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差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8-28 21:47 发表于江苏


昨晚那篇文章阅读量比平时多了20%,所以这波丢人打脸是买10送2,buff叠满了。

写今晚夜报之前有小伙伴和我说,收到内容监管通知,不要调侃救市政策。我说但凡要点脸的谁还好意思调侃监管层,这一波甲方老板已经尽力,只是现在的行情已经失控,他们也无能为力。

但凡看看历史上降印花税后的表现,从来没有一次表现比今天更差,这说明什么,文雅一点的说法是目前市场信心处于历史最低谷,直白难听一点的说法就是这届股民,史上最差。

我估计有不少读者今天也没讨到好,还被我嘲讽史上最差一届股民,心理不服。其实股民是一个宽泛的群体,有大、中、小不同的净值阶层之分。就以今天为例,东财有一个对交易单规模大小的细分统计,大户和超大户今天出货砸了500亿,中小户净增持了250亿,一进一出还差了250亿,这就是今天行情拉胯的根源。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到了眼下这个时候,只有散户还在尽力输出,大户、机构、外资都在卖,这还真挺反应社会现实的。每每家国有难,外资和大资本都是能润先润,润不了的底层人民留下来共赴国难。远的不提,乌克兰就是这样。

据说今天下午的时候有部分净卖出的大户会接到券商的调查访问,问他们卖出股票的动机。我今天没有出货砸盘,自没人来问,但微博和雪球上都有大户反馈此事。这让我想起了2015年,跌最狠的那段时间也有不少人接到过营业部的电话,最尬的是有人被问为什么高买低卖,是啊,为什么呢。

我一早就想好了+5%不打算卖,不是我不想t这个差价,开盘那会单单期指账户就回血了百来万。我是因为昨晚就想清楚了,历次印花税利好的累计反弹区间都在20%以上,这次保守一点看一半10%+,后面如果有10-15%的卖点就T一些,10%都到不了就算了,值博率比较低。

按照定好的计划执行,我不会因为一次结果不好就否定自己,今早的5%不是我嘴硬,下次遇到类似的情况我大概率还是不会走。用德州扑克的术语说,就是坚持做正EV的决策,接受波动,然后把结果交给天意。

只是德州扑克一局几分钟,可以大样本平滑收益,而印花税15年降一次,不知还有没有下次,有的话是何年呢…

……

丧气的话说完了,交易的时候无论怎么骂,收盘了还是只能冷静下来,总不能拿自己的账户出气吧。

今天虽然开盘的点位比较高,但第一个5分钟就跌了2.2%,这5分钟里成交了2000亿,占全天总成交的18%,在那之后其实差距就不是很大了。到了下午虽然又跌了,但那个时候人心涣散,买盘寥寥无几,卖的人也是不情不愿,成交量萎缩的很厉害。

后续最差的情况就是跌回去,把缺口补了,然后重新去寻找市场自发的底部支撑。根据历史规律,市场底总是在政策底之后,且两者之间的距离不会太远。我知道今天很打击人,但过去就过去了,不要有不必要的赌气情绪,炒股的人,尤其是炒a股的人必须是一个天然的乐观主义者,因为容易自我淤积负面情绪的人都熬不住割肉离场了。

我今天被扇了一个大嘴巴子,不敢再预测走势,但会鼓励诸位保持耐心保持平和,3000点附近不要自乱阵脚。别看今早冲高砸盘的人不少,让他们继续砸,砸到2800、2500他们也舍不得。

你们应该也早发现了,内资这些大户、机构大都是些爱占便宜的纸手,真要杀伐决断,掀桌子砸锅他们不敢,否则a股也不致于常年在3000点波动,浪费所有人时间。

最后,我其实还是有些气不顺,早上卖出的那些大户你们图个啥,3200到3100都要波一下,你们的格局就是在粪坑里跟散户抢豆子吃嘛。真的,一想起资本市场的中坚力量是这个调性,恶心程度和男篮20分输给南苏丹不相上下。

……

昨晚有人问20倍界王拳打赢了吗?我贴一下原著你们自己看,提示:日式漫画是从右往左看。

20倍界王拳在短时间内打痛了佛利萨,但没有造成太大的伤害。之后孙悟空攒了一个元气弹,打伤了佛利萨,但还是没赢。暴怒的佛利萨杀死了悟空最好的朋友小林,然后就是日漫最经典的一幕,山穷水尽的悟空因为暴怒而觉醒变身,成为满头金发的超级赛亚人。

其实昨晚用这个梗类比的时候,我就觉得印花税可以取得短期反弹,但不能就此反转,真正的反转还需要后期的自我觉醒(市场底)。但没想到反弹1分钟就结束,如此不堪。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倒带人生
陕西
唉,没关系,一分钟也很厉害了[叹气]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妻子如是安慰羞愧难当的丈夫
阿拉伯伯伯
浙江
今天各个平台都有鞭你昨晚那篇的[捂脸][捂脸][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成圈内笑柄,行业冥灯了,但a股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如果kol还在鼓吹负面情绪,煽动大家底层互割,我觉得也是格局有限。
Tiger大队队长
湖南
昨天有个哥们说今天能不能500股涨停,结果50股都没有[发怒]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真的,别不服气,15年前的股民就算到了熊市末期还有血性,这一届的股民啥玩意我艹了,全是软蛋。
Parko
内蒙古
今晚这么早发出来是来迎接大家的痛骂吗[尴尬][尴尬]毕竟,骂也是爱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下午就想喷,写了几段觉得负能量爆炸,想想还是凉一凉,等到晚上再写吧。晚上一坐下来就几乎没有卡壳的一气写完,没有思考没有分析,全是情绪。
Mr.智生
广东
所以一直有人说是外资砸盘,真的冤枉他们的,最大的空头就是国内的大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外资最近确实也在卖,这个月净出快900亿了,但他们今年前面已经买了几千亿,当时也没见大盘涨,所以你说空头是国内大户也没错。
sandwich
广东
有时候各种政策下来,起码反应了当局的态度。长远投资来说,还是顺应赚钱几率高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长远看,真正关键的还是一个股市资金的进和出,如果进少出多,怎么利好也不行。所以后面看监管对融资的把控,只要真做到适度平衡,股市慢慢就会自我修复。如果还是把股民当抽血的冤大头,印花税另一半取消了也没用。
守护,在蔚蓝之外
浙江
往好处想,这次可能第二天第三天才爆发呢[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比较乐观的小伙伴在讨论明天有没有阳包阴的可能性,我不敢奶,怕奶了又挨揍。[捂脸]
Best
上海
工具箱里还有什么工具可以拿出来吗?除了音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再往后可能就不是文明的工具了,胶带,皮鞭,蜡烛之类的[擦汗],开玩笑的,国家如果要加码救市,政策上已经没牌了,除非国家队直接下场买,2008年和2015年都发生过。
🍭 吱ong
广东
好事,前两次涨9%后都破新低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之前两次是半个月后才骂不中用,现在是5分钟后就开始骂不中用。
XW
浙江
为什么猫哥喜欢22点发,而不像其他博主结束了就发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晚上会有各个上市公司的公告,以及一些政府新闻,还有就是晚上这个时间美国的经济数据会公布,美股开盘,一些重要的事情也知道了。
姚连长
广西
昨天一看到有人问二十倍界王拳赢了没有我就知道了结果了[流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不想昨晚说,扫了大家的兴致,我打算等今天涨完了再提醒大家,如果后面继续涨可以考虑逢高出一些仓位。没想到今天是这样的结果,真的,历史上最差的时候都没比今天更差。
Vic
上海
我看有说是量化策略导致机构大量卖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也看到了这个说法,一些t+0的量化被暂停了,不过今晚已经紧急恢复。
wg
北京
今天跑的有多少是不符合条件的大股东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可能有人顶风作案的。其实a股的减持本来占大头的就不是实控人,很多都是占比3-4%,以及5-15%的小非、小股东,它们本来就是一级市场,一级半市场财务投资套利的,只要一解禁就卖。说实话,我也投了一些,只是还没轮到我。[撇嘴]
皓月当空
山东
乐观点,说不定这次政策底也是市场底,没有恒古不变的。我如是安慰自己
招财大牛猫
(作者)
998,1664,2440,都不是政策底。包括牛市涨的凶猛的时候,连续出政策降温,6124,5178也不是政策砸出来的。
Oscar Lin
浙江
713,晚上我来Duang一下,希望女朋友也能看到。睡了睡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散了散了。[猪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