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不及想了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8-30 22:16 发表于江苏


今天从南京出发到了徐州,原以为325公里最多4个小时也就开到了,没想高速上发生了比较严重的交通事故,堵了很长时间,等现在抵达预定的酒店入住已经是晚上21点,来不及做夜报的功课和构思,只能零零碎碎想到什么写什么,你们也多包涵。

1、今天的成交额进一步下降,下跌至9800亿,虽然和之前萎靡的时候比依然算一个相对较高的数值,但过去两天11000亿、10300亿,趋势是在下滑。市场中位数+0.6%,跑赢几个大的指数,原因昨晚已经分析过,还是因为外资近期一直在持续净卖出,今天又砸了24亿。

因此近期的短线交易应避开头部的大权重指数,类似于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之类的,它们受外资出货的影响最明显。

北向渠道8月份净减持760亿,是历史上表现最差的一个月。我一开始以为是暂时现象,结果哐哐哐砸了快一个月也没停下,外资似乎对这一轮救市刺激的政策完全免疫,我现在也没了主意,只能劝大家避开轰炸区。

……

2、科创指数今天涨了2.5%,主要是华为mate60刺激了消费电子和芯片板块,而这两块正是科创板的主力。从一些用户测评来看,华为这一块手机的麒麟芯片虽然通信显示是4g,但实际速度已经达到5g。目前官方没有官宣,大家都在七嘴八舌猜测是华为自己技术突破,还是美国默许高抬贵手,但可想见只要这款手机不受制裁的量产,2023年出货4000万台(最新目标)应该问题不大。

……

3、经纬纺机选择主动退市,并提供了9.24元的现金选择权。意思就是大股东以9.24元的价格保底回购散户手里的股票,你可以选择同意,也可以坚持拒绝,然后跟着退市的股票去新三板交易。由于新三板的流动性差估值低,所以基本上所有的散户最后都会选择交换现金。

由于消息宣布的时候股价是8.05,有将近15%的溢价,所以今天股价直接涨停了。这个事看起来对股价有补偿,还算厚道,但这股历史上有个四五年时间一直在20附近震荡,很多人被腰斩后套牢死扛,盼着下一轮牛市能解套,现在等于是强迫他们9.24元割肉,彻底断了念想。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至于主动退市的原因,是因为经纬纺机是前几天炸雷的中融信托第一大股东,它们占股37%,中植系占32%。因为经纬纺机的背后是国企,中植主动让出头把交椅可以增加信托的信用形象,但经营一直是中植系在搞。现在出事了,扛雷自然也是经纬纺机这个大股东顶在前面。

这个时候主动退市可以避免信息披露等一系列的法律风险,早点把散户清退也免了以后吃官司的麻烦。

a股主动退市的上市公司少之又少,但不是没有,我知道的就有二重重装,st航通、st上普,这几家公司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国企控股。这说明在a股主动退市经济上是不划算的,只有政治考量的国企才会花钱消灾。

……

4、房地产板块持续爆利好。首先是广州和深圳宣布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这个小县城读者估计听了一头雾水,因为只有一线城市才会执行。就是首套房的政策优惠必须针对处女买家,不但要名下无房,还要历史上没有贷款记录。

这个认房认贷政策当初打击了一大批想要小户换大户的改善型需求,现在重新放开就是鼓励他们操作。但我此前也说了,中国房地产的问题主要是三四线城市卖不动了,出这个政策也没用。

另一个消息是存款利率要进一步下调,以此为贷款利率的下调腾出空间,总之就是要储户继续让利补贴贷款、消费的人。

……

5、隆基绿能上半年增长42%利润,格力增长11%,万科下降19%,美的增长14%。

来不及检查了,就这些。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seven
广东
阿联退役了,中国男篮后继无人了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其实想过一个问题,就是无论中国足球还是篮球,都是开始搞职业联赛后反而水平越来越差。足球的巅峰时上世纪90年代和本世纪初,篮球的巅峰是姚明和阿联那帮人,他们都是职业联赛之前的体制培养出来的。别的国家都是职业联赛后越来越强,我们则正好相反,太值得深思了。
下之角
江苏
人家几千阅读量的博主都上千点赞,您这都10万家了,还在几百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点赞这个互动行为会导致平台推荐别人的相关文章,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好处,所以我从不鼓励读者点赞。还不如两个月给1块钱稿费更有说服力。
lpsking
广东
足坛反腐有什么样了,今天又落马一个[奸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抓完这一批,下一批上来也差不多,并不能解决问题。其实还不如历史倒退回去,按照上世纪80-90年代的体制去培养运动员,起码那个时候我们在亚洲还是挺能打的,现在连亚洲二流都够不上了。
氵刀八木🐴 。
广东
今天看了一篇“中产因理财返贫”的案例,跟自己和身边人真的好类似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投资如果不控制风险,任由波动超过承受的极限,其实就和赌博是同义词,没什么区别。关键还是在投资的一开始就要先做好规划和目标,清楚自己投资想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很多人一开始根本没想清楚,实际操作的时候都是凭情绪行事,很容易脱离边界。
Yalong Kou
北京
2046 北上广深 认房不认贷,厉害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一线放开可能会有虹吸效应,抢走了原本省会二线城市的一部分买盘,这个政策我觉得并不能解决眼下最迫切的问题。

云南
“另一个消息是存款利率要进一步下调,以此为贷款利率的下调腾出空间,总之就是要储户继续让利补贴贷款、消费的人”说实话不太懂这句 怎么个让利补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存款的利息越来越少,人家贷款的利息也越来越少,等于就是拿你的钱,给了付房贷的人,这有啥难理解的。
花落知多少
山东
听说下场抓人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不但缺课还是村通网,这个谣言我昨天就澄清了。
Leon
广东
券商为什么这么拉跨?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降了印花税结果累计涨了不到3%,严重低于预期,抢券商的那些人估计信心崩了,转头多杀多。
darin
江苏
能聊一下量化对市场的影响吗,最近这个讨论热度很高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它们客观上会提供一些流动性,但并不是有效流动性,不像散户是往市场里打钱,它们只是增加交易的额度,并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博弈的内卷程度。对市场的健康发展谈不上明显的帮助,但只要不犯法,也没理由禁止。
要了命了
上海
存款利息越来越低了,请教猫哥,手头还有些闲钱,怎么打理啊,不想套死在存款里,又怂不想买高风险的金融产品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年倒是一个难得的债基牛市,公募债普遍年化在5%以上,现金理财可以考虑债基,毕竟房地产这个样子后面只会宽松不可能收紧。
等一大杯多肉葡萄脆啵啵
陕西
小城姑娘【96 年陕西咸阳女孩找结婚对象】祝大牛猫和家人身体健康,开开心心!因本人脸皮薄头像一过12点我就换回去了[皱眉]。

性别:女 取向男

身高:167 cm 体重:49kg

收入:本科 市编制老师 年薪10w

家庭:四口之家,父母临近县城有门面小生意,弟弟石油公司上班。

性格:偏内向、真诚、乐观主义,恋爱经验少,情绪稳定,喜欢看老番(全职猎人真得很好看!)看电影,旅游、看演出(我好想去看迷笛,能找个对象和我去吗?)爬山、宅家。

缺点:不求上进,缺乏勇气,方向感差,做饭糊弄学

希望另一半:(1)未婚男孩(2)身高170cm及以上(3)本科及以上学历、理工科为佳、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

我的邮箱:1084285887@qq.com希望你能带着生活照和自我介绍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咸阳年薪10万应该蛮爽的哎,头像换一张照片吧,这又没啥不好意思的。看这身高体重是很苗条的女生。
陣雨
浙江
奥本海默看了没,全是怼脸镜头[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还没有,但这部电影我是打算看的。从目前的反馈看,偏重于人物传记,情节不是很有趣。这种电影容易冲奖,但大部分观众看了没劲。
科学饲养员10001能-庄园
北京
熬到这个点,就想换我duang!能实现吗[微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我要去洗澡睡觉了,坐了好久的车,屁股都坐麻了。[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