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抓人了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9-17 22:02 发表于北京


周末最受关注的消息,是东方时尚大股东因操纵证券市场罪被批捕,严谨一些讲,这事疑似和8月底违规减持340万股有关,但违规减持是否等于操纵证券市场罪,不好说。也许是别的事发,巧合了。与此同时证监会对另一个我乐家居股东违规减持进行了没1罚2的处罚,累计罚金将近5000万,也是很重的罚单。

这两个事加起来彰显了监管层对整肃市场风纪的决心,谁不开眼敢继续触霉头,信不信下一次铁拳只会更重。这事在情绪上利好市场,但起不了决定性因素,我之前就很直白的说过,a股的问题不是扛不住违规减持,a股的问题是连合规减持也扛不住。

以往那么多年,持续的从股市里抽血取钱,之所以能勉强维持,主要就是靠外资持续增持,以及国内韭菜一茬一茬的往里填。现在外资撤资不玩了,国内韭菜后继乏力,局面一下子就难顶了。

昨天有人问为什么外资跑路了,我其实过去一个月一直有讲,现在给个精简版的答案。根本问题是对a股不看好,否则不会这么持续的抛售。至于不看好的背后原因,我认为表面上是人民币汇率的持续贬值,内在本质是中国经济从二季度以来的数据疲软,低于预期。

至于经济疲软,汇率贬值,a股流出彼此之间的关系,过去一个半月有展开详细解释的,那些经常跳课的读者不用勉强自己,记个结论就算了。

总之外资来去自由,你不可能掐住脖子不让他们卖,否则剩下的1.8万亿不想跑的也要跑,而且以后也没人再相信中国。我们眼下只能接受现实,要想办法顶着每天40-50亿的资金流出,阻止a股进一步下滑,这个时候只能靠内资自己。

办法无非是开源节流,放缓融资,限制减持(违规的打死,合规的收窄),鼓励上市公司多用回购替代分红,然后就是不停的广播:老乡不要走,行情马上有!老乡快回来,抄底就现在!老乡不要走,行情马上有!老乡快回来,抄底就现在!图片

不用羡慕美股,只要a股持续的资金流入大于资金流出,我们也可以慢牛涨100年,如果还是持续的融资抽血,等韭菜们心凉透了,滚他妈自己玩去。

……

1、金帝股份巨额转融券的事大家关注一下。这是一个次新股,9月1日上市,结果上市那天被人融券458万股卖出,这笔融券是转融通来的,目前普遍猜测是上市前,金帝股份高管与核心员工参与了战略配售股,总计两份,合计获配470.09万股。

限售股通过转融通砸到二级市场上已经不是秘密,我觉得此举是有违公平原则的,与其这么弯弯绕绕,还不如取消限售股,从上市第一天起就100%全流通,对所有人都公平。

2、恒大财富抓人了,就是以前的恒大金服。之前它们差不多把10万以下的小户兑完,就调整了兑付方案,当时我就说大户完了,后面没戏了。前几年p2p的处理也差不多是这样,炸雷后高管团队成员限制出境,但也不急着抓人,而是让你尽力在外筹措资金还钱。等到你筹不出钱,停兑了,就该进去吃牢饭了。抓人后进入警方清算,剩多少给多少,就不要指望拿回全部本金了。

图片

3、上交所计划于2023年10月17日发布上证50回购指数,这个指数的编制规则挺有意思的,选取回购比例较高的50只股票作为样本股,定期更换。如果这个指数表现好,就会有公募基金发行etf基金进行指数跟踪,届时会有资金被动买入,从逻辑上说是鼓励上市公司踊跃回购。

说起回购,我觉得中美股市的理解也不一样。在a股通常是在股价跌的很惨的时候,把回购作为一种护盘手段,如果股价一直在涨是很少有公司回购的。但是英伟达过去一年涨了将近300%,却依然在高位抛出250亿美元的巨额回购计划,它们似乎并不在意让股东在高位获益,也不怕有人趁机砸盘跑路。英伟达不是孤例,美股那些巨头很多都在高位有过回购,它们的逻辑是公司挣钱了就回馈股东,和股价便不便宜没必然联系。

另外很多人觉得上市公司赚钱了,分红或者回购都一样,其实很不一样!分红对于大股东有利,回购对于小股东有利,这个我不细展开,给大家留一点思考的空间。如果工商银行、中石油这些公司,少分红,多回购,会对a股有极大帮助!

4、国家统计局,8月份各线城市商品房销售价格环比下降。注意是环比,也就是和7月比是下降的。北京跌0.2%,广州跌0.3%,深圳跌0.6%,只有上海涨0.1%。二线城市整体降0.2%,三线城市整体降0.4%,越跌越快了。

上面是一手房,二手房所有城市都下跌,无一幸免。所以不用担心政策刺激房价上涨,目前这个大环境把所有限购、限贷措施都取消了也很难涨。一线城市也没有免跌金牌,但是它们最终的底部一定会大幅高于三四线城市,且下一个周期回血也会更快。人口流出的县城房产没有投资价值,尤其是那些没有物业没有电梯的老房子,未来会陆续荒废没人住的。

5、通策医疗大股东计划增持10-20万股。这股这一波真的跌炸了,大股东以前老喜欢怼人,谁说股价不好就和谁急,现在兵败如山倒,掏1000万出来护盘也是螳臂当车。

发现苹果的拼输,dangbidangju没有结果,要输入dangbidangche才行,嗨。

今晚就这些吧。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可乐机咖啡奶茶果汁豆浆现调机
陕西
驾校为什么都可以上市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只要财务符合上市标准,为什么不能上市呢。大家一边提倡市场化,一边又老想着把审核的责任甩给官大人,不能两头甜的好吗。如果觉得驾校这样的公司没投资价值,大家都不买就是了,现实就是有人无脑打新,然后被腰斩。我不怪驾校上市,我恨的是这类韭菜为什么割也不完,死也死不绝。
孜君👣
重庆
大屁股,如何看越来越多的预制菜,感觉未来吃炒菜都奢侈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预制菜有什么不好吗,是营养不好还是有卫生问题呢?我其实没什么意见,食品工业化是一个趋势,如果大批量生产有助于降低成本、保证卫生,那就让它去。除非有人论证吃预制菜会对人体造成负面影响,到时候再讨论利弊。
好风长吟
山东
只有我一个人发现你换苹果手机了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no,我手机是小米,我只是电脑换了苹果,因为我有8位数的数字资产,用苹果系统更安全。
早睡早起多运动
广东
恋爱艰难的小个子女孩求猫哥助力,感谢!
个人简介:
(1)广东中山工作(江门江海区隔壁,离中山东区开发区很远),94年,149cm,46kg,本科,事业编。
(2)无房无车,有存款,如果要结婚的话,男方没房可以合买,男方有房没装修我可以出装修,贷款一起还。
(3)父母在老家,我和弟弟妹妹3个人分担养老费用。最小的弟弟刚大学毕业,要过几年才能一起分担养老。
(4)喜欢爬山、快走、普拉提、游泳,喜欢抗糖和55饮食法,热爱养生,但不会强迫你也一起养生,愿意加入很好,不愿意加入也不强求。
(5)愿意生1-2胎,视双方育儿条件而定。(6)为人真诚,五官端正,身材匀称,追求身材的紧实而不是瘦。
(7)双休,工作日比较忙,偶尔需要加班,周末基本不用管工作上的事。
希望你:
165及以上,年龄1987年后,本科及以上学历,有稳定工作,中山江门顺德广州皆可,身体健康,不烟少酒,积极向上,爱国爱党,为人真诚。属鸡、龙因生肖相克勿扰。如果你品行佳做饭好吃顾家愿意一起做家务带娃且身心健康,以上条件都可以适当放松。
希望来信能简单自我介绍一下附个生活照,联系方式:1069233781@qq.com
招财大牛猫
(作者)
149确实很小巧…不过女生的话,只要对男生身高别要求太苛刻,矮一点也好嫁的,只是这个生肖相克让人看了有点想笑,咋还有人信这个呢。
Q.
江苏
预制菜哪有锅里烧出来的香哦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嘿,你只要出的起钱,去那些人均200以上的馆子,保准是给你人工一勺一勺的炒出来。知道现在店租和人工是什么成本吗,吃那些十几二十几的餐,不吃预制菜你想吃什么。
WarrenZ
广东
分红了,石油银行分的钱进财政了,也是一种抽水,反而回购钱还在市场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就是这么简单的道理,现在监管层如果真想a股好起来,就鼓励或者强制上市公司多回购,少分红,只要大家把分红的钱50%拿来回购,我算了一下,相当于降3-4次印花税。
徐伟
广东
外资不看好,为啥每天不多卖点?一天几十亿,得卖到猴年马月才能卖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当时看好的时候也是每天几十亿几十亿,买到了将近2万亿,现在不看好,也是陆陆续续有人走,很正常。你希望它们跑快点?台海那边如果下个月开打,那每天能给你加速10倍。
Woo
wow 第3,大屁股,最近几乎所有国产和进口摩托车都在降价,这是经济下行还是市场饱和表现?不过你的文章里几乎没说过摩托车产业,看来对经济的影响是很小。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摩托车在很多大城市都被禁了,产业规模远远小于汽车,所以媒体和公众几乎不关心。摩托车不是交通必需品,现在已经衍生为小众人群的消费品,今年跟着跌很正常。
Jackie Z🇨🇳
上海
常温超凡话题突然就冷下来了,好奇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证伪了,搞砸了,只是没人专门站出来宣判死刑。

浙江
讯飞tangbidangju也可以的,是不是你拼音第一个首字母就错了[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哎,我刚发现我走神敲错字母啦,dangbidangche是出不来的,我刚才敲的是tangbidangche。本来想吐槽下苹果,结果出糗了,读者还以为我是白字先生[捂脸]
Jane
江西
可是我之前买的p2p一分钱都没有退给我呀[流泪][流泪][流泪]也没人管啊,还有指望退点钱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都2023年,你别想了,早成历史了。p2p炸雷后的结局各不相同,有的全退,有的退一部分,有的比例退着退着就停了,我家也踩过一个,4折割肉走了,大股东现在也坐牢。
Aisesss
上海
9099,未来我们平民会使用到机器人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更有可能是机器人广泛推广后,很多底层劳动力失去工作岗位,你想想历次工业革命的历史。到时候被挤出来的劳动力大概率会转型去服务业。
心在星云外
云南
今天能duang一个吗 我朋友去临海吃新荣记了 听说提前两个月才约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外地人没门路的话,是要提前1-2个月约的,像我这种本地土著,找找关系提前一周就行。[旺柴] 敲钟了,散会,下周见[猪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