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自己人都割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11-14 22:12 发表于北京
昨晚的文章因为手潮不小心给弄没了,但随后腾讯的小伙伴帮我从数据库的日志里又找了回来,我就以发布的形式补发。


群发,一天只能发1条,所有读者都会收到推送。
发布,一天内不限条数,一部分读者会收到推送,没收到推送的可以点进公众号主页查阅。

很多读者说不知道怎么进公众号主页,最简单的路径,看到页面最上面标题下面有“招财大牛猫”三个字吧,点一下就进去了。

还有些读者好奇,我为什么能够发现华宝添益那么冷门品种的规则漏洞。其实在2013-2014年那会这个货基厉害的,活期年化有4-5%,是账户里多余现金管理的优秀工具。

当时我公众号和微博经常提到它,可能被华宝基金看到了,就来找我做华宝添益的商推,那是我公众号接到的第一个广告,阅读量3000多,广告费1600元,这是我在自媒体上挣到的第一笔钱,至今难忘。

……

今天吃到个蛮有感触的瓜,说给你们听听。

起因是有人在东方雨虹的股吧里发帖,跪求公司老板归还四期股权激励的本金。这个所谓的股权激励,是2021年2月的时候,公司推了一个持股计划,为了鼓励员工参与,老板承诺保本兜底+8%年化收益。

当时东方雨虹的股价一路高歌猛进,员工信心爆棚,觉得老板开出这么好的条件是要带大家发财,1411名员工筹了13.8亿,人均百万,真有钱图片

还嫌这钱不够,又去融资借了一倍的钱,凑了27亿买入。要说这老板人还怪好的,怕员工们这么多钱买不到股票,就把自己的1500万股卖给员工,套现了8亿。这一切都是图中红色箭头位置发生的事。

东方雨虹

然后就是房地产市场大溃退,做防水的东方雨虹也一路下跌,最新股价已经腰斩,杠杆也早就爆了,员工计划当时投进去的本金也亏的稀里哗啦,估计去找老板兑现承诺无果,才到社交媒体上把事情捅开,希望借助舆论逼老板还钱。

我粗粗算了一账,要兜这窟窿得十七八亿的现金,以李卫国100多亿的身家,诚意兜的话应该兜的起,但他这两年缩水也很严重,现在一口气掏这么多现金出去也是半条命挤出去了,我用常识判断这钱怕是不会很顺利的给,且有的纠缠,不信咱们往后瞧。

东方雨虹前天股价创4年新低,昨晚抛出回购计划,回购3-6亿,今天反弹了1.3%,市场并不买帐,现在知道背后有这么苦大仇深的故事,只怕又会吓跑不少资金。

近些年来经常有大企业倒下后坑员工的案例,比如海航、恒大,就把自己的员工坑惨了,但凡公司要求或者鼓励员工投资公司的,建议都留个心眼,资本家凭啥白给打工仔送枣吃啊。

……

1、今天圈内还在热议知名私募华软新动力投的一个30亿量化基金跑路了。我通俗描述一下,就是层层嵌套,a投了b,b再去投c,c去投d。结果到了d这里打款的账户不是产品户,而是公司账户,也不知道托管方的风控是怎么做的,钱就被取走了。d取走钱后,定期报一个假净值,+20%、+30%,走势还挺美,一直到最近才东窗事发,据说人已经跑路了,能不能抓回来,把钱追回来都要看后续发展。

华软新动力今晚出公告,一口气换了六个产品的基金经理,发生这样的事肯定炸锅了。这样一比a股盈亏好歹都在明面上,股民不用担心有人卷了钱跑路对吧图片

2、外网的两个消息,1是预测咱们近期又要降10个基点的利率,也就是0.1%,这个可信度挺高的,昨晚我就说了小银行跟进降息,就是变相催促大银行该降了。2是后续会提供1万亿低成本资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城中村改造、平急两用基础设施。这个听起来也不是很离谱,但即便是真的,对相关板块的刺激恐怕也一般般,现在动辄就是万亿为单位的刺激,货币没有通胀,市场的情绪阈值倒是早就通胀的一塌糊涂了。

3、今天银河和中金盘中双双暴涨,这有意思嗷,昨晚刚辟谣不会合并的。历史上券商合并都是炒作题材,但长线看历次合并都没有带来业务上的增益,所以短嗨过后都是长长的还债走势,现在朦朦胧胧可以拿着再看看,利好一旦兑现建议坚决抛。

4、贾跃亭的法拉第已经交付了7辆车,造车梦还没有放弃。我知道买ff91的车主都不差钱,但我还是担心,这个保有量的汽车,别说大的故障,要是刮了蹭了也很不好处理吧。

5、韩国10月份存储芯片出口额同比增长1%,时隔16个月后再次转正。这说明半导体行业的需求在逐步复苏,最近芯片板块涨的还行,所以无论是科创50还是科创100都明显跑赢大盘。

6、美国10月份cpi上升3.2%,低于预期的3.3%,不会再加息了,已经拐点了,我说的。后面要是还通胀,就当我没说。

今天大盘还行吧,成交9000亿,中位数+0.18%,外资抛了20亿出头,沪深300还是不行,但外资砸不到的小盘股、科创板之类的就要好一些。根据历史经验a股早就该向上反弹了,但不知咋的这一波就是上不去,只有等了,这个位置卖是不可能卖的。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Strawberry
北京
牛猫好:

看我的头像是否还有印象,之前留言过的北京金融单身妈妈,做如下反馈;

1: 收到邮件大约20封,三分之一是想找姐姐的,都被婉拒掉,三分之一是无脑或者好奇的,我没有回复,三分之一是真诚的,我用智慧明亮的双眼只选择了一个让我有感动的沟通,我挺厉害的,哈哈;

2: 目前相处三个月,对方诚实可靠人品OK,我做了信息核实,发展节奏不算快,但信任感在一步一步增进,希望对方继续努力,也感谢上帝的祝福和牛猫的平台;

3: 在此做反馈是想告诉所有的朋友,诚信的人品和真诚的心是通往一切道路的捷径,在感情中也一样;

4: 我们约定一周年同时给牛猫打赏一样的大红包,期待那时再扶我上墙。

5: 祝我大A从此一路上扬!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找姐姐的其实也可以试试。说笑的,恭喜你咯,征伴侣只要找到一个合适的就算成功,3个月还在蜜月期吧,慢慢处,正甜着呢。[旺柴]
鸿
山东
持有上证50etf和沪深300区别不大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呃,司马南和胡锡进的区别。
幻夜流星
辽宁
大A这就已经很不错,很对得起我们了,还要啥自行车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只是要你的钱,要你的时间,还没有要你的命呐[社会社会]
sandwich
广东
东方雨虹坑员工可能不是故意的[发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有人可以预知股价走势,可能在当时那个位置,确实是想带着员工一起发财,但不限制规模,任员工买了将近30亿,就要考虑万一股价崩下来怎么办。话说这些员工也是不知死活,高位还上一倍杠杆,这是想薅老板羊毛想疯了。
信念🔑
江西
我知道的股票类的工号,一万阅读量的广告有20w+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只能是卖黑投顾,不然产效比做不到这么高。我这个号要是接那种广告,我早就进去了。不开玩笑,监管的都有不少看的。
☆Johnson010☆
上海
请问一兆韦德跑路了,我们这种N年的会员卡如何维权?各部门踢皮球中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嗨,你这种还维什么权,你不会充了十几万吧,认栽就完事了。理发店健身房美容店别冲太多钱,这两年关门的特别多。
Victor
广东
大牛猫你好,看你夜报很多年了,用小号发一篇相亲贴,希望给中年大叔一个翻牌机会,多谢多谢。

以下是我的情况:
【个人信息】:79年男/182cm/85Kg/,本人比实际年龄看起来年轻,颜值、身材、体能、情智商,自认为没掉线,内心独立成熟。
【工作坐标】:上海/985本硕/收入80W+/有房有车
【人生经历】:硕士毕业后到上海工作,从外企、民企、互联网企业再到国企,一直在科技公司做产品研发工作,目前在一家上海本地国企担任高管。已在上海定居,离异后有一个女儿,10岁,共同抚养。
【性格品行】典型理工直男,责任感强、坦诚、积极、阳光、乐观面对生活,即使经历了人生的低谷,还是向往美好的未来。不抽烟,不喝酒,无不良嗜好。
【兴趣爱好】:热爱运动(篮球、户外hiking等),喜欢读书、音乐和交友,动静自如。
【期待的她】:很认同大牛猫说的寻找伴侣类似寻找公司合伙人。我期望她80-92年受过高等教育本科以上女性,爱知识,爱运动,爱生活。在上海定居,无不良嗜好,最好能做到:
1 坦诚 – 真诚面对对方和生活
2 长期思维 – 感情的复利效应,相伴到老
3 情绪稳定 – 愤怒毫无意义,“执怒就像握了一把要丢向他人的热煤炭,被烫伤的人反而是你。”

未婚或离异都可以,你如果带着孩子我们也会相处融洽,共同抚养孩子成人,一起走完人生的下半程。

【联系方式】11771962@qq.com,欢迎发邮件交换照片和信息,谢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哥们虽然离异有女儿,但别的条件都很优秀,几乎没有短板,我相信你这样的在上海婚恋市场也有很强的竞争力,很优质了。
Neil 格非
浙江
当年阅读量3000多,广告费1600元。
如今阅读量300000多,广告费……[惊恐][惊恐]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可惜金融广告要么政策规定不能接,要么我自己觉得有风险不想接,一年到头也没发过几个广告,也就拼多多这种电商购物的能发一发。

广东
马斯克自传还更新嘛?已经好久没看到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早更完了,不过再过几天又有大事,星舰即将第二次发射,这是11月份我最关心的科技界大事。
不送玉
湖南
东方雨虹的董事长真不愧是我们的“杰出校友”农大学兽医的[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常德首富呢,不过金融资产涨的快,跌的也快,巅峰时身家快400亿了,现在跌的一半都没了,还真不好一口气拿出十七八亿的现金。
神经蛙
四川
公司计划上市,也让管理层买点股权,咋办,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上市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种最大的风险就是ipo被否,你可以观察一下自己公司是什么行业,现在食品餐饮,金融,地产相关的都已经上不去了,另外你们公司的营业利润是否波动剧烈,也很容易被否。ipo卡的严格,不是科技行业很难上市。
Bruce
广东
猫老师请教一下,IB和TD这种美股券商,某只股票亏损时,先补仓再做T卖出,即便T这部分赚钱了,持仓成本也不体现,而且还会先卖掉最早买入的成本高的那部分。所以想要知道这只股票现在的总盈亏,要自己逐步去算吗[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干嘛一定要知道自己个股的成本和盈亏,你有强迫症吗,我觉得它们的设置挺好的,治好了你的坏习惯,就这样吧。
Best
上海
最近内外资都在跑了,大盘还那么稳,都是游资和散户在嗨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最近内资已经停止净流出了,只有外资还在抛,不过幅度比前几个月减少了一半左右,所以大盘暂时稳住没跌,但想要继续向上走,还得有生力军加入。
阿白
浙江
正好买了华软新动力这只涉事产品[流泪]请问您预估后续这个会怎么处理,该怎么维权,能追讨或者追责些回来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因为嵌套了太多层,要追责也是一层一层往下,华软新动力有可能没有违规,它们也是受害者。至于赔偿,一般都是钱少老板有坑咬牙兜了,但30亿实在太多了,以它们200亿的管理规模,我觉得挺难兜的。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