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顶加仓!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9-22 22:12 发表于北京


接着昨晚说吧。

写完夜报,23点跑到(泰山最高峰的气象宾馆)露台上看夜空,确实比在北京能看到更多的星星,但和小时候漫天繁星+银河依然相去甚远,以至于我都懒得掏手机出来拍照。山脚下泰安市路灯系统很影响观星,想要看童年版夜空,估计得去更脱世的景点才行。

……

清晨5:30,闹钟响,穿上外套去露台,天已经亮了,距离日出还有15分钟。我瞄了一眼昨晚的山坡,呃,已经站满人了。

很多特种兵游客都是半夜从山脚徒步出发,凌晨4-5点抵达山顶,看完日出再下山回家。年轻20岁我会是他们中的一员,但现在的我肯定不成。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一些来的晚的游客站在后排,苦于没有好的观赏视角,猛一瞧见站在高处露台上的我们,就吼着嗓子问,兄弟你那位置咋上去的。我说订了宾馆房间可以上来,不过现在房间满了,哥们点点头没接茬。

这时边上一个人走过来问我,你是大…帅猫吗?我先是一愣,然后问他咋知道我的,他说听过我的声音,耳熟。他是凑巧订了另一个房间,昨晚看我文章就想着没准能偶遇。关注我一年多,不是股民,是个职业炒币客。

聊没多会东边晨曦透出来了,大家赶紧举着手机一通拍。现场的大广播开始放一些很应景的歌曲: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

“中国,祝福你,你永远在我心里…….”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这几张照片我发了原图,你们有兴趣可以点击放大。宾馆工作人员说上周全是雾天,啥也看不见,我运气好才能赶上这种大晴天,我心说那得给你们也看看。

其实相比起日出晨曦,我觉得另一侧的群山峰峦更有意境,杜甫1200多年前一定就是看到了这一幕,才写下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该说不说,泰山气象站的观景台真的顶,我对此行很满意,以后我会再来,我要让老婆孩子也感受一下。

……

订了下午2点回京的车票,吃过早饭就下山了。走到半路a股开盘,我本来也懒得看,结果滴滴哒哒微信上好几个人弹出来跟我说,别下山,爬回去再住一晚!

我瞧他们这上蹿下跳的猴样,多半是a股反弹了,打开行情一看果然,站在坡道上想了一会,觉得在这海拔1400米的地方下一单也蛮有意义的,遂打开快期软件加了一手IM,当时就隐隐约约觉得这次出来玩的费用,可能就找它报销了。

坐索道,坐大巴,再打滴滴到高铁站,时间早了点,就去站台里的kfc坐坐。结果一进店门,发现一半以上的桌子都有年轻人趴着睡觉,我寻思多半都是刚从泰山顶上下来的。

待到我坐上高铁,微信里越来越多的人说我赶紧继续玩。

聒噪,这些人。图片

打开行情软件一看,嘿,买的那手im已经浮盈15000了,果然天子封禅的五岳之尊是个好地方。

“跨越黄河东,登上泰山顶峰,我向西,引北风,晒成一身古铜。”图片

至于之前两个月给我底仓造成的重创,只能假装没看见,今天浮盈的抵扣本次旅游成本绰绰有余,前面亏的后面再说。

炒a股没有这点阿q精神,可能早撑不下去了。

……

数了一下字数有点少,那再说说我家二崽换幼儿园的事。

最早报的私立园没了,老婆紧急给申了小区配套的公立园。保育费便宜自不必说,它最大的优点是近,腿过去50米就到了。我怀有一丝侥幸,想着万一弟弟适应了那里也很好呢。

然而事实是残酷的,送了两天,每次都是中午11点老师打电话来让把孩子领回去。打听了下情况,弟弟去了那里就是哭,不玩也不吃,老师怕他把别的孩子也带哭,就叫了保健医务员带他一个人在操场上玩(哭)。

我送孩子上幼儿园的目的是希望他融入集体生活,如果一个人在操场上哭,那好像和呆在家里也没什么区别。另外不太好的迹象就是弟弟似乎有了心里阴影,每次回家比以前更赖妈妈,我和老婆商量了一下还是重新再找找别的私立园。

公私之别主要就是钱和服务,新的私立园12个孩子4个老师,餐食丰盛,有坐便器(这个狠重要),园方知道弟弟爱哭,专门再调配了一个老师安抚他度过初入园的焦虑期。这一周试下来,虽然偶尔也会哭着想妈妈,但基本上能吃能睡能玩,被照顾的很好,我和老婆也放心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我妈说我小时候上幼儿园哭了一个月,这事我依稀也有点印象,我第一个幼儿园在东湖公园里,我还记得左右开的大铁门中间有个缝,我每天就站在缝那里朝外哭着喊妈妈,直到喊累了就习惯了…

要是弟弟硬塞一个月应该也能习惯,也就是经济条件宽裕些,才能给孩子更好的环境。我问过哥哥记不记得小时候上幼儿园的事,他跟我说:“4岁以前我都在自动驾驶,不记得了,4岁以后以后我才认清你的真面目。”

我啐了一口,这狗屁不通的浑话,但要命的是我竟然懂了他要表达的意思。图片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Little Pool
上海
大…帅猫,他说的是大屁股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恶意提问,你想被拉黑吗[发怒]
高文 Joe
上海
别走弯路 直接私立就完事了。 那公立 老师换的比保安还勤。 自己都养不活 你让她们拿命发光发热!?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后来和老婆也聊到这件事,我们边上的幼儿园招老师,开出的待遇是4000-6000,这个收入在北京…真的就挺紧巴的。每次去感觉老师都比较憔悴,不像私立园的那些老师积极阳光,都是打工人,钱到位了才能热爱自己的工作。
零零落落
广东
36,借大屁股汉森宝的宝地征友,个人情况如下:

缺点:甲状腺刚切了一半;房贷不是深圳的;性格内向;炒A股;

性别:男,爱好女,无婚育史
年龄/身高/体重:91年/170/66kg;
工作地:深圳,老家广西;
学历和工作:本科,外资内勤,朝九晚六,双休,偶尔加班。
善良正直,颜值、发量尚可(趁有发量[旺柴])

家庭情况:非独生子女,家庭和睦

爱好:酷爱篮球,喜欢运动,偶尔游泳、爬山、徒步、羽毛球、慢跑;偶尔打王者,只会亚瑟(拿过五杀);有看书的习惯(最爱王小波)

加分项:有买商业保险;不抽烟(已戒烟第4年),较少喝酒(因为只喜欢飞天,留了几瓶茅台给未来岳父),会做饭也喜欢做饭,味道还行

对她的期待:
大专以上学历,25-33岁,不抽烟,没有婚育史,家庭和睦;性格开朗;身高、体重等外形 正常就行;如果也是“甲友”更好,或者是不介意我甲状腺半切;不冷淡。

联系方式:809423583@qq.com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比较实在,把缺点写在了最前面,只是缺点里面有炒a股,还和甲状腺切了一半列在一起,让人看了有点不是滋味。
李钟升
广东
没想到杜甫往后的的1200年,风景依然震撼人心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1200年对人类来说很漫长,对地球和大自然而言不过是一眨眼的功夫。
只争朝夕
福建
自动驾驶是什么意思?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意思就是小时候是无意识的,所有行为现在都记不住了,4岁以后才记得我的样子,也就是认清我的真面目。毕竟是个只读过两年书的文盲,九漏鱼。
蓝森
广东
感谢猫兄游泰山,让我下周一不用带菜刀上班[捂脸]我周四也压全仓,用实际行动支持国家建设了[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看了下星期一的评论记录,就是你小纸,侥幸躲过一顿暴打[偷笑]

北京
我今天一直很挂心那个要被滴滴下单挨打的网友[偷笑][偷笑] 幸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我的读者里面也是卧虎藏龙,上次那个说要吃屎,结果第二天离奇大涨,这次说要滴滴打人,又逆势反弹。所以下次还有没有大鳄来立旗子。[旺柴]
Mr.宋小胖
河南
你拍的日出真好看哇,看的我都不用去泰山了,哈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随便看,狠狠看,多看几眼,帮我摊薄成本[旺柴]
友Get
广东
为什么你的12s拍的这么好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小米手机拍照一直挺不错的,大家多多支持小米产品,救救小米股东[苦涩]
徐伟
广东
没能跌破3000点,还有大把子弹没打完,挺失望的。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刚看了k线一眼,这次刚刚好把之前印花税3085的缺口补上就反弹了,有时候像补缺这种半玄学却又很灵验的理论,在a股你真不能忽视它。

广东
大屁股,寻思B圈有什么大V可以推荐关注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稍微流量大点点的,都被封了,都滚去墙外了,千万别把我归到币圈大V里,不然我也没几天了[Emm]
TALKING TINA
上海
你运气真是好啊,我一泰安人都没看到过日出[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在气象局的墙上看过泰山的天气统计数据,平均每年雾日是179天,一半一半的概率吧。我就是又要看天气预报,又要抢着订他们那里的房间,所以才那么晚才蹲到机会。
阿拉
广东
咋这么多人旅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工作人员说,工作日人算少的,周末比这个多一倍,长假再多一倍。暑假泰山每天2.5-3万游客。
随风
浙江
等长大了,七岁前的事也记得少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是吗,可能任何人不一样吧,我4-7岁能记住的事情很多很多,但4岁再往前的真是一片空白,看到小时候的照片也完全没印象。
刚刚
内蒙古
评论啥也不给精选,Duang一个总可以吧?[撇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拉你上来敲钟了,散会!大家周末愉快[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
人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