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的大生意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9-23 22:10 发表于北京


周四周五陪家里老人爬泰山,今天周六带老婆孩子玩环球影城,我这双狗腿也是经受住了考验。下午出门的时候就知道晚上赶不回家里上钟,随身带了笔记本,现在正坐在商业街的外婆家店门口码字。

北京环球影城开了有几年,但一直没来玩,原因是两个孩子年纪小,环球乐园里的ip都没咋看过。我本来想等过几年孩子大一些再来,但凑巧这个周末有机构赠票,再加上老婆也有点心动,于是就来了。

环球官网显示今天入园的游客数量近5万,我们为了错峰下午4点到,日温20度左右,太阳不晒,很适合玩。缺点就是人多,多麻了,好项目都是100分钟+的排队时间,好在赠票套餐里有优速通,否则排完一个热门项目就可以滚蛋回家了。

环球所有项目都是19:30关停或者截止排队,比迪斯尼要早两个小时,不懂经营方是咋想的,能让游客在晚上多玩两个小时不好么,可以创造更多的消费收入。

时间有限,我们基本上就把优速通包含的项目都玩了一遍,另外有孩子看上的再花钱买。我印象中比较好玩的有变形金刚的火种之战和过山车,然后我和老婆分道扬镳,(身高限制)她带弟弟去侏罗纪公园,我带哥哥去哈利波特。

结果哈利波特禁忌之旅里的巨型骷髅把哥哥吓崩溃,从出口出来一直嗷嗷哭,嘴上还骂骂咧咧坏爸爸臭爸爸,说不该带小孩来这种地方。我一脸黑线,本来周末想增进一下父子感情,结果成了童年阴影和黑历史图片

另一边老婆说弟弟上项目后被恐龙吓尿了,全程爆哭要回家,我心说环球还是不太适合低龄娃来玩,要想完全免疫或者乐在其中,大概得10岁以上的孩子才行。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

回家的路上我琢磨主题乐园是个巨大的生意。以环球为例,前期就是400多亿的投资,上上下下都能拉动需求,经营起来后可以创造14000个就业岗位,每年接待1500-2000万游客,我假设每个游客人均消费1000,每年营业收入就是150-200亿。

我去网上查了一下,泰山景区去年整体收入11.1亿,今年就算翻倍增长也不过20亿,大概只有环球影城的1/10,和迪斯尼更是没法比。

大家能感受到差距了吧,可惜中国最火的两个主题公园都是美国公司开的,国内暂时还没有能打的。多年前王健林笑嘻嘻的说,有万达乐园在,要让迪斯尼20年都无法盈利,哈哈哈,现在这已经成为商界最著名的段子之一。

我倒是玩过很多次北京的欢乐谷,里面的设施刺激是真刺激,但ip是真没有。最大的差距体现在花车游行上,迪斯尼的队伍里有贝儿、baymax、伍迪、巴斯光年、麦昆,环球的队伍里有小黄人、史瑞克、功夫熊猫,相比之下欢乐谷的队伍…一整个就像刚进城的草台班子,我一个都不认识图片

这说明我们国内电影行业生产ip内容的水平还比较低,最近几年封神和西游的票房不错,但生产的动漫内容大都是暗黑成人向的,低龄孩子去看会被吓哭的那种,自然也就无法和主题公园相绑定。

希望本土内容公司能尽早开发这一块的市场,加速追赶,也许在十几二十年后,下一代的孩子可以在孙悟空、哪吒、杨戬、金刚葫芦娃的乐园里玩耍,中国宝宝也有本土的超级英雄。

今晚发出去后我就要离开餐厅去停车场,暂时没法互动,等上了汽车到时候再看看。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萧秋水ꪜiρ ²⁰²³ ᯤ⁵ᴳ
江苏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手握无数IP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认为动漫ip和主题乐园这事,只能私企发挥能动性可以做出来,国企一定会把事情做变味了,这是一个纯市场向的服务行业,国企做服务都会做成你大爷。
小新123lc
山东
有西游记主题乐园,孙悟空跟游客拍照,一张20[偷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迪斯尼和环球影城里也有ip人物合影,虽然要排队,但都是免费的。你挣这二三十块钱,把自己的逼格都搞没了。
L雪
上海
听说横店有主题公园,付钱可以自己当主角拍各种剧情。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甲方乙方,大腕现实版?[偷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想…挑战一下我的软肋。
L.R.P.
广东
这些中国IP也老掉牙了,一点都不讨好,没戏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只能尝试从历史故事里挖掘ip,现代原创是不可能的,因为社会主义国家不需要超级英雄行侠仗义,有且只能有警察叔叔。
Along
北京
要不搞一个盗墓笔记的IP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替吓哭的孩子谢谢你,另外盗墓笔记这种书也就是网络小说蛮荒年代能杀出来,本身是违法行为,现在再写都给你禁了。
王亚鹏
北京
正在环球附近的酒店,明早出发环球影城,跟媳妇儿一起本月二刷[呲牙]
另外禁忌之旅的骷髅叫摄魂怪,遇到的时候要大喊咒语 expecto patronum!声音一定要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谢谢它,父子感情大滑坡,出来以后一直骂了我10分钟,直到去了小黄人的神偷奶爸闹翻天才又高兴起来。[抠鼻]
大鹏展屹
海南
每晚必看,这么看大屁股的体力还是很可以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先陪老人玩,在陪老婆孩子玩,忙碌的中年人,但感觉还是挺幸福的。[偷笑]
李琼
内蒙古
万达以前确实有过电影乐园,感觉比迪士尼有意思,但是后来不知是何原因关闭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王健林思考的只有成本和营收,他说迪斯尼那个人力配置根本不合理,很多项目管理非要找外国人来中国工作,同样的人他在国内1/4的成本就能找到。“你们看好了,有我们万达和他们干,我保证迪斯尼20年不盈利。”😂
立華同學
北京
今天我们也在,累屁了,人巨多。感觉环球的国内经营不如迪士尼,灯光秀纯属扯犊子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们就没想搞夜场,19:30就开始赶人了,这一点我真不明白,有钱不赚王八蛋啊。迪斯尼是有用心经营夜场,所以才会花钱搞烟花秀。晚上的游玩情绪通常比白天要高。
独当一面🍃
四川
三星堆做IP怎么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一说一,倒挺适合做恐怖屋的….我们中国的孩子,很多文化产品都是和大人凑合着用。
张瑞敏
江苏
国内有方特啊!光头强,熊大熊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晚好多人留言说了方特乐园,这个我以前没听说过,隐约记得它们以前想要冲击a股ipo? 回头我查查哪一个离北京最近,有空可以带孩子去看看。
陆勇
北京
欢乐谷就是各种物理运动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想要刺激,真推荐大家去欢乐谷,里面最吓人的是那个极速过山车,饶是我也做过几十种过山车,坐这个还是被吓坏了,真的凶猛,感觉头都要被甩飞出去,不夸张。另外欢乐谷里有七八种过山车,每一个都各有特色。
陈楠
江苏
哈哈,这次游玩对娃来说,看来是费力不讨好[憨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它每个项目都有身高限制,但我们家弟弟属于型号偏大的娃,106cm,却只有38个月,心理年龄跟不上。哥哥也菜,哈利波特暗黑风接受不能。你们带孩子去之前还是要先做心理建设。
溪伴伊人
江苏
环球有烧肠鱿鱼方便面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40元的热狗(里面就是烧肠),有35元一串的烤鱿鱼,方便面没有,但我猜可能有100一份的意大利面。[捂脸]
张旭
广西
今天我来duang一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可以,就你了,我收摊了,后排两个孩子都在打呼了,还是挺充实的周末。[猪头][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