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相极丑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9-24 22:13 发表于北京


周末快结束了,收收心,说回a股的事。

这几天很多人想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周五为什么突然大涨了?

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外资突然杀回来了,周五净流入75亿,相比起前几天日均净流出50-60亿,一进一出差了100多亿,这对于日成交额只有六七千亿的a股来说是很大一笔钱了,足以左右行情的发展。

那外资为什么杀回来了呢?没有直接的利好消息,我到现在也不确定具体逻辑,但看起来是对人民币贬值的焦虑有所缓解导致的,证据就是周五a股表现最差的板块是黄金、煤炭、能源,而这哥三就是我之前定义的“人民币贬值”受益概念。

至于上证指数的补缺反弹,就属于玄之又玄的领域了,国外也会看缺口,但它们的补缺率远低于a股,所以没有逢缺必补的信仰。(国内补缺也不是100%,我以前统计过100多个指数15年的k线,补缺率96%左右)

总之一天的进出涨跌不能说明问题,我现在要是射箭画靶凑了一堆牵强的解释,明天跌回来的话又要强行换一套逻辑。股市的走势中长期还算有迹可循,三五天的短线就跟猩猩扔飞镖一样随机,只能默默希望周五是重大转折的起点,只要外资重新加入多军,我觉得年内涨回3500还有希望。

……

1、周五恩华药业、人福医药股价大跌,原因是管制类麻醉药品要进省级集采,出处是安徽省的集采文件。目前处于征求意见稿状态,人福医药称将依据规定提出申诉,但都知道只是走个流程,所谓征求意见稿除非引起巨大淤青,否则就是通知。管制麻醉品占人福医药营收1/4,但本次集采涉及的品种占比小,对短期业绩影响不大。不过集采都是开了头就逐渐扩大范围,被灵魂砍价放血也只是迟早问题。

2、港股鲁大师最近干了一件很奇葩的事情,它们先是公告要讨论特派派息的提案,股价随之暴涨接近翻倍,然后大股东趁机减持3400万股,套现了4000多万,把追高进去的都砸懵逼了。然而更骚的操作还在后面,股价暴跌后公司称由于近期股价波动剧烈,讨论特别派息的董事会会议取消。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所以等于是放出利好,股价暴涨,大股东趁机砸盘,再宣布利好没了。搞这一把多挣了2000万吧。事情发生后很多股民大骂周鸿祎不要脸,因为360是鲁大师的实控人,但周鸿祎身价150多亿,为了区区2000万吃相这么丑感觉挺没劲的,从常识判断更像是鲁大师高管团队的操作。

我一个清华毕业做it的朋友说过,360全家桶是区分一个网民认知程度的标杆,他觉得电脑上装过360的都是还没开化的韭菜图片。至于鲁大师,最擅长给用户制造焦虑,引诱用户使用它们其实没什么意义的功能。他禁止公司里所有电脑安装360全家桶里的任意一个。

3、苹果15系列发布后又出现了去年两极分化的现象。即便宜的果15、果15Pro人气平平,黄牛都不愿意囤货,价格最低的机型甚至有“破发”的现象。但另一边价格最贵的15Promax却遭到哄抢,黄牛加价500-1000囤货,订单排到2023年底。

有意思吧,果粉不差钱,便宜货看不起谁呢,要买就买最贵哒!

另一个相关消息,苹果去年在印度的产值是70亿美元,接下来的目标是400亿美元,除了生产手机还要生产airpods。之前果粉传闻印度产的手机要卖到中国,目前看这还是个小范围事件,但以后怕是拦也拦不住。

4、法院判乐视网赔偿投资者20亿,由于贾跃亭逍遥海外,国内的乐视网主体也赔不起这笔钱,所以20亿很难落地执行。值得注意的是,中介机构平安证券要承担10%的连带责任,所以它们才是这次判罚真正背锅的,2亿没了。

5、明天起房贷利率自动下调。目前来看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不需要操作,银行主动批量调整,对于“二套转首套”的情况需要借款人向银行提出申请。全国范围调整房贷的平均幅度大约为80个基点,也就是0.8%,应该说这次善政还是大大的普惠了房奴群体,每100万房贷每个月能节省666元,快把省下来的钱拿出来消费或者股市加仓图片

好吧今晚就这些。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帮主
广东
360工具箱有些东西还是挺好用的呀,能治疗某些奇难杂症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每次去足疗店,或者按摩店,师傅上来一通捏,问我疼不疼,我说疼,然后师傅就会说我身体哪哪器官有问题,只要经常来按就能康复。这套说法你会信吗?
Mason
上海
印度产的不买,支持国产[偷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包装上不会蠢到印上made in india,到时候混起来卖,你买了也不知道。其实只要苹果品控过关,哪里产都质量差不多,欧洲人也没说买了中国产的手机就觉得丢人。
Parko
广东
一边说中国人力成本不便宜,另一边工人工资收入低🤷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便宜是和世界劳动力水平比,是和越南印度印尼比,我们离发达国家的门槛就一两级台阶,不便宜是肯定的。抱怨工人收入低是和国内房价以及消费比。
Kkkkkakarotto
浙江
所以电脑上应该安装什么杀毒软件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上网20多年了,从来没有安装过杀毒软件,也没有因为中毒造成过损失或者不便。我觉得健康的用网习惯最重要,不要贪便宜,不要轻易访问陌生网站,另外小心一些钓鱼套路,问题不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大多数的中毒,都是下黄片,下盗版电影游戏,乱下软件这三种情况时踩雷的。所以只要有稳定安全的这三种渠道,不去陌生站点,平时逛知乎虎扑微博又能有什么危险。至于苹果用户就更不需要杀毒软件了,苹果系统是封闭的,别说病毒,流氓软件都过不了审核。
桀特骜
河南
鲁大师的流氓行径,有关方面没有对他们有相关处罚吗?红空应该监管很严格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是的,香港那边管的没那么严,恒大挪用物业公司130多亿,你看现在又能如何,港监会也就是一帮草台班子,远远没有美国证监会狠,甚至有时候还不如a股证监会。
夏至未至
山东
你走了泰安就开始下雨,两天了[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从我回京的第二天起,泰山连续一个星期不是多云就是下雨,观日出的时间窗口就那两天,这不是运气好,是我蹲了两个月蹲来的机会。[旺柴]
一笑而过
河南
感觉郑州的富士康因为口罩事件没落了,失去了往日的辉煌,苹果的出货量和以前也没法比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产业转移是大的趋势,一个很根本的原因是目前中国的人工成本其实也不便宜了,那边印度十几亿人还没正经工作呢,生产线往那里转移是不可避免的,就像当年欧美往中国转移一样。疫情事件和中美对抗只是加速了这个过程。
莉莉
陕西
猫哥好,关注您好几年了,借宝地发个交友信息,碰碰运气看看可否找到良缘,希望被翻
性别:女
城市:西安
年龄:28岁(1995年)
外形:身高160体重52,皮肤白皙,长发,颜值尚可。
学历:211本,985硕
职业:市直公务员
家庭情况:西安城市家庭,独生女,父母双职工。
爱好:看书,运动,养花,爱猫爱狗和一切美好的事物。
缺点:讨厌洗碗
期待的他:学历本科及以上,身高173及以上,年龄差三岁以内,五官端正,定居西安(不接受异地),有稳定工作,不抽烟,责任心强。
加分项:不近视,会做饭,身高高于178,城市家庭独生子。
联系方式:lily1928@126.com,希望来信附上自我介绍及近照,谢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西安土著兼公务员妹妹,这种是肯定不外嫁了,不过西安是个好地方,有产业有旅游,压力也不大,我去过一次印象很好。
我是小宫我还在卖海参
浙江
大猫问你个问题,我是一个两岁孩子的家长。最近孩子去托班哭闹的厉害,我们一方面怕破坏孩子的安全感,一方面不知道是不是应该一直丢幼儿园让她自助适应,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你有何建议?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岁是不是太早了,幼儿园早班也都是2岁半开始尝试。但你如果家里没人带,硬要塞也是塞的进去的,就是磨合期会比较长,另外如果塞的是私立对方会更有耐心,公立或者普惠就是孩子受点罪,不过长大都记不起来是真的。这种看你们家的人力资源和经济状况了,我们家是3岁送正式幼儿园的。
Barnett
安徽
国投发债年化百分之六能买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正经的理财产品,受益都只有3%左右,它能给你一倍的利息,而且是散户都能买的6%,必然是要你承担更多的风险。不一定会炸,但一定有风险。
机·丹尼尔
广东
我上浮30%,先是跟着lpr降,然后跟着这波降,不过都还了5年多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连上浮30%都愿意贷,说明头够铁的,这波跟着大部队降下来已经算是捡了大便宜了,还有啥不满意的呢。
点石成金
湖南
最近这几天人民币离岸汇率都稳稳的控制在7.30左右,应该是做了不少事。周五不是说,中美成立两个工作组吗?这算利好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个经济联系工作组,以前就有,特朗普时期断了,现在虽然恢复,但也就是保持沟通而已,并不会对中美目前战略对抗的大格局产生太大影响。中美现在算是经济冷战,比美苏的那种冷战强一些,但也很严峻。
@
河南
张志磊又赢乔伊斯啦[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次赢的比一番战还要轻松,直接一记右直拳迎击干脆利落的ko,感觉大张这下地位稳了,后面可以认真协商一下挑战泰森富里,或者无锡克也行。
七可
陕西
可以集合股民告证监会,银监会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人告过,我记得还有告赢的,但绝大多数时候你都是鸡蛋碰石头,白给。
🍪
江西
大A的锂矿算国际定价资产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所有的矿产本质上都算,但锂受新能源车市场波动的影响更大,国际资产属性不那么明显。
萧山大牛
浙江
duang一个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散会,下周见。[猪头][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