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无银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9-01 21:48 发表于北京


今天权重股终于缓过一口气……大盘指数涨了,也跑赢了市场中位数。

为什么呢?因为北向资金今天终于不砸了,不过不是因为它们回心转意,是香港那边台风来了,港交所今日闭市,所以港股通通道也关闭一天。

没想到吧,几个月前港股休市对a股还算利空,现在已经算利好了,这河东河西切换的也太快。

很多读者怀疑a股一天成交额8000-10000亿,每天净出入50亿真的有那么大影响吗?真的有。我以前给你们算过a股内地市场每年总流入流出的帐:

ipo融资+上市再融资+大股东减持+印花税+券商佣金-分红(扣除国有股东部分)-上市公司回购,最后估算静态流出(不计算股民入场离场资金)大概是5000-6000亿这个范围。就以6000亿来算,假设一年250个交易日,差不多每天就是-24亿。

所以只要有资金单日净买入在25亿以上,a股就稳了,但实际上根据历史数据外资过去9年平均每天净买入9.4亿左右,只能覆盖一小半。现在印花税减半让了1400亿,相当于每天5.6亿,所以还有10亿的缺口。

要么多吸引一些韭菜入场(难),要么在融资这一侧把这钱省下来(监管正在做)。

我这么多年来做证券科普,吸引读者参与资本市场,鼓励大家理性长线投资,如果最后a股上去了,那对于社会、对于你们,我都算是有一些小小的贡献。如果a股市场垮了,那我这些年就是在造孽。老胡三四十万仓位说和a股共进退是哄大家高兴来的,我大几千头寸在a股里面才真的是祸福同享。事到如今,只能进不能退。

……

暑假终于结束,我们一家也回北京了。这次路上在南京多耽搁了几晚,是因为我老婆的车出故障,更换了一个零件。她是个好面子的人,不想让网友知道自己的新车送修了,一直嘱咐我不要在夜报里讲。

我心说这点破事本来是不打算和网友掰扯的,但她这么忌讳那我一定要讲出来,你们有关注她微博的可以留言问问车坏了咋回事啊,心情难不难受啊图片

至于归途一路,南京的中山陵和牛首山我之前有写,另外还值得一提的就是在徐州时逛的龟山汉墓,一个很有特色的4a景区。

徐州周围没有大山,这个龟山也不大,mini丘陵。里面埋的是楚王刘注,不是春秋战国的楚,是西汉分封的诸侯楚国。徐州最早是封给韩信的,后来韩信被吕后弄死就封给了刘氏族亲,到了刘注这是第六代,所在的年代正好是景帝、武帝在位时期。

这个刘注挺逗,死后怕人盗墓,在最外面的一块封墓石上刻了几行字,翻译成白话:后世的各路好汉,我虽是楚王,但我向天发誓我的墓里只有我的尸骨,没有值钱的金银玉器,你看到后都会为我感到悲伤,所以就不要挖了图片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众所周知西汉之前人们视死如生,流行厚葬,这位楚王写这么一段话就想把觊觎之徒打发了?怎么可能,照样挖。

楚王墓是上世纪80年代被发现并挖掘考古的,但在此之前已经起码被盗过两次,因为墓里面发现了后世王莽时期、魏晋时期的物件,显然是盗墓贼留下的。但即便如此,等到我国专家考古的时候依然出土了300多件文物,所以薄葬是骗鬼的,被盗也不冤。

这个墓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超长的甬道,说是有56米,高175CM,我需要稍稍缩头佝背往里走。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挖那么深的甬道还是为了防盗墓,下葬的时候弄了20多条巨石把甬道封堵上,每条重达5-6吨,但没有用,还是被摸金的用工具全部拖了出来。可以肯定不是三两个人能做的,起码是20-30人的盗墓团队,甚至有可能是军队干的。

甬道尽头就是墓室,面积不小,全部加起来可能有三四百平米。有歌舞厅,有厨房,有兵器库,有卫生间,有办公间,有主卧,有次卧,还有车库(马车),甚至合葬的王妃也有一整套自己的独立居室。

这些都是工匠一锤一凿在山里的岩石里掏出来的,前后搞了十几年,看的我叹为观止。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办公的地方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注意看,墙壁上暗色的石斑,有点像是人形的影子,可能是山水沁透岩石所致。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卫生间,古人没有手纸,擦屁股用竹片,边上两个陶盆盛水用来洗竹片。

徐州地区发现的汉墓大都不确定墓主人是谁,只有龟山汉墓确认埋的是刘注。因为当初考古的时候,有个姓王的电工偷偷捡了一个龟印,拿回家一看上面刻着刘注。博物馆的人知道后上门做他思想工作,最后还是同意上交,1985年奖励了他150元。

那个时候人均收入和物价和今天大概100倍差距,所以差不多就是1.5万图片

总的来说这个景区小巧有特色,里面逛一圈出来也就半小时,适合小半天轻脚程游玩。票价90元偏贵,导游90元也不太值,你们哪天真去了翻出我这篇文章当导览就够了。

明天去看奥本海默,票买好了,回来给你们说说。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SJQ
广东
和猫夫人讲过了,她说今晚要你好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们先去给她拱拱火,她玻璃心,很容易爆炸[转圈]
曾阳~
湖南
快看,刚刚出的政策,加强程序化交易监管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说是处罚那个明宏量化,只说了员工行为不当,没说哪里不当,我想来想去,可能是他们老板在行情这么差的情况下用2.85亿买上海别墅豪宅的行为很不当[偷笑]
柒。
江苏
2499 存量房贷终于可以降一点了 6.25高位利率激动的昨晚没睡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6.25%这是前几年上浮30%的倒霉蛋吧,你这个差不多是山顶了,跑赢全国99%的房奴。厉害,给你点赞。[社会社会]
呆呆酱
广东
1989年出生,我小时候擦屁股也是用竹片的[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90年代还有人用竹片擦屁股? 这个有些惊到我了,当时厕纸已经很便宜了,1毛钱就能买一叠啊。
Su
广东
你说现在还有人厚葬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都烧成骨灰,埋一个小盒子,不会有值钱陪葬品。今年过世的长者都直接骨灰撒大海,我们这一代人不兴这个。
快到碗里来
广西
古时候用竹简擦屁股,有痔疮的怎么办[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用手塞回去,或者竹片慢慢刮,不然呢,我觉得最惨的还是古代的肾结石,疼死却毫无办法。想想古代有多少英雄豪杰被肾结石压弯了腰。
Freezen
广东
这还能做思想工作?不是直接就被拘留起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呵呵,说都是那么说的,对外宣传好听一点。1985年离那啥结束还不到10年,当时男的流氓罪还有枪毙的,你有重要文物真赖着不交,可有你好看的。
AQURUN生活馆
上海
据说徐州民风彪悍,大兄弟你没感受到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就住个酒店,逛逛景点,民风彪悍确实体验不了。哦对了,出租车司机很自豪的说,咱徐州是江苏唯一一个有暖气的城市,哈,口音感觉就是山东那边的。
数字游侠
北京
288 北京认房不认贷政策怎么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用,可以激活一部分前几年被憋住的改善性需求,50升级100两居,或者100升级140三居的家庭挺多的,但这是局部刺激,全国范围作用可能不明显。
2023 cyj
上海
这部电影肯定让你失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在看之前已经大致了解过口碑了,肯定不是星际穿越或者盗梦空间那类电影,人物传记片,我还挺喜欢看的,明天去试试毒。
阿King
北京
北京LPR+55BP….4.85的人表示降了个寂寞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北京的首套比外地的二套还贵,根本就没打算刺激,这一轮也只是跟风表个态。话说我2016年买房真是赶上个大坑,3成首付+85折利率,太值了,这笔贷款我一定30年,1分都不会提前还。
胖子
浙江
我还看到孩子在南京身体不舒服来着。话说,龟山汉墓还是挺震撼我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游客刚进那个长甬道绝对是印象深刻的,真的很长,超出想象,这楚王为了防盗墓是费尽心机,但依然被人掘了,防是防不住的,除非真的薄葬。
客舟听雨2022
广东
【上海征友】劳驾猫哥翻牌[愉快]
借贵宝地帮小妹征个友:
个人情况
性别:女
年龄:96年
籍贯:目前上海户籍,老家河南
学历:985研究生
外形:160cm/50kg 长相中上
情感:无感情经历,性格慢热,熟悉之后聪明活泼
工作:国企员工,年薪27w左右,职业发展前景好
家庭:父母已退休,哥哥已成家,家庭关系和睦
兴趣爱好:摄影,看书,跑步,打羽毛球,生活圈子小、干净

希望对方:
年龄:93-96
学历:本科及以上
外形:173以上,不抽烟,清爽不油腻
情感:无婚史,无同居史,性格阳光
工作:在上海工作,不接受异地
家庭:家庭和睦,有上海安家打算
有意者可通过邮箱(878844826@qq.com)联系,请附个人情况简介和一张近期生活照。
最后祝大家都早日找到命定的缘分[愉快]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翻一个今晚的征友贴,96年的妹妹就主动出击了,985硕士,收入也不低,比我27岁的时候强[好的]
日月凌空
江苏
住回笼窝那么近为啥没去徐州博物馆,金缕玉衣更震撼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知道徐州博物馆有金缕玉衣、银缕玉衣、铜缕玉衣,不过这个我在别的博物馆已经看过四五次了,这东西就第一次新鲜,看多了没那么稀罕。玉片其实就是石头,金线银线一般都被盗了,是现代考古挖出来后来新做的。
Jay²⁰²³🎈
上海
房贷4.89算高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算高的,前几年算低的。现在国内房贷的平均水平就是4.1-4.2%区间,大城市上浮0.2-0.3%。
向学林
四川
【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超4%】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持续走高,现涨超4%。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指数前两年涨6-8%都不算很稀罕,不用过于激动,它对a股的影响不是很大,对港股中概有一些影响。
A天天向上¹⁸¹⁷⁰³¹⁴⁵⁹⁹
江西
我来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散了,大家周末愉快[猪头][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