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雷返贫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10-25 22:22 发表于北京
今天的行情要从昨晚接着说。

中央增发了一万亿国债,用于加强防灾类的工程建设。这个消息出后夜里还在交易的a50期货指数涨了2%,这也是今天开盘后a股一度冲高的原因。近期持续出货的外资也在短短十几分钟内逆势加仓约30亿。

然后,就没然后了,依然是祖传的高开低走剧本,有央行增持护体的主板跌的少些,自生自灭的创业板向下跌了1.5%。

……

……

……

……

今天行情虽然高开低走,但总体还是回了一些血,成交额8700亿,中位数达到了1.24%。

一个是汇金继续保持了对etf的增持,根据数据推算大概在30-40亿区间;另一个就是外资减持金额不多,只抛了13亿,但这不能说明外资改变了态度,今天开盘冲进来30多亿是受消息刺激,把这笔钱扣掉还是差不多日抛50亿。

股市底层虽然有实体经济的框架,但股价层面更多体现的还是资金流入流出的影响,钱进来就涨,钱走了就跌。

今天a股挑战了一下3000点关口,但显然没有足够的信心,接下来10日线和20日线很快就会压下来,明后天都是考验。主板有国家队每日护盘情况要好一些,最惨的是创业板,医药和新能源今年本来就弱势,也不在抄底资金的保护圈内,去年跌了29%的情况下,今年竟然还能再跌20%,幸亏它没有相应的股指期货,不然又是多少个血本无归。

一万亿国债行情
……

1、港交所宣布将印花税从双向0.13%下调至0.1%。前几年行情稍微好点就忍不住加税吸血,结果这几年港股跌炸了,现在降印花税也没啥用,港运线被跌破,趋势坠毁,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国际资本已经撤离港股。别说双向0.1%依然贵,你爸爸单向0.05%都跌尿裤子了,洗洗睡吧。

我现在对港股唯一的期盼,就是等着美元放水,全球流动性反弹的时候,找个好位置出货。

其实今天李家超宣布的还有其它几件事,新置业税减半,二手房按揭从30年延长到50年,新生儿奖励2万(为期3年),投资移民香港门槛3000万,这个广告我整天在抖音上能刷到,但完全没兴趣。香港的生活压力不比北京上海小,除了金融业就业资源也不算丰富,房子又小又贵,看着那些100平米的豪宅我都快窒息了。

香港的读者恕罪,由于港股的关系,我现在一看到香港有关的信息就没来由的反感厌烦。

2、爱美客今日大跌12%,长阴线破位,原因是3季度利润增速13%,低于预期。今年只要是c端消费股,就没有不挨毒打的,今年倒是做大机构、政府端生意的还好些,因为国家为了刺激经济一直在放项目,而且怕企业扛不住,给钱也比以前痛快,最近还刚发了1万亿结以前的旧帐,日子是比较好过的。

公司实控人计划增持5000万-1亿,价格上限450亿,这金额确实不够看,抬走吧。

3、通威股份第三季度利润30.3%,同比下降68%,看着降幅很吓人,但主要是去年基数太高了,一个季度挣30亿还要啥自行车。前两年光伏扩产能扩的太厉害,今年一个杀价比一个狠,得挤死几个借钱扩产的,剩下的企业才有好日子过。

4、恒瑞医药三季度利润11.66亿,同比增长10.5%,这业绩也不行,明天可能也要挨刀子,但恒瑞的优势是前两年已经跌麻了,想跑的也跑了个七七八八,剩下都是头铁和装死的,真要往下杀也杀不太动。

5、今天吃到一个瓜,说某明星夫妇由于投资中植系亏损上亿导致离婚,我感觉了一下,投资中植系亏损上亿可能性不小,中植系雷了几千亿,之所以社会影响不算很大,是因为投资门槛三五百万,雷在里面的都是有钱人。但明星夫妇亏个上亿就导致离婚我不信,写小作文的人对明星艺人的收入没有概念,亏个把亿也就一两年收入,勒一勒裤腰带就出来了。

通常高净值家庭最大的返贫通道就是投资踩雷,若投资集中,一下子雷掉5年以上收入就算伤筋动骨,10年以上就恢复不了元气了。在中国想靠资本食利躺平还挺难的,安全的利息太低,利息高的都有周期性风险,难搞。

这两天有不少人问我买30年美债的事,我觉得除了价格波动外还有一个风险务必要考虑,就是一旦中美在台海发生冲突,中国被制裁,中国公民的对外投资可能都会受影响,到时候大量中国资本清退美债,拥挤踩踏,你得考虑下这个情况。如果买3年以下的中短债我觉得风险可控,30年啊,可以发生太多事了。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氵刀八木🐴 。
广东
为啥居然还有香港的读者,他们不玩大A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内地的股民去到世界各地,虽然肉身在外,但也不忘来a股接盘,可歌可泣。不过最好笑的是我昨天看到有个台湾妹子吐槽,说走港股通渠道买a股,亏了3万多美元,这才是真正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
仰望星空
四川
一直有个疑惑,为什么不周末或者节假日开会出政策,反正也不能交易,消息都放开了,就不会内幕交易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咋一开口就要公务员理所当然的周末加班?你自己都不愿意周末加班,他们更不愿意。真实世界里你不愿意周末加班但通常无可奈何,他们是不加班就不加班。
张三碗
上海
请问李大屁股,五个省略号的内容怎么才能看到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天第一次发送审了我15分钟,退回来了,我删了几段再发就秒过,你想看被删的那几段嘛,下次征稿费打100万就私发给你。[旺柴]
Hannah
广东
“看到那些100平米的豪宅我快窒息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太可爱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还有一个妹子,自己是设计师,家里一共15平米,设计出了厨房卫生间卧室衣帽间写字台,看着很精巧,如果我刚毕业,单身一个人住,可能会觉得还挺有意思,但有老婆孩子谁愿意受这种罪,住这房子和坐牢有什么区别。就这15平米也要400多万。
万山
中国香港
887
借猫哥宝地发布信息,求翻~[可怜]
96年女生,170/60,相貌端正、身体健康;本科985+hkust master,中文系毕业。
坐标香港,已港漂五年,不出意外的话会在香港发展下去;职业老师,收入30+。
原生家庭位于广州,独生女;父母体制内,教育程度高、正直开明;家庭和睦,全家身体健康无债务。
个人爱好:画画、看书、行山、追剧看番、收拾房间
性格:善解人意、理性(拎得清)、情绪稳定、喜欢思考;不喜欢社交但该撑场子的时候都撑得起来。
对另一半的期望:同在香港发展的男生,身心健康、为人正直、做人做事认真负责,年龄不小于我、身高不低于我。有意者请带照片和自我介绍联系goodnightbigrabbit@gmail.com
由于多年文科生+社交圈狭窄+生活简单,我在日常生活中实在没有认识同龄男性的机会,只能借猫哥宝地试试运气了[苦涩]再次谢过猫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怎么征婚也翻到香港了,今天也是巧了,话说广州生活压力不是更小嘛。
adam
北京
香港市场投资3000万港元就可以拿到身份,会考虑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没有润的计划,假如未来我有润的想法,也不会考虑香港,原因在文中已经说了,性价比不好。
哄哄
辽宁
1957 最近老公单位同事踢完球当场晕倒,鼻孔流血,现场急救的非常迅速,一点儿也没耽误,可是人也没救过来。据说家里还有还有二百多万没还完的房贷,全职的媳妇儿和两个娃,突然觉得人到中年,活不起死不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前几天写到人到中年就怕死,不想自己出任何意外,因为我要是出事全家老小都会生活降级。普通人如果身背债务就更要小心,如果有余财,不妨考虑买个重疾险。
一瓶子
广东
回复 招财大牛猫:全职育儿妈妈的建议给家庭顶梁柱买寿险保额要覆盖房贷,万一真的万一了起码房子保住了有居所,妈妈再出去工作养娃,苦一点累一点也好过一下子绝望啊
周君
北京
一旦中美恶化,考虑过你的各种币怎么处置了么,到时候被强行冻结的概率也不小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的资产都在链上,不怕美国冻结,早有退路方案。
恰少年
天津
澳门越来越有吸引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平时听到港澳港澳,通常是并列的,但实际上澳门无论是人口,还是经济规模,都和香港有8-10倍的差距,澳门真的太小了,能提供的就业机会更少。那边除了菠菜几乎就没别的。
养乐多
湖南
投资返贫是近几年发生最多的事情了,前几年的p2p坑的人不少,最近两年的信托啥。 p2p大都是小老百姓人数基数大,都很多闹的,但硬生生给压下来了,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几年闹的全国鸡飞狗跳的,连北京都没消停,最后很多老板都被抓进去了,要钱没有,要命一条,很多人也是斗争了好久,最终还是认命。你看吧,这几年的烂尾房也很难全部上岸,最后也会有一些人认命。
胡晓飞
北京
狗东跌了50%多了,PDD的市值已经是四个京东了,不知道我的狗东还能不能回本……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难,电商的市场份额,这几年抖音、快手、拼多多增长很快,阿里和京东节节败退,你在一艘逐渐下沉的船上。
Neil 格非
浙江
明星和网红谁更有钱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网红看分类的,科普、历史、跳舞这些的也没啥钱,但如果是探店、直播卖货、美妆、母婴之类和消费场景挂钩的,就比较有钱。那几个带货的大主播比明星能挣。
牛逼哄哄的样子
浙江
463 别说三十年了… 3年可以发生的事情 也足够 大家唏嘘了 三十年河东 三十年河西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目前外媒普遍认为3年内台海形势不会有啥变化,10年内就不知道了,买美股的话一看形势不妙,一键清仓分分钟的事,买30年美债,到时候人多踩踏,流动性又不好,要以几折的价格跑路是个问题。
杨梅
北京
duang吧,困了,明天要飞20厘米[困]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散会散会,大家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