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波人的疯狂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9-06 22:13 发表于北京


说个小事,下午躺床上玩手机,玩着玩着提示电量只剩5%了,让尽快充电。我当时正跟人微信蛋逼,想着5%还能撑不少时间,就没当回事。结果没一会突然弹出提示,你的手机因电量耗尽,30秒后即将自动关闭。

我噌一下从床上弹射起飞,连蹦带跳+漂移,冲到书房,在倒计时的最后几秒插上了充电器。在那一刻我理解到了开电动车的人为什么有里程焦虑,大概是因为电池到末尾的时候对电量的估算没那么准确,说是50公里,开着开着可能突然就告罄了,这种挺没安全感的。

……

这两天内房股疯了。

内房股是一个专有名词,指代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房地产股票,那些在本轮地产浪潮中挣扎求生的头部民营企业基本都在港股。

融创是这一波暴涨的龙头,本周三个交易日分别上涨34%、25%、68%,从0.94涨到了2.66,涨幅超过了180%。就连万劫不复的恒大今天也飙升82.8%,几乎单日翻倍。

至于本轮暴涨的原因,既有政策因素也有市场因素,周末全国推行认房不认贷,以及目前小作文在传的一线城市进一步松绑(试点解除限购),另外还有一个事情前几天不太引人关注,就是港股通调整了范围名单,新纳入了22只股票,而融创就是其中之一,也是22只票里唯一的地产股。

我最近夜报里几乎每晚都会提到北上的外资,其实与之对应的还有南下的内资,即内地人民币走港股通渠道去买港股,这钱不是小数。

北上外资历史累计买入a股1.87万亿,南下内资历史累计买入港股2.81万亿,多了将近50%。

最近几天南下的内资疯狂涌入融创,以今天为例,融创一共成交额是26亿,其中南下内资买入14.89亿,卖出9.46亿,两相一减就是净买入5.43亿,完完全全的主导了融创的暴涨。

碧桂园的情况类似,也是过半的成交额来自于南下的内资。最近3天南下资金加起来超过200亿。

耐人寻味的是就在内资南下疯狂搅动内房股板块的同时,本周a股国证地产指数2阴1阳,累计上涨0.58%。这就有点恶心人了,不单外资在撤退,大户也在往南边跑,a股现在是真不招人待见,吸引力甚至不如外号全球资本粪坑的港股,我真的图片

我试着揣度一下这些南下资金的想法,它们这么选择的原因可能是:

1、内房股是政策反转、市场反转的最大受益者,是这轮房市针对救助的对象。
2、内房股前期跌幅巨大,价格已经包含了几乎所有利空和最坏的预期,有可观的超跌反弹空间。
3、国内监管、规则严格,港股相对宽松,搞融创3天有180%,国内操作不了。
4、盘子小,好搞,一起南下的队友都是嗜血的赌徒,避开和a股的孬种们博弈。

当然了,你们也别羡慕融创的股东,真正底部抄上的是绝少数,右下角那微微的一勾对一些左侧抄底的股东来说还不足以缝合伤口。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

a股今天成交7700亿,两市中位数+0.21%,北上外资全日累计净买入4000多万,勉勉强强是正数。说真的还挺担心外资又大幅流出,本周2正1负说明逐渐恢复正常,不再像8月份那样没完没了的砸,那样真心扛不住。

今天a股亮点板块几乎全和华为有关,我看了一下虽然依然没有公布搭载芯片的细节,但是官媒已经开始正面报道华为手机和麒麟芯片,我就不复制粘贴了,一切以官方描述为准。

半导体板块最近一个半星期反弹了13%,也是受益于此,如果量产没问题,也不会被掐脖子,那华为手机后面几个月的销售是比较乐观的,因为消费能力较强的公务员市场,长期看会逐渐向华为中高端手机倾斜。

今天跌比较多的是光伏和游戏,游戏是因为官媒又吹风要防沉迷,把行业又吓坏了,其实我觉得现在青少年玩短视频的比玩游戏的还凶,短视频也有巨大成瘾性,甚至成年人也沉迷,为什么监管就不管管?光伏就别提了,这次冒出来的新概念连3天行情都挺不住就被按回去了,挺好,省的学习了。

1、国际奥委会宣布成立电子竞技委员会,这次亚运会以及下一届的日本名古屋亚运会,也都有电子竞技的项目。是正式项目,名次计入奖牌榜的。在亚运会上获得冠军可以享受同等级别运动员的荣誉和待遇,比如韩国那边的电竞选手就很重视这个,只要拿到冠军就可以免除服兵役2-3年。

2、我乐家居有一个持股7%的股东违规清仓减持,感觉是个证券法的文盲,不但全卖了,还又买回来4200股,现在正正好是严打时期,肯定要杀鸡儆猴了。

我乐家居的实控人大股东回应质疑,澄清自己没有卖(和上面7%那个不是同一人),结果回应函的署名是拼音,这个我以前科普过,你们懂的。图片

就这些吧,哦对了,昨天说只买3个etf,有人问我为什么没有纳指etf。因为我说的是a股账户的etf,我能直接买纳斯达克的qqq,我不需要在a股买。我美股有资产配置,比例不低,盈利也不少,这个你们现在也复制不了所以我就很少说了。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Lionel
北京
回应函署名是什么梗,求解答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署拼音的都是已经移民的歪果仁
仇白白
江苏
我乐家居最后会不会还是罚款30万[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次如果还拿祖传的60万出来敷衍,监管层就做好准备被网暴,不开玩笑,祖坟骂冒烟的那种。
nan
广东
女朋友在城中村被跟踪了,怎么办[流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要么帮她换个住的地方,要么换个女朋友。
wangjishang
湖北
不说短视频和游戏的成瘾性,单就你这夜报也是让人成瘾,每天必等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一天就耽误你们4-5分钟,刷抖音跟特么坐时光机似的,捧起手机嗖一下一两个小时就没了,不能比不能比。
原来
上海
手机最后5%突然要关机,但电动车不会,特别是三元锂电池的电动车,基本都是跑到表显0还能跑10公里左右,只是最后阶段动力没那么充沛了。秘方是车企都在藏电,藏电对车企好处多多,电池衰减后可以再放一点出来,这样消费者也感觉不到太大的续航变化,同时藏电不让电池冲到真正的上限,可以大大降低自燃的概率。最近几年电车自燃的新闻越来越少,除技术的发展之外,藏电也功不可没[呲牙]电车最大的焦虑是你不知道下一个充电站在哪,或者说你知道但你不确定充电桩是空闲的或者是不是坏的。油车你不焦虑,因为你永远知道加油站在哪,哪怕有些性能油车加满油只能跑200公里,他们也不会有续航焦虑[害羞]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哦,学习了,不过我这次外面转了一圈,发现加油站的服务区一般都是有充电服务的,以后充电桩应该会继续增加。
00000
广东
电竞选手得奖都是娃娃,很小就财务自由,能掌控这巨额资产而不费掉么? 同时也带偏不少青少年,是好事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一点中国人和黑人完全不一样,黑人暴富就乱花钱,中国人暴富喜欢存钱,小孩子自己不懂事父母也会让他存钱,中国少年暴富的很少有落魄到破产的。
Pan
广东
直觉告诉我,中国电竞将迎来崩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比篮球足球强的多,中国的电竞水平在世界上还是可以的。黄种人吃亏在身体素质,反应协调这些不吃亏,另外我们网络基建好,受众群体又大。
戴草帽的灵猫
北京
我一直都搞不懂,交易所就不能直接设好限制不让他们违规减持么,为什么一定要指望资本自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也想过你这个问题,我猜的啊,可能是因为我们的减持规定也是经常拍脑袋改来改去的,与其跟着改整个a股的系统,还不如每次就发红头文件自律管理最省事。
刘朋波
陕西
融创的房子还能买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是没有别的选择了么,还是有人拿枪逼你买。如果是有巨大折扣的话,已经封顶的可以冒险,没建好的就算了。
河北
下午凤凰卫视报了外媒说政府央企禁用苹果,苹果开盘跳水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事的消息源不确切,估计还没有很正式的全国执行,但公务员从苹果向华为倾斜的趋势我觉得是不会变的,前提是华为的手机产品力要能立得起来。
耶我去玩了
广东
猫哥求翻:积极寻找一位有缘人
【个人信息】:94年/女/163cm/49Kg
【工作坐标】:广东深圳/本科/外贸/收入30W+
【自我评价】:热爱生活,性格开朗积极有趣,心态好人品好,家庭氛围轻松
【生活日常】:看猫哥夜报,有运动看书习惯,会旅游会做饭,是生活小能手
【期待的他】:96-88年左右出生,身高168+,大学本科或以上,有责任心,人品好、认真对待彼此,有积极的心态, 一起为未来努力奋斗
【联系方式】:365762450@qq.com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深圳是我读者最多的城市,占总人数的10%,10个里面就有1个,不过我这辈子还没去过深圳哈[偷笑]
Mark Zhuang
福建
我乐家居是什么秘制操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通常大股东在上市之前会有投行的人进行证券相关法规的培训,但一些小一点的股东就未必,他们中的很多人就是有钱,对证券法的了解和散户可能差不多。看到股价炒作暴涨,一个激动就全卖了。5%以下股东监管不管,5%以上股东是有条规的,他这次肯定撞枪口了。
bn
广东
平时关注LOL吗?这次亚运看好中国还是韩国[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次派出去的阵容有问题,一开始选的那5个人还行,后来因为赌博风波有2个人主动退了,后面临时抓人凑的阵容我觉得打不过韩国,edg辅助的状态太差了
🍓豬兒🎀
广西
450最靠前,请问过几天的数据理想吗,证券板块太拉了,好难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昨天说了,隐隐觉得不会太好,政策都是8月下旬出的,就算有作用也没那么快,只要别比预期的差很多就行。中国这类数据保密工作蛮严的,因为早先有个人把数据提前泄漏给外媒,最后被抓了处理了。
betty777
辽宁
2414,今天可听音频怎么没了?说实话,这个功能听过2次都很失望,读的毫无感情,不如自己看文字有感觉,另外我听播,简直听不懂不知道究竟说了些什么,反而自己阅读文字能理解意思,不知道其他人的体验感如何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这种1500字左右的文章看完也就3-4分钟,又不累。有些公众号文章5000字以上的长篇,而且是讲连贯的一件事或者一个故事,开着语音听听挺好的,洗澡跑步吃饭开车的场景用的上。你听个txt阅读要什么感情。
H
广东
大屁股,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散了,明晚见[猪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