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通胀
原创 moomoocat 招财大牛猫 2023-11-20 22:05 发表于北京
今早借着周末利好高开不到1分钟,a股就快速下砸,眼瞅着又是悲催传统剧本的一天,却在11点那会发生了行情逆转,外资快速回流,日内从-30亿跳翻至+11亿,大盘也一波流推上去了1%,终于迎来了振奋人心的上涨。


行情逆转

那一刻发生了什么?

从最直接联系来看,人民币汇率连续上涨应该是喊外资回家吃饭的主因,从上周开始兑美元汇率就结束了在7.3附近,长达3个月的纠缠,开始突破向下。

到我写文章这会最新的离岸汇率是7.18,差不多反弹了2%,并且看趋势还有继续反弹的势能,这应该改变一部分外资对a股的去留态度。但另一方面这似乎也反应了a股目前孱弱的状态,在汇率近一周反弹1.8%的情况下,上证指数同期只涨了不到1%。

股票指数连汇率都弹不过,肯定有人在抛售砸盘,这6天能统计到的外资减持一共也就35亿,这点钱不至于,我觉得拆台子的主要还是内资自己人。

照理说政策底、市场底、情绪底都已经探过了,按过往的流程该走出修复行情,但这一波愣是被源源不断的抛盘给压得上不去。3000点都卖那么狠,这些人是真的清仓不玩了,还是对国家没信心了,我现在也蛮困惑的,因为有限的历史经验解答不了这样的难题。

沪深300的年线

我之前说过沪深300的年线从来没有出现过3连阴,但其实这个指数是2005年推出的,距今也不过18年,作为统计的样本数量其实是不够说服力的。说白了到了目前这个位置,看多需要一点信仰,就是没道理的相信中国经济能好起来,a股可以周期回暖。

一旦在这个位置垮下去,击毁了长周期趋势线下轨,就变成近2年的港股,人心溃散,流动性枯竭,彻底丧失活力和融资能力。之前汇金抄底护盘,捍卫的就是这条底线,至于底线之上的事情,国家不愿意直接介入,想让市场自己解决。

……

1、openai的宫斗剧有了最新进展,altman没有成功返回,赶他出来的董事会态度强硬,拒绝吃回头草。不过大金主微软公司抛出了橄榄枝,愿意接纳altman入职并创立一个全新的人工智能团队来推进业务。得知消息后openai有数十名员工辞职,有的可能会考虑追随altman入职微软,有的可能就被谷歌挖走了。

openai这公司从一开始的设立就很拧巴,自身定位是非盈利组织,幻想就靠捐赠来维持开发。之后发现钱实在不够,就弄了个子公司,微软入股,为此还把马斯克给气跑了。子公司入股的那些资本是无权干涉母公司的运营,母公司的控制权在6个人组成的董事会手里,这6个人里有3个独立董事,既不是员工,也不是股东,就是纯粹的外人。

当初这么设计的目的是为了保证人工智能安全发展,为全人类把关负责,结果现在创始人都被踢出局了,雀食狠负责图片

由于双方没有爆料分歧的细节,目前不好说谁对谁错,只能等后续的瓜了。chatgpt的开发很可能因为此事受影响,并且团队硬分叉后会多出一个强有力的竞品。

2、阿根廷大选结束,极右翼候选人米莱胜选,国内大部分网友对他不熟,但一听“阿根廷特朗普”的外号就大致知道是个什么样的人。他最出名的竞选主张是废除阿根廷央行,改革阿根廷货币,因为阿根廷这几年的通胀已经炸了。我给你们看个k线,是美元兑阿根廷比索的月k线。

极右翼候选人米莱胜选

2018年1美元兑20比索,现在官报汇率是1美元兑360比索,实际黑市已经超过1:400。

阿根廷纸币最高面额是1000比索(2.5美元),已经快成毛票了。恶性通胀掠夺了老百姓的财富,全国40%的人陷入贫困,因此对央行和货币都是怨气冲天,这才有了米莱竞选的民意基础。

米莱主张引入美元作为阿根廷货币,还主张推广虚拟币,其实不用他推行,阿根廷国内已经有大量人使用美元稳定币进行日常支付,usdt\usdc之类的,另外年轻人还流行买饼子和二饼保值。一旦一个国家的货币崩溃,那就只能去买黄金和饼子自保,希望我们永远都不要用到这样的经验。

3、lpr公布11月利率,5年期(红线)和1年期(蓝线)都保持不变。今年就剩2月了,如果下个月再不降,明年房贷就只能执行4.2%的基准利率。

lpr公布11月利率

4、短剧最近的形势变的也很快,2022年短剧的市场规模还200亿不到,今年眼瞅着就突破300亿了,现在流行一种投流生意,比如我有钱,我谈好一个短剧合作,我自己就可以去抖音买广告投放。投出去100万,要是剧品好的话有可能当日就能赚回110-120万,当然剧品不好是要亏钱的,和炒股有点像。我之前说流量支出占收入的80%以上就是这么来的。

现在短剧的日营收奔着1亿去了,是个不小的生意,政府的监管也下来了,就这几天下架了120多部短剧,有日营收上千万的爆款。

话说我昨晚提到的reelshort上的爆款《我亿万富豪老公的双面人生》,有人把它翻译后搬运回国内,出口转内销了。在bilibili上有免费的全集可以看,你们有兴趣的可以去搜,我就不贴链接了,我自己收藏了还没看完,以我的审美女主非常漂亮,有人说像奥尔森,像吗?

剧本也是先婚后爱的套路,看来全世界人民的爽点是差不多的。

就这些吧

阅读 10万+

招财大牛猫


精选留言

阿白
福建
大屁股,如果你很要好的朋友出轨了,你还会跟他玩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男人之间的友谊通常不会因为一方出轨这样的事情而中断,对方的感情以及家事,男人之间一般不干涉。
00000
广东
如果微软能把这事干成,做成平台,那前途不可限量了。无人能敌啊,可惜我们大A只能靠茅台撑门面[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刚看完今晚茅台宣布特别分红,每股分19元,茅台经常被人嘲讽没有科技含量,但它的回报率非常厚道,股王实至名归。作为a股的门面,茅台没有丢人,反而是a股不配。
nentou
上海
到底谁在拆台,能否过段时间查到数据,得到一个真相大白的结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想干什么,把他们拉出来枪毙了还是打一顿?如果政府说之后要查数据,你信不信现在会恐慌性砸盘,崩的更快。[汗]
传奇
江苏
短剧圈在骂股票圈,说股票圈把股价炒上去才引来重磅监管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本来都是赚快钱的赌狗,臭味相投,就别阿大瞧不起阿二了。
一个搞Java的。
河北
大a是那个走势就牛逼了,上天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只有在政府收割老百姓财富这件事上,才可以做到连续暴涨且不回调。当然阿根廷的情况要复杂一些,也不完全是恶意通胀,他们的社会福利很好,好到政府收入根本承担不起,政府为了选票又给人民乱许愿,最后就玩脱了。
水墨丹青
北京
没有自己的央行和货币,这个不就成了金融殖民地了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一个5年时间通胀20倍的本国货币,其实政府信用已经破产了,老百姓自发的就在使用美元和虚拟币了。
薛定谔没有猫
广东
156的就不能165+就可以了吗?还是要170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5cm我觉得不算不可接受的硬条件,你帅一点,学历高一点,或者薪水高一点,人幽默一点,妹子想来也不是不能变通。你有信心就先投条试试,别自己先怂了。
蚊子
广东
阿根廷不会赖咱们的帐吧?好怕这种人当选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之前狂砸人民币换美元的,除了毛子就还有他们,不过也不是故意拆我们台子,你看看他们这汇率,确实是自顾不暇了。
开拖拉机的男孩
江苏
牛猫哥,要是后续行情转好,港股的性价比会不会更高,涨的更猛[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港股连跌4年了,比a股还多跌了一年,但我并不是很看好它的超跌反弹,目前没看到外资对港股的回流,而且这几年很多机构都从香港撤了,就算后续会反弹,我觉得也弹不回疫情前的水平。
FLY
山东
看短剧真的可以意淫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电影电视本来就是造梦的,钢铁侠、超人这些其实也是某种意义的爽剧。现在的短剧只是把这类让人爽的公式密集化呈现,爽的更直接更彻底,从市场反馈来看,有很多人喜欢这样简单直接的爽。
三十丨而已
福建
猫哥,现在如果让你闭眼买,你会买哪个指数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仓位最重的是中证500,这一两年表现也很不好,挺失望的,A股没有可以让我闭眼买的个股和指数了,如果是5年10年的周期,我其实觉得饼子和二饼更有性价比。
徐辰
北京
黄金投资占比多少合适?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早几年我觉得5%以下,近几年我觉得可以提高到10-15%,如果未来形势更不妙,还值得再加。
黄豆豆
浙江
可以这么理解,人民币和石油挂钩了对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倒是想,但还做不到,人民币在全球还是只有5-6%使用率的小众币,美元不可能让出石油结算的位置。
Jasde
广东
【80尾女生找对象】
基本情况:89女,156cm, 47kg,本科,外企职员年薪15+
个人自述:广州出生长大,籍贯潮汕,家人都在广州,哥哥已成家,父母有房租收,没有养老压力。敬爱父母。白羊性格,真诚,直爽,爱憎分明,缺点不太主动,懒惰,不会煮饭。爱好旅行,养生,理财,各种户外运动但是很菜。一个人过得挺不错,但到了一定年纪就想结婚了所以来这里求一段好姻缘:
要求: 希望男生最好是85-93年之间出生的,170cm以上,有不错的工作,情绪稳定,懂互相理解,有责任心,没烟瘾,广州本地人加分,其次潮汕,在广州定居,也不是一定规定在这些条条框框,眼缘,性格,感觉这些也很重要的。
联系方式: 359714753@qq.com,麻烦简单介绍下自己,恋爱不成,组织户外活动也可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这头像的照片太小了,连我这里放大都看不清楚,都打算征友了,可以考虑放个清晰点的照片,还是能提高吸引力和投条率的,我的读者里广东人占20%。
明朗
四川
大屁股,今天我来duang一个,大屁股,2024年搞大事情。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希望明年回血吧,今年没心气了。晚安诸位[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