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来了,我不挤【一个散户——南湖先生的话(84】
原创 虚名 虚名的四维空间
2023年11月19日 16:31 浙江

那年代,有许多运输工具,以独轮车为多,大致听说是诸葛孔明的发明,风光了几百年。中国有交通工具的历史虽然比万恶的西方迟得多,但从蒸汽机算起,也不下几百年了。但几百年后,到了我出生了,我们坐上交通工具,我的体验,是得挤。当然,那年我坐上舅舅的手扶拖拉机例外。

挤,用现代语言,就是“卷”,这意思,恐怕现在多数年轻人都不大懂。

我,受爸妈的影响,我爸妈说,我们要做一个先人后己的人,其实,用现代语言,就是文明人,因此我不喜欢卷。后果就是我每次坐公交—重复强调下,那时的交通工具只有公交—都挤不上去,然后都会最后一个上车,如果这班车坐不上了,我就再等一班……

然后,真实的故事就是:我当年一个“姐姐”,她结婚,我们这规矩婚庆一定得有小舅子撑场面,但她既没哥哥也没弟弟,然后我就是那个GPT了。我在乡下,她的婚礼在城里,我还得下班才能赶上。我那天特意请了假,下午3点多去了车站,可是那天我平常可以用505特权(那时我们银行押送头寸可以不买票先上车的专利)可以解决的问题解决不了,差了那个标志这“505”的帆布袋,然后,我挤了两趟车都挤不上;后来,我就坐在我喊叔叔的收购站的门口看书,结果,最后又错过了末班车。最后还是叔叔给我拦了个货车,帮我送到城里。婚礼是赶上了,但让婚客们等了不少时间。

过去的事情都不重要了。

我想起这个,是因为,炒股,也挤。

我还是那脾气,不挤。看大家挤,我总是最后一个上车,上不了,我等下一班,最后可能末班车开走了……

但,我心目中总有个叔叔,他会帮我拦一辆货车,那车虽然慢,但不挤,很稳。

阅读 156

发消息

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