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横行的年代,不允许逻辑讲逻辑?
原创 虚名 虚名的四维空间
023年10月16日 16:12 浙江
嗨嗨,看了几期“乐夏”,给我印象深刻的有三组,一组是重塑雕像的权利,我说它高级;一组是五条人,宁愿土得比吃了番薯放的还臭的臭屁;还有一组是今年本土的希瓦那,打动我。


对于大妈,其实我一直宽容。比我大的,都是奶奶了,我叫默认意义上的大妈,其实是尊重。

炒股票的,一般都清醒。即使混入几个大妈,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最起码也是飘雪之类——不看上50页,你都搞不懂谁跟谁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即使看了50页,你或许也还搞不懂那关系到地搞得如何。

这情况,刚才就遇上了。

群友是这样说的:

一位大妈误加入一个博士群里。有人提问:“一滴水从很高很高的地方自由落体下来,砸到人会不会砸伤或砸死?”群里一下就热闹起来,各种公式,各种假设,各种阻力、重力、加速度的计算,足足讨论了近一个小时。这时大妈默默地问了一句:你们没有淋过雨吗?群里突然死一般的寂静。然后,然后大妈就被踢出群了。

在价投股下跌的背景下,这看起来就很有讽刺了。这段子的一层意思是,大妈说了一个真理,博士只看到眼前,看不到未来;第二个意思就是,博士踢了大妈,没修养。

我非常赞同我们不能只看眼前而不看未来。

但是,假托大妈,我觉得对大妈似有不尊之意。因为,毕竟不是所有大妈都是不读书不懂流体力学的。

记得好多年前,我在杭州一个酒店做一个发言,是讲价值投资,有一位省报社风度翩翩的女士,现在想来也应该是大妈了,很巧,就是以这口吻而且几乎同样的说辞诘问我。我当时无言以对,就问她,你在没出嫁以前和现在出嫁了有儿女了以后,你对生儿育女这件事的看法有变化吗?你在处女时代和现在,你心爱的对你某些器官的撞击,你觉得感受相同吗?

那位记者当时很尴尬,我后来至今都没再跟她沟通过。我写这篇东西的目的,就是想因为我当年的刻薄跟那位也许现在也是大妈的记者道个歉:我我错了。

大妈也有讲逻辑的,以后少用这类段子黑我们可爱的大妈。在大妈横行的年代,大妈有大妈的逻辑。

阅读 166

发消息

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