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裤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8-23 22:04 发表于江苏


本来今天打算和老婆带孩子去迪斯尼玩的,结果临时终止了计划,原因是人太多了,老婆给我发了一张实时的排队时间表: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图片上的数字是排队预估分钟数,热门项目都要2个小时以上,这已经是下午4点的截图,上午的时候更夸张,要180分钟。排队3小时,上了器械3分钟不到就下来,不是段子是事实。

我说可以先去,进去后大不了买插队票,一个人一个项目插一次队180元,免去排队之苦。老婆说也不行,现在买插队票还用不上,要20:30以后才能用。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我接受不了为玩一个项目排2小时的队,不去了。

老婆补充了一句,现在有卖5000元的vip票,每天都售罄,今天的一早就没了。我说拉倒吧,有也不去,4个人2万我干点什么不好,其实我没那么想去,就是去遛遛孩子,2万块钱我可以换100种方式让他们两玩的更开心。

不过话说回来,不是到处都在说经济衰退,消费不振吗?为什么都是网上哭惨,现实中完全是另一个感受,这星期3的不上班去迪斯尼玩的都是些什么人,他们咋那么多,那么有闲,还那么有钱。

一个个的房子不买,车子不买,孩子不生,股票不买,全他妈拿钱出来浪了是吧。

不单是迪斯尼,你们只要最近出过门的都知道,现在机票价格飙涨,高中低档酒店都比前几年几乎翻了一倍,是不是只有咱们这一小簇屌丝在经历衰退,这个社会的主流都是稳中向好啊?图片

……

今天a股成交额7000亿,中位数-1.7%,其中北上的外资通道净卖出104亿,连续第13天出货。我粗略统计了一下,外资这个月加起来卖了快800亿,这是本身就在漏气的a股无论如何都扛不住的。

9天前政府出过一个文件《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可是文件发出后外资卖的更狠了,我寻思大概是洋大人没有接受过9年义务教育,读不懂文件。

今天的汇率没有崩,还卡在7.3关口焦灼,但外资卖的那么坚决多半是不看好后续前景。其实类似的情况去年底也遇到过一次,当时股市跌、汇率跌,千钧一发的时刻政府宣布彻底解禁防疫政策,所有人都觉得黎明来了,中国经济即将大反弹大复苏,积压已久的情绪大爆发,一波把汇率和股市都干了上去。

只是半年后的今天,很多事情都和当初设想的不一样,空军再一次兵临城下,这次我们还有大招可以放吗?

今天有好几个朋友转发了一张号称是外网消息的截图给我,说高盛判断中国经济即将衰退20-30年,外资决心清空中国资产。这种消息看着很唬人,但真懂门道的一眼假,看6个月以后的事情都要连蒙带猜,3-5年后的预测基本就随缘了,哪有厚颜无耻的敢断言20-30年的事情。

之前我在文章里多次提到过a股的长期趋势线,今天跌完有不少读者留言问是不是破了,那还没有的,我换电脑了没有称手的工具,但即便是用腾讯的工具随手画一下都能看到还差了不少,大概是3000-3020的位置,如果后面跌破3000跌到2950以下,那就是妥妥的跌破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跌破长期趋势线意味着延续了30年的a股上行趋势终止,长期持有和价值投资在理念上破产,再也不是稳中向好了,起码a股是这样。

……

1、今天a股表现较强的是日本核废水概念股。核辐射监测防护的,有核废水废料处理的,有水产品的,有食用盐的。真的是逐渐离谱,第一个监测防护的我勉强还能理解,核废水废料处理的跟你有啥关系啊?

还有渔业水产涨的,明明是利空,怎么就当利好炒了。最尬的是盐业股也来蹭热点,我国现在食盐基本都不在沿海开采了,主要是盐矿、内陆盐湖,沿海污染严重,产的盐太难吃,现在都做工业用盐了。

2、华虹半导体公告公司210亿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这是今年科创板最大的ipo,一共募集了212亿,发行价52元,上市就破发了,现在是44块。那些接盘被套的不要难过,你们的钱华虹公司也没乱糟贱,而是拿去现金理财了,这210亿要是放你们手里炒股现在可能也就剩个150-160了。

从这个案例可以看出a股的财富没有被毁灭,只是发生了转移图片

3、经济学家王福重说二十年后,大部分人家可能雇不起保姆,吃不起外卖。因为保姆和骑手的收入很高,人少了服务就会贵,“趁着现在便宜,多多享受吧”。此外,他还指出,对大部分小孩子来说学习做题,不如学门手艺,如修车的意义大。

其实就是青年劳动力缺失,社会老龄化严重的一些结果,我也跟你们说过很多遍,买房养不了老,因为房子未来的价值是趋势向下,而劳动力的趋势是陡峭向上,很可惜没有金融工具可以帮现在的房价锁定未来的劳动力,诸位到时候还得靠自己。

就这些吧今晚。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写下你的留言
精选留言
齐齐风
天津
说实话,你是舍不得花那2万吧[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几天股市每天都亏几十个2万,已经麻木了,但我也不愿意为了玩半天迪斯尼就花2万,我的消费观是划算的话多少钱都可以,不划算便宜也不乐意。
仰望星空
广东
788,第一次这么近!话说大A的脊梁在哪呢?每次说要挺起的时候就驼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证券日报最近好聒噪啊,拼命刷存在感,它们少说几句吧,8月3日说要让居民炒股买基金挣钱的就是它们。
Strawberry
北京
【8年女铁粉】行动上给大牛猫点赞推荐+多次打赏,支持拼多多买APPLE手机+大闸蟹,职业原因,很多朋友关注牛猫,用小号留言。

【个人基本情况】
出生年龄:女性/1985年 身高体重:168CM/115斤 个人颜值/还行 长居城市/北京 从事行业/金融 个人信仰/基督 年薪收入/60W-100W之间

【情感状况】
离异8年 儿子一枚跟妈妈(儿子无需对方做任何负担,京籍房子保险俱全)

【离异原因】
双方无出轨,选择婚姻时过于年轻,感情基础薄弱,双方对生活事业目标不一致

【性格特点】
简单直接干巴脆 积极乐观勇敢 不矫情不娇气

【平时爱好】
美食旅行露营 电影话剧综艺 走步听书 收拾房间

【生活经历】
经历过婚姻的失败 股市的血洗 友情的崩塌 一个人独自带娃的艰辛和孤独

【希望未来的你】
年龄35-45之间,身高175-185之间,体重140-170之间别太胖,颜值70-85之间,收入30万以上,长居北京为主,无户籍住房车子硬性要求,未婚离异都可,离异有娃的更好,我会先爱你的孩子,我们共同把孩子抚养成人,携手幸福养老

【软件要求】
健康无疾病爱运动,真诚不欺骗,有自己的热爱和追求,风趣幽默更好,情绪稳定,不讨厌小孩,渴望稳定长久的情感,如果能有信仰更好,目前不考虑再要小孩

【联系方式】
邮件:40197968@qq.com 非诚勿扰

谢谢大牛猫的平台,希望大家一起慢慢变老,渐渐变富,有生之年一同见证我大A再上6000。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最近来我这里征友的离异单亲妈妈变多了,不过一个个的都很优秀是真的,这位是金融女精英,别因为离过婚就小瞧了。
大百里
浙江
13,虽然,但是,跪求那位立flag的哥们再来一次[苦涩][苦涩][苦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天大a的走势正常了,昨天爆拉的神秘资金破案了,就是大鳄为了不吃翔才出手的,今天就没人管了。[苦涩]
心随
浙江
牛猫,作为苏州女婿,有没有被要求孩子跟妈妈姓?听说好几个苏州朋友都被要求了,家里闹矛盾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家从来没有这方面的讨论,并不是苏州习俗,可能是你们家的个性化定制。
光明正太
北京
既然6个月后的事情都要连蒙带猜,那对于经济学家所谓20年后请不起保姆吃不起外卖的言论,是不是也就听一个乐了[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人口是极少数具备长期预见性的数据,因为20-30年后的老人,在40年前就已经出生了,不发生战争的话他们是不会凭空消失的。而生育率也是世界性难题,一旦下行几乎无计可施。
lily
广东
大猫你好,我才来。现在很沮丧,股市亏损了100多w,大猫怎么办!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想想好的,你能亏100万,说明你家底比一般人厚多了,现在全市场都在吃面,大家都在亏钱,只有忍一忍等行情好转了,如果仓位重觉得压力大可以减一点,但不建议这个位置卖太多。
东子
江苏
20年后的保姆和送外卖大概率是机器人啊,炒菜应该也是。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掌握哪些生产资料的人,也不是慈善家,新工具开发出来也是要逐利的,诸位最好存了足够多的钱,不然75岁白发苍苍打工的画面就在未来。
叶神童
广东
这个月真是把信心跌垮了,很懊恼上个月底没有清仓。然后不服输的我,今天又加仓了…[苦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3000附近买的筹码,会恶心你,会浪费你时间,但一般埋不死你,沮丧可以理解,但也别自己吓自己。
孔傑
广东
还是外资真诚说了不看好就不停卖,不像内资每天都越说看好卖得越起劲[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因为胶带封不住它们的嘴,绳子也捆不住它们的手。无非是警告咱们非礼勿看,非礼勿听。
小飞鱼
福建
我想问一下,证监会那些貂猫心里急吗?还是他们其实也是得过且过?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们能做的不多,该做的也差不多都做了,目前的行情明显已经失控到他们的职能范围之外了。

福建
如果跌破30年趋势线了该怎么办?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失去长线价值判断的底线,肯定短线会有一波恐慌情绪,之后进入综合博弈,直到重新达成新的估值共识。也不见的是世界末日,港股去年就跌破了长期趋势线,说明有很多长期资金抛弃了港股,对香港的未来没信心了。
Sky
安徽
【#印度月球探测器登月成功#】#印度月球探测器成功登月#当地时间23日晚,印度“月船3号”(Chandrayaan-3)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表面。印度成为第四个在月球表面实现着陆的国家 ​​,也是人类历史上首个抢登月球南极的国家。 ​​​[抓狂][抓狂][抓狂]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晚上也刷到这个了,恭喜三哥,不过也不是很了不起的成就,我还是相信我们载人登月应该会比他们快。真正让我觉得兴奋的是什么时候送人类去火星,有生之年会看到这一历史性时刻。
沙加🐯
北京
延续了30年的a股上行趋势终止,大屁股你逗着玩呢?a股已经上行30年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客观上是的,你可以点开年线看,除去2007和2015年的突刺,其它年份就是以年化5-6%的速度缓慢上行。
Mr.lin
安徽
大屁股,普通人能上的杠杠除了房贷。还有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你是公务员,你信用贷的额度还可以,多办几张卡,刷个几十万没问题。股票的话可以开通两融。别的就没了,如果真能借到很多钱的都已经不是普通人了。币圈倒是挺野的,给散户也开50倍杠杆,涨2%就爆。
华宇鹏
广东
Duang一次,今晚翻我,哈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散会[猪头][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