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子没了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9-05 22:14 发表于北京


先给昨天内容做个补充,有读者问利率涨跌和债券的关系,评论里字数有限制,我简单讲解了一下,结果说没看懂的人更多了,所以只好更详细的解释一下。

假如我找马云借100万,目前银行贷款利率是4%左右,但我和马云之间是民间借贷,风险更大,于是议定最后利息为8%,借期3年。结果这3年里国内发生恶性通胀,银行为了压通胀拼命加息,贷款利率从4%涨到了12%。

但我和马云的100万贷款是之前约好了利息就是8%,3年内不会变,那这种情况下你们一定能感觉到马云这笔借钱亏了。

所以利率涨,债券(马云)就跌。反之,如果这3年里银行贷款利率继续降,从4%降到2%,那由于锁定了8%利率,马云赚了我亏了,也就是利率跌,债券(马云)涨。

……

今天两市成交8000亿,市场中位数-0.5%,北向的外资今天净流出46亿,把昨天回流的势头打断了。不过似乎和外因有关,汇率日内下跌将近0.5%,来到了7.31附近,是8月21日来的最低。

回想一下最近半个月监管的言行,既有表态过会关注并捍卫汇率稳定,也有下调外汇准备金的操作,但都不能吓退人民币的空头,汇率一直在7.3附近徘徊,没有被推出危险区。

我觉得现在市场可能在等3个数据,第一个是进出口数据,通常是8日公布,第二个是CPI,通常是9日公布,第三个是社会融资数据,通常是11日公布。以上时间遇到周末顺延。

看到这你们可能会不自觉的切出去看看日历,今天是9月5日,没几天了,最快的这周末就来了。如果数据反弹,有可能汇率和a股一起反弹,如果数据不理想,我们…我们就等下个月反弹图片

a股最近有涨有跌,总好过8月份的单边下跌,印花税虽然只有短期效应,但是减持收紧和ipo融资收紧却是实实在在的长期利好,会有效的改善a股资金流入流出情况,市场的情绪回暖需要一点时间,拐点迟早会来。

关于人民币汇率贬值后的投资思路,你们可以去翻翻8月19日那天的夜报,是最近写的蛮好的一篇。我近3年最成功的投资就是提前应对了人民币贬值,多少回了点血,否则a股港股屎都吃饱了。

……

1、今天市场热议光伏板块的BC电池,是一条新的技术路线,即将取代TOPcon电池。BC电池是全背电极接触晶硅光伏电池的简称,每个字我都认识,连在一起就不认识了,也不想去学,爱咋咋地,有可能学习半天最后只是又多了一个亏钱的路径。机构自己手里有票的极尽吹捧,什么未来10年的主流,下一个时代的技术革命,等到后面股价冲高回落跌个3天就集体消失了。过去几年那么多概念,但凡有1/3做起来了,a股都不至于现在这屌样。

老胡前几天有个表情包很热门,想要割我韭菜?我不卖你怎么割?其实这么想是错的,因为你卖不卖不影响被割,不买才不会被割图片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2、a股etf的总规模达到1.7万亿,这个新闻要结合之前的信息看,8月1日的时候正是突破1.6万亿,也就是一个月出头增长了1000亿,感觉有大资金在持续的加仓a股。因为散户通常只会交易etf(不增加总额),但不会申购etf,申购etf的都是机构资金。

我贴一个常用的etf列表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通常来说投资etf是对散户非常友好的一个工具,因为etf跟踪的是指数,而在国内有资格编制指数的只有上交所和深交所,所以买etf就等于把钱给交易所,让它们帮你炒股。

3、瑞幸的酱香拿铁首日销售出542万杯,销售额破亿,茅台称超出预期,并将酱香拿铁设为常设产品。我觉得第一批买的很多人都是图新鲜凑热闹,并不代表他们认可这个味道,后续卖一个月才能见分晓。接下来茅台还要开发酒心巧克力,另外传闻还要弄酱香辣椒酱。我个人担心这样过度开发品牌有可能会影响主打产品的形象,毕竟53度飞天茅台能多卖150%的价格,不是它真的比其它酒好喝150%。

就这些吧,今天看到最离谱的新闻是塞尔维亚球员在和南苏丹的比赛中,被进攻队员肘击,赛后被送到医院救治,说是当地医院没有供血,然后就把他的一个肾脏摘除了图片

如此奇闻,闻所未闻,菲律宾当地医疗条件这么简陋也是绝了。如此要恭喜游泳回国的男篮国家队,脸虽然丢尽,但腰子保住了。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杨工2017
河南
猫哥,今晚九点半央视新闻频道的《新闻1+1》讲了麒麟芯片,里面请的国内专家说 美国卡脖子问题算是解决了,就是离世界先进水平还有不小的差距,咱是7nm,苹果是4nm,差距很大,难度是非线性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哦,那就都以cctv说的为准,网上其它任何人讨论都是不允许的。
华华-周
黑龙江
买了一杯,90女儿喝了一口,难喝到喝不下去。69后爸爸接过去一口干了,大呼过瘾!
综上所述,茅台的受众还是那些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网友形容是喝白酒后呕吐出来的味道[裂开]
卫峰
北京
女性30岁后如果不做身材管理,感觉会非常难。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止女性,男女都一样,30岁以后身材管理的难度会指数级上升。所以我喜欢年轻时偏瘦一点的女性,因为年纪大了稍微胖一点还算匀称。如果25-30岁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发福,那到了35-40多半就走样了。再说一遍,男女都是这样。
hotelman
湖南
既然行情这么低,是不是新韭菜进场的好时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是,人人唾弃的时期,以后回头看都是不错的上车时机,现在券商每人开户,基金卖不出去,a股已经是万人嫌。
自航
北京
球员送到了当地很好的医院,菲律宾也有富人,但球员是熊猫血,术后又出了二次问题这样的,有些自媒体写的过于夸张,赢麻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哦,谢谢补充,这么解释听起来合理一些了,稀缺血型的人真的要很小心,我认识的一个朋友也是熊猫血,说找老婆都因为这一点被人嫌弃了。

海南
篮球世界杯放在中国比赛又赚钱又安全!为何放垃圾国菲力宾?!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上一届就是在中国,你忘啦?周琦边线球传到波兰人手里,台上的中国观众集体爆炸。总不能每一届都在中国办。
彭伟强🇨🇳
福建
确实非常离谱,打场比赛直接职业生涯报废,太扯了[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记得热火的莫宁好像也被切过一个肾,后来还打了几年,不过没有嘎腰子之前猛。最逗的是巴西的内内,蛋蛋被切了一个,手术后回到赛场依然嘎嘎猛。
刘洋
陕西
满仓ETF做个排名,你的前三是哪三个,我买的创成长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中正500,创成长,白酒etf,如果让我现在选就这三。利益相关:这三我已经买了,有持仓。
范渊
安徽
猫大,你觉得数据会怎么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隐隐觉得不太好,只是希望别坏的超过预期。
昭 Eight
广东
读小学的时候上下课是手动打铃的,胆子大的同学都会去敲上几下,我读到毕业都没勇气去敲上一次。今天来你这弥补下遗憾,Duang 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好嘞,那今晚就拉你上来敲钟了,散会,碎叫[猪头][月亮]
蓝小白(微信看不见,有事电话)
上海
没有供血为啥要摘除肾脏?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也不清楚细节,菲律宾媒体就是这么对外说的,反正当地医疗条件差是肯定的,第一次看到运动员打个比赛腰子没了。国外网友现在在疯狂网暴那个老黑。
小胖墩和大嗓门
云南
年底能上4000吗?[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3500还有可能,4000没戏,我前面说的都是3500,你们不要记错了。
陈俊杰
浙江
篮球的群众基础在国内这些体育项目中应该算挺不错了,国家队成绩却越来越不行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打着玩的人数确实很多,但接受专业训练的人不多,姚明之前说过一个数据,注册篮球运动员的人数还不到日本的一半,和美国更是天壤之别。同理还有自行车运动,中国骑车的人多,但接受专业训练的人少。
魔奇
江苏
355有史最前,洋师傅又走了[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一天进出很难说趋势,明后天看看,到底昨天是意外,还是今天是意外。没有洋师傅助拳,现在真打不动空军。

湖北
债券不是不变的嘛,他的涨跌体现的是相对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债券只是到期兑付的本息是不变的,按约定好的来。但即时交易的债券,价格会变,甚至是剧烈波动。比如市场平均利率是4%,那你这个债券当初是2%卖出去的,那就会价格下跌,跌多少呢,把利息差的那2%在本金里填回去为止。
YNWA
上海
神华或者说煤炭这类股票,属于周期性很强的,请问它的周期性与什么成正比与什么成反比?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一般跟着大宗商品的周期走,你看石油这些年也是起起伏伏,煤炭受石油的影响很大,能源和有色彼此是联动的多。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