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祥瑞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11-08 22:38 发表于北京
今天两市成交再度超过1万亿,市场中位数-0.16%,北上通道的外资净卖出37亿。a股的流动性确实有很明显的改善,成交开始活跃,也凑合可以顶住外资30-50亿的抛压,这些都是之前两个月做不到的。


市场信心开始恢复了,但不多,反弹蠢蠢欲动,却也只是欲动。

市值大的板块和个股表现萎靡,外资不买了以后国内机构也不买了,大户和游资避之不及,散户除了被套的装死,也不愿意在往里加钱了。这些大票压住了指数,导致a股背靠3000点却无力向上。

但另一方面局部概念或者板块却甚是活跃,比如近期人气蹿升的网络短剧今日大涨将近7%,从前几天的凝聚共识,到现在的主升浪彻底起势,主打的就是一个小快灵。

a股今年炒作过3个热门概念,最早的人工智能,后来的华为、减肥药,都是类似的节奏。那些不愿意在熊市窝窝囊囊的热钱们自己攒局,避开机构票和深度套牢票,专挑市值小的玩击鼓传花,虽然带不动a股大势,却也在一个特定结界内营造繁荣。

其实上面几个提到的概念,先不说商业愿景能否落地,最起码叙事逻辑是能讲的通的。这几天a股还有一条纯玄学的炒作路线,先是华为汽车板块一家叫圣龙股份的票暴涨,然后莫名其妙的十几个里带有“龙”的票开始乱涨。

今天更离谱,轮到名字里有“凤凰”的开始暴涨,凤凰光学+10%,凤凰股份+10%,凤凰传媒+10%,上海凤凰+10%,凤凰航运+10%。

明明是各行各业互不相关的公司,却因为这么个鬼扯的原因一起涨停,这已经算是一种行为艺术。不过行为艺术通常都是一两个人,或者一小撮人的猎奇行为,像上面每一只涨停股票背后都是10位数的成交额,股市里竟然有那么多闲人,那么多闲钱一起搞了这出,我真的,简直了。

今天晚上,已经有人为明天吹风“麒麟”概念,a股炒到这个地步,各路祥瑞神兽登场,我感觉自己小脑都萎缩了图片

……

1、今天几个部委召集了一批房企开会,临近下午收盘的时候又是外面的路透社发了一条消息,说在上面的授意下,平安打算临危受难,要去接碧桂园的烂摊子。消息一出,港股平安急跌4%,率先死给你看,墙内稍微迟钝一点,a股平安隔了三四分钟才开始跌。

平安随即进行了回应,称外媒报道与事实不符,公司目前没持有碧桂园股票,也没有接到政府指示要去接盘碧桂园。

但跌下去的股价并没有涨回来的意思,这件事蛮有趣,虽然两边口径完全矛盾,但莫名其妙的网友普遍信路透社的多。平安之前接盘华夏幸福就深度亏损,这次它们虽一再否认,但有了创后应激反应的平安股东已经开始骂娘。

哦对了,今天港股的地产股大涨,融创+30%,恒大+28%,碧桂园+12%,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股价信了。

2、还有一件事听起来像段子,但却是真事。陆家嘴从苏钢那里买了一块地开发,因为此前是工业用地,所以要做消毒处理。苏钢说没问题,还找了当地的机构检测了一遍,ok。然后就哼哧哼哧开始建,等快建好的时候找验收机构检测,发现工业污染超标50倍,谁住谁死。必须全部推倒重新对土地进行消毒。陆家嘴破防了,起诉索赔105亿,已经立案,相关公告我今天已经在5个以上的微信群里看到。没想到金额这么大的项目就轻易的相信了交易对手,也不自己找机构再验一遍,我不信100亿的损失靠打官司能追回来,最后肯定是和稀泥各退一步。

3、隆基绿能因为股东HHLR涉嫌违规减持,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简单说就是HHLR受让了一个老股东6%的股票,超过5%的都算大股东,减持是有限制的。

HHLR为了规避这个限制,就把超过1%的股票通过转融通渠道借出去,这样自己就不到5%,然后就卖出套现。

讲真,我看了新闻后都有些半信半疑,“还能这么操作?”靠转融通就能规避5%以上股东限制,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规则漏洞,尤其是想起隆基股价的灾难性表现,中小股东脑瓜子都嗡嗡的。

……

就这些吧,昨晚提到的创成长ETF是159967,科创板100ETF是588120。我这几年已经不太喜欢买个股了,加减仓都是在股指期货账户里操作,但是创业板和科创板都没有期指,所以想加仓还是要着落到ETF。

主板由于外资的抛售这几个月一直很萎靡,这个时候肯定不愿意去加仓IF或者IH。反而是医药、新能源、芯片由于前面跌的比较透,有较为理想的反弹空间,所以就弄了一些占权比较高的指数基金。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CP
上海
炒生肖和动物都能炒成主线,全球恐就大A这么一家了吧?外资能长情才怪,换谁也跑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主线需要更大范围的共识,a股现在做不到。炒这些龙啊凤啊,不需要太多的钱和太多的共识,一小撮人搞行为艺术就能达成。a股就是一个草台班子,规则全是漏洞的赌场,你就别期望太高了。
yes
广东
你牛,说什么什么大涨,ai,减肥药,短视频。要是早信你发达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幸存者偏差,我一年到头没少说各类信息,你只是对暴涨的印象特别深刻。

辽宁
在大A的信仰不是应该炒A字辈的票吗–什么万科A.陕国投A.京东方A.xxxA….[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肯定是套着几个坑货里面,这种大市值的坑货玩不起来的,你就老老实实套着吧。
陈哲
江西
陆家嘴的那个太可怕了,都是些什么人在做事[尴尬]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一整件事都透着诡异,上百亿的工业用地项目,事先竟然会没有检测。我现在了解的也不多,就是看上市公司公告里写的内容,可以让子弹飞一会,没准是房地产这几年行情不好,所以想找个由头弄点钱回来。
Tracy wu
福建
大牛猫,帮忙翻牌真诚寻伴侣,多谢大媒人.
[个人概述]
女,福建厦门,身高164,体重58kg。81年巨蟹座,颜值80分。有房有房贷有存款理财保险,生活小康,自营物流公司(出口货运代理:海陆空铁)
年收入50W+
[家庭情况]
离异3年男娃12岁,孩子我自己负担。
[自我评价]
直女,简单不作,自律乐观上进,较为感性。
[缺点]
急性子,家务能力一般。
[爱好]
运动、旅游、美食、追剧、音乐。
[期望值]
年龄33-48之间,身高172+,体重130-170不要太胖,颜值中上,收入20W+,未婚离异均可,离异更为合适,我喜欢孩子,必会用心对待,只因爱屋及乌。
ps: 不考虑再生娃。
[心目中的他]
真诚善良,思想同频并能提供情绪价值,有时间和我一起旅游看世界。
始于颜值,敬于才华,合于性格,久于善良,终于人品。

如果你想认识我,请附个人照和一段自我介绍发送至:17419707@qq.com
有缘相见。谢谢大牛猫。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是真愿意向下兼容,自己挣50万,只要求男方年入20万,别的也没啥硬件要求,可能是离过婚的更看重性格,物质要求不高。
y
上海
猫哥人到底要怎样才能变得成熟,像个大人?感觉自己好像一直长不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棱角都磨平了,所谓的成熟就是更事故,更愿意向规则妥协,就是长大了。另外就是愿意承担自己的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能向周围的人输出担当。男人很多都晚熟,我觉得我30岁才摆脱孩子气。
SSRR
四川
持有400多W市值银行股,年分红30W+,如果有人问年收入,可以理直气壮的说年入30W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可以算吧,但这件事如果拉长到30-40年的周期,还是存在不确定性。并不是国有银行就万无一失,尤其是中国银行的底层资产很多都是房地产。
rayer
泰国
猫哥出手,啥时候轮到带牛带猫的股票涨一轮[旺柴][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等12生肖的都炒一轮,我到时候带头喊单冲“猫”概念股,反正都是瞎玩,那我嗓门大,我也要玩。
青未了
山东
对央行发文促进物价上涨怎么看?普通人应该如何保值?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放心吧,通缩这事不是发发红头文件就能解决的,十几万亿的m2倒下去都没见起色,哪有那么容易物价上涨。
TRY
福建
736,话说北京冬天已经要大袄子出门了吗?我们还是白天短袖短裤晚上风扇空调。。。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前几天降温到零度附近,我们小区已经提前烧暖气了,今天地板都热了。听南方的网友说很多地方都还穿短袖,地域差异真的大。
Fubin Wan
北京
隆基这个怎么解读?利好还是利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算利空,时间的嫖客卖都卖完了,但也没啥利好的,因为后面就算重罚,罚的钱也是上缴国库,不会分给亏钱的股民。

河南
又审核这么久?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是,审了半小时,我都已经做好准备,要是退回来的话删掉哪些部分,没想到突然提示通过了。
薛建玲
浙江
duang一个,珍爱生命远离大A[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吧,不早了,大家休息[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