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9-28 22:11 发表于北京


香港上市公司恒大集团今晚发出公告,董事会主席许家印先生因涉嫌违法犯罪,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恒大股票28日早上9点停止交易,什么时候恢复另行通知。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知道这件事迟早会发生,但是这么快发生没想到。照常理说只要恒大还有更多的余力去推进问题的解决,许老板都还有活动的价值,现在真实的财务状况如何我不好说,但对资本市场的打击会很沉重。假如恒大系股票今天没有停牌的话,这个消息会是十万雷霆的一次暴击。

乐视的股东好歹还有一个梦,幻想着美国那位有一天功成回国来解救他们,但恒大的股东连这个梦都没了,故事的结局提前揭晓了。

回想2013年恒大击败韩国首尔FC,在广州捧起了中国第一座亚俱杯冠军,许家印在沸腾的体育馆里振臂庆祝,那可能是他的人生巅峰。明明相隔十年,但感觉又像是不久前发生的事。

高杠杆的人生就是大起大落,2017年还是中国首富,世界第15,现如今已是巨债缠身,身陷囹圄,起码在国内他已经一无所有。至于国外的情况就复杂了,前几年恒大业绩好的时候连续多年分红,累计将近1000亿港币,持有恒大60%股份的许家印夫妇拿了其中的大头,而且这些都是离岸的外汇。

相比起股东的五雷轰顶,那些焦急等待恒大交房的房东们此刻也是惴惴不安,其实我觉得后者的处境要好的多,因为保交楼的工作有各地监管层在推进,这是国家的意志,不会因为个别人犯罪入狱就停下来。

恒大和许家印完了,那么多无辜的人不应该跟着坠入深渊。

……

说个轻松的八卦,今天我身边的圈子很多人都在聊深圳大学有一位毕业5年的年轻校友,认捐5000万的事。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这件事本身很正能量,优秀校友事业有成,反哺感恩母校,没说的。

话题的点在于这位校友的发家之路过于传奇,他的财富主要是炒马赛克赚的。小伙伴告诉我他是活跃在即刻平台上的博主,历年来记录了自己的投资经历,大致路径是在sol上赚了近百倍,然后在露娜大崩溃的时候又通过做空爆赚几十倍。之后在15000左右重仓抄底了冰糖橙,另外在美股的科技股上也斩获颇丰。

他的个人介绍写着自己是对冲基金任职,还有人传他曾在FTX平台担任交易员(不确定)。

我猜有不少读者看不懂我上面写的内容,简单总结的话,就是“梦想中的操作”、“屌丝暴富的意淫模版”,2-3年可能翻了几千倍,听起来极不真实。但有认识他的同学称他不是富二代,如果不是投资太成功了,也捐不出5000万巨款。

总之那些令人瞠目结舌的暴富神话,通常背后都伴随着杠杆交易,杠杆是阶级越迁的捷径,也是身败名裂的铡刀。今天文章里提到的两位,杠杆老赢家的许老板最终把自己输进了监狱,而新一代的杠杆赢家则冉冉升起。

但是对于绝大多数的普通人而言,惊涛骇浪的人生太吓人,能平淡安稳的过完这一生也不错不是吗。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Yosen🐡
广东
这哥们儿只毕业了一年….2018年入学…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啊??????被你一提醒,我去查了一下,你说的是对的,这也太快了…
ZZH
上海
皮带应该没有真正的负债,他只是巧妙的转移了。他和老婆最近离婚了,表面上切割了。既然这样,那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说的这些都是网友脑补的剧情,真假两说,但确定肯定一定的是,许老板的肉身没能走了,墙外就算有泼天的富贵,也和他这辈子没有关系了。

广东
突然想到个问题,接下去有10天没交易。。。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不好么,现在的a股想要连续10天不跌,除了国庆+中秋+调休,已经没有第二种可能了。
姜小白♚~
陕西
翻墙的收入算违法所得要全部没收,并处罚金200[微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听人说他目前在境外对冲基金做交易,这次只是短暂回国顺便捐个钱,这种千里行善的怎么好意思找人茬呢。
陆湾菩提树
上海
中国的首富,没几个善终,问题在哪儿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在中国,资本家的政治地位不能匹配他们的财富,所以要么是像马化腾、农夫山泉老板那样低调的富豪,就没事。只要富豪高调想要分享公众影响力,就容易出问题。
果酱
广东
529,昨天的那篇怎么就被阉割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被删除是从来都不会告知具体原因,只能自己模模糊糊的去反省。所以每次文章被删就相当于警告,我会怂一阵,不然今晚的话题我会说的更多。

广东
此时想起了高手潘石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潘子前几年想一把清仓把资产卖了跑路,被监管拦下来了,人可以润,资产润不了了。😂
🐳咏儿
河南
想起了有个给学校捐款的,开了口头支票,后来没钱支付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好像也是炒币的,矿业大学,捐款的人我记得好像叫吴幽?承诺捐1100万,但是最后没落实,被学校给告了。由此也可见,币圈的财富上上下下很快的…
王波
湖北
皮带哥也曾给母校捐了一个亿[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恒大还和贵州毕节大方县一对一扶贫,投入了110亿,当时大家都觉得恒大和许家印真慷慨,现在翻过来再看这事,这110亿就别有滋味。
智昂
北京
房地产去杠杆,后续会有更多人崩溃。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恒大的倒下肯定不事终点,可能只是时代大戏的垫场表演。
羲皇上人
浙江
平淡安稳都无法保证的人,倒不如搏一搏,最差也就是回到零起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啊?普通人不付出代价哪有机会搏一搏,博输了也不只回到起点那么简单。那些借钱,刷信用卡参与网赌的人,最后都是输炸的居多,正常人也做不了的那种。
张总然
江苏
张家港刷给女主播的钱追回来了,老许给冰冰的不会也被追回来吧[得意]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哈,你说的那个八卦我想起来了。有个月薪几千的打工狗,挪用公款1亿多,给3个主播打赏,当然钱也没白花,成功和女主播睡了。然后东窗事发,公司把这1亿多打赏的钱追回来了,就差了几十万,挪用公款这孙子坐牢去了,判十几年。最惨的是那几个女主播,哈哈。😂
Derek
江苏
他这辈子还有机会出来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看后面定的罪名,身体好的话也许还有机会出来享受墙内的自由,但是出境我觉得不太可能了。
STELLA
广东
122猫哥我发现你都不怎么翻湖南人的帖子,雨露均沾下三线来一线务工,婚恋困境典型案例在此
【基础信息】97/女/167cm/55kg,小清秀。老家湖南,目前在广州工作,硕士研究生,3C行业,年薪18w+。
【性格特点】ISFJ偏内向,但熟悉后嘎嘎聊天,共情能力强,亲近的朋友会觉得我是e人。
【家庭情况】非独生子女,父母普通职工,家庭和睦。
【兴趣爱好】运动细胞一般般,有空会去游泳/跳操/跳舞。平时爱听播客,喜欢看kpop女团blackpink、twice等。
【缺点】做饭技术一般,不太爱出门,特别是长途。(改进中)
【期待的他】1990-1996,本科及以上,善良踏实,有幽默感和高个子加分hhh,同在广州工作,如果是湖南人就更好啦~~
有缘人希望能带简介和照片回复

vx: ffhhii68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翻个广州的女读者,不过我之前都说了留邮箱,不要留微信,你这样很容易被加爆。另外愿意写邮件算是一个筛选的门槛,直接加微信就聊的你根本忙不过来。
思思
北京
你会让小牛猫去国外读书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看我户口积分排队的情况,排上了参加国内高考,在国内读书。排不上只能去申请境外学校,去外面读书。我持开放态度,两条路都不排斥,所以我老说北京户口随缘,不着急。
高煦清
河南
故宫博物院门票根本约不上,点不进去,等点进去就显示没票了[难过]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故宫常年是全国最热景点top3,又赶上人气最爆的十一长假,你约不到是正常的,约的到才稀罕。另外我提醒大家,进天安门广场也是要预约的,别到时候被拦下来就傻眼了。
Grady
上海
祝大家双节快乐!今晚我来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啦,今天散了,长假期间我也会每日更新的,有晚上闲着的可以过来看看聊聊。[猪头][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