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夜,太tm黑了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9-20 22:09 发表于北京


今天成交量跌到5700亿了,创2023年内新低,从这个指标来看现在是深熊无疑,地量地价的说法虽不绝对,但有一定的道理,成交量如果进一步压缩可能也就意味着离市场底更近了。

中位数-0.7%,外资继续流出35亿,老外真是一根筋操作,它们的进出似乎并不以a股的估值或者指数的高低来判断,过去9年无论涨跌,它们都是匀速加仓。转折点就是8月初,突然转头开始卖,然后就不管大盘好坏,差不多每天就这么三五十亿的开始抛,也不知道抛到啥时候是个头。

a股就像一艘漏水的船,之前全靠老外和经济舱乘客拼命往外舀水才勉强维持住平衡,结果舀了那么多年,船也不见起色。终于船长也觉得这么下去要沉,就临时找了几块木板抵住出漏口,说暂时先这么着,你们用力舀水。老外沉思了一会,决定抱上救生圈跳船走了,经济仓的看了以后心态坏了,也停下来不干了。

船长这下急了,严令其它船客不得提前下船,有几个vip乘客不听话跑路,被抓回来绑在甲板上狠狠毒打了一顿,大家麻木看着,但就是没人下去舀水。

嘿,说你们呢,一个个的,就知道在仓里躺着,救援队不来也不动弹了。

关于后市观点我没啥变化,车轱辘话就不说了。

……

1、今天公布了9月份的LPR,没有变化,1年期和5年期都维持上个月的水平。不过之前下调了银行的存款利率,理论上来说银行是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的,可能是打算保持政策的持续输出,后面如果金九银十还没起色,大概率还会进一步下调。我们这些老房奴都是一年一调,年中调的也要明年1月生效,所以不着急,12月份之前都能赶得上。

2、今天市场的一大亮点是马斯克有关的Neuralink脑机概念。Neura的意思是神经,link是链接,合起来就是神经连接,直接点出了产品的工作原理。近期Neuralink宣布进行人体试验,已经开始招募临床试验的患者,对象是颈部脊髓损伤、以及肌萎缩侧索硬化症而瘫痪的患者。

该产品是通过开颅手术,把头盖骨切开一小块,在大脑植入一块n1芯片,之后再缝合。脑电波通过芯片里的无限传输和外界互动,并操控具体的辅助设备。听起来是不是蛮吓人的,我看了介绍,开颅手术是由专门的机器人操作,15分钟一台,速度很快。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这个项目现在还处于相对早期的阶段,离落地商用还遥遥无期,不过不影响a股的相关板块炒一波情绪。想一想a股和马斯克有关的板块真不少,电动车、特斯拉上下游、人形机器人、脑机,另外今年爆火的人工智能、减肥药也间接和他有很大关系,只有星链和spaceX火箭因为政治因素实在蹭不上。

3、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会有一个发布会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从市场的预测来看,95%的概率不会加息,加息的可能性很低很低,所以关键是看到时候发布会上美联储官员会说些什么。根据以往的惯例,加了息会说一些鸽派爱听的话安抚市场,不加息就会说一些鹰派言论恫吓市场,明早起来看就知道了。

4、东京证券交易所决定从11月5日起,每天下午交易时间延长半小时。日经指数今年涨了27%,日本股民兴致好多开半小时赌场也挺好,我们行情这么差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折磨股民,还不如3点早点休息,让打工人专心打工。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

最后再聊聊我这两天看的马斯克传记。

我印象比较深的一段是2008年马斯克的至暗时刻,那一年全球都在经历经济危机,而马斯克更是走到了悬崖边缘。特斯拉当时还在烧钱研发,没有上市,另一边spaceX的前三次火箭全部发射失败,马斯克前期投入的1亿美元已经全部烧完。

他没钱了,很多人劝他承认失败,起码放弃其中一个项目,他拒绝,坚持两个公司都必须活下来。他开始到处融资,甚至要向朋友借钱给员工发工资,最难的时候,老丈人都打算抵押房子借钱给他。另外他还挪用了特斯拉的预订资金,引起了公司很多人的反对。

我看到这里时想起了小黄车的戴威,弹尽粮绝的时候挪用了用户的押金。不过书里解释马斯克咨询过律师,挪用购车订金是合法的,订金和押金性质不一样。

总之就是接近山穷水尽,他当时的妻子说他半夜有时会做噩梦惊醒,喜欢玩游戏来缓解压力(这一点和我好像图片),食欲不好,甚至有时会莫名的跑去洗手间干呕。

然后就是赌上一切的第四次火箭发射,成功了,nasa随后支援了他16亿美元的订单,挽救了马斯克和他的事业。

可以看出马斯克这个人风险偏好极高,赌性很重,因此网上有人调侃说他是运气更好的贾跃亭。哈哈哈,这个评价还挺逗的,贾老板很大的一个问题是对财务安全没概念,他那种大手大脚的花钱,马斯克看了会疯掉的。

马斯克看到面板上有两颗螺丝,就找工程师问能不能省钱省时间,少安装一颗螺丝。他是这种人。有读者提醒每个人的自传都会尽量挑选正面的写,这我理解,但书里面类似控制成本的细节实在太多,再加上spacex的确造出了人类有史以来最便宜的太空火箭,so不得不承认他的那套方法论很有效。

从来只有中国厂商主动和国外厂商打价格战,而像特斯拉这种主动寻求和中国厂商打价格战的外商,我以前没见过。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小周²⁰²³ᯤ
广东
广州楼市部分取消限购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台下观众都快跑光了,台上舞娘还扭扭捏捏一个纽扣一个纽扣的脱[叹气]
阿白
山东
是真的快扛不住了,亏了百分之十几,想清仓了[流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才十几啊,相信我,你的耐受力还有巨大的空间,只是你现在还没意识到自己的潜力。
嘻嘻哈哈0089
江苏
涨一天跌四天[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要是后面两天真的跌了,我就去把那天留言的倒霉鬼找出来,滴滴下单打他一顿。[打脸]
抓不住的旧时光
河南
日本是明年延长时间。不是今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啊??????我特地回去看了一眼,还真是2024年11月5日开始执行,小日子过的太舒服有病吧,公布个事结果是14个月后执行?这是什么操作。
梁震邦
广东
贾会计对财务安全没概念,这巴掌扇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除了早年捡了一次版权的漏,之后所有的业务都是亏的,没挣过钱。后面搞的都是亏损烧钱讲故事,烧完了就跑了。马斯克能同时在电动车和私营火箭这两个地狱赛道赚钱盈利,经营水平比贾会计强了不只一条长安街。
魏智渊
浙江
我也是奇了怪了,散户又不是基金经理必须要有持仓量。既然明摆着是熊市,止损清仓,离场看戏就完事了,要不然一天天,自己给自己找不自在。再说了,大A永远会给倒车接客的机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低位割肉很影响心态,稍微涨一下就容易患得患失心态爆炸。你说的轻松,如果做空那么容易,去开个期指岂不是分分钟发财。如果你现在和我的读者说,愿意销户的举手,补足本金,你看有谁不愿意的,甚至你说补一半,我怀疑都有好多人愿意。
王子伦
云南
80 先留言 最近涉及到癌股的夜报都无心看了 有这心态是不是要到底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最近每天都有几个微信好友给我说扛不下去了,心态要崩溃了,根据历史经验,每每这个指标出现就是阶段底部快到了。

浙江
外资这么个卖法,有没有可能要发生无法预估风险的大事,比如梧桐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属于持续且缓慢(也不是很确定)的看衰中国及a股,如果是怕梧桐的话,不是这个卖法,而是日均抛售200亿撑爆上限。
沉默是金
辽宁
一艘船的故事,如果是自己编的,那就太有才了,通俗易懂,看看到底是谁来救这艘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种除了搞笑,没有卵用的段子,我一口气能给你说出十个来,有人盼着政府开救援队来挽救沉船,我觉得起码眼下不会,最后还得着落再市场自救。
细水长流
湖北
以前老外天天买不珍惜老想着割别人韭菜,现在别人铁了心要跑路。
就跟家暴男打老婆一样,长年不珍惜,某一天老婆实在忍不住离婚了,后悔也没用了,哀莫大于心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它们是客军,来这里帮你打仗,真觉得形势不妙,撤就撤了。我们这些本地韭菜,门已经关死,好坏都只能在船上了。
L
内蒙古
28 5732亿的成交额历史第几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不能和历史上比,我经历过2011-2012年那波慢熊,最惨的时候日成交额就五六百亿,当时经常有股票一个小时没有成交,k线像死人的心电图一样横着。现在不会跌回那个水平,极限我估计也就是4000-5000亿区间。
聚宝盆
江苏
放心,我永远相信奇数月底几百亿稿费反转的神奇定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好的,6级大招蓄力攒蓝ing,2个月冷却时间快到了。[社会社会]
Leo
湖南
一直说美国加息压制股市,为啥日、韩、德、英、法还能走强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些国家大都是跟着美国一起放水,一起加息的。另外加息的次数虽然多,但主要都是今年之前加的,到了这会市场都开始打提前量,预期之后美元进入长线宽松,所以今年境外股市都还行。我们和他们不在一个频道里。
Biblioteca
北京
假如外资持续流出几年会怎么样,难道就一直半死不活吗[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不知道,上个月外资减持了800亿,按照这个速度,23个月就能清仓,但再怎么卖也不会卖完,可能卖到某一个程度就停下来了,具体到哪会停我现在也不知道,可能中国经济反弹它们就收手了?乐观估计哈
vincent you
重庆
duang一个。早点休息,养好身体,活得久才能看到涨的时候[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收摊了收摊了,真的丧最近,睡觉吧[猪头][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