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鸿博股份迫于舆情压力出来澄清,称算力出租业务的占比比较小,我觉得正是因为小所以才能涨,想象空间大,凭勇气和信仰冲,看空的人想估值都不给他们机会,毕竟公司上半年业绩还是亏损的。如果你业务成熟,数学家们就开始算pe pb,股价就开始阴跌了,这就是a股的日常。

……

1、市场传闻很多二类疫苗要改为一类疫苗。二类疫苗是自费的,一类疫苗是免费打的,自费改免费,所以很多疫苗类股票今天跌吐了。记者问了几家上市公司都说这个不太可能,我虽然对这个行业不熟,但从常识判断也不太可能。现在经济困难,财政缺钱,没理由好端端的要增加疫苗这一块的支出负担。

反正现在只要和医药医疗擦边的消息,都会往负面的解读,好不容易反弹了那一点,又稀里哗啦跌回去了,这个板块的股民近2年最惨,没有之一。但再怎么惨也不可能像教培那样一整个弄死,所以就看谁更能熬了。

2、人气私募女基金经理李蓓喷外资没有节操,也没有判断力,对中国股市主要起搅屎棍作用。我看到这个新闻忍不住皱眉,北上通道这些年买了19000亿,大盘常年萎靡不涨,最近2星期卖了600亿,就急吼吼的把黑锅扣外资头上,这感觉是股市版本的“一切责任在美方”。倒是搅屎棍的比喻挺贴切的,洋大人是棍,一直在搅a股这个粪坑。

我晚上查了下,北上通道累计买入的精确资金是19135亿,最新持仓市值是22784亿,那算一下他们浮盈比例是19%。沪港通是2014年11月开通,深港通是2016年12月开通,一个9年一个7年,挣这19年你们觉得多吗。客观讲从投资的角度这些资金都是[____],高纯度的那种,因为同期买美股可以多赚很多倍,所以它们节操如何我没法评价,说没有判断力真不冤。

3、有个事笑死人,昨天监管窗口指导,多家基金公司都公告买入自家基金来提振市场信心,差不多每家都买了5000万左右。结果睿远基金鸡贼,宣布认购自家的债券基金3000万,注意,是债券基金,这波骚操作给哥们逗笑了。建议睿远基金的基民慎重考虑继续持仓它们家的基金,因为它们自己都只敢买债基。

4、快手二季度经调整利润26.94亿,日活跃用户3.76亿,月活跃用户6.733亿,创历史新高。这么强劲的经营数据,股价依然只有当初发行价的一半,港股真是财富毁灭机。

5、中国房地产报刊发文章,呼吁允许开发商以降价促销的方式开展自救。都不用看正文,就这个标题就很不正能量,搞的好像有谁拦着开发商不让降价似的,难道不都是你们这些资本家利欲熏心死不降价吗?看了就来气图片

就这些吧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北京
搞的好像有谁拦着开发商不让降价似的,难道不都是你们这些资本家利欲熏心死不降价吗?——一直以为你的认知挺高,结果就这?笑死[微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被大聪明读者嫌弃了[苦涩]
博文
陕西
今天两点前,心里还一直想着昨晚置顶要立贴吃翔的那哥们,想着有几万人想看他如何被打脸,没想到那哥们是化险为夷了,大A有让我再一次失望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下午这波拉升没准就是他干的,为了不吃这几百吨的屎,暴露了巨鳄的身份[叹气]
R
北京
回复 招财大牛猫:大牛猫好,我是昨晚高呼今天不大涨吃翔那位,首次留言被翻点赞两万多,开心!今天高开低走很绝望,朋友都认为我吃翔这件事没跑了,感谢各位主力抬爱,没让这么尴尬的事情发生,祝各位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刘树彬
陕西
睿远今天晚间发布公告,购买自家5000万权益类基金产品,加上那3000万债基一共买了8000万[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被网友骂惨了,估计被监管逼着又追加了5000万,但我相信第一时间买3000万债基才是这群人最真实的想法。
都选C
河南
朋友A,她和她的朋友B一起考编的时候情同姐妹,B考上了乡镇公务员,每月2000,A没考上,去了G图卖课,一个月10k+,B说A就是个loser,还给拉黑了[捂脸] A另一个县城教师编的朋友C给A介绍了个硕士公务员D,D说A没有正经工作[微笑] 不评价了[叹气]
招财大牛猫
(作者)
b说a是loser有些恼羞成怒,但a也不要过于自得,体制外的收入受行情的波动影响很大,现在一个月10k,未来不确定性很大,但无论如何一个月2000的公务员不用稀罕,这钱打发要饭的,不当也罢。
心若浮沉
广东
今天吃肉回血 刚好七夕想转钱又不知道该转给谁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干嘛7夕就想给别人赚钱,当舔狗还当上瘾了,就不能别人给你转钱吗,格局打开。
🌻♧🌻
广西
1281,猫哥,今天如何过节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本来计划今天带老婆和孩子去迪斯尼的,结果临到头才发现是七夕节,那肯定改变计划不去了,今天去肯定人山人海,我们老夫老妻根本不会care这种消费主义硬吹出来的节日。
Nokupenda
广东
这两天把浮亏-25%的睿远傅老师的基金剁了,买医药医疗。主动基金就是个黑箱子我看不懂,以后我应该就拥抱指数基金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就从没买过主动基金,不愿意把自己的钱交到没有确定性的主观策略上,指数基金盈亏都有确定性的预期。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想了想,我以前也买过,目前还在账户里亏30%的有一个。
遂愿
广东
猫哥,讲讲日本排放核废水,这类的题材有没有持续性
3条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很难找到明确受益的板块和公司,日本这波排废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接下来要吃海鲜赶紧吃,2年以后我也不吃了。
许春
福建
投了牛猫把大盘拉上去,想看看投这个的人多不多,结果比预期少,哈哈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还不是因为这一届读者太抠门,连100亿都出不起,让外人看了都笑话我。
彬彬
上海
今天196这么靠前,哈哈,你的文章经常被我们期货老师拿来当素材讲课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学习怎么讲单口相声,还是学习当阴阳师?

广东
牛猫,最近人民币汇率贬得厉害,我想请教一下,当跌破7.3后,我用离岸户口分批用港元买人民币,如何呢?望指教谢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抄底人民币?你离岸港币买的是离岸人民币,要进入国内一年也是有限额的。不过跌破7.3就抄么,我建议你等等呢,7.3如果破了,最最起码也会到7.5,再等等没准有惊喜。
我要那个那个彩虹球
浙江
今天朋友在群里祝七夕快乐,我说只有你快乐(群里就她一个结芬了)。
朋友说,单身也七夕快乐。
我说,单身,不止七夕快乐,天天快乐。
So,能不能让我DUANG一个,好让我今天更快乐[太阳]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散会散会,晚安[猪头][月亮]
Chaochao
北京
这个位置考虑加仓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看看情况,如果跌到很离谱的位置我会考虑的,3000点以上没有想法。
Michael😉😉
广东
隆基一直被北向抛弃,不说一下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上半年业绩挺好的,但确实一直在被外资大幅减持,找不到原因,可能是看衰出口,或者有被制裁风险,都是我脑补的。
夏显夫
广东
继续问下昨天im低点5900+是怎么回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两种可能,1是乌龙指下错单了,2是做多的大佬保证金不够被强平了。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