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压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10-13 22:30 发表于北京


删了

……

删了

……

删了

……

昨晚评论里讨论家庭烦恼的时候,我有些凡尔赛的表示我们家的烦恼不多,(50%财务、30%感情、15%健康)剩下的那5%我也没想好是什么,且留个余地当作兜底条款。

后台有很多读者问,孩子的教育不烦恼吗,夫妻两没有为孩子的教育吵过架吗?我想了想这个事,应该说我和老婆也有过一些争执,但总体上是不算焦虑的。

因为我之前看到新闻,几十个名校硕士生争抢竞聘一个学校宿管的职位,亦或者竞聘一个烟厂的岗位,也就是说大部分人读到985、211的硕士,毕业出来的社会预期是希望有一分稳定的年薪20万以上的工作。

我不知道你们是咋想的,我看这种新闻就觉得解压,就会找老婆讨论,然后夫妻两很快就达成共识:确实没有必要去逼孩子。如果担心孩子未来连这个生活水平都达不到的话,还不如我们做父母的多努力来的更实际有效。

老婆跟我说小区里邻居家孩子都挺卷的,线上凑名师的课,4个孩子拼,每节课2000(人均500)。我斩钉截铁的跟她说,我们不要报,这种钱我一分都不想花。我们给大崽就报了2个爱好班,每周2天街舞,2天游泳,文化方面完成学校课业即可。

我这人想的挺通透的,不是每一个儿子都要青出于蓝,我的孩子不出色的话,就吃老本好了。我要孩子晚,估计孙辈出生也没好久能活了,所以只要省着点花,在我噶之前家里没吃空就行,至于我死后子孙后代兴衰荣辱我就操不了心了。

想那三国曹操乱世英雄,打拼下来那么大的基业,结果去世不到50年就让司马家给篡了。人呵,顾好眼前的事就行了,别想太远。

就这些吧,大家周末愉快。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jy
吉林
还有,钱只有对高等级的人格来说才是锦上添花,而给一个只学街舞和游泳的废物来说那就相当于提前给他买一个小区包二奶,你是准备给这个本就问题很多的社会增加难度是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是不是脑子有水,小孩子学街舞学游泳就是包二奶,就是给社会增加难度,你是今天亏傻逼了没地方撒气吧[抠鼻]
51CTO
辽宁
以色列要屠城了。我是做梦都没想到都2032年了,地球上还会发生屠城。。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4小时就要100万人搬家,当年元首让犹太人搬家都没那么快。这个要求确实是很无理且野蛮的要求,三体类似的剧情上演了。

广东
写些古民喜欢的事,粉丝才能稳定呀。写些杂事古民没兴趣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要不先说说,今天有什么股民喜欢的事?少说几句行情,不给人添堵,让大家舒坦一点过周末就很好了。
姥姥
广东
我们单位负责办理退休手续的岗位也招研究生学历了,这种工作只要认真细致的大专生也能做,太卷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人多那么多书,不是为了满足你这个工作岗位的需求,人读到研究生,是为了击败其他竞争对手,拿到这个岗位以及待遇。
大太阳
山东
蓝猫会不会以后懒了,写几个删了删了删了删了,然后句号[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人和人之间还是要有诚信的,我要是没写就没写,不会写个删了假装自己写过,这就很恶劣了。
家嘉年华
广西
今天刚刚为教育的事情和老婆吵架,连续上课7天,女儿说晚上想看看电视,老婆意思先写作业,背单词,明天再看。
我自己觉得接送多两天都难受得慌,何况一个几岁的小屁孩,吵完架,还是觉得堵得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孩子先看电视也行,先写作业也没错,这都不是什么原则性的问题,你们没必要两个人同时管这件事。约好其中一人负责,另外一个人别干涉。
连源
浙江
北京教育局不对课外补课现象,进行管理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大机构你能管,现在都是个体户打游击,让你管你管的了嘛?本来以前家教也是奢侈品,大部分人用不起,后来开培训班批量服务价格才降下来,现在把批发的打掉,又变回以前的零售市场啦。
LB-BEYOND
云南
能否讲一讲你为何对公务员这个职业情有独钟?随着现在地方财政捉襟见肘,多年以后公务员会不会变得普普通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公务员受地方财政的影响很大,我的家乡是沿海的浙江,在我们当地的县城,公务员或者事业编,是很好很好的工作,待遇高,没有中年危机,并且有社会地位。你不要拿东北或者西北内陆的公务员来比,天壤之别。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想了一下,东北和西北的公务员,在当地应该也算是比较不错的工作,虽然和沿海跨区有差距。
仇白白
江苏
巴以,俄乌最后会咋收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巴以我不清楚,但我现在觉得俄乌大概率就是现在的占领区,最后成为既成事实,恭喜普大帝开疆拓土,虽然这仗打的很难看,付出的代价也很大。
陈力
安徽
如果孩子爱学习就应该给孩子买课。毕竟学习成绩是他们的重要考量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当然不会刻意的阻止孩子学习,但大崽并不爱学习,可能不算笨,但真的懒。这么小年纪想的都是怎么让自己轻松一些。
未央
北京
大股你写年少的特殊待遇,放在今天就是北极鲶鱼吧[呲牙][呲牙][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我小时候的优待都在合理范围吧,幼儿园挑食吃个鸡蛋也很过分嘛。我外公和我爷爷虽然都是离休干部,但去世的时候都没啥余财,外公外婆遗产就20万现金加一套祖宅,爷爷走的时候除了政府抚恤别的都没了(我爸花光了)。
nn
北京
删了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也忘了,审了好久,给退回来了,我也没时间一个一个试,就把前面都删了,想来家里孩子教育那点鸡零狗碎的琐事肯定没问题。
神经蛙
浙江
县城500万就可以躺平了,这包括房产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房子扣掉房贷后的净值部分可以算进去,加起来有个500万,就正经上班,轻松过中产生活。
夏天
湖北
88 今天……简直了,昨天涨的不够今天跌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从8月份以来,外资还没有过连续2天净流入的,本来今天跌回来就是大概率的事,也别大惊小怪的。
晴天
湖南
盲猜是不是一哥的事[偷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想起来了,有写这一段,但不确定是不是因为这个被退回来,以后周末就闲逼说说家里的事最安担。
起兮
广东
猫哥,求翻~
坐标广州,河北人,94年,174,区直公务员,收入20+。性格稳重踏实,有责任心,做事靠谱。
不足之处:1.工科生,有些直男,但不是特别严重。2.普通家庭,不能给予过多帮助,当然也无负担。
希望能够找到一个三观相近,能够互相理解包容,一起面对生活的女生。
欢迎有意的小姐姐联系:1714567442@qq.com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最近好像很容易随手翻到广州的读者征友,又是一位公务员朋友,不是都说男公务员很抢手么,广州女读者看过来啦。
Jacob
浙江
Duang!Duang!Duang!周末愉快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散会!连上7天班辛苦了,大家周末愉快[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