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小黑裙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9-02 22:05 发表于北京


下午去看了《奥本海默》,几近3小时,分享一点观感。

首先这种人物传记电影不涉及剧透,造原子弹成不成功,通共审查结果如何,这些都已是既成历史,没有悬念。所以看电影之前最好还是先做一些背景功课,直接看的话人物多,名字繁杂,再加上诺兰采取了穿插叙事,一不留神就看懵了。

奥本海默,美国籍犹太人,量子物理科学家,主导了二战时期美国“曼哈顿计划”,研制出了人类第一颗原子弹。战后奥本海默成为受人崇拜的科学明星,但随着美苏争霸拉开大幕,美国国内开始大力度清查通共和反间谍,结果在曼哈顿计划里揪出好几个苏联间谍。

奥本海默本人从30年代起就受左翼思想影响,和美国共产党走的比较近,因此也在这波反共的浪潮里被波及,经过询问和调查后,没判他有罪,但是取消了安全许可。没有安全许可就不能继续参与美国的机密项目,类比的话大概相当于咱们中国的“双开”。

以上就是史实背景,电影本身描写原子弹研发、爆炸的部分占比不高,可能就1/3不到。剩余一多半的内容大都在讲他通共的立场和听证调查的内容,大段大段的台词对话,我3个小时都盯着底下的字幕看,尤其一个一个蹦出来的人名还要想一下对应的角色,看个电影是真不轻松图片

哦对了,说个比较狗的细节。这次电影引进为了过审,对大量女性角色裸露镜头做了调整。怎么调整呢?比如原先镜头里有🐻的,就把🐻剪掉,只露出🐻以上的部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还有更绝的,男女刚刚做完爱,赤身裸体坐在沙发上聊天。男的翘个二郎腿看不到鸡儿就行了。女的怎么办?靠后期加工给ps了一条小黑裙,挡住了裸体,简直人才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我读初中那会《泰坦尼克号》在国内上映,里面有jack给裸体的rose画画的镜头,当时也引发过热议,后来据说是领导发话,电影艺术不用剪,让老百姓看,于是上映的是未删减版,我们学校也组织看了。

没想到2023年审核尺度反而更严格,初中时有🐻看,如今40不惑让我看小黑裙,真的栓q了。我心说咱们这些年生育率持续下跌,会不会也和性审查越来越严格有一些关系…?图片

这部电影豆瓣目前评分8.8,和《模仿游戏》同分,但在可看性和故事的流畅度上我觉得不如《模仿游戏》,让我打分的话可能是8.0-8.1的样子。确实对大多数人来说观影体验不友好,看的比较累脑子,情侣的话慎重,不是大多数女性观众的菜。

……

昨晚文章发出后,有一条评论的读者二次回复十分踊跃,后台那里足足搭了300多楼。就是有读者自曝90年代还用竹片擦屁股,我说不可思议的那条。

很多读者都表示小时候有类似经历,而且不止90年代,甚至95后、00后,在一些农村依然用竹片,树叶,树枝,石块,土坷垃擦屁股,最晚的到了2005年之后才逐渐用上卫生纸。

留言里最狠的是用墙角擦屁股,就是利用墙的直角…看的我目瞪狗呆图片

怪我没见过世面,昨晚之前真的从没想过中国农村的生活状况是这样的。我家从小就是抽水马桶,我打小见过最穷的人也都是用厕纸擦屁股,竹片树叶土块这种我真以为是清朝以前才有的。

之前互联网上不是有一个著名的梗,说10亿人没坐过飞机,5亿人还用不起马桶。前半句我勉强能理解,后半句我之前是不信的,现在开始怀疑没准真有这个可能。

咱这国家大,人口多,不同地区的发展程度天壤之别。东南沿海大概有2亿人已经达标发达国家水平,中西部人口还有5-6亿人口只是刚刚脱贫,所以每次在网上一说起收入就会有巨大的撕裂感。

我这个公众号还稍微好点,因为读者人群天然的已经做过一轮筛选,但即便如此依然有不小的差距。经常有年薪50-60万的诉苦在大城市活的累,看不到前途和希望,然后一些县城月薪六七千的看了以后无法共情,吐槽他们在装逼凡尔赛。

所以大部分人都是以自己为坐标轴的原点,可以感同身受的最多是-50%到+200%这个区间,再远的,就属于乡村魔幻+都市异文范畴。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chy
上海
你确实不太懂篮球 姚明干得不错,没干过主要原因是规划不如菲律宾,还有就是球员天赋下降了,易建联这种天赋水平的也没有了,周琦算是最弱第一人了,跟姚明没啥关系,女篮已经是历史最强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90年初就开始看篮球,当时中国队没有大中锋,但是有郑武、孙军、巩晓彬、刘玉栋、胡卫东一大批技术出色,投射精准的锋线,天赋差点不要紧,照样可以赢阿根廷、法国之类的欧洲强队,多次世界大赛八强。现在我们亚洲都二流了,你说干的不错?

福建
中国男篮连附加赛都没资格打,难道真是体制问题吗?之前也是这体制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嘿嘿,输菲律宾21分,脸都不要了,就这还是备战好几年,归化了nba外援后的成绩。我早就觉得中国的职业联赛有大问题,无论是足球还是篮球,不但没有培养好球员,反而搞得乌烟瘴气的。王哲林那种水平竟然是两届cba的mvp,姚明干这几年干的啥啊,洗洗睡吧。
Crystal Hu 🐾
西班牙
272我在德国出差,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觉得中国更好[捂脸],无法理解那些跑出去生活的移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旅游出差没什么代表性,你在一个地方住半年以上才有比较全面的判断。德国在欧洲都算很好的国家,人均gdp和社会福利摆在那里,不可能比中国差,当然你的社会人情都在国内,在那边觉得无聊也正常。
糯米
广东
其实不应该加黑裙,应该该加连体潜水服才能够抵御资本主义的腐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记得20年前女性身材好都会穿低胸,当时还有专门的词叫做事业线,现在抖音妹子发视频,有事业线就违规,迟早得发展成全部穿高领才能出门。
项。
浙江
继电二代,烟二代之后,球二代也登场了[偷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国外球星二代还挺正常的,库里、科比都是球二代,詹姆斯的大儿子也有机会明年一轮秀,竞技体育实力说话,这个我觉得不要紧。垄断国企搞世袭就是欠骂。
木木成林
浙江
虽然说盗摄可耻,但是我支持你这个盗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这种又不是盗录视频,就是随手拍个照给你们讲解一下,我看过境外的原图,所以才知道国内是处理过的,很多观众不知情的还以为那女的咋那别扭,刚啪啪完穿一裙子聊天干嘛呢这是。
玉珊不是台湾的玉山
广东
你坚信月入一万以上是少数,为什么怀疑5亿人用不上抽水马桶?目标深圳,我敢说一大半的租房青年都用不上马桶。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因为抽水马桶又不是一万月薪才能用得起,我出生那会我父母的月薪只有30-50元,家里也是抽水马桶,这不是什么奢侈品,农村用不了可能和下水道这些基建有关系。
黄甲
广东
奥本海默是木秀于林,风必摧之。相比之下,爱因斯坦在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神隐,不问江湖是非,潜心研究绝世武功统一场论,段位更高,好比扫地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当时美国物色曼哈顿计划的领导人选,有一个先决条件:必须是美国籍,这一点很多欧洲大佬不符合。另外除了懂物理,还得有高超的项目管理能力,综合下来奥本海默就是最好的人选。杨振宁曾经评价过奥本海默和邓稼先的区别,一个性格外向,善于表达和沟通,一个性格内向,做事坚毅稳重。
浓眉络腮胡凯文
北京
我想看看那300多条二次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就是各种千奇百怪的擦屁股分享呗,不打马赛克就发出来的话直接社死[偷笑]
Apple
江苏
这电影我最多打6分,其实想打5分,我后面一男的几乎全程打呼噜,声音还很大,他女朋友在刷手机也不制止他,电影院还总有人出出进进,一看就没专心[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要在精神不好的时候去看,中间那一段容易走神犯困,不过这片有很多一惊一乍的爆炸声,睡着了也能给你叫醒起来看核爆。[旺柴]
阿晨
广东
「97年珠海男生」
第三次发,猫哥捞一下老弟吧🙏
借猫哥宝地寻缘,非常感谢

基本情况:
性别:男
出生年月:97年5月
籍贯:刚落籍珠海,老家吉林长春
外貌:185cm/74kg,颜值大众,小眼睛单眼皮
学历:硕士研究生
工作:阿sir
经济:有车无房,有两年内购房计划
家庭情况:独生子女,父母公务员/国企职工,父母身体健康,家庭和睦,近两年全家都会迁至珠海生活

自我评价:
会照顾对方情绪,喜欢与另一半分享日常
尊重女性,提倡平等
会做饭(水平还可以)会做家务
喜欢小动物,爱看番,喜欢唱歌

缺点:
性格敏感,心思细腻,原则性强
工作忙,休息时间少

希望她:
年龄:95——00年
地域:在珠海工作生活,如是广东本地人更佳
外貌:身高160以上,大眼睛
学历:本科及以上学历
性格:温柔体贴好脾气
其他:家庭和睦,身体健康(无高度近视)

有意者可联系:498621239@qq.com
希望妳能附上生活照和个人简介,谢谢
最后祝大家早安、午安、晚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97年东北高大小伙纸,南下落户珠海当警察,研究生学历呢。我的读者广东的占比超过20%,这位优质男不要错过了。
雨天露华
上海
时间有点长,另外好像没有中文配音版,这部电影受众不大,票房3亿差不多到头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止,我觉得会接近10亿,毕竟是诺兰的作品,而且本身质量并不差,就是题材和风格不讨巧。
Echo陈
辽宁
打算看中文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是,如果有中文配音的,建议看中文配音版本。虽然通常都推荐英文原音,但是你英语不好的话要一直一直一直一直盯着字幕看,有时候连演员的表演都顾不上,体验并不好。还是看中文配音的省心。
A欧坚控股 何斌
上海
我来duang一个吧,洗洗睡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散会,睡觉[猪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