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巨账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9-29 22:15 发表于北京


这个国庆我们家没有出游计划,现在哪哪都人潮涌动,我躲家里把景点让给大家。下午有空去院线试毒踩点,这也算是每个长假的保留节目。

我看了看排片和卡司,《前任》系列这种均分不到6的肯定不看,《志愿军》我一听这个名字就头大,自从和美国关系闹僵后,《长津湖》、《水门桥》、《金刚川》、《狙击手》……每年都要在大荧幕上杀美国鬼子,这些拍电影的乐此不疲,我看电影的却是厌倦,不看了。

排除法,那就是国师新作《坚如磐石》,就它了。

如果只看电影内容,《坚如磐石》完全不像国师以前的作品,他的电影一直以来都是弱故事,重色彩,强画面,但这一次纯走现实主义风格,讲了一个扫黑反腐的故事。

《狂飙》电影版,剧情比较完整,但算不上精彩,演员都是老面孔,演技也都在线,但没有电影的高级质感,很像在电影院里看电视。

另外我不明白雷佳音这么普通为什么老能演男一号,是我审美没跟上还是他家很有背景?他的脸盘子好大,跟开了特效似的,还给搭一个脸那么小的周冬雨,每次他两同框都是像父女多过情侣图片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本来想厚道一点给这部电影7分,但它隐隐约约还有一股爹味,近几年都市犯罪题材的电影皆如此,就像有个“爸爸”陪着你看,教你做人,劝你向善。我不喜欢这种感觉,再扣一点,6.7分。属于不算烂片,实在无聊看看也就看看的那种。

感觉这次的国庆档不行,没有暑假档那一批能打,持院线股过节的不会有惊喜了。

……

然后就是昨晚许家印新闻的余波,后台读者问的最多的几个问题,是恒大2.4万亿都亏哪去了?还有亏的是谁的钱?

首先要纠正一个概念,恒大确实负债2.4万亿,但也有1.8万亿的资产,所以真实的已发生亏损没有两万亿那么多。恒大危机是2021年爆发的,过去2年加一起亏了8000亿左右。

这8000亿里有5600亿是资产减值和土地回收。都是恒大前几年拍了各个地方的土地,交了钱,但是后面资金链断了,楼盘弄到一半,贬值了,或者弄都还没开始弄就被地方政府收回去了。

剩下的2400亿里有将近一半的财务费用,毕竟那么大的债务规模,每天眼睛睁开闭上,就多了好几亿利息。剩下的另一半才是经营投资上的亏损支出。

恒大内部管理挺奢靡的,之前网上流传出一份恒大高管的出差服务细则,看的人瞠目结舌。比如许家印出门要提前控电梯,1秒都不能等,除了保镖男性不能靠近,房间湿度不能大于50%,睡房要求绝对安静,电器上有指示灯的要用胶带粘起来……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不仅仅许家印,恒大内部分为a\b\c三档,几十个高管,每个人都有类似的十几条备注,有的还写明“康乐”喜好是容貌姣好的技师到客房服务。这样的公司成本控制肯定是一塌糊涂,以前房地产繁荣的时候他们使劲造,现在楼塌了,建议把细则抄送给狱警,继续服务。

至于恒大欠的都是谁的钱,这里面有将近7000亿是付了钱还没收房的倒霉蛋,有10000亿是欠上下游的应付账款(包含6000亿工程材料款),还有剩下的6000多亿才是借款,这部分借款的平均利率是8%左右。

(为了方便阅读,数字都是取近似值,精确详细的建议去查港交所公告)

所以你们很少听到银行机构为恒大的事情恐慌,因为它们大都是抵押借款,就是上面提到的那6000多亿,实在不行去处理抵押资产,亏肯定亏,但不至于血本无归。

真正倒大霉的是买到烂尾楼的业主,以及这些年被恒大赊账的上下游合作商,这7000亿+10000亿把很多业主家庭和合作商卷进了万丈深渊。

哦对了,还有人问许老板分红的500多亿港币去哪了,这个我也不清楚,许家印之前卖豪宅、卖古董、卖飞机凑钱还债,都是境内资产,他应该很清楚这些资产本来也是跑不掉的,还不如主动点拿出来填坑。至于港股分的500亿是外汇,属于境外资产,国内是监管不了的。

今天看到腾讯新闻,许家印前妻丁玉梅在7月份得知许家印被边控后,就乘飞机离开了香港,目前不知所踪。另外许家印还设立了一个32亿的家族信托基金,信托有防火墙,和债务无关。

虽然自己肉身陷囹圄,但总归还是给家人留下了退路。

……

今晚回家的路上,发现月亮特别大,特别圆,月饼热量高我已经好几年都不吃了,倒是愣愣的看着满月,才真切感受到了中秋节的味道。

祝我的读者大人们花好月圆,平安幸福图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闹(新)
北京
做接待的表示这些不算什么,有中高管要求房号几位数加一起不能是多少多少的,司空见惯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刚看完马斯克传记,他这个人你也不能说他节俭,毕竟400多亿美元给自己买玩具一拍大腿就决定了。但像恒大高管的这种谱,他是真没有。工作时可以吃盒饭,也可以睡厂房,睡沙发。拿个麦克风就对着员工讲话,不需要主席台,垫个箱子就行。中美富豪的差异。
火枪手
上海
别先入为主,《志愿军》和其它抗美援朝影片不是同一类型,文戏成分较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要是今年去看,明年还有抗美援朝,后年还有,所以我选择用脚投票,不看就是不看,看的人少了,资本就不会再去怼这个选题。
心若浮沉
广东
34 没抢到票回家 今晚没啥事来蹲你 一放假外围又大涨?这咋回事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拖后腿的显眼包不开盘,就是全世界资本市场最大的利好。

广东
国外的信息茧房是不是也挺厉害,只要是中国好的方面从来都不报导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嗯,它们会反向挑选,中国在西方媒体扮演的是和俄罗斯类似的反派,正面新闻报的少,报负面流量大。不过国外有一个quora平台,美国知乎,那里说中国好的老外很多很多,这一点中外是一样的,懂的越多的人越反动哈哈哈
柴齐飞
北京
他有一个儿子也同时被抓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二公子,peter xu,出差时房间室温要控制在23.5度,湿度60%,喝水只喝依云,化妆间、卫生间、吧台、客厅布置加起来有16条要求,也给狱警看看吧。
张十三
江苏
坚如磐石爹味是因为删减加补拍了,雷佳音的头忽大忽小,因为他补拍的时候胖了[捂脸]陈道明那条线完全是补拍的,原故事也删掉了一条线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陈道明那段补拍的?那就对了,我就说别扭。所以正经讲故事就讲故事,非要加一些说教进来,是不是不加就不过审。
Reinfred
湖南
所以说香港那边还是管不了?还有机会飞走?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不清楚具体的法条,但应该是不可以直接逮捕拦人的,除非他们触犯了香港本地的法律。前几年香港闹那么大,就是因为提案了一个送中条款,这里的送中就是指把罪犯送往大陆,最后港府撤回了。
易水
福建
前任4挺符合现在社会对婚姻的共鸣啊![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系列的评分一直就是5-6,我也纳闷这种电影为什么都能拍到4,查了一下历史票房,系列里的第三部竟然还爆卖了19亿,我无语了,可能各花入各眼吧。我之砒霜,彼之蜜糖。
卡西莫多
湖北
看好大猫读者的质量,来猫哥这里找对象,第一次留言,求翻。
男,95年pig, 173cm,73kg左右,一本学校毕业 语言专业,老家湖北,工作地武汉,年收入到手30W+,有车有存款无房,工作稳定,感情史简单。喜欢运动、读书,打篮球,跑步,爬山等。性格稳重,有耐力,会做家常菜,也可以吃完饭后洗碗,大小事可以和你商量着来。
缺点:生活中有时候不是特别细心
希望你:工作在武汉,打算在武汉定居,93年-2000年,学校一本及以上,有上进心,不懒惰,性格开朗,乐观。喜欢运动,没那么宅,双商有一商在线,工作稳定,遇事能有自己的想法。颜值中等即可,身高165cm以上,会下厨是加分项哦,本人认为做的一手好菜的女孩子对生活都是充满了激情、阳光开朗的~~~。
邮箱:leoyuwen@sina.com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感觉我的读者好多的社会精英,无论男男女女,年收入都是几十万打底,所以社会难是一部分人难,不是所有人都难呀。
仇白白
江苏
皮带最后的结局大概是啥呢?牢底坐穿?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涉及的都是经济类罪名,最多就是刑期一层一层叠加,不可能叠成死刑。他今年已经65岁,我觉得只要注意身体,应该能熬到出狱。但是出来后也未必能出境。
常号
黑龙江
415,刚才看见,蔡松嵩今天从诺安跑路了[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是打算离职奔私了,可能是觉得快到底了,去私募也算是抄底。另外葛兰也辞职了两个基金,很多兰精灵害怕带头大姐跑路,来问我怎么办。我看了一下她真正核心的那几个医药医疗的基金还在职,撤的那两个就是挂名的。
伟琪
浙江
融创和恒大都投了法拉第未来,感觉不是巧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融创没有投法拉第,融创投的都是国内的乐视子公司,钱一到账就全被债主们划走了,孙宏斌那就是吃了大亏,没啥说的。恒大确实有洗钱的嫌疑,贾跃亭8年了,一共就造了3辆车。
点石成金
湖南
恒大欠供应商的钱是彻底没指望了呗?会不会在节后a股又炸出一个坑出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恒大的雷暴的都差不多了,a股那些在恒大里欠钱的基本上都计提坏账,计提不了的像苏宁这种也差不多死硬了。供应商别想了,暂时国家能管的也就是保交楼。
YUAN
山东
3,第一次这么早!大屁股今天吃的什么馅的月饼?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高热高糖,哪还吃得动,已经两三年不吃月饼了。我现在就盼着那个打针的减肥药。

湖北
今天应该发张拍月亮的图片。睡啦,中秋快乐,我来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试图用手机拍月亮,但发现真拍不了眼睛看的效果,小米手机还得加油啊。大家中秋节愉快,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