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了5倍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09-30 22:09 发表于北京


今天在家刷到一条挺意外的新闻,航司的机票价格崩了,从媒体的报道来看有多条线路比9月份提前售出的时候便宜了30-40%,有些人比对了最新的价格,发现自己“血亏”了1000-2000,心情郁闷。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有几方面的原因,一个是今年航司普遍提高了运力,国内客运航班14000班、运输旅客196万人次,分别比2019年国庆假期增长18%、17%。注意,是比2019年增长了近两成,这个预期挺高的。

另一个就是疫情结束后的这一年机票定价高,把很多对价格敏感的乘客都逼到了其他交通工具上,终于到了临近长假的时候发现上座率低于预期,于是只能改变策略降价出货,多卖一张是一张。

至于那些之前买票后没保价的乘客,难不难受就不管了。

……

我这两天也在规划下一次出游的计划,已经想好了目的地,某三线地级市,但曾是历史名城,有闻名天下的5a景点,周边也有我很想去看看的古迹,具体地点我先卖个关子,回头再告诉你们。

我让老婆搜了一下当地的酒店,靠谱点的1-3号要1500/晚,但4号就是1100,5号700,6号就不到500了。等7-8号大家都去上班了就恢复300+的日常价格。

5倍的溢价真夸张,这是吃死了很多人错不了峰,就那几天非来不可。我不凑这个热闹,7-8号再出发,看情况可能会玩个3天2晚的。

还有不少读者留言问我这几天去台州旅游的事。相对来说我家乡属于不那么热门的景点,但眼下这档口也不便宜,平时400左右的亚朵现在1100,你若是觉得无所谓那就去。

临海古城墙不是大景区,玩一天就差不多了。推荐路线是下午4点从揽胜门上,2小时脚程,下午6点从兴善门下。往紫阳街里面走,网红食品海苔饼最热门的是门牌99号的那一家,这个时候不用想肯定是排1个小时以上的长队。不过它们店铺对面就是荣家小吃,是新荣记旗下最便宜的店(人均60-70),所以可以大部队坐里面点菜吃饭,派个体力好的倒霉蛋去排队。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如此一来城墙爬了,海苔饼买了,穷人版新荣记也算吃过了,行程打卡全部✅,距离近的话晚上开车回家,距离远的话住一晚。

第二天可以考虑去附近的神仙居(5a)或者国清寺(5a),前者我以前游记介绍过,山景险峻,是李白梦游的天姥山。后者是建于隋代的千年古刹,日本韩国天台宗的祖庭,济公出家的地方。

1982年李连杰版《少林》拍摄的时候,由于少林寺年久失修,凋敝破败,剧组就去国内其它寺庙拍摄取景,其中李连杰梯度出家那一幕就是在国清寺的大雄宝殿。

寺内不收门票,不卖香火,游客唯一能花钱的就是购买寺内提供的斋饭,2块钱一位,管饱,名气在国内不算大,但佛门逼格直接拉满。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

1、昨晚后来有读者留言问,为什么许家印不学贾跃亭往国外跑。我觉得原因是综合的,首先两人的负债规模相差近百倍,不可同日而语;其次乐视的资金崩溃速度快,有利于贾跃亭下决心出逃,而恒大的坍塌是渐进的,政府也一直在救房地产,许家印肯定不会轻易放弃;再者两人的负债对象也有巨大差异,许家印欠的是千千万买房业主的钱,欠的是上下游供应商的钱,欠了银行的钱,他应该很早就处于监控之中。

相比之下贾跃亭的债主们主要是机构和资本,是股东,是有钱人,社会责任要轻的多。他临走的时候忽悠孙宏斌来接盘,钱一到账立刻就先把银行的债给清了,我猜这可能也是他没被边控的原因,贾老板是拎得清的,可以坑投资人但不能坑国家。

其实许老板这方面也不傻,当初有将近1300亿的负债没钱回购,就去找这些债主商量债转股。我记得债主大都是几十亿,一百亿,其中最大的两家是山东高速(国企)200亿和苏宁200亿。

最后商量的结果是山东高速坚持要退出,恒大给他们钱了,剩下的1000多亿“自愿”留下转股。哈哈哈哈,反正公告里说是“自愿”的,不知道张近东看到跑路的山东高速有没有把后槽牙都咬碎图片

2、国庆档首日票房3.6亿,低于市场预期,是2020年中秋节的一半都不到。目前四部电影豆瓣都开分了,坚如磐石和我昨晚评的分一样,都是6.7,志愿军7.3,莫斯科行动7.3,前任6.8,我这个国庆不会再去电影院了。

今晚就聊这些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王砚林
湖北
有一说一,国家应该严格落实年假,让大家尽量能错峰出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说都是这么说的,但做不到。我也想过如果不是全国性的放假,最后很多在民营企业里打工的一定无法享受足额的年假。五一十一因为全都休息了,很多行业上班都上不了,老板才不会逼员工加班。
HH
山东
猫兄,中国人这么多,各行各业这么卷,人口过剩,产生过剩,为啥还鼓励生育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内卷过剩是当下,鼓励生育是补充20-40年以后的社会劳动力,也就是给我们养老的下一代人。不然我们七八十岁了怎么办,主动跳进焚尸炉吗?
龙飞凤舞
山东
我要搞民宿产业去(制造移动民宿),有拦着我的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由于前面3年疫情,导致大量酒店民宿关闭,今年一下子供不应求,是这些熬过疫情的从业者爆赚的一年。但这个情况不是常态,接下来肯定很多人重新去开店,可能过几年又变成了供过于求,你现在赶趟冲进去,有可能正好成为了炮灰。
Sky
安徽
中国乒乓球居然又输了……,我们只适合单独独斗?…[难过][难过][难过][难过][难过][难过][难过][难过][难过]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女双输日本还能理解,输印度可太惊喜了,不过亚运会这种级别的比赛也不用太当回事,就当给亚洲邻居们扶贫了,我们金牌要拿一半多的,不少 这一块。
Kelsey
广东
1110的机票,隔天就卖700,10个人亏4000……真的无语死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都怕订不到,都是提前订,结果航司最后一天暴跌降价,这个剧本没想到吧,股票一天也才跌10%,机票能一天跌30-40%。
K
山东
我猜去西安看兵马俑,三线也就这城市了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西安我去过了,另外西安没混到三线城市这么惨吧,西北no1呢。之前网上讨论迁都的时候,不少西安人还理直气壮的觉得他们是热门呐。[囧]
丁一白
浙江
阅读7,牛不牛逼。盲猜三线洛阳?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一看就是新读者,洛阳我已经去过了,龙门石窟临河而建,景色美炸了。这次我要去的地方倒是和洛阳挺有关系的[旺柴]
周祥
江苏
十年前去本科舍友临海老家做客,他妈妈做了一个我从没吃过的饼,卷了各种菜,记忆深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呃,你的描述应该叫扁食,通常是临海本地过年的时候做的。外婆没到年三十就会卷好一筐,让我送给爷爷吃,小时候的事了,现在外婆不在爷爷也不在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等等,说错了,应该是食饼筒,或者叫麦油脂,我搞混了,被我老婆嘲笑了。[打脸]
会有时
山东
恒大给山东高速钱没给完吧,恒大根本没有资金回购,最后是由深圳人才安居集团接盘,说是分期给山东高速现在心态崩了,最后一期直接不给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好像是有50亿还不是80亿的尾款,没有落实,被山东高速催了,另外我记得山东高速相关人员也被查了。但无论如何也比留下来的苏宁强,苏宁现在手里的那点股票还剩几个铜板呢。
D•B
辽宁
本溪这种东北八线城市住宿1000+每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5号之前全国的住宿都很贵,从5号开始一天一个台阶断崖跌,这就是明着挖坑,很多人知道自己被宰了,但躲也躲不开。
Allen
江苏
台州两家新荣记相当出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想吃十一的新荣记,都是8月份就开始抢订了,到了现在这个关口,就算是本地有关系的也绝对没有位置,不可能了。外地游客不必执着于吃新荣记本店,吃点平替的荣小馆或者荣家小吃也算打过卡了。
黄豆豆
浙江
这两年你的期指赚钱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有,我没细算,扣完贴水应该还亏一点,但肯定比指数亏的少,除非年年不涨,只要后面中证回到7000+这两年的利息带盈利就有了。
葫芦娃
浙江
杭州去仙居交通真是不方便,没有高铁不说,两个台州站选址那才叫奇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台州站是椒江那边,去临海的话就选临海站下,实在买不到票,从台州站下坐大巴去临海也可以,台州没多大,县和县之间开车都在1小时。
郭🍄郭🍄
江苏
15年的粉了,duang一下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行勒,敲钟了,大家节日快乐,好好玩[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