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耻之尤!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9-25 22:13 发表于北京


今天有好几位朋友给我发了一条焦点新闻,说是上半年a股人均盈利3.91万元,问我是不是真的。

我第一直觉是假新闻,但看新闻链接都是正规媒体,就去仔细看了下内容,结果给我气笑了。它这个算法堪称无耻之尤,就是简单计算去年底的a股总市值,然后再计算最新的总市值,多出来的部分除以股民人数,人均盈利3.91万就是这么来的。

这种算法的流氓之处在于,今年ipo了173家公司,另外还有157家公司实行了定向增发,这些多出来的股票市值又不会平摊给股民,相反它们还要从这个市场吸血大量资金,把这些市值也算成人均盈利,也不怕出门遭雷劈。

我去百度搜新闻溯源,想查一下是哪个大聪明搞出来这套东西,结果发现这套算法去年有,前年有,大前年也有,所以是隔一段时间就会冒出来恶心人,一家家媒体乐此不疲。有些是故意反向吸睛引流,有些可能是肉喇叭带着任务睁眼说瞎话,有些姑且善意的猜测可能是真的智障吧。

……

今天外资净卖出80亿,不但把上周五流入的都砸出去,还得倒找他们5亿。幸亏我昨晚也没给你们画大饼,不然这一大逼兜子扇过来也是难顶。不过从乐观的角度看,周五北向流入75亿市场中位数涨了2%,今天北向流出80亿中位数只跌了-0.66%,这说明a股自身开始具备回血能力,假如抛开外资进出的干扰,已经在逐渐回升。

但问题是外资这日均流出四五十亿的确实不好搞,我看今天官媒特地“采访”了几个专家打气,意思就是外资不能左右a股涨跌,外资不是聪明钱,它们现在虽然还在卖,但有可能是卖在即将反转的行情底部。

这话也不能说是纯嘴硬,可能性还是有的,只要划桨的人足够多,逆水行舟也能往前走,但难就难在怎么哄船上的人重新把浆拿起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之前做多的浮亏累累,之前唱多的鼻青脸肿,a股这么多年造的孽搞的人心涣散,官媒如果吼几嗓子就能挽回局面,那股民真是比猴子都还好哄了。信心的摧毁经年日久,信心的修复也只能是聚沙成塔,且有点耐心吧。

今天成交量一般,7000亿出头,板块里表现最好的是医药医疗,减肥概念带头冲锋,其它难兄难弟步履蹒跚跟在后面捡漏,这和大家预期中的医药反转不太一样,寒碜是寒碜了点,但最苟且的上涨也比下跌强。肽类减肥药过几年就会是一个千亿级别的市场,这个赛道冲出来的龙头肯定也是千亿市值的公司。

今年最拉胯的地产金融,尽管刚刚全国普降了房贷利率,但市场并不看好房市就此反转,国证地产指数最近两个月基本上都在阴跌,已经快跌回前期低点。救市的效果肯定是递减的,之前你手里有牌,看空的情绪有畏惧,等到真的打出来后效果不及预期,空头的反扑是必然的。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想买房的不用焦虑,金九银十都是这个样子,等进入冬季淡季,市场会继续向买家倾斜。过去20年商品房的大牛市深刻的改变了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未来20年商品房的相对衰退会再一次改变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

……

1、美债10年期收益率上涨至4.509%,30年期收益率上涨至4.612%,都是多年以来的新高,受此影响美元指数日内一度涨至105.8,人民币汇率又跌到了7.31。目前看美国通胀回落可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现在越来越多的特种兵香港一日游,开户,换汇,存款,利率5%还是挺吸引人的。如果是广州深圳的更是非常方便。

2、消电分析师郭明錤称苹果15promax热销超预期,已增加订单到3500万,多于14promax的2800万,成为苹果公司4季度业绩增长的强劲动力。同时他还称大立光、水晶光电、蓝特光学成为长焦镜头规格提高的最大赢家。郭明錤现在已经是消费电子领域最权威的分析师,一句话能让几个板块都有波动的那种。

3、今天有个新闻我身边的人都在热议,一个承德的程序员,翻墙到外网github上领取代码编写的任务,在support上回答用户问题,还通过zoom远程办公。干了3年,领取了1058000的报酬。但是他的翻墙行为被当地公安发现,这105万的收入被全部没收。后来申请行政复议,失败,后续打算联系律师申请行政诉讼。我看胡锡进也点评了这个事,委婉的提出应该保持中国对外开放的姿态。

不是每一个中国人去了海外都过的比国内好,但像愿意吃苦的体力劳动者,以及有能力的码农,出国打工的性价比都会明显好于国内,收入高,压力小,生活会体面很多。承德这哥们既然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还不如物色个合适的offer出去赚美元,合适。

……

继续更新一下这几天看的马斯克传。

马斯克人生最困难的两道坎,一个是2008年spacex发射,之前写过了,第四次命悬一线的发射成功。另一个就是2018年特斯拉量产。

当时马斯克承诺每周产能会达到5000辆,甚至自己在公司的薪酬绩效也对赌挂钩。这个数字现在看不算什么,但在当时很多人都觉得不可能完成,那一年特斯拉的股价成为空头狙击的头号目标,这些人在工厂收买线人,还用无人机监视厂房,计算汽车的出货量。他们嚣张扬言,6个月内特斯拉就会破产。

这是全书比较精彩的一段,马斯克背水一战,住进厂房里,每天只睡4-5个小时,醒来就参与工作。他会研究和监督每一个生产环节,当时工厂每个工序都有监控系统,用红绿灯显示进度,只要某个工序红灯一亮,他就像捕猎的狮子一样第一时间杀过去解决。

往死里逼员工的效率,想尽一切办法减少工序,提速提速再提速。

最后的结果是他在最后一刻完成了承诺的目标,特斯拉股价绝地反击,干死了所有的空头。因为这件事马斯克一直对金融做空的人极其厌恶,推特上发现一个拉黑一个。包括比尔盖茨…他也在做空特斯拉上亏了15亿美元,马斯克因为这件事对盖茨怀有强烈敌意,后来盖茨为了慈善找马斯克募捐,被马斯克冷冷拒绝。

所以很多人说马斯克本质上是一个天才的产品经理,他只是在做产品的同时,顺便把一些做老板的事给做了。当然了,他也不是每一个产品每一个项目都大获成功,起码太阳能面板就没搞起来,另外推特我觉得他也几乎搞砸了,这个后面再说吧。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Hello浩🌆🏸
上海
以前都是周一涨,后边四天跌,今周只有四天,直接省略涨得那天,走后边的剧本了[666]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哈哈你他妈的,这么会聊天,下次别说了。
追梦人
江苏
我们在经历失去的多少年,日本的历史在中国会重演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个事我要提醒一下你,日本所谓失去的30年,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差,这30年日本一直在完善社会福利保障制度,并不是大家想象的衰退沉沦。国家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不再单纯追求gdp数据,而更重视gdp结构,当然我觉得目前的中国还没到那个瓶颈,还有发展空间。

广东
写3年代码只有100来w 在国外能过什么水平的生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每年5万美元在国外不算高的,但他这个是远程兼职,如果申请全职的话,我觉得10-15万美元肯定有的。他可能打的主意是挣跨国兼职的工资,在小城市花,但现实给了他重重的一击。
秦晓伟
江苏
如果程序员通过香港银行卡收取劳动报酬(美元),还能没收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境外公司给他报酬肯定是美元啊,人家又不能直接打到他的国内卡,至于公安怎么监控到的我就不知道了,我猜测啊,有可能是他用的梯子出了问题。其实他可以考虑收u来作为报酬,回头去香港取现就可以,香港那边都合法了。当然,我觉得他出去打工可能更好一些。
🇲 🇷 .🇱 🇪 🇪
辽宁
华为的芯片还是一个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看了一些外媒的分析,应该是通过工艺多次曝光完成的,猜测良率不高,成本也不低,另外性能可能也不如国外量产的同级别芯片,但确实是工艺上突破了。另外国外的先进工艺继续进步空间大,华为目前的路数会有瓶颈。都是别处看来的,我对这个确实不太懂。
SLX
上海
4718 马斯克+马云的组合 会不会诞生巨无霸级世界公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马斯克和马云不是一类人,他两组合起来可能还不如分开干。马斯克在自己的公司是独裁暴君,他只要自己认定的事从不听任何人的意见和劝告,所以他在富豪圈内人缘一般,你能叫得出名字的那几个美国富豪,和他都是冤家。
王斌
浙江
102,就不能好好的涨四天过个国庆中秋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这个要求在眼下的行情属实是有些过了,我觉得能最后一天涨一下,把这周前几天跌的补回来,就很好了。
森林
山东
外资流出跟汇率关联不大,我觉得是丑国联盟的强制性流出吧,难道外资持续流出A股是不是连反弹周期都不会有了?更别说反转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怎么可能不大,汇率已经贬了10%,而且外边存美元是5.25%,国内存美元是2.8%,中国老百姓都抢着跑香港存款,来去自由的外资不往外跑才是不正常。
流年无恙
广东
看看马斯克那么逼员工就知道美帝那些资本家多丑恶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在美国属于比较另类的老板,西海岸那边很多白左企业家可佛了,他收购推特后一直觉得这个企业文化很腐朽,就成批成批的开人。在马斯克手下你想当混子是不行的,不过很多员工离职后也会把在他手下任职当作重要履历。
Bing
广东
这4年靠大A买房买车的小散!单身狗滞销,帮帮找销路[苦涩]!(社交圈太小)
广东江门,男,1989年生,有个已嫁的姐,172cm,78kg,路人颜值地方大专财务,工作;跟单客服(理财产品类),年入税后22W+,目前住新会乡镇,蓬江市区有新房还未装修(有房贷但有能力全款)有台代步车。
优点和爱好:
常煮饭,性格随和(直男憨憨,大大咧咧)、正直善良,尊重女性;不烟不酗酒,喜欢旅游,打篮球,吃,探索新事物
能融入群体玩也能很宅
希望未来的你:
90年以后出生,身高155cm以上,五官端正,三观正,言谈大方开朗(自我感觉自己是个有趣的人},会烹饪更加分,虽然不需要妳承担家庭开销,但有一技之长 更加分
,最好是本地人,附近也可。
想交个朋友吧或详询V我:b912978785 或邮箱912978785@qq.com希望来信能简单介绍你的情况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哇,江门算是三四线城市了吧,税后年入22万很优秀了呢,这比北京上海50万年薪也不差了,甚至生活质量会更高,广东的妹妹看过来哈。
未来可期
福建
那做外贸的岂不是一个个人心惶惶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人民币贬值对于做外贸行业而言是利好啊,汇率贬值刺激出口是常识,做外贸一般不会锁价的。但我们也不能为了刺激出口就持续贬值,会导致投资外流。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等等,我刚反应过来你想说的是做外贸的都用梯子这事吧,我觉得正经外贸公司应该都找过当地监管部门申报?我猜的啊,自己偷偷搞,赚到美元了也换不进国内。
sunshine
广东
猫哥,我想问一下代码实现量化交易是否真的能赚钱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量化也有做的好和做的差的,好坏也是天壤之别,没法一概而论。但我要告诉你的事,历史回测好不一定未来就好,有可能是过度优化,还有就是每个策略都有容量,一些小规模做的好的量化基金,申购的人一多就垮了也很常见。
大阿哥🍭
美国
外资只占交易量的 1%,为什么有这么大影响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是净流出额,是卖出-买入后的差额,如果算成交量的话不止1%,差不多8-10%。当内资多空平衡的时候,突然来一股力量,每天砸出去50-80亿,直接就能影响行情。
Y.晓宇
广东
期指做多也很辛苦,目前除了IM外都是处于升水状态。按照做多一方的成本来计算,除了移仓要被迫加上升水点数,还有时间的损耗。但升水状态持续了几个月,指数仍在慢慢下跌。期指主力是怎么考虑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做多if要承担年化4%的升水,很难受,时间已经变成了空头的朋友。我现在也在咬牙坚持,a股一直在惩罚做多的人,真的无奈。
刘杨
陕西
今晚让我duang一个,关注了好多年了。[撇嘴][撇嘴][撇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敲钟了,散会[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